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澳洲发出质疑之声伍兹一半出场费来自纳税人


2009年3月20日《太阳先驱报》头版头条报道,美国著名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在获得300万美元出场费的情况下,将参加11月份举行的澳大利亚名人赛。由于伍兹出场费的一半来自纳税人,澳洲国内出现了许多反对之声。

本周四,维州州长约翰.布伦比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伍兹将参加11月12日至15日在金斯敦.希思高尔夫俱乐部(Kingston Heath)举行的澳大利亚名人赛。约翰.布拉比表示尽管伍兹的出场费高达300万美元,但是他能带来1254万美元的经济效益。出场费的一半将由维多利亚州的纳税人负担。

澳大利亚巡回赛赛事总监安德鲁.琼斯(Andrew Langford-Jones)表示这是一项良好的投资。“澳大利亚有许多人从事高尔夫行业,他们的收入有赖于这个产业。”他说,“事实上,像伍兹这样的明星……我猜想他所带来的推动作用是巨大的。”

赛事很可能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而金斯敦.希思高尔夫俱乐部(Kingston Heath)将开足马力迎接观众。布伦比州长相信四天的赛事,观众可能达到7万到10万人。

可是伍兹的澳大利亚之行没有得到100%的支持。该州的反对派议员质疑在经济衰退的时候,以如此高价吸引伍兹是否值得。

另外一方面,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表示澳大利亚公开赛可能会受到负面冲击。“就我的观点来看,这会对我们国家的公开赛造成很大的损害,因为墨尔本的这场赛事举办之后两周,便要举行我们的国家公开赛。” 彼德.汤姆森表示,“澳大利亚公开赛是我们的国家锦标赛,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赛事。老虎不会参加那场比赛,他参加澳大利亚名人赛,会将潜在的赞助商全部吸引走。”

昆士兰大选初步结果出炉工党胜出


PREMIER Anna Bligh has claimed a significant victory in the Queensland state election with the Labor Party winning a historic fifth term in office.

209年3月21日,昆士兰州议会大选日。昆州州长安娜.布莱(Anna Bligh)和她领导的昆州工党出乎意料地以大幅度领先优势击败昆州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布莱成为澳洲历史上第一位民选的女性州长。在选前的最后一次民调中,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领先。

初步的选票点算结果显示,昆州工党在州议会89个议席中赢的49个席位,已经超过法定的45个席位,可以继续12年连任。昆州自由党与国家党仅获得27个席位。

原“一族党”领袖汉森被淘汰出局,永远推出历史舞台。

奔驰汽车的安全气囊

澳洲外长下周访华 资源问题将成主要议题


澳洲外交部长 史密斯(Stephen Smith) 宣布下周访华,届时他将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箎及其他内地高级官员会面,并就贸易、人权和其他问题展开磋商。

史密斯暗示首要议题将是能源和原材料贸易。矿产及石油出口额占澳洲对华出口额超过2/3;中国已将澳洲视为具有竞争力且可以信赖的多种能源供应国。

澳洲外国投资审核委员本周将中铝集团向力拓投资195亿美元交易的评估时间延长90天。该评估的原定时间为30天。

澳洲各地庆祝“和谐日”


ALL TOGETHER: Gosford Public School students (clockwise from bottom left) Vivian Wang, Kane Elder, Lonje Phira, Stanley Yu, Lilia Jackson, Chilufya Chileshe and Jack Dicker are set to celebrate Harmony Day today.

2009年3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也是澳洲的“和谐日”(Harmony Day),全澳各地举行4200多场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庆祝澳洲的多元文化和种族和谐。

今年是澳洲官方正式设立“和谐日”的第十周年。

同日发布离婚声明伊能静庾澄庆婚姻缘尽


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相恋至今逾20年,结婚8年,昨日,伊能静、庾澄庆先后发出离婚声明,连措辞都保持一致,可见早有约定。

两份声明措辞一致

昨日下午,伊能静通过所属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公司发布离婚声明,宣布已经与丈夫庾澄庆离婚。该文标题“离婚声明”,落款“伊能静”,“本人伊能静已经与 庾澄庆签订协议,结束彼此的婚姻关系。希望家人能回归平静。谢谢各位的关心,你们辛苦了!”约3小时后,庾澄庆也发表声明,颇为工作性质地以“哈林音乐产 房声明”为标题,落款“庾澄庆”,“本人庾澄庆已经与伊能静签订协议,结束彼此婚姻关系。希望家人能回归平静。谢谢各位媒体的关心,辛苦了!”

两份声明发布后,伊能静、庾澄庆均无法联络,保持手机关闭。昨日近18点,伊能静在其博客上发文“平静的祈祷”,首次表态:“谢谢大家尊重我们的决 定。此一决定与任何人无关。任何人亦都没有资格代我本人发言。虔诚祈祷一切归于平静。并请给我们彼此祝福。再一次谢谢每一位给予关心的朋友们。”据悉,伊 能静尚在大陆,但已离开北京;庾澄庆则人在韩国。另一重要当事人黄维德则在《三国》剧组拍戏,将一直忙到7月。其经纪人张娴表示黄维德不会就此发表任何看 法:“该说的都说过了。”

伊先发,庾记错

措辞大同小异的两份声明发布的前后顺序成为舆论热点。有媒体质疑称,去年“牵手门”刚曝出时,伊能静承诺“现在与未来均不会就此事做出任何单方面回 应。双方将在沟通协商后,以尊重庾澄庆先生为前提,一切回应将以庾澄庆先生发布的官方声明为准”。但这次伊能静先行表态,显然有悖承诺。记者就此采访到伊 能静童梦电影公司宣传总监张颖。张颖解释,其实双方已就离婚达成协议,连公布日期都约好是同天同时,“只是华谊是通过电子方式发出,庾先生方面是以传真形 式发出,所以造成时间有先后”。而庾澄庆台北经纪方则表示,导致声明时间不一的原因在于哈林“把约定发声明的时间记错了”。

早已离婚,声明疑炒作

有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伊能静、庾澄庆昨日发表声明,但实际上早已签好离婚协议,“他们年前一起去日本北海道,回到中国台湾平静协议,早就说好了离婚的 事情;现在才发这样一个声明,是因为近期他们都有动作需要宣传,借这个炒作,对双方都有好处”。从伊能静的博客上,“两人早已离婚”的说法不难证实。就在 3月,伊能静就先后发表了《一个人的路途》、《因为懂得》等文章,字里行间满是离别自强的意思,“不再依赖任何人,一个人好好的生活下去,面对一个人的路 途,只有勇敢,没有恐惧……我就知道,自己会强大起来,为了你,我也要过得好和快乐”。

小哈利归庾家

那么无辜的小哈利将被如何安置呢?台湾媒体透露,他们采访到了伊能静干爹夏玉顺,透露两人是和平协议离婚。按照双方协议,儿子小哈利归庾家抚养,伊能静享有探视权,“为了儿子,他们也不想弄得不愉快,希望好聚好散”。

从“牵手门”曝光之后的情形来看,这一说法基本属实。小哈利多数时间呆在庾家,由庾澄庆母亲照料。至于协议中的财产分割等内容,双反都极度保密,有知 情人士爆料称,由于两人财务早已独立,离婚后财产处置两人也有共识,但对外不透露,伊能静则将重心移至大陆,已将台湾最后一户房产委托中介处理,彻底清 产。

澳洲议会参议院通过新劳资关系法


FIVE days of political bickering over the Rudd Government's workplace legislation in the federal parliament this week focused almost entirely on the definition of a small business so some employers could get an extra six months' reprieve from unfair dismissal claims.

据2009年3月21日《澳洲人报》报道,澳洲新劳资关系法案20日澳洲议会参议院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前霍华德政府制订的《工作选择法》正式走入历史。

这两部劳资关系法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对“小企业”(small business)的定义,因为在劳资关系法中,符合小企业定义的公司将不受“不公平解雇法”的制约。

最终被议会通过的新劳资关系法将“小企业”的标准从原来的雇员人数20人修订为15人,并且在2011年以后这15人将包括临时工和兼职工等所有工作人员。

澳洲家庭优先党领袖斯蒂夫.菲尔丁(Steve Fielding)参议员表示,前霍华德政府制订的《工作选择法》终于被“永远的埋葬”了。

副总理姬拉德说,这是反对党蒙受羞辱的一天。不过,反对党表示,由于菲尔丁的支持而被通过的这项新劳资关系法将阻碍澳大利亚企业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

陆克文总理:澳洲不会改变对阿富汗政策


Soldiers at Corporal Hopkins' memorial service.

据2009年3月21日澳广报道,陆克文总理表示,虽然在本周有两名澳大利亚士兵在阿富汗接连阵亡,但是政府不会因此改变对阿富汗的政策。

澳大利亚政府和反对党在国会都对阵亡士兵表示了哀悼,但是陆克文总理强调,国人不能忘记,在过去的近十年里有100多名澳洲人在恐怖袭击中丧生,澳大利亚军队在阿富汗的战争是为了消灭躲藏在那里及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的恐怖分子,并且摧毁他们的基地。

悉尼歌剧院将耗资10亿澳元进行翻修


据2009年3月21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新州政府计划耗资10亿澳元对悉尼歌剧院进行为期七年的翻新修葺,预计将给创造2000多个工作岗位。

该项工程主要对歌剧院内部进行装修,整体外表将保持不变。

风帆形的澳洲地标歌剧是著名的澳洲地标,每年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但原来歌剧院“表面风光内里沧桑”,内部设计过时、地方狭窄兼结构老化,如果不进行彻底的翻新及维修,几年后就将被淘汰,其作为世界著名表演艺术中心的地位也要拱手相让。

《悉尼晨锋报》早前史无前例获准进入歌剧院检查一个月,该报记者发现歌剧院内部与其优美的外貌呈现强烈对比。音乐厅的舞台侧面狭窄,表演者难尽展所长,也限制了布景设计。

澳洲芭蕾舞团在演出《胡桃夹子》时,须特别为悉尼设计一个不同布景,多花50万澳元。由于歌剧院地方浅窄,受伤事件频生,过去两年共有 147人受伤,8成伤者在乐池受伤,另有两成人因歌剧院的条件受伤或加剧伤势。

乐池困声 噪音偏高

此外,包括舞台灯光等后台机械装置老化,技术过时,难与新式歌剧院相比;观众席的视野不清,观众不能坐太高或太远,尤其音乐厅两边的高层厢房为甚,该处58个座位无法出售,可谓浪费资源。

管弦乐团的乐池演奏厅也是一个大问题,由于政府的新噪音条例规定每周平均噪音不可超过每日85分贝,可是乐池的设计会困住声音,噪音随时达95分贝,有表 演团体被迫改变乐团编排,增加不同的管乐部分,澳洲歌剧团为保护乐师听觉,也须聘用更多乐师轮流上场,额外多花费22万澳元。

Stock on you


Lionel Richie - Stuck On You

Stuck on you
I've got this feeling down
Deep in my soul
That I just can't lose
Guess, I'm on my way

Needed a friend
And the way I feel now I guess
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Guess I'm on my way
Mighty glad you stayed

I'm stuck on you
Been a fool too long I guess
It's time for me to come on home
Guess I'm on my way

So hard to see
That a woman like you could wait
Around for a man like me
Guess I'm on my way
Mighty glad you stayed

Oh, I'm leaving on that midnight train tommorrow
And I know just where I'm going
I've packed up my troubles
And I've thrown them all away

Because this time little darlin'
I'm coming home to stay
I'm stuck on you
I've got this feeling down
Deep in my soul That I just can't lose
Guess, I'm on my way

Needed a friend
And the way I feel now I guess
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Guess I'm on my way
I'm mighty glad you stay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