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印度学生人数劲挫导致墨尔本出租车多过司机

来澳的印度学生大幅减少,立竿见影导致墨尔本出租车行业出现司机不足的情况,繁忙的周六晚叫出租车更难。

例如西墨尔本一间出租车公司,有36部出租车,上周六晚只有16部出更,因为没有司机。据出租车公司老板Greg Collins表示,以去年11月为例,当时是司机多过出租车,超出10名司机。他是墨尔本很多突然不够司机出租车公司老板之一。移民代理认为这是因为印度学生来墨尔本大幅减少,原因很多,包括印度学生频频被打,澳元强劲及收紧留学生移民的规例。

移民部的数字显示印度学生来澳洲突然大幅减少的现况。在2007至2008年度,印度人的签证共47639份,翌年是65503份。但到2009至2010年度,数字为27721份。印度留学生或移民为墨尔本出租车行业提供了廉价劳动力,时薪8至12元也愿做。

据维州出租车协会政策主任David Samuel,2008年墨尔本新入行的出租车司机里面,83%为印度学生。至去年6月,这个比例已跌到只有29%。出租车行业认为要吸引更多司机,有需要尽快加价。出租车公司老板指出,出租车司机训练及考牌延误,更加深的出租车司机不足的问题。单是考牌便要等三个月。

曾雅妮夺澳洲名人赛冠军 成首位华人世界第一


2月13日,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以4杆优势,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冠军。中国农历新年还没有过完,她便实现自己多年的夙愿,成功摘下世界第一王冠。她也是华人之中第一个拿到高尔夫世界第一的选手。

在黄金海岸皇家松树球场,曾雅妮星期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四轮成绩为264杆(67-66-63-68),低于标准杆24杆,领先4杆连续第二周在澳大利亚夺取冠军,获得冠军奖金6.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55479元)。

悉尼华人妇女下安眠药后残杀48岁前夫并割下阳具


A WOMAN allegedly slipped sleeping tablets into her former de facto's dinner and waited for him to fall asleep before tying his hands and feet and cutting off his penis.

据2011年2月13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的一名华人妇女在其前事实丈夫(de facto)的晚饭中偷偷加入安眠药,然后趁该男子熟睡时绑住他的四肢,并且残忍地割下了他的阳具。

据悉受害男子名为彭贤(Xian Peng音译),他最后因为重伤过度死在皇家北岸医院,他的下颚和腿上有多处地方被刺伤。

警方表示彭贤今年48岁,他遇害时刚从中国回到澳洲,并且住在前事实妻子陈健(Jian Chen音译)位于North Ryde的家里。警方称陈健给彭贤的一碗汤中放有安眠药,然后彭贤就在沙发上睡着了。陈健随即绑住了他的四肢,在割下他的阴茎之前还多次用利器狠刺他身体各个部位。

后来陈健打了000电话求救,当急救人员到达她位于Ruse街的家后,当即被眼前的情景吓住,并且立刻通知了警方。警方把陈健带到Ryde警察局,并且准备以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和意图谋杀的罪名对她进行起诉。

陈健在上周三在Ryde地方法院出庭受审,并且被拒绝保释。同天下午彭贤在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因此警方准备在本月23日陈健在Burwood法院出庭时,将罪名上升为谋杀。

据悉事故现场的那座房子是陈健所有,价值100万元,并且没有任何房屋贷款。她和她的两个儿子一起住在那座房子里,据悉大儿子是她和第一个丈夫生的,而小儿子则是和彭贤生的。

她周围的邻居对她的评价都是非常友好但是比较低调,他们对她的生活所知甚少。她在家裡经营者一个海鲜进口的生意,并且经常看见中国妇女进出这件房子。

墨尔本华裔男子被控企图谋杀 头部重伤女子情况危殆

据2011年2月12日《Herald Sun》报道,2月11日晨,一名女子在墨尔本东南郊区一民居内被发现重伤,事后一名华裔男子被控企图谋杀罪。

41岁报住Hallam的梁姓男子Victor Leong被控蓄意使他人身体严重受伤罪名。

警方指陈被告与受伤的女子相识。梁是在血案现场被捕,他被还押监房看管,后被解上墨尔本地方法庭。

38岁女子头部重伤,2月12日在墨尔本阿尔弗医院接受紧急手术,情况危殆。

警方表示,这名女子被人用一武器袭击,但相信这武器并非手枪。案发时相信屋内有小童。

警员及救护车凌晨2点半赶到位于Hallam区Marson Crescent的一栋民宅。警方没有透露女子与被告的关系,也没有透露谁报的警。

原创者汪峰不准旭日阳刚再唱《春天里》


新年中国首位正省部级高官因涉嫌贪腐问题落马

2011年元宵花灯节--墨尔本Glen Waverley


2011年元宵花灯节--墨尔本Glen Waverley。

就在墨尔本东南区Glen Waverley中心商业餐饮一条街Kingsway,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此次花灯节活动将今天中午11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以往墨尔本的花灯节都在市中心举办。

包括Glen Waverley、Mount Waverley、Clayton、Wheelers Hill、Oakleigh等区在内的Monash市政区范围内的居民中有超过20%属于华裔背景。

中国各省竞争力排名:山东居首 宁夏垫底


中国社科院发表《中国环境竞争力发展报告》,报告对全国31个省区市「综合环境竞争力」进行了排名,排名第一的为山东省,其次是广东省和江苏省,北京排第五,而排在最末位的是西北的宁夏回族自治区。

中国网引述社科院的报告指出,北京的环境竞争力综合排第5位,生态环境竞争力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排名第3,这与北京在生态方面的建设有很大的关系。在绿化方面,北京郊区90%以上的荒山已经林化,城镇绿地总面积超过6万公顷,相当于212个颐和园,全市的林木绿化率、森林覆盖率分别为52.6%和36.7%。

而北京工商大学此前发布的2010年国内绿色经济指数显示,31个省区市中,资源环境效率最高的是北京,每立方米水气创造的GDP为4.2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6倍。

专家分析指出,从具体的排名来看,环境竞争力较高的省区市主要分佈在东部地区,反映这些地区长期以来经济发展基础比较好,对环境的重视程度比较高。环境竞争力较低的省主要分佈在经济发展水平和效率比较低的西部,经济基础和实力比较弱,在环境投入、环境效益等方面还存在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