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望子成龙 悉尼儿童3岁接受补习教育


据2012年7月2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儿童开始接受补习教育的年龄越来越小,有父母愿出资上千元送还在读幼儿园的子女去补习,以应对学前班入学测试。

悉尼有很多入学准备补习班,年龄才3岁的儿童就已开始学习数数、发音和写自己的名字。

私校和教会学校都有入学面试,其它学校也有学前班最佳起点评估(Best Start Kindergarten Assessment),父母希望孩子补习后能在面试上获得优势。

聪明宝宝早教中心(Begin Bright early learning centre)主任塔尔(Tina Tower)表示,他们在悉尼有五个教学中心,共有逾600名儿童报名参加入学准备方案。

儿童从3岁起每周上一节为时60分钟的课程,每节课26元。

塔尔说:“儿童们会学习一些基础,培养好的学习态度,这样他们开始上学后,不会遇到问题。我们确保他们会正确抓笔,写他们的名字,知道他们的字母,和了解字母的发音。”

她说学前班最佳起点评估挺难,如果不作准备的话,多数学生能回答的问题不超过两个。
悉尼天主教教育事务处(Sydney Catholic Education office)媒体发言人瑞克斯(Mark Rix)表示系统的教会小学招生依据的是既定的标准,优先考虑定期来礼拜的天主教家庭受过洗礼的孩子。东正教和其他教派、非教派的学校也纷纷效仿。

瑞克斯表示入学面试目的是与家长见面,而不是测试孩子的学术能力。

悉尼南部Como区的圣约瑟夫小学(St Joseph's Primary School)的入学面试,会测试学生的数数、抓笔和说自己的名字。

但校长辛泽克(Anna Cindric)表示,面试只是测试学生的发展程度,而不是决定他们能否被录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