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家庭保险费率上涨近16%


据2012年7月2日《中国保险报》报道,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保险公司家庭保险的费率比上年提高了近16%。

国家保险经纪联盟主席Dallas Booth介绍说,考虑到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地区的自然灾害影响,定价发生了一些调整。“保险界以往对亚太地区一直持乐观态度。”他补充说,然而,在过去的12个月里,亚太地区的各种灾难所造成的损失已经占到世界保险损失的近四成。因此,保险界对亚太地区风险的评估产生了巨大的改观,相应地,保险公司与再保险公司的定价也作出调整。对小企业来说,保险的可承受性也是一个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家庭保险产品的价格就有了涨价压力,与此同时,保险公司响应政府的建议转而提供洪灾保险。

JP摩根的分析师称,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的数据还显示出,家庭保险的购买量第一季度较上年同期下降,以昆士兰州为例,洪灾发生后的灾难索赔有所下降。房屋住宅险费率比上年增长15.9%,家居险增长4%。汽车险费率仅上涨了2%,这是因为前两年汽车险的费率已经上涨得很快。

分析师认为,上述情况反映了行业的高利润水平,以及来自市场新进入者与大集团韦斯法玛斯之间的竞争。分析师提醒保险公司,不妨瞄准其他市场,从强制性的第三方保险这类业务入手,把损失的利润找回来。在昆士兰州,强制性第三方保险的价格仅上涨2.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