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鱼油被曝不预防心脏病 专家称不如吃鱼

全国心脏基金会(National Heart Foundation)现在正在调整对食用鱼油补剂的膳食建议,因维州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取鱼油补剂并不能预防心脏病。

鱼油补剂一直以来都是被食用最多的维他命补剂之一,因为之前有证据显示它们可以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然而,来自墨尔本贝克尔IDI 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Baker IDI Heart and Diabetes Institute)、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和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心脏学、心脏病和营养学专家表示,并无明确证据证明摄取Omega-3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补剂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该调查是基于对2007到2013年数据的审核。

作者之一耐斯特尔(Paul Nestel)教授称,该研究结果有些出人意料。他表示,吃鱼几乎已被证明是对身体有益的,而服用补剂却不是。“但是,它们是完全安全的,所以我们不是说不要吃,只是证据显示吃补剂不如吃鱼效果好。”他说道。

吃鱼被认为对健康人群有益,经常吃鱼的人出现心脏衰竭、中风和心肌梗死的几率较小。
这份刊登在《心脏、肺和循环》(Heart, Lung and Circulation)的文章建议,人们应每周吃2到3份的鱼以获取足够的Omega-3,这包括三文鱼、鲱鱼、沙丁鱼和吞拿鱼等等。同时,人们还应每天摄取一些植物性的Omega-3,比如腰果、大豆油和亚麻籽油等。

未来趋势:澳大利亚更多首次置业者靠家人担保买房

最新调查数据发现,房价增长的势头迫使更多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将原有房产拿出来帮助首置业者入市。

国民银行(NAB)称,获得家庭成员支持向银行贷款的首置业者数量,从2010年4.8%上升到6.7%。获得家庭成员支持的首置业者,贷款首期相对较少,而且可以避免贷款报销的开销。但是对于答应做担保人的家庭成员而言,这是一种风险,这意味着将自己的房子压在了房贷上。

NAB的客户借贷行政经理Angus Gilfillan说,不断上升的房价和剧烈的投资者竞争,都令首置业者更喜欢这个选择。除了找家庭成员作担保,首置业者的其他购房策略还包括以投资者身份买一个物业,出租几年后再与家人或朋友合资置业。

澳洲审慎监管局(ASIC)的“精明投资”(MoneySmart)网页敦促家长在答应担保孩子的房贷之前要“仔细想清楚”。网站称在答应做担保人之前,应先考虑其他选择,例如出资一部分首期款,这样就不需要担保人。

国民银行的代表则指出,NAB有相应的理财方案减低这些担保人的风险,担保人只需承担一部分的贷款,并非全部。如果父母出现金做贷款担保,这些担保金也能收获利息。家庭成员只需要负担贷款总额的20%。根据COreLogic RPData数据,悉尼房价去年只4月增长了13.9%,墨尔本的房价同期增长5.6%。

业主财富不敌租客 澳顶级零售租户财大气粗

零售物业所有者和他们的主要租户之间的财富差距正变得越来越小,知名零售品牌和它们背后的支持者正逐渐出现在富豪榜单上。

中介公司表示,随着品牌认知度不断提升,现在的零售租客可以支配一个购物中心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过去先建购物中心、租户再申请租赁的状况。

Zara、H&M、优衣库、Forever21、Topshop和科技巨头微软公司等全球零售商所有者现在出现在了相同的富豪榜单上,其财富状况在某些情况下超越了澳洲的房东业主,包括Westfield的Frank Lowy、Harvey Norman的Gerry Harvey和Just Group的Solomon Lew。

在悉尼,零售商租户只分布在皮特街(Pitt Street)购物中心和George、Market和Castlereagh三条街道上,包括一系列购物广场和业主独立拥有的房产。不过在世界其他主要城市中,租户通常也是物业的所有者,这有助于提升他们的整体财富。

一些零售商透露,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正悄悄在悉尼中央商务区为微软公司寻找一处优秀地段,皮特街购物中心的Guess旧店址也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独立物业顾问Knight Frank零售租赁高级主管Alex Alamsyah表示,在其他潜在的租赁中,服饰商Lululemon的创始人Chip Wilson正在开展一项新的商业冒险活动,该品牌名为Kit & Ace,正在进军悉尼CBD,这位富商坐拥22亿元财富;运动装备服饰商Under Armour的创始人Kevin Plank掌握120亿元财富,他也正在悉尼CBD寻找零售店址。

Alamsyah称,总体来说,基于最新发布的2015年福布斯富豪榜单,至少有230家全球零售商各自拥有最少10亿元财富,相比之下,只有至少150家物业所有者拥有相同数额的财富。

经济专家:悉尼房市有泡沫 但阻挡不了降息步伐

一位顶尖经济学家称,悉尼正在走入房市泡沫中,但这不会阻止澳储行(RBA)再次降息。

澳洲保险和财富管理公司AMP首席经济专家Shane Oliver说道,不合理的房价和投资者投机活动为悉尼带来了房市泡沫,并处于爆裂的风险。

去年悉尼的平均房价已经飙升13%,增速几乎是风头紧随其后的墨尔本的两倍,,而且这股增长趋势没有减慢,今年3月份悉尼的平均房价增长了3%。

Oliver表示,其他州府城市也未能摆脱困境,全国的房价都估值过高。他告诉AAP,“悉尼看上去有点泡沫,悉尼房市略显狂热。那里确实存在泡沫破裂的风险。”

不过Oliver认为,RBA仍然会在5月宣布降息,自那以后进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骤跌的大宗商品价格、较高的澳币汇率和前景黯淡的商业投资意味着RBA没有理由不降息。

虽然悉尼的房价令RBA担忧,但为了更广泛的经济发展,RBA需要降息,并允许银行业监管机构遏制任何潜在的房市泡沫。

他说道,由于新屋长期供应不足,推高了现有房产的价格,因此房价被估值过高。

他预计,悉尼的房市泡沫可能不会破裂,但在一旦央行再次升息,未来几年里房价或许会下跌5%至10%。

Oliver补充说:“更有可能的是,我们会经历一段长时间的房价波动,它不会真正增长,但也不会真正崩盘。”

他指出,考虑到当前扣除成本之后的租金收益率大约为1%,投资者把钱投入股市或商业地产反而会更好。任何依赖于资本增长的投资者最终有可能会失望。他说道:“显然,投资者不能押注最近的房价上涨是可持续的,这是一个高度危险的假设。”

好消息: 澳将向中国游客提供3年多次入境签证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为赶上诸如印尼等区域竞争对手的步伐,并且抓住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机遇,澳洲将为中国游客提供三年时限的多次入境签证。

澳洲贸易与投资部长罗伯(Andrew Robb)周五晚上在阿德莱德举行的一个旅游颁奖典礼上公布了这一新规定。新规定将使得中国游客可以和商务旅客享受一样的签证待遇,不过澳洲的签证要求依然比很多国家严格很多。

去年11月,美国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一种10年多次入境签证。加拿大于去年3月就给予中国游客10年多次入境签证了。

“我认为,和其他国家相比,澳洲的行动比较迟缓,”上海春秋旅游(Spring Tours)的鲍伯·沈(Bob Shen,音译)说道,“不过,我觉得新签证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他支持,澳洲的签证要求相比欧洲和英国的更宽松一点,和日本类似,而日本正在享受中国游客所带去的旅游业繁荣。

鲍伯·沈表示,他曾听澳洲领事馆的官员说过,中国游客签证过期的状况已经下降了。

先前,中国游客想拿到澳洲三年多次入境签证,须获得旅行机构的担保。根据新规定,申请三年多次入境签证已经不需要寻求担保。

“多次往返的游客会选择待更长时间、消费也更多,因此对旅游市场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罗伯说道。

澳洲政府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的一年内,有近79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访澳洲,消费总额达近54亿澳元。其中,近一半都是多次往返的旅客。

到2020年,中国游客出境游的人次预计将增长两倍至2亿人次。澳洲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之一,以广阔的空间、洁净的空气、新鲜的食品以及购物环境吸引了中国游客。今年中国春节前六周,澳洲批准了12.4万份中国游客的签证申请,同比增长23%。

“旅游和酒店是澳洲最强劲的领域之一,是澳洲最大的服务出口行业,出口收入达300亿元。与此同时,该行业为100万澳人提供直接或者间接的就业机会,包括很多在次发达地区的澳人。”罗伯说道。

纽西兰人在澳沦为“二等公民” 归国意愿日渐强烈

纽西兰人从未如此渴望离开昆州,他们正抛下一切,回到自己的国家。

《星期日邮报》对一组最新的移民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如果这股趋势继续延续下去,那么2015年将成为澳洲将失去越来越多纽西兰人的第一年。今年,纽西兰货币的价值预计会与澳币追平,这是数十年来的首次。

纽西兰人厌倦了被贴上“领取救济金的无赖”这一标签,而实际上他们在澳洲获得的政府援助少得可怜。

纽西兰的就业市场逐渐好转,而澳洲的一些行业正失去往日的光辉,例如采矿业。


一位来自Oz Kiwi的发言人称,“随着签订了各种各样的互惠协议,多年来澳洲逐渐削弱了纽西兰人在澳洲享受的权利,这些权利产生于《跨塔斯曼海旅游协议》,但纽西兰却没有对澳洲人这么做。”

纽西兰人无法得到国防军的工作、无法获得学生贷款、投票权,也无法获得社会安全感。然而,经过一段特定的时间,澳洲人在纽西兰有机会获得这些权利。

发言人还称,“纽西兰人在这里纳税、在这里生根和建立家庭,但似乎没有什么权利。”

Nerang邻里关系中心协调员Vicky Rose常年接触陷入危机的纽西兰人,她表示,过去几年,迫切希望回国的纽西兰人数量上涨了50%。

去年第四季度,澳洲流失了超过3000名纽西兰人,相比之下,第三季度澳洲吸收了2800名纽西兰人。

在黄金海岸居住了8年之后,Rhian Bambry去年十月回到了纽西兰。她的家庭作出回国的决定是由于她丈夫的工作在2011年爆发洪灾期间遭到了严重打击。这位已有两个小孩的母亲说道:“当我们申请自然灾害救助时,我们被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