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维州政府会否再降房产印花税?


这是两年前一张反映全澳各州房产印花税的比较图,维州稳居第一。两年过去了,维州的房产印花税虽然在今年五月份有所下降,但依然名列全澳榜首。

从今年9月1日起,昆州开始实行新的印花税政策,首次置业者免交印花税的房价“门槛”从原先的$350,000元提高到$500,000元,也就是说,首次置业人士所购房产若不超过$50万元可免交印花税,这就和新州、西澳的印花税政策保持一致,即购买$50万元以下房产可全免印花税。

但维州政府依然故我,收取大量的印花税。事实上,政府将地契更改东主的成本仅仅$200元,而平均向每栋房产收取的印花税却高达$30,000元,并且随着墨尔本房价再上台阶,政府的印花税收入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多。

2008年9月9日《The Age》报道,有关方面已经呼吁维州也应当仿效昆州,提高免交印花税房产价值的门槛至$50万元,并进一步降低房产交易印花税。

以下是几个大州最新印花税比较:

Victoria

Can now access stamp duty concession as well as first home buyers' grant.
* For houses worth between $130,000 to $440,000, the duty is $2,870 plus 5% of the amount over $130,000 - a reduction of 1%.
* For houses between $440,000 to $550,000, the duty is $18,370 plus 6% of the amount over $440,000 - a duty reduction of $3690.

New South Wales

No stamp duty on homes priced up to $500,000 and vacant land up to $300,000.

Queensland

No stamp duty on homes priced up to $500,000 and up to $150,000 for vacant land.

Western Australia

No stamp duty on homes priced up to $500,000 and vacant land up to $300,000.

澳洲电力公司召回中国制造工作服


Ergon has demanded an explanation from the uniform supplier.

2008年9月9日澳广报道,一家澳洲电力公司在雇员投诉中国生产的安全工作服导致皮肤过敏之后召回了14,000多套这种工作服。

Ergon能源公司表示,在今天工作结束时已经没有雇工穿这样的工作服了。该公司的工会说,在穿了这种防火的工作服之后有250名雇工皮肤过敏出疹子,有些人还发生呕吐。

该公司说,有关人士目前正在对这种工作服进行独立的科学检测,并已经要求中国的供应商对这种防护服装进行同样的检测。

一年来中国制造厂业接二连三地遭受产品被召回的打击,被召回的产品包括玩具、手机以及食品。

西太银行收购圣乔治成澳洲最大银行


2008年9月9日《Herald Sun》报道,本来排名澳洲第四大银行的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日前提出将发放额外特别股利,收购第五大银行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圣乔治银行已经同意。如果该并购案获准,金额将写下澳洲银行史上之最,合并后的银行也将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银行。

低收入人群工资增长缓慢


2008年9月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公平薪酬委员会(AFPC)表示,过去数年来澳洲最低收入工作阶层的薪资增长幅度更为缓慢,远低于其他劳动力群体。其中,签订集体薪酬合同的零售及酒店餐饮服务业员工的工资上涨水平低于绝大部分其他行业。

公平薪酬委员会主席Ian Harper教授表示,虽然最低收入阶层工资上涨缓慢,但税收及社会福利保障体系的改变也导致其可支配收入有所增加。工薪阶层普通员工周收入可达$750元左右,这一切得益于税收及其他福利制度的变化。

墨尔本成唯一入选全球十大可持续发展澳洲城市


2008年9月9日《澳洲人报》报道,墨尔本已被正式命名为全球10个“可持续发展城市”之一,墨尔本也是唯一入选的澳洲城市。其他入选城市还有纽约,伦敦,多伦多,法兰克福,新加坡,印度的海德拉巴,开普敦,阿布扎比,巴西的库里提巴。

墨尔本市长苏震西(John So)表示,到2020年前,墨尔本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十个城市之一,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商业,人文环境,可持续发展及高质量的生活条件。此次墨尔本入选,让所有墨尔本人都极其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