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澳洲通胀升幅创2009年以来新低,澳洲联储降息空间仍大

据2012年7月2日理财网报道,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研究院周一(7月2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原油价格回落,澳大利亚通胀水平在6月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这表明在提振该国经济上,澳洲联储(RBA)未来降息空间仍然很大。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下降0.2%,前值持平;年率上升1.6%,前值上升1.8%,低于澳洲联储长期通胀区间2-3%。

澳洲联储即将于周二(7月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维持当前3.5%利率不变;澳洲联储已经在2012年两度降息5月1日降息50个基点至3.75%,并于6月5日降息25个基点至3.50%。

多数分析师及市场人士都认为,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顾虑,且澳大利亚国内通胀背景良好,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未来数月降息至3.0%水平。

道明证券亚太研究主管比切尔(Annette Beacher)表示,“由于澳洲联储已经快速降息75个基点,相信澳洲联储至少将会在周二的会议上按兵不动。”

比切尔指出,“鉴于通胀预期良好,我们仍然预计澳洲联储会降息,但应该不会连续第三次出现紧急降息……而鉴于澳洲联储未来动作取决于经济数据,我们仍然澳洲联储将在八月会议上决定降息。”澳洲联储8月份会议将于8月7日举行。

比切尔称,通胀数据表明澳大利亚官方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将上升约0.7%,年率将上升1.4%。这样的物价水平将再度成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并预计第二季度基础通胀率季率将上升0.6%,而年率则将上升2.0%年率将创1999年以来新低。

6月份调查表明,与居家相关的产品价格出现回落;与此同时,6月油价下跌8.0%,而5月下降了2.8%。这有助于抵消假期旅游及住宿、保险及金融服务、家用电器、餐具及工具等价格。此外,核心通胀水平也出现改善。

澳洲联储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通胀年率为2%,并将在2012年余下时间里维持在该水平附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