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前一族党领袖汉森或以微弱差距败选新州上议员

THE Greens are looking likely to pip former One Nation leader Pauline Hanson for the final upper house seat in the New South Wales Parliament, but voters are unlikely to know the result for another week.

据2011年4月4日《Courier Mail》报道,前一族党领袖汉森(Pauline Hanson)或以微弱差距输给新州绿党上议员参选人。

澳3月招聘广告数量月升1.3%连续第11个月上扬

据2011年4月4日汇通网报道,周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3月报纸及网络招聘广告数量再次增加,其中昆士兰州招聘广告数量在上月跳升后维持在高档,因今年稍早洪灾过后雇员速度加快。

澳新银行(ANZ)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澳洲3月经季节调整整体招聘广告较前月增加1.3%,2月增长率下修为1.1%。这是该项数据连续第11个月按月上升。3月整体招聘广告数量平均为195,913个。3月整体招聘广告较上年同期增长19.2%。

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澳洲3月网络招聘广告数量增长1.4%,至186,487个,较上年同期增长20.7%。澳洲3月主要报纸的招聘广告数量下滑0.4%。

澳洲经济和地产研究主管Ivan Colhoun表示:“整体而言,尽管招聘广告数量持续增长,但总数仍较2008年4月达到的纪录高点少了30.5%。这显示出,尽管劳动需求增强,劳动市场仍不像大宗商品荣景第一阶段时那么紧俏。”

ANZ表示,昆士兰州招聘仍旧非常强劲,3月报纸招聘广告数量仅下滑2.9%,几乎全数守住2月上修后的32.6%增幅。尽管2月强劲涨势是因1月洪灾受压抑后的反弹,但2月和3月结果显示,招聘广告的增长已经超越这个效应。

澳新银行预期周四公布的官方就业数据将显示就业岗位增加2.4万,而失业率小幅降至4.9%。分析师此前预估,就业岗位增加2.2万,失业率则维持在5.0%。

历史悠久 品味俱佳 East Melbourne荣膺最佳街区


要问墨尔本最好的街区在哪里,非邮编3002的墨尔本东区(East Melbourne)莫属了!根据澳洲房产监测机构的数据,这里的总人口为5306人,截至2010年12月的1年中,该城区的房产中位价为140万元,搭乘有轨电车只须5分钟便可抵达商务中心区,步行也只要10分钟就够了。

Clarendon街

自从位于150 Clarendon街的Mercy医院被改建为高档公寓后,这条街的整个氛围都发生了改变:更易找到停车位,人也更少了,尤其是那些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们。东墨尔本Caine房产代理Paul Caine称,这条街因开发案而大获裨益,它的高档街区定位也普遍推高了该街道房产的价值。由于能够将Fitzroy Gardens直至墨尔本市的景色尽收眼底,因此这个80户人家的公寓住宅区的房价都很高,最贵的甚至冲破2000万元的大关。虽然这样的高价是近期才出现的,但是Clarendon街一直以来都是富裕墨尔本人的聚居区。

Hotham街

要想参观、欣赏19世纪和20世纪初的重要建筑,那么墨尔本的Hotham街绝对不可错过!这片地域宽广的地区拥有大片的排屋(terraces)和大宅邸,此外还有一个中央草地。其中,最重要的建筑位于157 Hotham街,是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独具一格的哥特式建筑的典型。根据维州遗产登记处的数据,Joseph Reed设计的住宅建于1861年。Caine称,这条充满历史蕴味的街道上的宏伟宅邸大都价值数百万元,虽然该区的易手率很低,而且售价一般都秘而不宣,但是他估计这些大房子的价值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去年6月份,99 Hotham街一幢5居室、双前门的两层独立住宅的要价逾500万元,但是最终售价无人获知。

墨尔本一女子连人带车自停车场6楼摔地 捡回一命


据2011年4月4日《Herald Sun》报道,墨尔本一名女子连人带车从停车场的六楼摔落楼底,奇迹般与鬼门关擦身而过。

那名妇人在墨尔本一座立体停车场停车的时候,撞破围栏,车从六楼凌空而下,落在一个狭窄的巷道里,她被卡在车里,头部受创,还好没有生命危险。

警察说,停车场后方巷弄狭窄,车子在落地前,先擦撞到墙,发挥了一点缓冲作用,妇人因此捡回一命。

墨尔本中餐团购 七菜一汤原价$65现价$25




Only $25 for a SEVEN COURSE Chinese Feast for TWO people. Enjoy Spring Rolls, Charcoal Grilled Skewers, Main Courses, Desserts and More!

Valued at $65 from Eastern Melody Chinese Charcoal Grill Restaurant.

七菜一汤 两人用,仅$25
地址:1146 Glen Huntly Road,
Glen Huntly, VIC, 3163

澳洲数百万工人缺乏最基本读写技能 影响国际竞争力

据2011年4月4日澳联社报道,由于高达800万澳洲的工人缺乏必须的读、写或数学能力以接受专业或技术工作培训,澳洲的国际竞争力正面临威胁。

澳洲的11个行业技术协会今天将呼吁展开新行动解决澳洲的职工普遍读写技能不足的问题, 并公佈关于行业培训机构所面临的具体问题的报告。

这些机构称他们碰到的毕业生准备不足,劳动力正在逐渐老龄化,适应技术进步能力不足,而来自海外的工人英语能力也存在问题。

这份报告呼吁澳洲政府委员会(COAG)准备好全国性的“整体应对语言、文字和数学技能的行动计划”。报告将导致技能辩论战火重燃,而行业警告可能出现称经良好培训的工人短缺的问题,吉拉德(Julia Gillard)和艾伯特(Tony Abbott)正希望推动就业参与率并让长期失业者重回劳动队伍。

这份报告称工人语言、文字和数学技能“情况正在越来越恶化”。行业技能委员会称:“国际研究表明在过去二十年间,澳洲的语言数学技能水平处于停滞,而其他国家,尤其是在亚太地区,技能水平出现了显着的提高。如果澳洲维持目前的水平,我们的个人、企业和经济的未来的成功将受到限制。”

中国墓地贵过楼 民众‘死不起’ 业界吁建经济适用墓

据2011年4月4日香港《明报》报道,清明将至,中国不单楼价居高不下,连墓地也被炒得价格狂茘。在广州,一个2平方米(约22平方尺)的墓地居然叫价十多万元人民币,尺价较住宅还高得多,令民众直呼「死不起」。为此业内人士提出,政府可以像控制房地产一样,建设「经济适用墓」,以解决天价墓地的问题。

在广州花都、天河等多家墓园,一块2平方米的墓地动辄要2至6万元,愈靠近市中心愈贵,以天河区的中华墓园为例,价格普遍在6万至13万元之间。广州墓地每平方米的价钱早已超越了房价,广州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当地一手楼平均价是每平方米13,074元(尺价约1210元)。

22平方尺售价13万

「死后住的地方比活时住的还贵,墓地价格堪比别墅!」市民李先生对天价墓地哭笑不得,称现在很多人都说「死不起」,有些病重在医院的长者更是「既活不起,又死不起」(因为医疗费也贵)。因为买不起墓地,很多民众死后不能入土,有些墓园还出现一个墓地安放5、6个骨灰盒的现象。导致天价墓地的原因除墓地稀缺外,就是炒卖。虽然《殡葬管理条例》规定「不得为没有出具死亡证明的人出售墓穴」,但不少商家仍利用供求紧张,趁机炒卖墓地。一名在网上兜售墓地的何姓女子就表示,她10年前在广州某墓园一次买了10块墓地,「当时总价格1.6万元,现在肯定超过45万元」。

除了「街外」炒家,一些墓园管理者也私下违规销售墓地。一名墓园的女经理就透露,没有相关证明也可以购买墓地,只要交够了钱,就可以立刻出具公墓安放证和合同书等,而墓地虽不能转让,但「只要购买了,就没有人能管得到」。业内人士说,「墓地市场已经成为了另外一个房地产市场,炒墓地就像炒房子」。

中国其他城市同样面临着天价墓地的问题。业内人士提出,政府可以像建经济适用房一样,以「经济适用墓」的方式,来解决天价墓地问题。广东省社会学学会会长范英表示,目前广州市政府的经济实力,完全具备这样做的条件。

4月2日起来澳573签证要求放宽

从2011年4月2日起,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签证评估等级(AL)将从4级降低为3级。业内专家认为:这项调整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降低了对申请573类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所需提交证明材料的要求,对留学担保资金的要求作出了重要的让步,减轻了申请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这一系列的利好消息将重燃市场对澳洲留学的信心。
  
经济担保年限减为24个月
  
从2011年4月2日起,申请573类学生签证需提交的经济担保金缩减了三分之一。新的评级(3级),只需要签证申请人提交能够支付其和家属在澳大利亚居住期间前24个月的学费、生活费、学龄儿童学费以及往返澳大利亚旅费的经济担保证明。而原来需要36个月。
  
此次政策在很大力度上降低了留学担保的总费用,就得益最多的申请预科+本科、副学士+本科、或者直接升读本科的学生而言,学生家庭原本需要准备75万-90万元的担保金,现在一下子降为50万-60万元左右,在一定程度上相对缓解了高汇率对中国留学生家庭造成的经济压力。
  
担保金存期从6个月降为3个月
  
根据新评估等级的要求,签证申请人只需提交于签证申请日期前在金融机构已存满3个月的存款证明。而原来需要6个月。若学生在澳大利亚已完成了75%的主课,如果你想续签签证来完成学业,届时所需提供的担保金将不再被要求须在金融机构存满3个月。“新政”的3个月存期,学生及其家长有了较为宽松的时间,可以更合理地周转调动自己的留学资金,避免了因为要准备留学资金而不得不放弃投资或有损收益的情况。另一方面,对于在澳读完本科希望继续生造的学生而言,新政允许其动用本人或家庭在澳大利亚本地银行诸如联邦银行或澳新银行的账户资金支付担保费用,且对存期并无要求。
  
经济担保人的要求放宽松
  
签证评估等级降低为3级后,经济担保人可以是申请者本人或其他任何人。而原来规定只有申请者本人或其配偶、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姑姨叔(伯)舅(须常住澳大利亚而且是澳大利亚公民/永久居民或者是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可作为经济担保人。
  
新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只要担保的资金能够说明来源,对于计划赴澳大利亚的同学来说,就水到渠成了。
  
但专家指出,从他十多年留学的从业经验来看,“其他任何人”特别是原评估等级所罗列的直系或旁系担保人外陌生人提供经济担保,一定要明确表述其自愿提供担保的意愿和缘由,并提供相应的财力证明,这样将更有利于确保签证的获签率。

基督城地震身亡中国学生家人获赔偿 每家庭获一万元

Chinese families of Christchurch earthquake victims are to receive a cash payout from New Zealand - but not from the Government.

据2011年4月3日《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天然乳品控股有限公司(Natural Dairy)向在2月22日基督城地震中失去致亲的23个中国家庭,捐出23万新西兰元,每个家庭能获得1万新西兰元。

一名中国政府官员要求对受害人的特别赔偿,然而该要求之后被新西兰政府拒绝。

天然乳品公司主席陈克恩(Jack Chen)已经向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递交了支票。

陈克恩说:“天然乳品是在香港上市的一间控股公司,但同时也是新西兰一间公司。我们感到我们有责任帮助这些受害人家庭,保持新西兰在中国的好形象。我们希望受害者家人能够感受到中国商界对他们的爱和关心。”

另外,天然乳品公司已经向专为地震设立的市长紧急救援基金捐出了20万元。

2月22日在基督城发生6.3级地震,六层高的坎特伯雷电视(Canterbury TV) 大楼倒塌,当时有23名中国学生正在大楼中学习。截止目前,仅找到18具学生尸体。

维州连场豪雨引发淘金热

A MINI gold rush is occurring in central Victoria, sparked by recent rains washing away topsoil and exposing glimmering nuggets.

据2011年4月4日《东方日报》报道,维多利亚州数月前豪雨连场,带来人命及财物损失,然而有当地的淘金场却在雨后出现小型淘金热,生意大增一成五。

维州中部有不少淘金场,在经历早前的大雨后,许多泥土被冲走,又冲刷了溪沟,露出了河床,除了用金属探测仪寻金,即使用简单的淘金平底锅和水闸都可以淘到金块,因此吸引大批寻金客。

在当地经营淘金场的沃特斯说:“一个小伙子向我买了一个金属探测仪寻金,第一天就淘了两安士黄金,赚了2500澳元。”沃特斯又说另有人有一天淘到25块小金块,约值1000澳元。

沃特斯现在单是租售金属探测仪已进帐不少,顶级的探测仪售约6500澳元,日租约125澳元;此外他又开班授徒,三小时一节的训练课索价约175澳元。

快讯:印尼爪哇发生里氏6.7级地震


快讯: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印度尼西亚爪哇格林尼治时间3日20时06分发生里氏6.7级地震。

调查表明亚太区女性社会经济地位正在上升 澳洲女性排行居前

据2011年4月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亚太地区女性的社会经济地位正呈上升态势,其中澳大利亚女性的社会经济地位在亚太区最高,其次是菲律宾、新西兰及新加坡。

万事达卡发布的此项研究报告称,在被调查的14个亚太区市场中,有11个市场在过去的至少3年中呈现女性社会经济地位上升态势。

在大部分受调查市场中,女性的劳动就业情况良好,其中9个市场中每100位男性劳动力所对应的女性劳动力人数超过70人。14个受调查市场中,有10个市场在常规就业机会方面给予了男性和女性平等的机会。

在绝大部分受调查的亚太市场,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与男性相当。事实上,在许多市场里,女性在接受高等教育方面的状况甚至好于男性,例如新西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泰国、 菲律宾、中国大陆、越南、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

不过在企业所有权方面,亚太区各市场表现各异。澳大利亚和印度拥有较好表现,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调查结果则显示在这些国家和地区中,女性在企业所有权方面的表现不如男性。在亚太区14个被调查市场中,只有菲律宾在企业及政府领导者方面呈现男女平等的态势。

万事达卡亚太、中东和非洲区公共关系副总裁陈俐仙说:“这次调查结果生动反映出亚太地区女性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表现。总的来说,在这个地区的许多市场中女性社会经济地位正在上升,女性得到了更多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