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澳中贸易使每个澳洲家庭每年平均获3400澳元收益 


A report has put a dollar figure on the benefit to Australian households of trade with China.

The 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Council (ACBC) says, at its peak in early 2008, the report shows trade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delivered households more than $3,400 a year.

据2009年5月15日澳广报道,澳洲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最新一份报告显示,澳洲与中国密切的贸易关系可使澳洲家庭获益匪浅,每个澳洲家庭每年可从中直接获益价值超过3000澳元,平均是一年3400澳元。

报告发现,澳洲与中国贸易,为澳洲创造就业机会,可使澳洲人买到更为价廉物美的物品,有助于降低澳洲国内通货膨胀,从而舒缓利率上升的压力。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主席Frank Tudor表示,该报告进一步确认了工商委员会的一贯立场,就是增加澳中之间的双边贸易对澳洲的就业、打工家庭及澳洲经济都大有裨益。

澳洲橄榄球星涉轮奸性丑闻举国震惊


澳大利亚体坛向来不太平。近日,澳洲媒体又在头版头条、长篇累牍曝出澳洲前著名橄榄球星、电视评论员马修.约翰(Matthew Johns)曾参与2002年新西兰集体性丑闻的事件。

此事被澳广率先惊爆后,举国震惊,陆克文总理都公开表示,“要坚决打击这种行为,切实地保护与尊重妇女。”

马修曾经是一位橄榄球手,现担任球队助教和电视九台橄榄球电视评论员。他的丑闻在澳广一档时事新闻中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曝光。据该名妇女称,她遇害时只有19岁,在新西兰基督城一间酒店内,她被一整队橄榄球员绑架,当时有六个人对其进行了轮奸,还有六个人在一旁观看。事情发生后,她并没有向相关部门上诉,而是几次试图自杀。

据报道,在橄榄球世界里,轮奸事件非常普遍。不少妇女都在接受采访时叙述了自己被职业运动员强奸的经过。在2004年,澳洲橄榄球还爆出过四球员争先轮奸智障少女的丑闻。

陆克文总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橄榄球明星的丑闻暴露出澳大利亚社会更广泛的问题,对妇女的态度问题。”,他并承认要改变现状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不过陆克文仍公开表示,要敦促体育机构建立一个有关运动员对待妇女的国家行为守则。

西澳男子发布种族主义视频被控上法庭


据2009年5月15日《西澳洲人报》报道,西澳珀斯一名38岁男子因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反犹太的种族主义视频而被控上法庭,警方指控他煽动种族主义,包括威胁伤害特定人群等内容。

这位名叫Brendon O’Connell,的当地男子据信将成为西澳严厉《反种族主义歧视法》下第二例被控的个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4年监禁和2.4万澳元的罚款。

据报道,警方根据举报13日在该男子家中将其逮捕,但随后他获保释。警方表示已与YouTute视频网站联系,要求删除这条视频。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末日博士”鲁比尼都看多了


格林斯潘表示:“我们终于看到一些触底的种子已种下。”

风暴已歇?格林斯潘、末日博士:经济已触底

据2009年5月15日澳广报道,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正接近谷底,美国前联准会主席格林斯潘周二表示,美国房市可能已届复苏边缘,金融市场持续的改善“清楚易见”。

根据美国房屋价格重要指标的指数显示,最近数周的房屋销售数据已呈现降幅趋缓的迹象,房产价格下跌的趋势也减缓。

格林斯潘在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终于看到一些触底的种子已种下。”他表示,美国正处于“未出售房产的主要清算边缘”,这将有助于稳定房价。

另外,连“新末日博士”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Nouriel Roubini)都认为,现在经济有些许好转。《时代》杂志特别以《反弹阶段如何投资》为题,分析现阶段的投资策略。

文中指出,策略取决于这次复苏是V型、U型还是W型走势。美股在三月九日触底后,投资人纷纷抢进金融、零售及科技股。如果这次模式如同九○年代及二○○一年经济衰退,那么股市表现会优于债市,这些类股也被看好。

但这次衰退期比过去两次深且长,情况与以前大不相同,《时代》杂志提出三种思考方向。

最容易预测的就是V型反转─经济跌至谷底后快速反弹,以前出现的大都是这种走势。二战结束后,全球十一次经济衰退,只有两次持续超过一年,几乎每次都景气回春,加上最近各国政府撒钱救经济,经济可望V型反转的预测可能是对的。

既然如此,买进零售、科技及金融股不无道理。

但这次的衰退已持续16个月,看起来更像U型走势,即经济需要一段时间打底才会回升。

罗比尼认为,无论政府如何刺激经济,民众已经负债累累,无法大肆消费,迅速反弹无望,“如果对症下药,可以避免接近萧条的L型走势,但无法达到V型反转”。

那很重要,因为股票在七○年代中期的衰退中并非明显的赢家,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接近U型的衰退。接下来的两年,债券共同基金的报酬率为14%,股票基金平均16%。投资公司Research Affiliates创办人阿诺特认为,这次投资公司债可能会更好。 

经济最坏的时刻 已经过去?

这波经济不景气目前是已经触底、还是风暴未歇?美国纽约大学史坦商学院院长库利(Thomas F. Cooley)乐观表示,虽然全球经济依然存在许多风险,但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他带领团队对这次金融危机的源头做了可能是迄今最完整的研究。

库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最近股市大涨可能是更广泛复苏的前兆,“美国、部分欧洲地区及其他地方的经济有有明显复苏的迹象,明确地感觉到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他说,“可是系统内仍存在许多风险,且由于许多问题尚未解决,评估时须谨慎。譬如:劳动市场的复苏会很缓慢,部分原因在于金融政策及经济振兴方案带来的后果。”

纽约大学商学院长库利:明显复苏

库利去年11月火速召集史坦商学院32名教员,在短短六周写出18篇论文,探讨这次金融危机各个不同面向,并集结成《白皮书》,于12月中旬分送给奥巴马政府、美国国会、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及金融监理机关等一百名美国主要决策人士,结果获得热烈回响。论文探讨的主题包括:银行、信用评等、对冲基金、监理机构以及纾困行动。

由于外界频频请求协助了解这次金融危机,库利决定采取行动,率队分析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而讨论解决方案。他认为,虽然这次是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但现在对问题的了解已更深入,并掌握了更好的对应工具,加上世界各国政府与央行非常积极解决问题,所以后果并不会像那次严重。

著名体育用品品牌阿迪达斯(ADIDAS)大特价


著名体育用品品牌阿迪达斯(ADIDAS)近日大特价大售卖。

不过,据说人山人海,排队要数小时。

时间:5月14日(星期四)~17日(星期天)
地点:865 princes Highway, springvale, VIC Melway Ref 79 K4

Massive Adidas & TaylorMade (Golf) clearange sale @ Springvale Warehouse. FREE GIFT with every purchase

$3 - Socks, Caps, Beanies, Wristbands

$5 - Water Bottles, Waist Bags, Gym Bags, Shin pads, Wallets, Swin Wear

$10 - Infant Apparel, Singlets, T-shirts, Shorts, Bra Tops, Small bags, Soccer Balls, netballs, Taylor Made Golf Polos/GLoves

$15 - Sweat tops, Hoodies, Vest, Tights, 3/4 Pants, Tennis Skirts and Dresses, Medium bags, Taylor Made Irons/Wedges

$20 - Slides, Sandals, Thongs, Football/Rugby/Soccer/NBA gear, Taylor Made Mens Long Golf Pants

$30 - Rain Jackets, Golf Shoes

$40 - Adult Footwear, Puffy Jackets, Stella Jackets

Some of the Taylor Made golf range is an UBER bargain!

墨尔本一餐馆老板付马来员工薪酬过低 被罚18万


据2009年5月14日《Herald Sun》报道,墨尔本Box Hill一餐厅老板雇佣一名马来西亚公民到墨尔本担任厨师,在至少18个月工作期间付给他的薪酬低到不到1万澳元,日前被墨尔本地方法院判令罚款$18万澳元。

Poh Meng Hong及其公司Penang Kayu Nasi Kander Ltd),违反了11项工作场所法规,其中包括少支付给一全职厨师7.6万元。另两名19岁的打零工的女服务员分别被少付4,876元和899元。

星期三在墨尔本法院就发生在2005年至2007年间的这起违法案件作了判决,宏被罚款2.5万元,该公司被判罚15.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