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维州平交路口再有火车汽车相撞母女两人身亡

2008年3月24日《Herald Sun》报道,今天下午2点24分,在维州西部Geelong附近的Modewarre一个铁路公路平交路口,一辆满载一家五口的四轮驱动汽车与 V/Line列车相撞,汽车被火车碾过一直到第三节车厢才停住,车上一位38岁母亲和14岁女儿身亡,30多岁的父亲和两名分别为8岁、10岁的儿子受 伤。

加华裔拟游行反“藏独”抗议西方媒体不实报道



网上流传关于CNN及BBC不公报道的照片,据悉有10万网民签名谴责。

2008年3月2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一群主要为留学生的加拿大温哥华华裔人士,正在筹备举行反“藏独”游行,初步计划周六(3月29日)进行,除了反对“藏独”势力,更要对西方媒体对拉萨暴乱的不公平报道提出抗议。

发起“反藏独游行”的Mike表示,这次游行的主题为“反暴力,反媒体不公报道”,目前已经有150至200人可能会参加。他们将先在列治文组织车队,然后一同前往温哥华市中心。暂定的游行路线为市中心图书馆与艺术馆之间。

除了反对“藏独”,维护中国统一之外,Mike还对部分西方媒体在西藏事件上的不实与偏颇报道表达不满,也想向公众作出澄清。他主要通过网上互相联系,已经取得不少回响。

据介绍,他们已经准备好T恤、标语牌等,目前只等待游行许可获准,假如许可来不及在周六发出的话,他们也会在之后的时间游行。

Mike不排除成立一个协会长期进行维护中国统一、反对独立的活动。他说,除了西藏之外,中国还需要面对其它独立势力的问题,例如台湾之前提出的“入联公投”等。

悉尼连续发生幼童在自家后院泳池溺亡惨剧


1)3月23日星期天上午11点左右,悉尼西部远郊Warragamba的Nineteenth Street一个民宅内,一名2岁男童在自家后院泳池内溺亡。泳池周围有封闭的围栏,目前尚不清楚男童是如何进入泳池的。

2)3月24日星期一在悉尼南部Sutherland Shire的Caringbah,一名18个月大的女童掉入自家后院泳池内,被救上来后已经失去知觉,被紧急送往St Vincent儿童医院抢救,目前情况危殆。

去年12月26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悉尼西北区Kenthurst的Porters Road一栋家庭住宅也发生类似悲剧,一名15个月大的男婴在自家后院泳池里溺毙,

两名印度裔学生在墨尔本西南部海边溺水身亡


翻译完这则“两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墨尔本菲利普岛附近被大浪卷走”的新闻,我想起去年12月也发生过类似的一起悲剧。

2007年12月10日晚6点20分左右,在墨尔本西南110公里的海滨小镇Anglesea附近海域,两名二十多岁来自印度一所大学的男女学生在游泳时不幸被海浪卷走,溺水身亡。

夏天到了,在进行海边游泳冲浪等休闲活动时请千万注意安全!

两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墨尔本菲利普岛附近被大浪卷走


Scene: The students were dragged out to sea near The Nobbies.

2008年3月24日《The Age》报道,今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六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墨尔本旅游胜地Phillip Island靠近The Nobbies rock的海滩游览拍照,突然其中一名留学生被一个大浪卷入海中,另一名同学纵身入海去营救,结果他自己也被大浪卷走。

警方出动直升机、救生艇展开救援,仍不见他们的踪影,预计凶多吉少。两名被大浪卷走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年龄分别是19和22岁。他们来墨尔本学习工程,在西北部Pascoe Vale一起合租居住。

墨尔本拟建铁路线计划尘封40年


据2008年3月24日《Herald Sun》报道,早在1969年,墨尔本这些铁路延长线就已规划研究成型,但在州政府的官僚体制中整整尘封了近40年之久!

墨尔本贫富分布日益分化


2008年3月18日《The Age》报道,澳洲统计局(ABS)最新公布的墨尔本社会人口地图显示,移民增加和出生率上升,使墨尔本的人口在截止2006年的五年期间增长了6.5%,达到346万人。城市边缘地带的房屋建造工程大幅增加,包括西区的Caroline Springs和Taylors Hill,北郊的Roxburgh Park和Caigieburn以及东南远郊的Pakenham。

高学历、高收入者聚居的城区包括Toorak,Middle Park,Canterbury,Malvern,Park Orchards,Middle Park,Eaglemont和Brighton。这些近城海滨东南区域超过40%的家庭周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而低收入者聚居的城区包括St Albans,Thomastown,Dandenong和Frankston,每周家庭总收入在$500元以下。

近三分之一的墨尔本居民在海外出生,大约25%的海外出生居民来自英国,21.6%来自东欧和南欧,15.5%来自东南亚。移民聚集的主要城区包括Dandenong,Springvale和Thomastown。

专抢台湾小留学生 台湾黑道澳洲作恶

据2008年3月18日《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刑警大队侦二队破获在澳洲涉及多件结伙抢劫小留学生潜逃回台的天道盟分子马廷方暴力讨债集团。

被警方查获的马廷方,因于2004年4月在澳洲涉嫌伙同“大圈帮”,持械抢劫来自台湾与东南亚的小留学生住宅等案,被澳洲墨尔本地方法院通缉中,马嫌上午落网后坦承上情,由于台湾与澳洲并非邦交国,為共同打击犯罪促进两国邦谊,已洽请澳洲驻台商工办事处派员共同处理。

这个对外以天道盟至尊会为名的暴力讨债集团,经检警专案小组5个多月追查,得知该犯罪集团平日活动於板桥、永和市、桃园县等地,动輒恃强恐吓或强押被害人逼讨债务,讨债方式还包括砸店、丢冥纸及鸡蛋、刺破汽车轮胎「洩气」及引爆「大龙炮」等暴力行為。

专案小组锁定该集团主嫌潘鑫任等八人,上午到北市内湖区、台北县中和、永和、板桥、新店市及桃园县等12处同步执行搜索、拘提。

悉尼国际机场服务水平全澳排名倒数第一


2008年3月14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一项由澳洲竞赛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所做的澳洲国内各州国际机场排名中,悉尼国际机场的服务水平在全澳排名倒数第一。

该项排名显示,悉尼国际机场的服务水平在下降,而服务收费却在增加,来自旅客的各类投诉不断。虽然它是澳洲最大的机场,但服务水平却是国内机场中最差的。在去年国内机场的排名中,悉尼国际机场也是最后一名。

今年的排名显示,布里斯班国际机场连续五年蝉联榜首,被评为澳洲国内最佳机场。阿德莱德国际机场成绩显著,与布里斯班国际机场齐名。其次分别为珀斯国际机场和墨尔本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