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澳华人比本地人更爱买房 仅四分之三拥有自己的家


       澳大利亚华人房地产市场上稳操胜券——他们正在以比其他澳大利亚人更快的速度购买房地产。
      新的研究显示,在中国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涉足房地产市场的可能性比其他澳大利亚同胞高出23%,也更有可能正在寻找新家。
      有近四分之三的澳大利亚华人拥有自己的房子,相比非华人群体只有61%是房主。
      2017年圣乔治购房调查数据(St George Home Buying Survey)还显示,46%的中国出生的澳大利亚人正在积极寻找并购买房产——远高于其他澳大利亚群体34%的购买意愿。
      圣乔治银行的发言人罗斯•米勒(Ross Miller)表示,中国出生的澳大利亚人在房地产市场上往往更为成功,尽管他们仅占澳大利亚人口的3%,因为他们从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那里获得经济援助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当中许多人平时生活在海外。
        大约44%的华人获得了家人和朋友某种形式的帮助,而15%的人获得了家人赠予的资金。
      许多人是20岁到44岁之间抵达澳大利亚——他们生活的一个重点就是买房,米勒说。
      他说:“我们发现真正有趣的是,对于几乎所有在中国出生的澳大利亚家庭来说,稳定、家庭和长期扎根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州房地产研究所(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SW)主席莉娜•皮尔金顿(Leanne Pilkington)表示,澳大利亚华人可能会把本地和海外资金组合在一起购房,不过这种情况往往因买家而异。
      首置业者魏先生(音译,William Wei)于2013年从中国移居澳大利亚,成为公民之后,最近使用自己的储蓄,加上父母赠予他的资助,在Wolli Creek购买了一套单元房。“拥有自己的房子是非常重要的,”他补充说,他的其他优先事项之一是住所必须靠近一所声誉良好的学校。“家庭总是很重要,所以我们需要从这方面进行规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