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自作孽 不可活

高晓松的辩护词

我没有任何要为自己辩护的,我有的全部是忏悔,昨天晚上我第一次离开看守所,戴着手铐脚镣坐在囚车里,看着车窗外面自由的阳光,我就在问自己,我以前一直以为喝酒能给人自由,最后却因为喝酒失去了自由。

因为我的喝酒行为严重侵害了别人的自由,我在自己明知酒醉明知代驾在路上的情况下驾车上路,就是对他人的生命、对自己的生命极端不负责任,所以在这特别感谢公检法、感谢管教人员、感谢媒体和社会舆论给我们的教育。

我认识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意外,这是我自己长期以来,浮躁、自负的结果,我愿意接受国家的法律和社会舆论的制裁,彻底反省,今后首先做一个守法的公民,争取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工作者。

我愿以最大的诚意赔偿这次事故中的全部损失,我愿终身做义工宣传不要醉驾,我愿义务拍摄宣传片,我愿告诉每位爱喝酒的朋友,酒令智昏,遵守法律,珍惜人生,最后还是在这向全体全社会和自己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澳洲开发出首款“太空啤酒” 可太空旅行时饮用


据2011年5月1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两家公司日前联合开发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啤酒”,可以经受住太空零重力环境的考验,适合太空旅行者舌头肿胀、味觉减弱后的口味。

这款啤酒名为沃斯托克四棵松烈性啤酒(Vostok 4 Pines Stout),是由澳大利亚新空间工程公司萨贝尔航空航天公司(Saber Astronautics Australia)和四棵松酿酒公司(Australian 4 Pines Brewing Company)联手酿造的。四棵松公司老板加伦·米切尔说:“这是第一款为未来太空旅游零重力环境特别开发的啤酒。”

据称这种烈性啤酒味道纯正、香味扑鼻。萨贝尔公司总裁詹森·海尔德说:“在太空旅行中,你的脸可能浮肿,舌头有些肿胀,很像重感冒时的情况。这时,我们醇香的太空啤酒会帮你克服这些不好的感觉。”

这款啤酒已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通过了零重力环境测试。测试过程中,品酒员在零重力环境下喝下将近一升啤酒,以确定其口味是否令人满意。当然,在这种状态中喝酒并不容易,因为没有重力作用,液体不会向下流,品酒员需要通过摇晃瓶子等努力才能喝到。不过尽管最后被证明味道确实不错,这种啤酒还需要经过更多检验,比如在零重力环境中对人体的影响等。

悉尼道路交通拥堵日趋严重 民众出行受到影响

据2011年5月1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 ,由澳大利亚新州汽车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近80%的被访企业认为,悉尼的道路交通状况在过去的一年中拥堵严重,使企业和市民的出行时间延长了。

在对1100家企业进行的这项调查中,25%的受访者称由于交通拥堵,使经营成本增加了5000澳元。调查还发现,一些企业为了应对交通拥堵,已采取提前上班、延迟下班时间的措施。该协会主席表示,鉴于当前的状况,政府急需解决悉尼疏通交通的基本建设问题,从而使交通拥堵问题得到解决,不然将影响经济发展。

接受这项调查的企业称,希望政府解决高涨的燃油价格、注册费和道路通行费等问题,而70%的受访者表示反对依靠征收拥堵费来解决交通问题。希望政府提出解决拥堵的具体方案,使悉尼市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新州道路厅长盖伊称,悉尼交通拥堵加剧的调查结果并不令人吃惊,已要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解决这一问题。他还指出,悉尼举行大型活动经常引发拥堵,要改变这一状况,以照顾到市民的出行。

“妓”高一筹 全澳最大妓院将出现在悉尼大学旁!


据2011年5月17日今日新闻网援引《悉尼晨锋报》报道,全澳洲最大的妓院将出现在悉尼,并且将兴建在澳洲著名高等学府悉尼大学Camperdown校区附近。

据悉,这家妓院内每个房间中,都设有2张特大号床及一张撞球桌,并且提供团体订房!

这家名为“高跟鞋”(Stiletto)的妓院已提出1270万美元的扩建开发申请。该扩建案将40间工作室及21间等待室面积加倍。

负责这项企划的阿塔桑(Artazan)公司负责人欧布莱恩(Michael O'Brien)说:“我想扩建一旦完成,这裡将成为全澳洲最大妓院。这里的客户群五花八门:有会计师、律师以及影星、运动员及摇滚乐手等很多上流社会名人。”

该妓院的前顾问席格(Chris Seage)表示,他曾到过很多妓院,但不知道这种一房多床的趋势。

为稳定留学人数澳洲部分大学削减学费

据2011年5月18日《长江商报》报道,近期澳洲部分大学开始削减课程费用,以稳定住应澳元升值导致学生流失的状况。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来自国际学生的收入为40.2亿澳元,同比减少4.6个百分点。

据悉,昆士兰科技大学推出了一项4320澳元的英语语言课奖学金,专门针对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这笔奖学金相当于昆大一学期的英语课程学费,申请对象须满足以下条件:6月1号以后在昆大开始英语语言课程且完成语言学习后进入昆大攻读学位,仅限8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而斯温伯尔科技大学也计划对中国地区学生提供奖学金。

穆斯林团体呼吁澳洲引入适度伊斯兰律法引发争议

In its submission to the parliamentary inquiry into the government's new multiculturalism policy, The Australian Federation of Islamic Councils has called for Muslims to be granted “legal pluralism''.
据2011年5月18日《澳洲人报》报道,澳洲伊斯兰联盟(AFIC)呼吁澳洲政府引进穆斯林某些律法,以让在澳穆斯林享受“法律的多元化”。

该联盟主席Ikebal Adam Patel表示,伊斯兰世界的家庭法和特殊的离婚法应该可以在澳洲司法体系中并存。因为一些穆斯林回教徒认为伊斯兰律法中规定无论历史,时间,文化和地点如何,伊斯兰律法是不可更改的。

不过,澳洲伊斯兰联盟AFIC称该组织并不赞同这一观点,而是认为伊斯兰法律可以以一种非极端的方式适用到到澳洲,并适合整个澳洲人享有的价值观。

澳洲纳税人对穆斯林学校拨款远超著名私立学校

首次置业者重返西澳房地产市场


由于西澳首府珀斯的地产市场不景气,房价较低,首次置业者开始出手购买本来会由投资者买下的单元房和排屋。

西澳房地产协会称,投资者对市区价格过高的地产失去了兴趣,因此随着竞争的减少房价出现下跌,尤其是对投资者比较有吸引力的密集型住宅项目。

最新公布的西澳房地产学会一季度数据,珀斯的团体住宅(公寓、单元房和排屋)均价下跌7000元至40.2万元。而市区以外的房价下跌2000元至32.5万元。

西澳房地产协会主席Alan Bourke称:“密集型住宅项目一般比较受投资者青睐,不过现在市场情况对首次置业者比较有利,他们现在比较活跃,本季度23%的买家都是首次置业者。”

最新的州政府数据表明首次置业者在珀斯购房的房价为41.5万元,而在边远地区的购买的房价为32.5万元。本周西澳州长巴内特(Colin Barnett)建议首次置业者降低进入市场的预期。

一季度首次置业者的活动比较健康,与等待房价升高的现有房主的情况正好相反。Bourke称其中不少人“陷入困境。在过去12个月中,住房市场的交易活动下跌15%,与2005-06年的繁荣时期相比下跌1/3。西澳房地产协会称,尽管一季度地产销售情况有所改善,珀斯地产交易量仍低于平均值25%,较全国平均低35%。

墨尔本房产市场大变样 中高层公寓正当道


墨尔本已经慢慢地向纽约曼哈顿靠拢,虽然没有地铁,高楼大厦却栉比林立。据悉,在过去两年里,逾2万套中高层公寓获营建许可。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墨尔本的发展模式已经发生了令人吃惊的变化:这一财年,半数获批的新屋都是中高密度的公寓和单元房,独立屋只有一半。截止目前的9个月里,墨尔本市府已经批准了1万8193套公寓和单元房的建造,甚至比雪梨、布里斯本和柏斯的总和还要多。同期获批的独立屋仅为1万8507套。

去年7月份至今,澳洲共颁发了12万3500份新屋营建许可证,而其中每10份就有1份是墨尔本的高层或者中层公寓楼项目,这些公寓楼又大多位于商业中心区内或环绕在其周围。过去9个月中,大墨尔本市已经发出了3万7193份营建许可,其中逾半数是位于商业中心区方圆20公里的范围内。四分之一是建在商业中心区5公里以内的地区,三分之一距离中心区不超过10公里。

这种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般纷纷破土而出的局面此前从未出现过。上世纪90年代,维州批准的新屋中仅有5%为高楼,而到了2010-2011年,这一数据已经翻至26%,另有15%的低层公寓大楼或者中密度的住宅单元房。在这20年间,获批的独立屋数量仅增加了44%,而密度更高的建筑却剧增256%,其中,高层建筑更是暴涨了605%。截至3月份的9个月里,万事具备,只欠动工的墨尔本高层建筑项目已有1.2万个。

墨尔本的房市分布不均,外城区供过于求,内城却仍是房源不足。但是中高密度的公寓楼的建设或多或少地满足了内城区的购房需求。

绿党提议削私校资助16亿 维州67所私校或遭殃

维州私校联盟称,如果绿党的两个政策获通的话,维州非公立学校的31万名学生将失去多达4500万元的补助。该协会称,根据绿党提出的削减“较富裕”学校资助的方案,维州多达67所私校将失去所有的政府补助。该协会指出,绿党要求将私立学校所获补助降至2003-2004年的水平,这将对私校的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

今年年末,学校资助审查小组主席David Gonski将向联邦政府提交一份审查报告。此前,联邦教育部长嘉乐德曾保证,没有任何一所学校的任何一名学生会少掉“一分补助”,但是未来的资助安排却仍处于待定状态,因为绿党已经在议会中掌握了制衡权。私立学校忧心他们将因此失去补助,而家长将不得不填补上这个缺。维州私立学校联盟分析了政府MySchool网站上的数据后,以新州绿党提出的“富裕”私校为标准,为绿党的政策作了模型。根据对学校富裕度的不同规定,该政策的影响模型共有三个。根据这些模型,全澳私校最多将失去16.1亿元的资助。受影响的维州私校有54-67所。

维州私立学校联盟的首席执行官Michelle Green称,削减补助将会损及家庭的利益,而且可能导致学校倒闭。

绿党教育事务女发言人Sarah Hanson-Young称,目前的资助体系非常地不公平,如果政府不打算削减私校的经费的话,那么他们就得为公校系统注资120亿元。她称,新的资助方案至晚将在下次选战前公布。

墨尔本出租车乘客满意度跌至谷底

墨尔本民众已经受够糟糕的出租车服务了,乘客满意度已跌至最低点。

维州公共交通厅长Terry Mulder称,1月至3月的出租车服务满意度仅为53.4%,这是自2005年起进行这项调查录得的最低数据。相比于前三个月,这一比率骤跌6.5%。很难打到车,排队时间过长,出租车的资讯不足以及糟糕的乘车经历是拉低满意度的主要原因。Mulder称,“这份调查结果真是糟到了极点,这确实非常非常地低。”

出租车行业调查小组负责人Allan Fels公布了首份报告。他称,近年来出租车服务的标准确实一降再降。“在过去7、8年里,投诉信的数量从每年1500份暴增至每年5000份。”Fels的报告罗列了该小组将在未来一年进行深入调查的100个问题,其中包括执照所有者、电话中心、Cabcharge、政府监察机构和出租车司机本身应承担的责任。

本周初,有媒体披露该小组考虑将准的哥的培训时间延长至2-4年。调查结束后,现有的维州出租车理事会将被新的出租车行业委员会替代。在6月24日前,公众可向调查小组提交意见书。

纳税人两年为停车场员工支付18万按摩费


大墨尔本地区的市政费纳税人已经为承受巨大压力的停车场员工支付了数十万的按摩费。

根据信息自由法获得的文件显示,在过去两年里,各市府为员工提供了至少18万元的按摩费。其中,墨尔本市府在2008-2010年间支出2.8万元资助减压计划,每隔14天便为停车场工作人员和地方执法者提供一次按摩服务,以缓解他们承受的压力和不安。

市府首席行政Kathy Alexander称,“由于他们(停车场和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工作需要消耗大量体力,而且有时候还要承受巨大压力”,已经出现了多起职业健康安全问题。“公司为雇员提供15分钟的按摩,这是缓解压力、减轻焦虑的新方法。我们一直在寻找新方法来改善雇员的健康和福利。”这个为期2年的项目已于去年结束。

维州纳税人协会主席Jack Davis称,为停车场工作人员提供按摩根本就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这真是在开玩笑。如果他们真的压力过大,则应该接受心理咨询。按摩能起什么作用?”

过去两年里砸了近8万元用于为250名员工每月提供10分钟按摩的大丹顶农(Greater Dandenong)市府可不这么认为。其首席行政John Bennie称,这样的减压项目帮助提前发现和治疗职场受伤。Manningham市府则在按摩上花了近1万元。市府发言人Marie Haddow称,这是为了减少员工的缺勤率和WorkCover保险费。

其它花重金为雇员提供按摩服务的市府还包括Whittlesea、Maribyrnong和Moreland。部分市府称,是由雇员自掏腰包支付按摩费。

维州检察长涉性丑闻丢官 司法系统面临整改

如同当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在纽约受审,这又是一个管不住“下半身”的例子。

上周末,维州检察长(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简称DDP)Jeremy Rapke因提拔一名曾与其发生过性关系的年轻女律师而引咎辞职。律政厅长称,Rapke的辞职将为维州的检察院改革铺平道路。
  
上周日,维州律政厅长克拉克(Robert Clark)拒绝公布致Rapke陷于“性侵门”的报告。该报告披露Rapke授予一名曾与之发生过关系的年轻女律师以年薪14万元的职位。克拉克称,由于报告里包含了“敏感的”个人资料,公布可能会违反隐私法,以此为由回绝了媒体要求公之于众的请求。
  
上周五,Rapke向克拉克提交了辞职信,此时距离退休的前高等法院大律师Frank Vincent向律政厅提交关于他与Rapke之间的分歧的报告已有7周。该报告指出,将28岁的Diana Karamicov以及其他两名年轻律师提拔至刑事检控专员助理这一高薪职位是一个“错误的判断”。去年,DDP曾因此事与数位高级检察官发生了公开的争论,但Rapke否认曾与Karamicov发生性关系。克拉克称,将这一错误的具体细节公之与众“不合适”。
律政厅长克拉克同时也拒绝明说Rapke的离职金,只是表示金额与他在检察院服务16年并任四年的DPP所作出的贡献相当。他坚持称是Rapke自动提出辞职,表示政府并未施加任何的压力。
 
接下来数周,维州司法系统将面临整改,其中包括搜查DPP办公室。据悉,司法系统的改革将使Rapke的继任者拥有更大的权力。
 
顶尖大律师Peter Faris称,DPP办公室发生的这一风波已经导致维州刑事检控系统陷于瘫痪。他称维州需要一个更强有力、更独立的DPP,同时改革还应将“由委员会提起诉讼”这一陈规扔进垃圾桶。Rapke将于6月30日正式离职。
绯闻女下属

澳大利亚预计在7月公布碳排放税

2011年5月17日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预计在7月公布碳排放税,但有争议的诸多细节尚未敲定,包括税收价格以及向家庭提供的补偿金额。

综合媒体5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周二(5月17日)表示,针对本国碳气体排放行业的计划中征税将会远低于建议价格,有可能迫使污染企业转向更加清洁的技术。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和能源效率部长雷格-康贝特(Greg Combet)表示,仍然尚未决定的碳排放税预计在7月份宣布,将会“远低于”每公吨40澳元(42美元)的价格。

有媒体报道称,一位政府顾问将征税金额形容为“临界点”,能够迫使发电厂从煤炭转向更加清洁的技术。雷格-康贝特向记者表示,发电行业对于不同价格可能导致怎样的结果依然存在其他意见。政府顾问的报告将于周三(5月18日)公布。

澳大利亚为全球人均温室气体污染源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因其严重依赖本国充足的煤炭能源进行发电。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2月份曾经宣布,将从2012年7月1日开始向澳大利亚各大工业污染源征收碳排放税。

有争议的诸多细节尚未敲定,包括税收价格以及随着发电行业转向清洁能源,应该向遭受冲击的发电行业与家庭提供多少补偿。

碳排放税将会成为澳大利亚政府实现其减排承诺的主要工具,澳大利亚计划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20年至少较2000年水平减少5%。但是,吉拉德所在工党尚未获得议会的多数席位,因此实现碳排放税需要独立党派与少数派绿党(Greens party)的支持。

澳大利亚与美国一直是拒绝接受减排目标的唯一两个工业化国家,直到中左翼政党工党在澳大利亚2007年选举中获胜,但工党通过此项法律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澳大利亚最主要的反对党不支持碳排放税,称其将会提高普通澳大利亚公民的生活成本。澳大利亚政府表示,作为价格上调的补偿,税收收入将会返还给低收入家庭。

澳大利亚一水兵拍摄强奸女兵视频并四处炫耀

据2011年5月17日澳大利亚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日前再度曝出性丑闻,一名水兵将强奸女同事的情景用手机拍下来,并拿给同事炫耀。

知情人士透露,事情发生在澳大利亚“Cerberus”(HMAS Cerberus)军舰上。一名水兵强暴了他的女同事,并用手机将强暴的全过程拍摄下来。起初这名女兵已经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但当强暴她的水兵将手机视频四处炫耀给其他人看时,这名女兵才想起事发经过。

知情人士称,国防部调查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水兵们,不要将此事公开。涉案水兵目前受到强奸罪名的指控,将于今年8月接受审判。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同时披露,该舰上的丑事远不止这一例。该舰上的海军学员卢克·格兰特·斯图尔特此前被发现持有儿童色情物品,但仍被允许留下服役。在儿童来舰艇参观的活动中,他还被允许陪同儿童。2008年5月,斯图尔特被一家法庭判处强制接受教育,并处以1000澳元(6895元人民币)的罚款,捐给儿童慈善机构。不过直到最近,斯图尔特才离开海军。

《先驱太阳报》表示,皇家海军“Cerberus”舰艇上多年来毒品泛滥、酗酒严重,过去4年中至少有9名学员因为被检测出吸毒而被驱逐,至少有100人因为巨大的精神压力而选择离开,因为他们目睹了许多事情,却被告之“不能泄密”。知情者还透露,舰艇上的学员终日无所事事,“我们整天看DVD打发时间,海军不停地招募新人,但其实根本没事可做。”

上个月,澳大利亚国防学院刚刚曝出一起性丑闻。两名一年级男生秘密拍摄其中一人与一名同年级女生发生性关系的情景,并向其他学员“直播”。

因为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