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悉尼公寓楼隐患丛生 下一个出事的会是哪一栋楼哪一个人?


你的年幼孩子是不是对网络上瘾?

使劲“作” 中国留学生驾驶价值50万澳元兰博基尼跑车兜风撞毁


据2012年9月30日《周日电讯报》报道,一名年轻的中国留学生借了他朋友价值50万澳元的兰博基尼跑车 (Lamborghini)带着女朋友半夜兜风,结果把朋友的顶级跑车给撞个稀巴烂,完全报废。尽管如此,同样是中国留学生的车主表示还是相信他和他朋友之间的友情还在。

目前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读工程的23岁中国留学生Brendon An,把银灰色兰博基尼借给他的20岁朋友Will Shao来玩。他们从墨尔本来悉尼度假。

9月29日凌晨,Will Shao在悉尼Camperdown的Parramatta Road上驾车失去控制,和一辆出租车相撞后,最后撞上路边的电线杆上。结果,这部顶级跑车完全被撞毁。

Will Shao来自中国,他目前正在RMIT读预科,车祸发生后,他和19岁的女朋友被困在车内1个小时后才被救出。他们被送院后目前伤势稳定,Will Shao的腿被撞断,女友无大碍。36岁出租车司机也没有什么大问题,车上乘客也仅受轻伤。

这辆兰博基尼的车主Brendon An表示,他的朋友Will Shao出事后,立即从现场打电话给他。Brendon An表示只是担心朋友的伤势,并不担心这辆车。他说,“只要人没事就好。这辆车是他父母送给他的礼物。”

目击者称,这对兰博基尼上年轻男女,实在是非常幸运能生还。他说,当时兰博基尼跑车的气囊并没有弹出。如此猛烈撞上电线杆,车体全毁而他们能逃出生天实在是非常幸运。

悉尼居民喜住城内 外城区人口增长缓慢


据2012年9月30日《每日电讯报》报道,为了享受住在城里面的方便,悉尼人放弃了拥有带后院的独立屋的“澳洲梦”。

根据澳洲基础建设、交通和乡村经济统计局今天公布的一份报告,由于悉尼民众越来越倾向于在已经成熟的城区或悉尼中央商业区的公寓居住,使得悉尼的城区发展受到了阻滞。

而建筑发展商也意识到了这一趋势,要求新州政府安置更多的迁居城内的民众,迫使地方议会同意沿着巴拉玛打路(Parramatta Road)和维多利亚路(Victoria Road)兴建更多的公寓。

这份名为《悉尼人口增长、就业增长及交通流向》(Population Growth, Jobs Growth and Commuting Flows in Sydney)的报告,分析了悉尼过去10年的人口数据,发现在1960-1970年代的发展潮之后,悉尼各区的人口增长率显著降低,尤其是那些外城区。这一趋势也使得悉尼过去10年的人口年增长率降至1.1%,低于全国1.6%的平均增长率。

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悉尼中央商业区同期人口增长率却高达3.9%,内西区的人口增长率也有1.7%。而悉尼西北区及西南区尽管占据了悉尼大多数的民宅绿地,但过去10年的人口增长率也仅略高于悉尼平均水平。

报告中指出,悉尼外城区的人口增长速度近年来放缓,2001-2011年悉尼的主要人口增长都在现有的城区范围内。悉尼市议会辖区的人口年增长率以3.9%远高于其他地区;不过大部分的悉尼居民还是居住在西北区,当地人口从10年前的656,824人,增加到了738,499人。

澳洲城市专案项目(Urban Taskforce Australia)的CEO约翰逊(Chris Johnson)认为,这种趋势和X世代及Y世代居民希望居住地靠近咖啡馆、工作场所和夜生活地带有关,他认为新州政府应该注意到这种趋势,关注在靠近城市的地方创造新的安居机会。

维州房价下跌 市政费却涨不休

据2012年9月28日《The Age》报道,房价在下跌,但没有放映到市政厅的收费上,很多居民面临市政费增长几百元的高额帐单,他们对今年市政费(Council Rates)的不合理增长而感到愤怒。

维州大多数纳税人收到的收费通知是根据房价狂涨的两年(2010年和2011年初)估算的,可能没有把最近房价下跌的因素考虑在内。

市政厅制定预算时是不考虑物业价值上升或下跌的,但它们会根据物业的估价把市政费按比例在业主身上分摊。

居民克拉克(Rowan Clark)说,“如果你的物业被过高估价了,你可能要比实际多支付好几百元。”克拉克说,他位于Richmond的投资物业被Yarra市政厅估价为102万,但独立估价师认为它最高不超过$925,000。“我的市政费高达$2228.19,比我应该承担的多出$317元。”他说。

Coburg居民Jim Bakis也说,他位于Champ Street的单元房今年要交比往年高得多的市政费。
本财年市政费涨了5%,达到平均每户$1574元,总收入将达到大约34.8亿。但自从2011年中期起,墨尔本的房价就没有再涨,基本上是持平或下跌。

维州地产协会(REIV)发言人Robert Larocca说,“除了三个区之外,墨尔本各区的中间房价都低于2010年和2011年初达到的顶峰。”

估计师巴斯先生(Robert Bath)先生说,很可能市政厅的估价是基于“较为乐观”的数据。
市政费是今年1月1日更新的,基于类似物业的销售数据。据悉,对房屋估价不满意的居民有权提交反对申诉。

澳洲净海外移民数两年创新高 西澳人口增长最快


据2012年9月30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根据澳洲统计局(ABS)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的净海外移民于两年间达至最高点。

  2012年首季度的净移民数字显示,最高为18,144人的纽省;其次是17,672人的维省;西澳为4,794人;昆省的13,519人;南澳4165人;首都领地1436人;北领地783人及塔省509人。

  澳洲的人口增加了331,200人至2260万人,增加了1.5%。净海外移民录得57%的增长,剩余的43%是由出生率减去死亡率的自然增长。至2012年3月,澳洲录得295,400人出生,比去年多出1.2%。死亡人数为145,800人,比去年少0.5%。

  2012年首季度永久定居人士的海外抵境人数有134,683人,离境的永久定居人士为63,663人。

  西澳继续拥有全国增长最快的人口,增加了3.1%(73,300人)。塔省人口增长最慢,今年3月比去年只增加了0.3%。省与省之间的移民数字至2012年首季,最高为昆省22,330人;其次是纽省的19,747人及维省的15,808人。净省与省之间的移民数字,西澳于首季增加了3296人排首位,相反纽省失去4958人排最低。(泳鑫)

澳东时间今晚10点:众星云集《中国好声音》 视听盛宴欢度中秋


今夏火热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即将于9月30日晚以盛典的形式落幕,同时迎来揭晓终极悬念的一刻。最后一场巅峰盛典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导师、媒体、观众将共同见证第一季好声音的诞生, 好声音官网我爱歌将全程直播演出盛况。本次巅峰盛典将设置三大主要环节,分别是导师携四强学员表演秀、人气学员明星秀以及最终的好声音巅峰之夜颁奖典礼。

《中国好声音》不仅拥有庞大的国内粉丝群,而且还吸引了诸多国际关注。首先加入这场盛事的巨星是美国偶像——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这位唱片销量全球逾百万在2010-2011年获得格莱美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奖的巨星,将亲赴现场助阵,与“年度好声音”同台。许多无法亲临现场的国际明星,诸如国际知名影星Maggie Q、NBA 篮球巨星韦德、美国知名女歌手凯蒂.佩里、阿丽西娅.吉丝等,也将通过 VCR 贺词的方式为《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们献上祝福。

人气学员明星Show是当晚《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的重头戏。在本环节中,汪峰、周笔畅、张靓颖、辛晓琪、黄龄、胡彦斌、曹格、黄大炜等诸多歌坛实力唱将依次登场,与《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学员同台献唱。因一首《High 歌》而备受外界关注的“音乐疯子”张玮将在当晚的表演中与歌曲原唱黄龄合作,共同演绎这首High翻全场的人气歌曲,二人究竟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而在好声音官网我爱歌上人气颇高的多亮再次演绎了《小情歌》,与他搭档表演的嘉宾则是人气歌手周笔畅。以美通唱法唱出父辈情怀的“光头”大男孩平安则将携手“新民歌小天后”黄英为观众送上一首曲风多样的《我爱你中国》。除以上星光熠熠的嘉宾名单之外,更有国内一线实力派歌手作为神秘嘉宾到场献唱,为一众学员助阵加油。此外,在巅峰之夜的颁奖典礼环节星光依旧闪耀全场。《中国好声音》节目组特别邀请到范冰冰、冯德伦、Angela baby、苏有朋、刘亦菲等重量级颁奖嘉宾,为现场评选出的《中国好声音》优秀学员颁奖。

据悉当晚的演出场馆有具有500个座位的主席台、300个座位的记者席和100套豪华包厢,可容纳近八万名观众。演出舞台深度超过40米,宽度则超过74米,除去导师的坐席等工作席位,演出舞台深度达到20米、宽30米。此次,为了追求《中国好声音》里真正的“好声音”,震撼现场观众,使大家更好观看这场演出,舞美工作组更是在舞台设计上下足功夫。同时配备了全国最好的演出音响会及几百盏进口舞美灯,届时会根据歌曲氛围变换色调,配上华丽的舞蹈团队,盛典演唱会一定会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

9月30日晚,这个中秋之夜,让我们一起关注电视和官网我爱歌直播的《中国好声音》的总决选盛典,绚丽夺目的嘉宾阵容,再加上四位明星导师和即将与学员现场 PK 的原唱歌手,本次《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必将成为中国流行乐坛上一次巨大的盛会!

今天是中秋节 给远方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