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墨尔本各地区27年间房价涨幅

联邦银行自行大幅提高房贷利率在五大银行利率最高


2008年4月5日《 The Courier-Mail》报道,拥有全澳最多房贷客户的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也自行大幅提高放贷利率12个基点,从下周三开始,其浮动放贷利率将提高到9.44%,为五大银行中最高。

多家超市冷冻包装肉类食品内发现金属片


Metal chunks found throughout Coles, Woollies meat

2008年4月5日《Brisbane Times》报道,今天在三个州的多家Coles和Woolworth超市售卖的冷冻包装肉类食品中发现6厘米长的金属片,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上个月复活节前夕,昆州黄金海岸一名47岁的妇女从Elanora区的Pines购物中心Coles超市购买了六个十字面包。周二下午,她掰开其中一个面包突然发现里面有一个金属物体,据信是一颗子弹

今晚10点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陆克文总理接受专访中文对答


Chinese President Hu Jintao (L) meets with Opposition Leader Kevin Rudd (R).

2007年12月3日,在澳大利亚总督杰弗里的见证下,澳大利亚工党领袖陆克文,宣誓就任第26任总理。

陆克文不但是西方世界里第一位精通中文的国家元首,在他带领的新内阁里,还出现了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的女副总理和首位华人部长。

《风云对话》制作组专程远赴澳大利亚,和这位中国通总理做近距离接触,陆克文总理更首次全程以中文对答。


本期《风云对话》4月5日 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六19:30-20:00(澳洲东部时间今晚10点半~11点

重播:星期日02:40-03:10/10:00-10:30

友情提示:今年夏令时将于4月6日星期天凌晨3点结束


2008年4月6日星期天凌晨3点,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首都特区)、New South Wales(新州)、Victoria(维州)、South Australia(南澳)以及Tasmania(塔州)的夏令时结束。

请各位网友在本周六晚上就寝前,将时钟往后拨回一个小时。届时,澳洲东部与中国的时差将为2小时。

Queensland(昆士兰州)、the Northern Territory(北领地)不实行夏令时。

Western Australia(西澳)今年试行夏时制,但已于上周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