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房产投资地段最重要 临近火车站具优势


楼价比悉尼便宜20万 投资客关注墨市房产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房地产投资者因这个海港城市楼价高企而变得沮丧。因此,当中许多人选择把目光投向墨尔本房地产市场。

维州州府城市像悉尼一样也在经历住房繁荣,但中位房价却比悉尼便宜20万元左右,而且住房供应量更大减少了买家之间的竞争。CoreLogic RP Data数据显示,尽管两个城市人口数量相当,但墨尔本在售房屋超过3万套,悉尼在售房屋仅超过1.7万套。

位于墨尔本的项目营销人员Mark Forytarz表示,悉尼投资者发现他们的资金能在墨尔本买到更好的东西,于是就纷纷向他询问住房项目的事情。“许多悉尼投资者意识到最近房价暴涨影响了他们的潜在租金回报,因此他们寻求在别的地方投资,而墨尔本对他们而言相当吸引。买家对墨尔本楼市兴趣浓郁,我们开始向悉尼买家展示墨尔本的房产发展项目。”

近日启动的全新住宅发展项目“Marco”将在两栋分别40层高级36层高的大楼上提供合共433套住宅单元。这显示出两地住房供应量正在拉开差距。“Marco”位于墨尔本内城一个受欢迎的区域,但公寓起步价仅为38.1万元。

相比之下,悉尼内城公寓价格就另一番天地。一套50平方米的公寓近日以超过100万元卖出。一套只有2.85米宽的、需要大修葺的公寓也卖出了96.5万元。

全市趋势进一步显示两地楼价差异,墨尔本独立屋中位价为59万元,悉尼相比之下为76.7万元。墨尔本公寓中位价则在45.5万元左右,悉尼为59万元。

触目惊心:澳洲每两分钟发生一起家暴

澳洲警方平均每天都要应对657起家暴事件。平均下来,每两分钟就有一起。

这个数据是根据澳洲各地警局家暴事件报告的数量统计得出的。全国全年平均要发生23万9846起家暴!

但家庭暴力并没有标准的定义,澳洲各地警局采用的标准各有不同。而且对警员出警对付家暴事件的统计方式也不尽相同。

这些数据可能涵盖的的情况有:

- 出警调查可能的家暴事件;
- 警方出具和家暴有关的出庭令;
- 有实际伤害的和精神威胁的家暴事件;
- 相关机构报告给警方的家庭暴力事件。

五月份全澳房价下降近1%

今年5月,澳洲全国平均房价下跌了近1%,但这可能跟季节性变化有关。

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 RP Data将会在下周一发布澳洲各大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

在此期间,房地产市场分析公司CoreLogic RP Data说,根据他们每周收集的澳洲各省会城市房屋买卖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房价下跌0.9%。

不过CoreLogic RP Data的研究部门负责人劳力斯(Tim Lawless)警告说,不要因此判断澳洲房价会开始走下坡路。他说,澳洲房市在数据上的软化趋势,也许只是反应了季节性波动,仍有待观察。

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澳洲各州府城市的房产交易依然强势。

通常来说,5月的房市一直受到季节性疲软的困扰,不过今年的下降幅度比往年更大。

2012年5月,房价下跌了1.4%。2013年是1.2%,而2014年是更大的1.9%。

今年市场需求加大。今年5月,澳洲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清盘率很高。很大可能是由于住宅需求居高不下,加之储行下调了官方利率,给房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预计这将使房市的势头保持到今年下半年。

肖顿公布婚姻合法化提案 承认同性伴侣海外婚姻

工党党魁肖顿公布了他将于下周发起的议员私人提案同性婚姻法案的详情,提议将婚姻法中的“男女”和“夫妇”等词汇,更换为“双方”。

这项法案将废除婚姻法第88EA条款,已经在海外结婚的同性伴侣,其婚姻关系将获得澳洲法律的承认。

此外,正如肖顿本周早些时候所倡导的那样,法律将不会要求宗教牧师和其他婚礼司仪为同性伴侣主持婚礼。

工党党魁的这份法案旨在使同性婚姻在澳洲合法,将于下周一提交给联邦国会,该法案将婚姻定义为“双方对彼此忠贞不渝,自愿携手共度人生”。

废除88EA条款,并且将婚姻重新定义为两个人之间的结合,将逆转前总理霍华德在2004年对婚姻法所作的修订。

这项同性婚姻法案,即《2015年婚姻法修订(婚姻平权)法案》,将允许两个人,无论性别,性取向,性别认同或是否阴阳人,都能够合法地结合。

这项法案比工党议员琼斯(Stephen Jones)2012年的修正案更加详细,包括提出可以用“伴侣”一词来代替“丈夫”或“妻子”。

业内资深人士称:多数私房业主错过了低利率

理财建议行业资深人士Mark Bouris表示,澳洲大多数私房业主由于未能重新为抵押贷款融资而错过了历史最低利率带来的充分好处。

Bouris旗下的理财建议服务公司Yellow Brick Road对1000名澳洲人进行了调查,这些人获得房贷的时间超过了两年。结果显示,几乎有一半的人从未修改过他们的房贷条款。同时,有25%的人自将近4年前利率开始下降以来从未进行再融资。

RBA设定的官方现金利率已从2011年10月的4.75%下降至处于历史最低点的2%。

标准可变房贷利率也降至历史低位,四大银行提供的标准利率从2011年的7.8%左右下滑至如今的5.4%左右。此外,市面上提供了各种不同的贷款和小型贷款方,它们甚至提供了更低的利率。

Bouris说道,考虑到这些低利率可节约的潜在资金,难以相信有如此多的人没有采取行动。他说道:“你这样做是在把更多的钱拿给银行。许多人会花时间开车去更便宜的杂货店购物,只是为了花更少的钱买牛奶,然而,当提到房贷这一问题时,他们却逃避现实。”

Yellow Brick Road表示,人们不愿意调整按揭贷款条款的原因不外乎有三个:不相信它能节约很多钱、认为其中的费用及收费超过了节约的钱以及过程太繁琐。

Bouris指出,通过修改房贷条款而节约下来的钱要远远超过任何费用,如果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那么25年期的35万元贷款平均可节约3.06万元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