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碳税开始实施电费上涨:制服电老虎 轻松节能环保又省钱

7月1日的周日起,碳税正式实施。对于这个令很多澳人闻之怒起的新税,墨尔本的Marcus Coghlan却很淡定。这位已是两位孩子的父亲表示,只要大家都能高效地利用能源,碳税并不可怕。那么,以下我们就来揪出住宅中的“吸金”电器吧!

冰箱:

开支:普通家庭的冰箱都为400L容量的。保守估计,这个电器每个季度也要花掉$30电费。

省钱有招:冰箱只要保持在3-4度便能起到保鲜作用,因此,将温度设置在这个标准线之下只是在浪费电能。每下调1度温度,你的帐单费用和所产生的温室气体都会上升。如果你家还有第二台冰箱,并且只是用来冰几瓶啤酒,还是赶紧关了吧。冰箱越空,耗电量越大。因此,把冰啤酒的冰箱关了,只在夏季时开启,这样你就能——年省$130!

洗衣机:

开支:一台带有加热循环系统(warm cycle)的上开盖洗衣机真的非常地耗电,每季度会冲掉高达$90!

省钱有招:试着冷水洗涤。如果你选择温水洗衣的话,那么加热水温所耗的电量就将占到洗衣机电费帐单总额的1/3。冷水洗衣没什么不好,而且你最心爱的衬衫也不会因为温水洗涤而瘦身。此外,你可年省$30,同时减少400千克的碳排放。

烘干机:

开支:衣物烘干机当然相当地方便啦,但是它们的烧钱能耐也是一等一的,假设你每周只使用一次烘干机,它每季度也会烤掉$33!

省钱有招:试试“自然烘干机”吧:把它挂在晾衣绳上!把烘干机留待雨天时使用。如果你离了烘干机就不行的话,那么,不要往里塞满满的衣服,此外,先用洗衣机的甩干系统把衣服上的水份尽量甩干,同时别忘记了清洗过滤网!

电视:

开支:电视的耗电量各不相同。比如,如果你家165厘米的等离子电视每天开10个小时,它将制造出每季度$134的帐单!

省钱有招:而同样大小的LCD电视却能为你省下一半的电费。如果不看电视,请把插头拔掉,否则它仍将源源不断地吸走你的钱。最好不要配第二台电视。当然,如果能做到少看电视那就更妙了。

空调:

开支:一台6kW的逆循环空调会吹掉不少的钱,每季$55!

省钱有招:电扇每小时才花3c。烧开一壶水所耗电量确实比天花板电扇每时的电量高,但是一台空调制造的帐单却超过了你家整个的热水系统。当然,如果你不在屋内了,请把风扇关掉。这么做并不能让室温降低,只会让你在看到帐单时背上发凉。

电暖器:

开支:如果你使用的是便携式对流电暖器或辐射式供暖器,那么它的开支就是每时50c!使用逆循环更是贵得离谱。

省钱有招:使用厚重的窗帘,留住室内的温度。关好门窗,将通往未有供暖的房间的门关上。调低供暖的温度设置,每调1度,你就能将它的耗电量减少15%!

娱乐设备:

开支:澳洲人越来越经常边看电视边玩电脑游戏了。而后者每时须费3c。

省钱有招:当然,你不必完全不玩Modern Warfare 3或Frogger之类的,毕竟它比个人电脑(12c/时)、家庭音响系统(42c/时)都来得省钱。只是不要边看电视边玩游戏!

待机:

开支:这项开支绝对是最最没必要的!在待机的状态下,每台家电都会在根本没发挥任何作用的前提下,浪费掉多达20瓦特的电量,而每一瓦特的电量则会给你的年帐单增添$2.63的费用,这即是说,待机电子设施每年空转也花掉$68!

省钱有招:电器不用时,请拔掉电源,包括手机充电器、微波炉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