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越来越多澳洲成年人留守父母家中积攒买房首期


墨尔本哪些城区华人最多?汇集251种语言 中文成墨尔本内城区第二通用语

墨尔本使用的语言数量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要多,251种声音延伸到了城市的各个角落。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现代大都市,旧的欧洲语言开始衰落,中文声音渐大,尤其是在内城区。

不过人口学家警告说,墨尔本的大熔炉状态可能面临风险,房价上涨迫使新移民集中在一起。

整座城市有3成人在回家后使用除英语外的其他语言。费尔法克斯媒体的一份重大分析显示,除英语外还会一种其他语言的墨尔本人相比十年前增加了20万。

在6%的郊区,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在晚餐桌上说英语之外的其他语言。

有7个这样的郊区,英语甚至都不是主要语言。在其中四个郊区——Cairnlea、Braybrook、Sunshine North和Springvale——越南语是最通用的语言。

在墨尔本北区Campbellfield,有1494人讲阿拉伯语,985人讲英语。约80%的社区居民在家中使用除英语外的其他语言——是维州所有郊区中比例最高的。

在附近的Dallas和Meadow Heights,土耳其是占主导地位的语言,但亚述语和相关方言亦茁壮成长,这两个地方几乎有六分之一的人口讲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是除英语之外墨尔本第六常用的语言,仅次于希腊语,意大利语,普通话,越南语和粤语。

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从2001年到2011年,由新移民带动,讲普通话的人从60万上升到100万。普通话现在已经成为内城区(包括CBD和Carlton)的第二大语言,而在富裕的Glen Waverley,有13%的居民在家中使用普通话。

蒙纳士大学人口研究员比瑞尔警告说,经济趋势可能推动不同语言群体更加隔离。不断扩大的贫富分化和房价飙升可能导致新移民无法向前几代欧洲移民那样分散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穆斯林社区失业率是全澳平均失业率的两倍


幸苦缴纳的税金就养着这帮人!澳恐怖分子领残障福利参加海外圣战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头号恐怖分子通缉犯沙如夫(Khaled Sharrouf)在抵达叙利亚数月后,依然能获取澳洲政府福利金。

《周末澳洲人报》消息指,沙如夫利用哥哥的护照离开澳洲进入叙利亚,至少在本年2月前还领取每2周766元的残疾人补贴。这意味着澳洲纳税人无意中资助了沙如夫的恐怖活动。

沙如夫曾因策划袭击新州和维州多个目标而被判入狱3年9个月。他在去年12月6日离开悉尼,但当局至少在12月18日前才获悉沙如夫盗用他人证件出国。

据悉,残疾人补贴的领取者只要出国六周,就会被取消领取资格。但当前法律却不允许当局撤销涉嫌参与犯罪或极端活动的澳洲人的福利金。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人力服务部长佩恩(Marise Payne)拒绝对沙如夫一案进行评论。但佩恩对《周末澳洲人报》表示:“近期事件表明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澳洲人不会收到福利。

华裔名医被捅14刀死里逃生 康复感谢救命恩人

Michael Wong刚刚爬上Western Hospital的正门台阶,就感到一把尖刀深深地扎入他的后背。

尖锐的疼痛让他一下子瘫倒在地,就在他无助地蜷在地上时,袭击他的人站在一旁冷冷地俯视着他,在他的手臂、手掌、胸膛、腹部和额头又捅了13刀。“我记得攻击的每一秒钟…我记得刀向下猛扎,我记得我把头转开,因为我不想变成瞎子。”这名受人尊敬的神经外科医生在回忆发生在2月18日,震惊全维州的这起事件时如是说。

Wong是Footscray亿元的神经外科部主任,事发当天上午8点半,他步行到医院上班,当袭击发生时,医院里的患者和工作人员纷纷冲上前去帮助他。

在被抢救时,他还记得要人打电话给妻子Chrisitine。他还记得自己看着右手上一个血淋淋的伤口,他的“谋生工具”之一,思忖损害不知有多严重。

“我试着动动手指,结果有两根手指动不了,因为肌腱被割断了。”他说。

由于失血过多,尤其是背上那一刀深及肺部,他被送进了外科手术室。在接下来的10个小时里,他失掉了全部的自身供血(接受了5-6升的输血),他的同僚们竭尽全力挽救他的生命。
在手术过程中,一名心胸外科医生取出了他的一部份肺来止血,三名整形外科医师仔细地修复他胳膊和手掌上被割断和肌腱和肌肉,希望他能够再度运用它们。起初,医师们担心Wong背上那刀切断了控制双腿行动的神经,幸好,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本周,Wong第一次谈起了自己的恢复情况。他说,虽然还不能谈论案件的某些方面,但他想要感谢那些拯救了他生命的人,以及那些使他免于残疾的人。他说,他的胳膊和手掌已经恢复如初,活动自如,这是一种福气,他已经回到皇家墨尔本医院、Epworth Eastern医院和约翰·福克纳医院工作。

Wong医生说,虽然他的伤势让周围的人感到极端痛苦,尤其是妻子和两个分别只有8岁和3岁的孩子,但他并没有感觉到精神上伤痕累累。攻击发生在Western Hospital,他还没有回到这里工作,对周围的人也变得更加警惕。

43岁的Wong在18岁时从香港移民至澳洲,他说,他在患病期间从自己患者的身上汲取了许多勇气,其他人忍受着更大的痛苦,脸上仍时时带着笑容,相比之下,他觉得自己只是受了小伤。

一名48岁的Sunshine North男子Kareem Al-Salami在袭击发生后不久即被逮捕。他被控犯有谋杀未遂罪,蓄意造成严重伤害罪,以及在严重暴力行动中鲁莽导致严重伤害中。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受审。

宿舍成大学摇钱树 周租高至$750成学生重负

高校和商业经营者都把学生公寓当成了摇钱树。

Robert Lundy博士是学生住宅产业化的资深专家,在美国和澳洲从事这一行业超过40年。他说,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说,住宿费是一个非常大的财政负担。

Lundy博士目前是新南威尔士大学International House的总管,International House是该校的一个宿舍。Lundy博士说,在当联邦政府解除大学收费管制之后,学生公寓、宿舍的收费恐将幅提高。

过去三年,全澳各地兴起了前所未有的学生宿舍建设热潮,以满足蓬勃发展的国际和国内学生的需求。

据报导,目前全国各地的大学们和私人运营商收取的学生住宿费从每周200元到750元不等。可以选择吃食堂或自炊。在International House,学生们每周支付286元换取一间单人房,使用附带设施的权利,以及一周7天的每天三餐伙食。

Lundy博士说,我不知道这个行业所有的运营商和他们的财务状况,但是我的经验告诉我,各个学生宿舍都想把利润最大化。虽然我们认为我们对学生的收费已经非常低廉,但是我们仍有35%的利润率。如果只扣掉管理费,我们学生宿舍有25%的利润率

传统上,澳洲的学生公寓通常由宗教团体经营,或由非营利机构或大学本身拥有的宿舍式住房来经营管理。但现在,股票型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投资经理和其他人也都想与高校和开发商合伙进军这一行业。

来自阿德雷德的大学生甘(Tim Ghan),今年23岁,是新州大学5年级的医科学生,他说,对于远离家乡的学生来说,住房费用是一个大问题。他说,从一年级到三年级,他住在另外的学生宿舍。但是现在他申请到International House,每周可以节省180元住宿费。他目前在International House打短工,担任学生宿舍住宿助理,帮补住宿费。

流感季节袭来 年轻人最易感染猪流感

流感季节挟复仇之势汹涌而来,仅在过去2周里,人们就报告了逾1050个病例——年轻人感染率最高。

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澳一共发生7881例流感。其中猪流感即H1N1占大多数。
数字显示,有4000个病例发生在5岁以下和25-49岁人群身上。

尽管卫生部没有把这些猪流感病例定义为“疫情大爆发”,但还是警告人们要对感染病毒后的症状保持警惕。

2009年,全球猪流感爆发导致数万人丧生,在澳洲夺去了186人的性命,另有3.7万人感染了这种病毒。

卫生部发言人称,今年澳洲的猪流感病例大多发生于维州,新州,南澳,塔州和昆州。但是他警告说这“只是冰山一角”,因为这些是由实验室确认的病例,还有更多病例未被报告。

在最近纪录的1050起猪流感病例中,昆州占了308起,新州265起,维州216起,南澳130起。去年澳洲有2.8万起猪流感病例,在8月的疫情高峰周,一周就录得2400起病例。

每年5-10月是澳洲的流感季节,猪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头痛,疲倦,严重的病例还有腹泻,肺炎,脑炎,甚至心肺衰竭的症状。

孕妇,65岁以上的老人,原住民以及慢性病患者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医生以及政府卫生专家说,防止感染流感病毒最重要的是保持好的卫生习惯。

澳洲“小房换大房”的快乐购房经

组建家庭是人生的关键时刻之一。当有了小宝宝后,随着小家伙一天天长大,原先的温馨小屋可能变得局促,这时你可能需要更大的房子和院子。

据《The Age》报道,想要将房屋升级的业主要考虑一系列因素,从买房预算、工作的地点、到附近的小学和中学,甚至你计划要有几个孩子都要考虑在内。

置业顾问彼得‧海伊(Peter Hay)建议,应选择具有较大灵活性的物业,能够随着你的家庭变化而调整。

“土地面积要足够大,当更多孩子到来时,你能进行扩建——比如增加一层楼,或是在后面多加一间卧室......”他说。

即使不是为了扩建,后院的大小也很重要 —— 比如你想养一只大宠物,安装一个游泳池,或者当孩子长大了,有足够的空间位停多辆车。

海伊建议,Parkdale,Dingley,Oakleigh,Scoresby ,Ringwood,Pascoe Vale和 West Footscray这些区不太贵,设施也很好,都是小房换大房者可以负担的选择。

换大房者最终在哪里买,最终还是取决于他们能负担多少钱,特别是孩子的到来减少了夫妻俩的工作时间和收入。

地产公司Barry Plant的执行总裁麦卡锡(Mike McCarthy)说,很多家庭小房换大房的技巧是“向外扩张”比如,从Brunswick搬到更便宜的地区Coburg,Preston或Reservoir,或是从Surrey Hills搬到Doncaster或Bulleen——与你的家人和朋友圈保持联系是十分重要的。

买方代理大卫‧莫雷尔(David Morrell)说,在人们升级房屋的决策中,靠近市区比6、7年更能起到加分的作用。

“人们都想靠近娱乐和生活设施......”他说。 “人们的整个生活方式已经改变了。”

目前有些人住在公寓里,当他们升级房屋时,会搬进更大的公寓,附近有一个公园,这也可能是一个选择。有证据表明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住在公寓里,但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喜欢这个主意。

“当孩子们长到8、9、10岁时,他们需要一个玩耍的空间......” 莫雷尔说。

房屋升级温馨小贴士

  • 考虑距离幼儿园、小学、中学有多远?特别要注意公立学校校区的划分。
  • 考虑距离娱乐设施和公共交通的远近——特别是孩子要乘公交去上学。
  • 考虑买一个有后花园的房子供儿童玩耍。带小孩去附近的公园理论上听起来 不错,但实 用吗?尤其是有非常年幼的孩子?
  • 考虑您的家庭和社交圈的地点。如果您买在一个陌生或偏远的地区可能会令您感到孤立,特别是在需要家人和朋友支持的时候。
  • 规划未来。这套物业可能目前适合你,但当孩子再长大一些或你有更多的孩子时,它还会适合吗?

男子伪造简历混入管理层 Myer提交警方调查

Myer从Zara新挖来的高管被曝简历作假后,目前已经被公司开除,Myer正在准备把一批卷宗提交给警方的欺诈调查小组。

这家零售巨头已经证实,它最早于周五就造假的短命高管Andrew Flanagan向维州警方提出调查要求。

Flanagan过去也曾欺骗许多家公司并获得高级职位,受骗的公司包括Specialty Fashion、Bendigo Health、Carmichael Fisher和澳洲阿拉伯商会(Australian Arab Chamber of Commerce)。

Myer于上个月任命Flanagan担任战略和商业发展部门的总经理,但在发现他伪造简历后被迫解雇了他。

Myer的发言人证实,公司将很快把此事提交给警方调查,指控Flanagan通过欺骗手段获得钱财。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获得了足以被起诉的财务好处,因为Myer在他就任的第一天就开除了他,所以他一分工资也没领到。

Flanagan此前声称曾在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工作过,但是这家服装巨头予以否认,其总公司Inditex Group揭露这是一个骗局。此后这名美国人又被揭发曾经因为犯罪行为,包括伤害他人和入室盗窃而在德州蹲过大牢。

目前Myer已经任命前西田集团(Westfield)的高管Gary WIlliams来接替这个职位。但是Myer和猎头公司Quest Personnel在对Flanagan的简历进行调查时进行了多少背景调查仍然存有疑问。Quest在高管猎头公司中相对没有名气,该公司已经表示它也会通知警方,因为Flanagan向他们提供了不正确和误导的信息。

Williams将直接向Myer首席执行官Bernie Brookes汇报工作,他的职位因此比Flanagan获得的职务更高层,后者曾需向首席财务总监Mark Ashby汇报工作。

澳大利亚旅游业加快复苏 中国来澳游客为主力军

据2014年07月1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目前相对较低的澳元价格、正在恢复中的全球经济的形势下,澳大利亚与面向中国等亚洲国家市场的航空公司、旅游公司合作,促进了澳旅游业持续发展。据此,澳统计局最新数据也显示,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来澳旅游人数增长了11.3%。

统计显示,澳大利亚去年面向海外公众度假的旅游人数保持了4.2%增长势头,5月来澳的短期游客数量增幅达0.7%,此前的3月和4月份的增幅分别为0.9%和0.8%。来自新西兰、美国和新加坡等国的入境游客也稳定增长。
  
亚洲游客数量的大幅增加,促进了澳旅游市场进入复苏阶段,特别是迅速增长的中国游客对澳旅游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个重要客源,中国是澳大利亚最有价值和增长最快的市场。

澳大利亚旅游局负责人奥苏利文表示,澳在对亚洲市场开展的旅游营销计划取得了很好的收益,尤其是体现在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方面。继续开发中国游客市场很有潜力,目前年来澳中国游客已经突破70万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旅游局与中国的航空公司、旅游公司合作拓展澳游客市场,并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展开合作,推广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展现了很好的前景。

夜空火球轰动澳洲 专家:是太空垃圾

7月10日晚,一个神秘的火球划过了澳洲东南部地区的夜空,很多悉尼居民在看到这一幕后惊呼看到了UFO,几乎打爆了警局的电话。不过,一位天文学家表示,这个火球是俄罗斯一颗气象卫星发射时剥落的物体。

澳洲国立大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研究院的天文学家史密德(Brian Schmidt)称,NASA周四就发布了提醒,称一个七米长、三吨重的圆柱形物体应该会坠落在维州和塔州之间的土地上。

“这些太空垃圾的轨道都受到了严格的监视,”他称,“这个物体毁坏得特别快,预测的坠落轨道也得到了证实,因为大家都看到了它。”

这个物体是Soyuz火箭于7月8日发射俄罗斯第二颗气象卫星Meteor-M的“第三阶段”,因此并非人们以为的陨石或UFO。

史密德教授称,住在新州西部Cobar的居民上报在看到火球坠落5分钟后听到了音爆,这说明这个物体落在了该城镇100公里以内的地方。

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本的居民称,他们看到了“巨大的流星”,塔州和南澳的居民也看到了这一幕。

周四晚9点45分,不少听众打电话到电台,说他们看到一个明亮的物体从东区向北移动,一些听众一开始还以为是飞机失事着火了。

3AW的听众John称,他在开车时看到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灯火秀”,后来干脆把汽车停在路边认真观察起来。“它看起来很令人惊叹,它有火焰,似乎还在熊熊燃烧。它一边坠落一边分散。我认为它是一个小星星或彗星。”

悉尼天文台馆长Nick Lomb称,这个火球出现在夜空是“一个非常罕见且令人兴奋的事件”。

他一开始就认为这应该是个太空垃圾,因为它的飞行速度慢于第二宇宙速度,即11.2公里/秒或者4万公里/时。“有些人声称看到它在夜空中持续了10秒钟,这对于一块陨石来说太久了,因此它很可能是一个太空垃圾。”

半数以上距离墨尔本市中心10公里以内房产跨过百万澳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