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思域澳洲销量预计明年翻四倍 本田强势回归


据澳大利亚媒体GoAuto汽车网站报道,本田汽车公司预计2013年第九代本田思域的澳洲销量将翻四翻,达到24000辆。这是首次在澳大利亚全年发售,首先应归功于价格更加便宜的新款思域掀背车和近期上市的泰国制造的新款轿车。此次销量预计可能会打破本田思域在澳大利亚销售40年的记录,超越2007年的17643辆。

去年,由于日本海啸引起的供应短缺的问题影响了本田汽车公司的汽车销量,本田思域的销量比前年的10457辆下降了37.9%,仅有6499辆。本田汽车公司澳大利亚主管兼市场营销总经理Stephen Collins表示,现在他将全部希望寄予新款思域的销售,希望今年能将公司的总销售提高25%,达到40000辆。他还说:“我们的目标专注于未来。我们希望每月卖出2000辆思域,一半轿车款,一半掀背式。自二月上市以来,我们就卖出了大约1000辆轿车版,我们希望还能卖出大约1000辆掀背式车型。这两款汽车的销售不会出现相互阻碍的情况,VTi-S hatch的市场指向性很好,未来肯定能正中其市场目标。”

以现在的数据显示,本田思域不会超过销量排名前三的小型汽车---马自达3,丰田卡罗拉以及霍顿科鲁兹,今年前5个月这三款车的市场销量占有率分别为15.8%,15.2%与13.7%。而本田汽车公司预测思域10%的市场占有量与韩国现代i30(10.4%的占有量)极其接近,有可能超越现代。

Stephen Collins称,思域轿车可以说已经冲出经销商的大门,比预期的销售速度还要快,仅5月就有1147位买主。5月份市场期待已久的经济型掀背式轿车也促进了思域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1%。自2006年Vi以24950美元售价告终,现在VTi-S 掀背式比旧款便宜了7500美元,22650美元的售价对思域五门极具竞争力。

面对2007至2011年销量下降50%,Stephen Collins表示本田汽车公司已经付出更多努力,想出更多办法,为澳大利亚市场提供价格适中、款式适合的汽车。“我们已经对生产策略稍作调整”, Stephen Collins向媒体表示,“无论在世界哪个地方生产,我们都应该制造适合市场需求的汽车,思域掀背车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现在还在恢复阶段,这会花费一至两年的时间恢复到我们原有的水平。我个人认为我们的经销网络良好,价格适中,但是最终却不尽如人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渴望思域掀背车能够迅速占领市场。”

Stephen Collins承认外部因素在最近英国版思域掀背式的优惠价格中起了很大作用。

他表示有两大积极因素支持本田思域的定位和销售1.澳元汇率坚挺,为本田思域在澳洲销售赢得更多利益。2.与澳方的积极协商,将本田思域定位为中等小型后掀背式汽车。

Collins表示,一年半以前他曾见过这辆车的泥塑模型,外形美观,即时断定能吸引很多买主的眼睛。进入第三季度,本田汽车公司信心百倍,在良好的销售网络下,预计达到40000辆的年销量,到今年年底每月销量将超过4000辆。他指出,本田公司已经强势回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