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警惕!墨市悉尼路现50、100元假钞

墨尔本的悉尼路(Sydney Rd)出现50元和100元的假币,警方因此呼吁生意繁忙的商家一定要谨慎。

警官Tim Cron呼吁商家一定要提防大钞,因为几乎每周都有一两张被交至警方。“它们的质量并不好。它们大多数都只是彩色的影印版。它们中的绝大多数甚至不是用塑料做的。它们很容易辨认,而且一撕即碎,因为它们是用纸做的。”

任何掌握与假币有关信息的人都应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提供线索。

澳洲今年最热门职业 零售助理与管道工都上榜

在圣诞节假期结束后,数百万澳洲人将在周一重返他们并不喜爱的岗位。无论是因为老板、同事、无聊及压力,亦或是漫长的通勤,找寻新工作是澳洲人10大新年心愿之一。

根据政府年中经济和财政前景报告,2014-2015年的失业率将飙高至6.25%,今年将有100万人更换工作。以下列出了最受澳人欢迎的职业:

零售助理

就业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7年的五年里,将增加4万5500位零售助理,是所有职业中增长速度第二快的职业。

澳洲零售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Russell Zimmermann表示,服饰与家庭用品零售商将最需要雇佣新员工,不过应征人员不应当随随便便地就去面试。他说:“求职者应当注意他们的仪容仪表,是否穿戴合适等问题。不要仅仅是去找一份工作,而应当选择一个职业。”

Zimmermann表示,零售业是一个非常好的入门级职位平台,不过若想从一名收银员晋升为办公室经理,员工还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

管道工

管道行业雇员工会(Plumbing Trades Employees Union)的Paddy McCrudden表示,他一点儿都不同情那些失业的管道工。“在澳洲,若你是一名管道工,且失业了,那么你一定有什么问题,要么就是职业道德糟糕,要么就是要价太高。管道工总会找到工作。”
同时McCrudden还估计,澳洲10名管道工中就有一位是外国人,由此可见目前管道工的供应量不足。

医疗保健

人口不断老龄化,以及医疗成本不断膨胀都都意味着,医疗专业人士拥有无数的就业机会。就业部的数据显示,如今澳洲最大的雇主——医疗保健与社会救助部门将在2017年前创建四分之一的新岗位。

Frontline Health Recruitment的女发言人Martene Harvey表示,老年护理设施经理、临床护理经理、注册护士及理疗医生是该行业需求量最大的技术员工。
IT工作者

当人们在网上购买一件商品、访问一个公司网站、打开一个应用程度或在谷歌中搜索“管道工”时都会留下一个数位数据。能够使该信息变得有意义、在网上向顾客推销产品或使用他们的数位技术的人需求量很大。

热门的相关工作岗位包括:IT项目经理、商业分析师、数位营销经理、移动应用程度开发员以及JavaScript开发员。任何拥有IT知识的求职者都将面临好的工作机会。

会计师

根据就业部的数据,在截至2017年的五年内,澳洲将新增3万1400个会计师工作岗位,全职会计师的平均收入将达到7万2800元,不过前提条件是,会计师必须有社交技巧。

残酷中的温馨,一封感人至深的士兵家书

一名已故二战士兵写给自己阿德莱德情侣的情书日前被公布于世。

在这封空军军士Leslie Gordon感人至深的情书中,他告诉女友Shirley Murphy“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我已经摆脱了人世间痛苦和欢乐”,并引用了经典的二战时女歌手Vera Lynn的歌曲“我们终将在一起”。

据悉,这封信在Leslie Gordon死后寄给了女友Shirley Murphy。

他写道,“请原谅我的过错,记住我一生一世永远爱你。我不得不对你说再见,希望你好运永远,最诚挚的祝福送给你,我亲爱又甜蜜的Shirley。”

“多希望我俩能永世厮守在一起。”

这封信原计划一旦军士Gordon战死沙场就寄给他的情侣Shirley Murphy,她后来住在阿德莱德,终身未嫁。

West Geelong飞行员Leslie Gordon和他的喷火战斗机在1943年4月6日坠毁,壮烈牺牲,人们现在开始寻找他的亲属。

西澳夫妇Chris 和 Kerry Bain在“Geelong Advertiser”发布了一个广告,希望能找到军士Gordon的亲属,把这封信和其他文档转交给他们。

Shirley Murphy曾和Bain先生的姑姑在阿德莱德生活在一起,几年前去世。

Bain先生的姑姑最近也去世了,Bain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这封信和其他的文件。

其中一份空军遇难者部门的文件表明Gordon军士是在北非阿尔及尔飞机场起飞时他的喷火战斗机坠毁的。

军方寄给他女朋友Shirley Murphy的信上记录他的亲属是他的父亲,A.C. Gordon,地址19 Manifold St, Geelong West。

Shirley Murphy曾要求公布Gordon军士死亡的细节。

Bain先生目前正在墨尔本度假,被这封信深深打动,他开车到吉朗发布了广告。

此外,他还联系了老兵事务部门,并登记了广告。

“很庆幸,我的姑姑是那种一生都不会乱丢任何东西的人。”“最后几年她因严重的老年痴呆而接受看护,因此她整理这些东西很花费了很长时间。”

“任何人看到这样的语言都会感到温馨,现在他们二人终于可以‘团聚’了。”Bain先生最后对记者动情地讲道。

澳家庭财务状况强健 近半房奴提前偿清房贷

根据最新调查,澳洲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轻松地偿还他们的房贷,近一半的房奴都提前偿清了房贷。

ING Direct Financial Wellbeing Index发现,偿还房贷吃力的房奴比例仅有5%,创下该数据有史以来最低的水平。与此同时,房奴偿还房贷的时间缩短了,4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都提前还清贷款。

该数据还发现,澳洲家庭的财务状况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依然强健,衡量家庭财务状况的指数为110.8点,稍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111.5点。21%的受访家庭认为他们在2013年最大的成就就是还清债务。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澳洲家庭就不担心来年的情况,受访者对2014年主要的担忧是未能在家庭财务上取得成就(29%),失业(19%),国内经济未能复甦或繁荣(19%)以及官利上扬(13%)。

87.2万!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创历史最高

根据总部位于堪培拉的咨询公司Outlook Economics的数据,澳洲2013年的平均家庭财富达到87万2000元,创下最新纪录,这主要是受到房价飙升、股市大涨以及根深蒂固的储蓄文化的推动。

Outlook Economics指出,以当前的市场价值计,2013年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劲增了5万元,或6%;以经通胀调整后的不变价格计,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年增2.9万左右,涨幅为3.6%。

Outlook Economics的主管Peter Downes表示,澳洲家庭的财富在2013年强劲增加。他向《澳洲金融评论报》的记者表示:“若你看看过去10年,即自矿业繁荣开始以来的数据你会发现,以不变价格计,澳洲家庭的财富已激增了近2万亿元。”

Outlook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澳洲家庭财富除了在2007年12月至2009年3月份期间下跌外,该数据自此就一直稳健增加。当时在金融危机最盛的时候,澳洲家庭财富缩水了18%。
若当前的市场环境能够持续下去,那么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到2014年年底预计将达到91万9000元,到2017年3月份将突破100万元。

Downes指出,经调整后以反映州府城市及次发达地区的房产表现,过去一年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增加了7%,其中房产占家庭财富的一大部分。

RP Data-Rismark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澳洲房屋均价为54万元,跃升了9.8%,这是自2010年8月份以来最快的年增长速度,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年涨幅。

与此同时,澳洲家庭也从股市的强劲表现中受益。第三个使澳洲家庭财富膨胀的因素是澳洲人持续不断增加存款、偿还债务的习惯。

华女花百万留澳后成海待 专家吁理性留学

出国留学支付高昂学费换来了什么?回国前,她曾是父母的骄傲,同学羡慕的留学生;回国后,她奔波于各大企业,却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国内的国际预科班三年,赴澳求学三年,花了100多万,然而回国四年,她却由海归变成了海待。

出国前花费:学费+补习班+手续费+中介费=8万

邓芳今年26岁,谈起自己的留学梦,她回忆说:从小我就想出国,再加上中考前我最好的朋友移民新西兰,更坚定了我要出国的愿望。在父母的支持下进入了成都一所中学的国际预科班,每年学费为18000元。加上为了通过雅思考试而参加的英语补习班、出国手续费与中介费,去澳大利亚前,她就已经开销了8万左右。生活在工薪家庭,这笔钱足以让她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压力。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以6.5分的雅思成绩,成功获得了麦考瑞大学、阿雷莱雷大学和墨尔本大学三所澳洲名校的Offer。

会计学费较低,觉得应该比较好就业。在谈到为什么选择会计专业时,邓芳回答:当时网上把会计容易留澳的说法炒得沸沸扬扬,父母考虑到会计的学费比较低,并且认为这是一门生活技能,无论国内外应该都比较好就业。选定专业后,19岁的她踏上了海外求学之路。
  
在澳洲花费:学费+生活费=100多万

墨尔本大学金融与会计专业,每年的学费是29000澳元左右,三年共87000澳元。再加生活费(平均下来一个月1800澳元),邓芳的留学生涯共花费一百多万人民币。

在澳大利亚留学三年后,到了必须在回国与留澳中做出选择。想留在澳洲,但澳大利亚繁复的移民政策又让她望而却步。澳洲对于会计专业外国毕业生申请绿卡的政策非常严格,首先需要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认证,才能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此后才有机会获得澳洲国籍。然而真正通过这个渠道定居澳洲的华人学生可谓凤毛麟角。

会计专业想申请绿卡很难、不需要绿卡的工作很多留学生抢。根据澳洲移民法,外籍留学生毕业后倘若在当地找到工作,也有资格申请绿卡,但这个条件很难办到。在墨尔本,拥有会计本科文凭,但没有澳籍身份的留学生多不胜数,任何一份不需要绿卡的工作都会导致留学生的疯抢,在同等条件下,获得工作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选择回国后,没有国内的会计证,很多大型企业不要。因为在墨尔本长期找不到工作,毕业半年后,她选择回国。那时,她担心的不是在国内找一份工作,而是如何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起初她觉得,照理说会计专业是国内外通吃的专业,在外企或者银行随便找一份会计的工作,月薪七八千也不是难事。于是就开始在各大求职网站上寻找自己满意的外企和银行,但两个月过去了,投出的几十份简历石沉大海。看到父母对自己欲言又止的模样,她感到很郁闷。无奈之下,她将目标转向了比较成功的民营机构。终于,在她回国后的第三个月,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约她面试。

当天,邓芳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通过观察一些应聘者手中的简历,她发现,这些人大都是国内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并没有同她一样的留学经历。你有会计证吗?这是面试官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当她承认自己没有中国认证的会计执照时,这次面试也宣告结束了。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又陆续参加了许多大型企业的面试,但都因会计证而止步。

考虑到未来,她最终决定重新学习国内会计课程,考证。在澳洲,会计无需会计证也能找到工作。但如果我要考取中国的会计证,因为中西方课程差异,我几乎要将这个专业重新再学一次。邓芳无奈地说。

那么,中国与澳洲的会计课程有多大差异?中澳会计课程的差异来源于两国国情不同,也包括思维方式、政治体制、经济体制等。简单来讲,澳洲的财务会计信息是服务于个人使用者的,而中国则是为了满足政府机构的信息需要。单从这一点上,两国的会计考试内容就南辕北辙。

既然回国了,就不能总拿国外的就业标准来和国内的对比,脚踏实地的完善自己才是王道。现在想想,留学是一场梦,梦里我是公主,回国是梦醒,醒来后我是吊丝,但吊丝也有逆袭的一天。
  
她用10年的青春和高昂的价格,买到了一个不能后悔的教训。为此她也为留学生们总结出了三点建议,如果你准备留学,请看一看。

1.选专业之前,多咨询一下相关的就业顾问,如果有条件,最好和这所大学同专业的华人学生取得联系,求证是否真的有就业市场,而不是单从学费和兴趣来权衡。

2.毕业后想要在国外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固然很难,但在决定回国之前,一定要从国内的就业行情出发,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毕竟国内企业对洋文凭的兴趣已所剩无几。

3.西方国家的大多数本科只需3年就能完成所有课程,所以在大二的时候,就应该为自己是去是留做出选择,并做好回国参加相关资格证考试的准备。

专家表示:邓芳的遭遇并非个案,很多热门专业回国就业时都需要资格证,比如会计、金融、法律、建筑等。在选择专业时,除了要考虑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申请难度以外,还要事先考虑一下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做好相关心理准备。如果本科毕业的时候就可以考国内的证,同时又能拿国外的证,回来的就业路当然会变宽许多。

维州等同VCE高考的IB考试成绩公布 私立女校MLC和PLC成绩出色


新州政府改革举措: 租客也可享受7000元搬迁补助金

为了刺激次发达城镇的经济,新州政府已决定扩大7000元搬迁至次发达地区补贴的适用范围,租客今后也将享受该政策。

该刺激政策此前仅适用于现有房屋所有者,该人群中的任何人从悉尼、纽卡素或卧龙岗等大都市地区搬迁至次发达地区都可获得7000元的补助。如今租客也能享受该政策了,不过前提条件是,租客必须在一个或多个大都市地区连续居住两年,且在过去未接收补助。

除了对搬迁补助金做出变革之外,新州政府还推出了新的1万元技工迁移至次发达地区的刺激政策,适用于在次发达地区就业的人群,包括小型企业主与企业家将他们的企业迁移至次发达地区,或在次发达地区设立新的小型企业。

申请者可申请 Regional Relocation Grant或Skilled Regional Relocation Incentive,但不能同时申请两者。两项补助政策最新的最低搬迁距离要求为100公里。

新州政府已提供了1040万元的预算分配方案:补助金将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派发,直到所有预算金都派发出去为止。

小型繁荣已终结 悉尼2014房价增长料放缓

悉尼房价在去年暴增14.5%,不过分析师们认为,这股迷你繁荣潮已经结束了,2014年悉尼的房价增长将更为温和。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成为全国房价增长的引擎,独立房房价大增15.2%,单元房也攀升11.6%。悉尼房市的强劲势头拉动全国房价增长了9.8%。

不过,分析师们指出,虽然官利在2014年仍将处于历史新低,其他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需求却在逐渐减弱。

联邦证券(CommSec)的经济师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指出,悉尼去年的房价增幅是不可持续的,因此今年的增幅应该降至5-6%之间。

“如果房价仍以去年的速度增长,那么住房可负担性将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根据RP Data的数据,悉尼独立房价中位值现在达到77.5万元,单元房房价中位值高达55.7万元。

“以前供应受抑制和缺乏需求导致房价上涨,”塞巴斯蒂安说,“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新房子涌入市场了,而且土地销售暴增了30%。”他还预测,储行在2014年年尾将逐渐提高利率。
在过去一年中,布里斯本是除悉尼以外唯一一个房价增幅超过5%的州府城市,其他州府城市则都不超过3.5%。

RP Data的资深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 Kusher)称,在2013年的下半年,由于现金利率非常低,全国各地的房价普遍上涨。“虽然这已是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增幅,但考虑到如此之低的利率环境以及房价在之前几年连番下跌的情况,这一增幅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虽然房价增长了10%以上,库舍尔仍强调,这一增幅是在房价几度下跌之后才出现的。“在此之前,房价在2011年下跌了3.8%,2012年又降了0.4%。”“累计来看,从巅峰到低谷,州府城市的住房价格比此前的增长周期低了7.7%。”

LJ Hooker Padstow中介Matthew Laface称,很多房产都被投资者和首置业者看中了。“现在利率这么低,现金利率也非常稳定,买家信心扶摇直上。”“很多买家急不可耐,宁愿出高价购买房产,因为他们在拍卖会上老是占不到上风。一些人开出来的价格高得令人咋舌。”

中国破冰船救人反被困 获救者数周后抵澳

成功营救南极被困船只的中国破冰船如今反而被卡在厚厚的浮冰中。

周四,中国破冰船“雪龙”号上的直升机在7个小时内成功营救了俄罗斯 “绍卡利斯基院士”(Akademik Shokalskiy)号上的52名乘客。这艘俄罗斯客船自平安夜起被浮冰包围。然而,“雪龙”号及其船上101名船员如今反而被困。

获救的乘客如今登上了澳洲破冰船“南极光”号(Aurora Australis)。而当“雪龙”号在救人期间,“南极光”号处于待命状态。

但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今早确认,“雪龙”号虽然被困,但并无安全危险。“南极光”号将继续前往澳洲南极洲领地上的Caesy军事基地进行补给,然后再开往塔州。

“‘雪龙’号确认它们目前状况良好,而且船上的食物储备能维持数周。它们决定等待有利的时机,积极稳妥地突破冰层。”澳洲海事安全局女发言人马汀(Lisa Martin)说。

预料“南极光”号及获救乘客将于未来数周内抵达侯巴特。

澳洲政府改革信用卡安全措施 只签名不输密码成历史

举2014年1月4日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我们在日常消费中,刷卡付账的情况越来越多。与我们中国人用卡习惯不同,海外的许多国家,例如澳大利亚,很多人刷卡消费时一直都习惯于使用签名来进行身份识别,很少使用密码。不过这种情况将随着一纸禁令的实施而不复存在。
  
澳大利亚人身上现钞携带的并不多,很大一部分的消费都是使用的银行信用卡或借记卡。根据数据显示,在2000万澳大利亚人口中,有超过700万澳大利亚人是使用签名刷卡的消费方式,而刷卡输入密码的比例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刷卡签名,这种简单快捷的身份识别方式很快即将结束。
  
记密码,的确是件让人头痛的事,所以很多澳大利亚人倾向于使用签名来作为刷卡身份识别。但是,一些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长期困扰着信用卡公司。
  
首先就是信用卡盗刷赔偿问题。由于刷卡签名更容易被盗刷者模仿像,因此每一年信用卡发卡机构为各种仿冒签名盗刷而造成的消费者的损失所进行的赔付的金额都非常巨大;而另一方面,现在澳大利亚的很多大型超市都在进行收银系统的改革,传统的人工收银方式目前正逐渐地被自助式收银缴费方式所一点点取代。在这种自助式收银缴费系统下,消费者从刷货品条形码到刷卡付钱,结帐离开,全部都由自己独立完成。而在这种全自助环境下,自己签名然后自己比对签名的真实性使这种缴费方式非常容易造成盗刷。因此,用输入密码这种更为安全的方式来取代刷卡签名就变得刻不容缓。
  
在2013年7月,信用卡公司VISA和万事达联手发起了禁止消费者刷卡时使用签名的行动,很快,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对这次行动表示批准,认为并没有违反澳大利亚反竞争垄断法。预计,到今年的7月,全澳大利亚消费者在刷卡的时候都将必须使用密码而不是签名来验证身份。
  
虽然对于部分的消费者而言,失去了大笔一挥就可以刷卡走人的快感似乎隐隐体现着一种对刷卡消费者的不信任感,似乎像是一个时代的倒退。但是对于大部分澳大利亚的消费者而言,这种改变是可以理解的。澳大利亚最大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hoice的发言人也认为只要信用卡公司和消费者彼此做好沟通,这种改变应当不会造成很大的困扰。
  
此外,澳大利亚银行和零售卖场也在进行IC信用卡的改造工作,目前大部分澳大利亚收银柜台已经支持IC卡感应扣费方式。对于小额金额交易,比如100元澳币以下的交易,消费者既不需要签名,也不需要输入密码,只需要将信用卡对着感应器“滴”地接触一下,半秒钟,整个交易扣费工作就自动完成了。因此,刷卡需要输入密码也就慢慢地仅局限在大额消费的过程中,所以澳大利亚的消费者也就并不是特别抵触这一次改革了。

澳大利亚民众致函中国大使:支持抗议安倍拜鬼

据2014年01月05日人民网堪培拉电  记者4日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获悉:一些澳大利亚民众近日致函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支持中国抗议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揭露日本的罪恶行径。

  澳大利亚人彼得·霍尔2013年12月30日致函中国驻澳大使说,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反对日本首相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那些战犯以最残酷的手段蹂躏邻国,南京大屠杀更是令人发指。澳大利亚男男女女受到的虐待也不可思议。最糟糕的是,日本政府不承认本国军人在侵略战争中的残酷暴行。希望有一天他们能有勇气,接受他们蓄意给许多国家造成灾难的事实。

  澳大利亚人布鲁斯·邦德2013年12月31日致函中国驻澳大使,以“阻止杀人犯日本”为题揭露日本的罪恶行径。布鲁斯·邦德在信中说,诚实的人都知道中国抗日的真实历史,也知道日本长期以暴力手段窃取他国财富和以弥天大谎欺世的历史。几十年前,日本侵略中国,强奸、蹂躏、屠杀,并妄图主宰中国。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出很多幅日本人砍掉手无寸铁中国农民头颅时还面带微笑的图片。攻进南京之后,他们有计划地大批杀害男人、妇女和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