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澳洲人口快速增长 每三年增加一百万


2008年6月6日《Brisbane Times》报道,由于新移民破纪录的大量涌入,加上近年出现“婴儿潮”,澳洲迎来了历史上人口增长最快的时期,预计每三年就增加一百万人口。

澳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整个澳洲的人口增加了331,872,增长率为1.6%,是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2007年时,澳洲的人口数量大约是2120万,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出生在别的国家。

维州人口更是大幅增长。在过去的一年里,维州人口增加了82,430人。无论是“二战”后欧洲移民大规模涌入澳洲,还是 19世纪50年代狂热的淘金潮时期,维州人口都不曾出现如此快速的增长。

三年前,维州人口数量才首次突破500万,但目前这一数字已逼近525万。新增的人口大多数来自海外,墨尔本也因此充斥着外国留学生,临时工人和新移民。

按照这样的速度,到2016年,维州人口有望突破600万人,并且大部分人将选择定居墨尔本。

澳洲汽油价格下周$1.8 /L 很快到$2/L


2008年6月7日《The Age》报道,由于周五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至每桶$139美元,新州汽车协会预计澳洲无铅汽油价格下周将接近每升$1.8元,很快将到达每升$2元。新西兰汽油价格已经突破每升$2新西兰元。

Woolworths召回近期售出羊肉


Woolworths says there are no specific health risks but it is issuing the recall as a precaution.

2008年6月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大型超市集团Woolworths宣布召回近11天内售出的羊肉。

拍裸体新州女教师被教育部门重新安排教职


Primary school teacher Lynne Tziolas with her husband Antonios with the magazine shot

2008年6月7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新州Narraweena公立小学一年级女教师Lynne Tziolas因在杂志上刊出裸照而被停职一个月后,新州教育部门宣布重新为她安排全薪工作,但不会重回原来的小学任教。

悉尼被金融机构收回房产案例增加


On edge ... Jason and Paula Smith are victims of interest rate rises.



2008年6月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着利率上升,去年悉尼所在的新州最高法院发出了4000张收房令,其中有1580个屋主因此失去房产,被扫地出门。

据悉,银行以及其他非银行金融贷款机构采取威胁手段和刻不容缓的法律行动来对待那些迟付房贷的的屋主。其中,受到影响最大的地区是黑镇Blacktown,有50栋房产被收回,奥本Auburn则有29宗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