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中国人在澳买房最多 国会提12辣招阻黑钱洗白

周四,国会经济委员会公布了外资购房审查报告,提出12条建议,包括设立一个全国性数据库,记录外国投资者在澳置业情况,对违反澳洲法律置业的外籍人士处以新的民事罚款,罚款金额按房价百分比计算,以打击外国投资者非法抢购澳洲现房的现象。

媒体获悉,委员会建议成立一个全国性的数据库,记录下外国业主购置的每一处房产的确切地址,以及业主的国籍。

报告还提议对海外投资者收取每份购房申请1500元的行政费用,非法持有的物业出售所得的任何收益,都将由澳洲政府强制没收。

违反旨在限制外籍人士置业的法规,也将首次面临民事罚款。

根据提议,故意帮助外国业主规避法律的第三方人士,如律师、房地产经纪人、抵押贷款经纪人或物业转易中间人,还有家人和朋友,都将面临民事罚款和刑事起诉。FIRB的执法部门将得到强化。

委员会建议,强制面向海外市场出售的楼花必须同时在澳洲出售。

调查主委奥德维尔(Kelly O'Dwyer)在向国会提交报告时严厉抨击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评它自2006年以来没有对违规者采取过任何法律行动。她将之归咎于陆克文-吉拉德执政时期,FIRB的“领导人严重失职”。“如果你不准备执行规则,人们当然也不会去遵守规则。”

澳洲临时居民若持有有效期一年以上的签证,便可以在居留澳洲期间购买一套住房,但必须在离开澳洲后的三个月之内出售。该委员会曾表示,FIRB未能积极跟进,以确保外国买家在离开澳洲之后,按照法律要求出售他们的房产。

正如舆论普遍预期的那样,委员会呼吁修改移民法,以确保移民部在临时居民离开澳洲时告知FIRB。

去年,FIRB批准外国人购买了591套现房——而三年前的批准量只有647套。

调查组获悉,去年,外国投资者被批准购置或建造了4500套维州住宅,是全澳最多的。

在澳置业的以中国买家为首,他们获批购置了价值59亿元的投资房——其次是加拿大人,投资了49亿元,之后是美国人(44亿元)和新加坡人(20亿元)。

上财年,外国人共申请在全澳各地购置价值54亿元的现房,相比前一年增加近一倍。

MacroBusinessa网站评论称,长久以来,澳洲房地产都被用作中国黑钱的避风港。国会此次提出的透明度和加强执法改革将在防止外国黑钱通过澳洲房地产洗白方面迈出巨大的一步。
但工党议员和委员会副主席休斯克(Ed Husic)却抨击这份报告,称在澳洲需要更多投资的时候,这些提议会增加繁文缛节和税负。“如不在收取罚款和考虑收费之前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促进外国投资者遵守规则,在经济上将是十分鲁莽的。”

报告建议:

· 保留现有的外籍人士申请购买澳洲房产规定,以鼓励海外资金投资建设新房,增加房产供应。
· 改进财政部和FIRB的内部流程,消除障碍,以便对外商投资规定进行适当的审计、合规审查及执法。
· 对现有的外籍人士购置住宅房地产筛查工作收取一定的费用,以便为FIRB提供更多资金。所收费用可上缴财政部外国投资与贸易政策司,以资助审计、合规审查和执法行动。
· 对违反外资规定的行为处以民事罚款。爲了形成有效的威慑,罚款金额将按照房产价值的一定百分比计算。
· 罚款现亦适用于任何故意协助外国投资者违反规定的第三方有效。
· 非法持有的房产销售取得的任何资本收益都将被没收,通过这一措施筹集的资金上缴财政部外国投资与贸易政策司,以资助审计、合规审查和执法行动。
· 修改澳洲外国投资政策,明确要求临时居民在搬离主要居住地后的3个月内出售房产。
· 与各州和领地合作,设立土地所有权转让的全国登记处,以记录所有在澳购房者的公民身份和居留身份。相关机构可从单一数据库中提取相关信息。
· 设立一个临时签证到期预警系统,让财政部可以在出现违规行为时强令外国业主出售房产。这包括修改移民法,规定移民部必须在临时签证到期时通知FIRB。同时还需建立快速有效的内部流程,确保财政部及时收到警告并与数据库进行比对。
· 修改外资收购及倂购法,以确保在海外销售的住宅楼花必须同时在澳洲市场上销售。违反本条例,轻则罚款,重则取消销售。
· 针对预计将在2015年年初完成的反洗钱及反恐法审查,委员会建议政府考虑将外国投资者购买的所有房产纳入审查范围。
· 委员会建议财政部外国投资与贸易政策司更好地利用AUSTRAC及其他相关的联邦及州政府机构数据库,以协助FIRB履行职责。

在澳申请买房要缴1500元 中国房产网站发警告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之一警告称,如果只是对澳洲房产开价就要交付1500元的费用,外国买家肯定会抓狂。

关于海外投资购买澳洲住宅房地产的国会调查会建议联盟政府对任何试图在澳洲购买房产的外国人强制收取1500元的费用主持该调查会的Kelly O’Dwyer称此举将在未来四年内创造1亿5870万元的收入。

对此,Juwai.com的首席执行官之一西蒙亨利(Simon Henry)并不赞同。他认为这一提议将产生负面效应,迫使海外买家前往其他西方社会国家寻求房产投资机会。

“提议的1500元收费将扼杀澳洲的外国投资。”亨利表示,财长霍奇必须决定他是否想看到澳洲的外国投资骤减。“在市场放慢脚步的当下,政府现在出手搅和难得积极的经济板块不是时候。”

亨利指出,澳洲在西方国家中已经“显得非常严格”,美国、加拿大、纽西兰、英国和大部分欧洲国家都没有这样的限制措施。

“每次海外房产买家申请购买一处房产就要缴纳1500元的费用或纳税就算不是因为自己方面的过错(比如说房产被其他竞拍者买家)而没能成功买房,这种做法令我很担心。”

亨利表示,就算是要收费,也应该等到海外买家成功购买澳洲房产之后,而不是每次他们申请置业的时候就要掏钱。

“任何买过房的人都知道,你可以多次出价竞拍一处房产直到成功为止。这份报告却希望海外买家每次出价都缴纳1500元,就算他们最后不是因为自己方面过错与心仪房产失之交臂。”

亨利表示,海外买家并未与首置业者竞争,因此不应该为澳洲房价上涨负责。“这份报告的证据显示海外买家并非澳洲房价飙升的罪魁祸首。更可能的情况是,澳洲房价高涨是因为利率太低、房源供应有限和负增值税。”

25岁澳洲板球新星赛中被球击中去世 头盔被指祸首


据2014年11月28日《新闻晨报》报道,
世界上任何体育运动都存在大大小小的风险,但是像板球这样要了命的意外,还真是少见。

  昨天,世界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澳大利亚板球好手菲利普·休斯逝世的消息。他在本周二的比赛中不幸被板球击中头部,经过两天的治疗,休斯终归没有熬过这一关,遗憾地告别了人世。在他逝世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慰问涌向了他的家人,而该起事件的投球手阿伯特则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事发当时,休斯佩戴的头盔则被质疑设计存在缺陷,导致惨剧的发生。

  板球,飞来的横祸

  昨天,澳大利亚的报纸发布了一条令人心痛的新闻。澳大利亚的年轻板球选手菲利普·休斯因在悉尼举行的比赛中被投球手阿伯特的投球击中,直接砸伤脑部及颈部。经过两天的治疗,休斯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据了解,1988年出生的休斯是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举行的比赛中被板球击中的,当时南澳大利亚队正与新南威尔士队进行比赛。每年圣诞节前夕,这场名为“谢菲尔德盾”的比赛都会举行。而今年则发生了惨剧。当时,投球手阿伯特投出的球,在撞击地面后,改变了方向,朝着休斯的方向飞去。结果,休斯的颈部靠近后脑的地方被严重砸伤,当场昏迷。虽然他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手术,但是,因为受到重击,休斯一直处于昏迷当中,未能苏醒。昨天,休斯未能熬过这一关,不幸去世。

  这起意外事件引发了澳大利亚全国的关注。昨天,《每日电讯报》体育版用了一个整版的黑色图片,向这位队员表达哀思。与此同时,板球这项运动的安全性再度受到质疑。前英格兰队长迈克·盖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前在比赛中,就曾经被板球击中了鼻子,结果导致鼻骨粉碎。在休斯去世后,迈克对媒体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关注板球运动员的装备,因为这涉及到球员的人身安全。“在球击出的瞬间,时速快得惊人,如果没有足够安全的防护装备,球员非常容易受伤。”他说。

  头盔,设计存漏洞

  休斯的头部为何会被板球击中而身亡,难道他佩戴的板球头盔不能百分之百地保护球员?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球迷质疑头盔的设计存在安全隐患。

  熟悉板球这项运动的球迷都知道,板球的球体重量在155.9克到163克之间,比赛时速超过每小时145公里,这一组数据意味着休斯被击中的瞬间,如果没有头盔的保护,将必受重伤。

  而事实也恰恰如此。此球击中休斯的部位,正处于头盔没有保护的区域。“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们就应该考虑改变头盔的设计。”一位澳大利亚板球运动员说,“我认为球员的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


  2014年,针对头盔的安全防护设计,运动用品公司已经作出了一定的改变,“但这还远远不够,设计者应该考虑将所有可能受到击打的部位都保护起来。”悉尼大学的板球研究中心人员说,“至少要把整个头部保护起来,用合成泡沫或其他物质减少冲击力。我们正在研究一些防护材料,至少能吸收板球50%到70%的撞击力。”

  据了解,休斯所佩戴的安全头盔产自英国赞助商之手。意外发生后,头盔制造商昨天发布了一条简短的声明,向休斯和他的家人表示了慰问,并表示,“后脑部和颈部是头盔没有完全‘覆盖’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对这起意外的发生,我们真的非常难过。我们向休斯的家人送去最真诚的慰问。”

  除了板球,冰球、美式橄榄球也是必须佩戴头盔的体育运动,皆因这些运动的危险系数甚高。比如,在冰球的历史上,由于发生了多起惨剧,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终于强制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必须佩戴头盔。八十年代,包括面部和喉咙的防护措施也被加入到了装备设计当中。

  休斯的惨案提醒板球界人士,即使是一项深受民众喜爱的运动,也必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澳智能手机持有率全球第6 最爱苹果和三星


从传真到随身听,从手提电脑到手机及平板计算机,澳洲人可以说是各种科技“玩具”的忠实粉丝和先行者。人口只有2300多万的澳洲,其智慧手机的人均拥有比例排在世界第6位,仅次于新加坡、韩国、挪威、西班牙和瑞典。最近一项对全球22个国家展开的手机消费者大调查更是总结出澳洲人玩手机的6大特点。

德勤的手机消费者报告显示,澳洲人的生活和手机紧密联系,每天摆弄手机50-100次的受调查者比例高达9%,而一天用手机次数在100-200次之间的也有6%。德勤负责人约翰斯顿指出,很多澳洲人一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通过手机与外界联系,而很多澳洲人在睡觉之前也是与手机为伴。

澳洲人对手机品牌有着两种明确选择:苹果和三星。报告介绍说,对于45岁及以下的消费者来说,iphone是他们的最爱,而安卓手机却是婴儿潮一代的新宠。这两个品牌的用户都特别忠诚,不论是升级还是更换手机公司计划时都会再度选择同样的品牌。由于澳洲人每天使用手机“很狠”,因此,大家在更换手机时最注重的是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间,而后才是看价格。

很多澳洲人通过手机上网储蓄、转账,以及了解自己的银行帐目的情况。尽管55%的澳洲受调查者使用手机客户端app转账,但只有35%的人使用手机支付款项。不过,从整体来看,澳洲人对网上购物情有独钟,使用手机网上购物的澳洲人的比例在逐年提高。德勤的约翰斯顿先生自信地预计过不了几年,手机将会取代信用卡,成为澳洲人付款的首选。数据显示,61%的18-24岁受调查者愿意使用手机付款,这个比例在25-34岁人群中为44%。

45岁以下的澳洲人引领世界社交媒体趋势,44%的受调查者每天通过智慧手机上社交网站参与互动。而45岁以上澳洲人则落后于世界趋势。

手机短信在有些国家已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是在澳洲,短信仍被很多手机使用者经常性使用。同时,澳洲人使用手机下载数据的数量在2013年7月到2014年6月间上升了97%。用手机打电话的人在18-24岁年轻人中有所减少,只有73%的18-24岁的年轻人使用手机打电话,剩下的则通过短信、社交媒体与外界联系。

目前,澳洲很多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及一些公共场所都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澳洲人在没有无线上网的环境下也会使用3G或4G技术上网。澳洲的4G网络好过国际平均水平,因此很多澳洲智慧手机使用者表示他们看不出4G与无线上网在速度上有什么大的不同。同时,与新加坡(45%)、韩国(44%)和美国(34%)相比,澳洲连接4G的手机比例仅为18%,不过好于英国的8%。

美国移民新政仅10万华人受益 中餐馆老板开心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最近宣布的移民新政将使约500万非法移民受益。美国《侨报》报道,这500万受益人群中有40万来自亚洲,根据华人所占比例,约10万华人将可在美合法居留和工作。

500万受益非法移民中只有10万华人

在近500万受益的非法移民中,10万华人所占比例非常小。事实上,20世纪90年代曾有不少中国大陆居民偷渡美国。当时,中国与美国的国民收入差距悬殊,美国优厚的物质条件吸引很多中国人铤而走险。但随着时代变化,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已经大幅减少。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社会文化室主任姬红介绍说,当时偷渡美国有两种方式,一种叫“跳船”,主要指一些从事国际运输的海员在轮船靠岸美国时下船不归,滞留美国。另一种方式就是通过“蛇头”偷渡,偷渡“报价”门槛不高,约2万美元,人过去以后干几年就挣回来了。

姬红说,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美人民物质生活上的差距已大为缩小,很多人在中国就能找到收入不错的工作,无须涉险赴美。此外,美国近些年反恐压力剧增,国家安全环境恶化,入境管控比以前严格很多,偷渡美国的成本也相应“水涨船高”,当非法移民不再“划算”。

大多华人对移民新政不太上心

对于移民新政,受益的10万华人非法移民当然欢迎,但一些华人合法移民却存在不同看法。
在洛杉矶,不少华人餐饮从业人员对奥巴马移民法令持肯定态度。中餐馆“上海滩”的老板方蕾21日对《侨报》说,她的餐馆从未聘用过非法移民,因为和许多华人雇主一样,就怕移民局突袭检查,一旦发现非法雇工将遭罚款甚至查封。而奥巴马移民新政将给非法移民一个合法打工的机会,使雇主在用人方面多了一些选择。

不少华人“老移民”对移民新政颇有微词,有人认为奥巴马绕过国会推行涉及利益面如此广的移民新政有不尊重宪法的嫌疑,也有人认为,移民新政可能会刺激更多人非法移民美国,使得问题越来越得不到控制。

姬红说,目前在美华人约有300万,此次受益的10万非法移民在华人中所占比例很小,而且在美华人更多关心自身利益,因此大多数华人对奥巴马的移民新政并不特别上心。

昆士兰银行:澳洲房市无泡沫

昆士兰银行(Bank of Queensland)主席Roger Davis周四表示,总的来说,澳洲住房市场不存在泡沫,只有悉尼和墨尔本部份地区出现繁荣景象。

Davis在年会上对股东们表示,澳洲经济缓慢地从资源领导的经济转型时,受国内住房及制造业驱动,出现了不少分歧。

“经济转型还在持续,虽然利率很低,不过不少消费者和企业都持谨慎态度,这就转化为参差不齐的信心,”Davis说道,“住房市场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从全国来看,表现存在天差地别。”

Davis指出,虽然悉尼和墨尔本部份地区房价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其他地方的房市并没有出现如此繁荣的景象。“实际上,主要城市和次发达区域存在巨大差别。”

“全国平均水平显然被低利率和悉尼市场特别强劲的增长所扭曲,悉尼住房市场存在固有的供需失衡。”

Davis总结道,这些趋势,加上较低的系统增长,显示了全国住房市场并没有出现泡沫。

Davis还警告,监管部门针对悉尼和墨尔本市场状况采取的宏观审慎措施可能意外打击其他区域的房市,因为这些区域的房市增长有限。

澳大利亚银行是否为房价下跌所带来的危机做好准备?

本周一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AMP向外界透露对澳大利亚4大银行需要在可能的房地产下跌中筹集比预期高几十亿的资金表示担心。

对此,AMP资本信贷市场总监Jeff Brunton表达,官方的压力测试没有考虑到房价严重下跌,并造成超过一半的“无拖欠”借贷者成为“负资产”所达到的影响。这将迫使银行筹集达到并超过拖欠的自有资金,以免银行投资者担心。

据悉,此项研究为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当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 APRA)主席Wayne Byres最近对各大银行未对房地产下跌做好准备的担心提供了支持。

该份报告正好在David Murray的金融系统调查报告递交数天之前。此前市场广泛预期David Murray报告将提议大幅提高银行保证金以保证纳税人及存款人的利益。

“银行的资本准备金可以应付个人及公司借贷者房地产贷款的拖欠,但结果是大量的高LVR贷款,其中将有很多是负资产。”Jeff Brunton告诉Fairfax。

“标准压力测试没有考虑‘未拖欠’但LVR值大幅上升对贷款产生严重影响,且我们一直担心国际投资者看法会不同,这(LVR值大幅上升)将要求从金融系统中提取更多的保证金。”

预计将于年底更新的AMP白皮书中提到,在房价跌40%的情况下:该数字与审慎监管当局压力测试使用的一样,超过一半的未拖欠贷款者将进入负资产,而每六个(贷款者)中就有一个达到140%的LVR(贷款额达到实际市场价值的140%)。

在去年的白皮书中,AMP预计这种情况将促使银行多筹集70%的资本金。而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必须以极大折扣出售新股,才能筹集到资金。这意味着已有投资者资产大幅缩水。

“国际经验很清楚的表明,一旦总LVR达到并超过某一水准,资金提供者将担心金融机构(银行)是否能够存活。”

就在几天之前,审慎监管当局主席Wayne Byres说过,在经济情况下跌并造成房地产下跌40%的情况下,银行机构将在5年内损失1700亿澳元,但他们的一级普通资产准备金率还是能够达到审慎监管当局要求的4.5%。

此外,Wayne Byres还猛烈抨击了银行策略“他们提供的‘灾难应对计划’没有令人信服的答案。”

他说,不清楚银行是否能够在如此的条件下持续运营,而且表达了他对银行应对危机的挽救手段和恢复手段“作用甚微”的失望之情。

同时他也担心,银行应对危机的主要手段之一:提升准备金率将无法在广泛受压的市场筹集足够的资金。

银行怎样提供足够的保证金,将是David Murray报告的重点之一。该报告最近几天内将上交给联邦政府财长Joe Hockey,然后将在其后的周一对公众提供报告的解读。

Jeff Brunton强调,David Murray报告要求提高银行“提高保证金”是一定的,不确定的是到底提高多少。

“David Murray同其他人一样,提出银行需要足够的资本才能在不需要政府帮助的情况下应付所提到的情况(经济严重下跌造成房价下跌40%)。这已经很清楚了,不清楚的是需要多少才算足够,以及时间段(补充足够资本金所需的时间),以及银行在借贷账本上能继续承担那类风险(LVR合适值)。”

Jeff Brunton说,在现在尚可的情况下,David Murray调查将提高银行抵抗力,以减少将来需要政府和纳税人帮助的可能性。

“我们敦促的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能够继续掌控自己金融的机会。”Jeff Brunton说,“希望澳大利亚能够避免掉入资本大鳄的血口。”

“David Murray强调的是把‘不能倒’这种标签从澳大利亚银行业中消除,与此同时我们需要确信他们在数量和流动性方面有足够的资本金。这将使股票投资者的回报降低。”

David Murray调查发现的另一个有争议的情况是银行如何计算“风险加权”资本,这使银行可以根据风险来决定放贷额的大小。

同时审慎监管当局及其他政策制定者同意某些银行采用内部模型来计算风险,这降低了他们需要的贷款准备金。由于住宅抵押贷款拖欠率在历史上一直处于低位,银行被同意只用一点点资本金就可以放大额贷款,这提高了住宅贷款的利润。

Jeff Brunton表露,AMP的白皮书(最初在去年11月发布,计划在考虑了最新市场情况及David Murray报告的影响后再版)中研究了某银行,并发现由于“风险加权”处于危险值,该银行用40亿的资本准本金支撑了4000亿的房贷市场,杠杆率达到100。

目前,合适的风险加权计算方法已经成为国际难题。Basel委员会(Basel Committee)及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都在检讨内部模型的使用,并计划提出标准计算方法。

据悉,金融稳定委员会与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当局有可能联合提出风险计算的最低标准,这将要求银行提高资本保证金。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提高市场竞争,而是为了针对粗放的抵押贷款。

“David Murray调查发现问题就是:过低的风险加权计算方法扭曲了市场。自从我们开始引入灵活的风险加权计算方法以来,澳大利亚的住宅抵押贷款市场一直以很高的速度增长。”

“如果金融稳定委员会决定设置风险计算的最低标准,整个系统将需要提高用来缓冲的资本保证金。”

“显而易见,这不是一夜完成的任务。但市场需要一段缓冲时间来提高资本准备金率,最可能的是自然地从银行股利中提取资本,而不是发行新股。”Jeff Brunton最后讲道。

这种花钱法:三分之一澳人无任何存款 出事一个月就得饿死

手头拮据的澳洲人几乎没给自己留下任何经济保障来预防生活中出现变故。

人们的理财意愿和实际行动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三分之一澳人承认若遭逢意外事件,不出一个月就得饿死。

MasterCard理财指数公布的新数据向1200名澳洲人进行45分钟的采访后搜集而得发现,尽管许多人几乎没有积蓄可用于应付紧急情况,但80%的人认同应该准备3-6个月的储蓄以应对意想不到的事件。

TheMoneyMentorWay.com的佩德森-麦金诺(Nicole Pedersen-McKinnon)说,许多澳洲人因为没有一套财务后备计划而“时刻与债相伴”。

“你应该个自己留下相当于6个月工资的应急基金。”她说,“否则,如果你的生活有了什麽变故,从冰箱坏了到丢掉工作,你就只能刷信用卡维持生活而没有其他选择。”

“我把它叫做神圣基金,它可以防止暂时的个人创伤演变成长期的财务灾难。”

她说,澳洲人应该优先积累一个应急基金,如果他们有房贷的话,可以向按揭抵销账户存钱,还能同时削减利息,或者可以向利息高的网络储蓄账户中存钱。

Hillross财务顾问维珍(Lee Virgin)从事金融服务业20多年,她说,澳洲人没有存款或只有很少存款并不罕见。

“我们碰到过的有这种闲钱的人还真不多,攒着3-6个月的收入,这真的很少见。”他说,“他们应该在每次领薪水的时候,把薪水的10%存进一个单独的账户,不去动用。”
研究还发现,30%的澳洲人很难存下钱来购买大件商品。

约五分之一的人承认他们难以应付账单和贷款。

澳民众慷慨捐27万 助墨市癌末女到中国治疗

澳洲的好心人慷慨解囊,为墨尔本一名患有晚期癌症的新妈妈捐了27.5万元。

上周,许多澳洲人都看到了关于Alex Ansalone和Michelle Buchholtz令人心碎的故事。现年38岁的Buchholtz在2年前被诊断出乳腺癌,并因此2次终止妊娠。在她以为自己已经康复,并再次怀孕17周时,癌症再次袭来,并蔓延至她的骨头。

为了保住腹中胎儿,并延长她自己的寿命,她在怀孕的第29周,也即11月14日时接受剖腹产,提前产下了仅1公斤重的女儿Ava。

为了能让妻子活着带女儿出院,Ansalone四处筹资。在《先驱太阳报》报导了他们的故事后,公众纷纷慷慨解囊,甚至连小孩子也捐出他们的零用钱,以帮助这个家庭渡过这个难关。

11岁的Louis Black便捐了25元。这个Gardenvale小学的5年级学生称:“我想要帮助她、她的宝宝,还有那个爸爸。”还有很多读者表示,以后也要将自己的孩子命名为Ava。

截至本周四,他们已经收到了27.5万元的捐款。Ansalone称,Ava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体重也在增加了,他们夫妇俩现在也能与她呆更长的时间了。之前,他们每天只能与女儿在一起5分钟。

Ansalone同时表示,虽然他的未婚妻已经精疲力竭,但他们俩都非常感激人们的支持。“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我们根本没法形容这样的惊喜。对于我们来说,这会给我们减轻不少压力。”

这对夫妻原本只想要筹集5万元的费用,从而到中国进行激进的治疗。而这一目标在24个小时内就被超过了。

澳大利亚老妇留遗嘱 捐价值600万房产做慈善

据2014年11月27日人民网报道,澳大利亚9旬老妇去年3月份去世,她所留下的一栋公寓楼日前拍出超过600万澳元的高价。根据其遗嘱,这笔钱将全部捐赠给慈善事业。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老妇佐菲亚·布莱克享年95岁,去年辞世前留下这栋位于悉尼东区包括6套公寓单元的公寓楼,上周四的拍卖中以601万澳元的高价卖出,超过底价50万澳元。这笔钱都将被捐献给老年人护理机构。
  
佐菲亚曾是澳洲著名的电影进口商,专门从欧洲进口电影,并推介给澳大利亚的影迷们。她晚年的最后几年,是在位于悉尼兰域区的一间老人院所度过。

澳洲离婚率下降 一半离婚家庭孩子受影响

澳洲社会服务部长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 )日前表示,尽管全国的离婚率正在下降,但数量仍然“过高”,父母离异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据《澳洲人报》报导,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有超过47,638对夫妻离婚,比2012年减少2,279对(4.6%)。

安德鲁斯先生表示,2013年有近一半(47.4%)的离婚家庭中的孩子,可能会受到家庭破裂的影响。他说:“稳定、健康的父母关系可给孩子最好的快乐自信成长的机会。单身父母在困难环境下抚育孩子这很了不起,但现实是,研究表明一些离异家庭的孩子在教育、健康和就业表现方面不会有好的结果。

我们知道(夫妻)关系谘询和教育可以发挥关键作用,有助于保持婚姻牢固和防止离婚。谘询可以帮助夫妻改善沟通和冲突解决技能。它可以丰富婚姻和帮助减少家庭破裂。”

他还说,这就是为什么政府推出“更紧密的关系”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夫妻提供200澳元的夫妇关系教育和辅导费用。

安德鲁斯还表示:“稳定的家庭是一个有凝聚力的社会运作的基石,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国家最大的财富,我们的孩子,有最大的机会充分实现他们的潜力。”

新州高考阅卷完成 成绩三周后揭晓

新州12年级毕业证书考试(HSC)的阅卷工作提前全部完成,不过学生要等到12月17日(周三)早上6点起,才能获知自己的成绩。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今年共有6000位教师参与了阅卷工作,116个考试、每份试卷长达4~16页,共200万份试卷已全部批阅完毕。除了几项口试学生在线完成外,其余所有考试仍使用纸笔作答。

然而今年已有20多个考试科目已实现电脑阅卷。40%的专家级阅卷教师在电脑上完成了阅卷,四分之三教师在业余时间在家完成工作。

考试的主办方——新州研究教学和教育标准局(BOSTES)主席休伊特(Paul Hewitt)说,今年使用了四台高速扫瞄仪,把数百万页的试卷扫瞄进电脑。“这是大量的后勤工作。今年的扫瞄工作比往年更有效率。”休伊特表示,虽然教师在家阅卷,但是监督工作做得更好,因此阅卷质量也有改善。

所有试卷将保存在悉尼西北区一个安全的仓库里,明年6月将被销毁。学生如对成绩有异议,最晚在明年3月之前提出复议。

2015年的HSC考试将有更多科目使用电脑阅卷,但并无计划把笔试改为网络测试。休伊特说一方面没有这么多电脑让学生同时使用,而且这是个重要的考试,一旦哪儿出错,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学生可在12月16日(周二)下午5点之前在studentsonline.bos.nsw.edu.au网站注册,以在成绩开放时,从网站查阅自己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