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REIV:维州首次置业者迎来十年里最好购房时机

l
据2009年1月19日《Herald Sun》报道,维州地产协会REIV预计,动荡不安的经济形势将使今年前三个月高端房产再遭重创,不过,随着澳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维州首次置业者和房产投资人士有望迎来十年里最吸引人的购房时机。

维州地产协会总裁Enzo Raimondo表示,“我认为今年对首次置业者来说将是一个好年景,首次购房者和房产投资人将发现这是十年来最适合买房的时机。”

如果澳洲央行在2月初如预期下调1%的利率,就意味着$25万元的标准抵押贷款每个月最高可节省$155元。他表示,进一步降息将在未来12个月内吸引更多的首次置业人士进入房产市场。他预测,维州房产中间价位将会维持在和去年九月相当的水平。

澳大利亚植物人昏迷2年后奇迹苏醒


据2009年01月19日《Herald Sun》报道,澳洲普雷斯顿市57岁男子伊利加·马林诺维奇2006年10月摔倒在地撞伤脑袋,在两年多时间一直昏迷不醒,处于植物人状态。

在两年多时间中,伊利加的妻子玛格丽特几乎每天都要来到疗养院中看望昏迷不醒的丈夫,亲自为他洗脸、剪指甲。每次玛格丽特都会和伊利加说话,问他“感觉怎么样”,尽管她明知道丈夫压根不会听到她说的话。

可是令玛格丽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几周前,昏迷两年多的伊利加突然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并张开嘴巴对她说“我好多了”!玛格丽特说:“我无法相信这一切,在此之前,所有医生都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一名医学专家已经对苏醒过来的伊利加进行了健康评估,然后开始安排他的康复疗程。在伊利加昏迷的两年多时间中,他的家中发生了许多变化,他的女儿已经度过了18岁生日,他住在克罗地亚的儿子丁科又为他新添了第二个孙子,他的妹妹已经离开了人世。

悉尼澳洲国庆日暨农历春节活动丰富多彩


WHAT with the dancing dumplings, the smoking ceremonies and the fireworks, it is the cultural calendar clash that is set to unite all Australians in celebration.

2009年1月1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的澳洲国庆日暨农历春节活动也同样丰富多彩。

具体请参考相关专门网页

1月26日农历春节澳洲国庆日落在同一天 澳洲华人喜迎“牛”年


Tia, 5, meets Chaishen the Chinese Deity of Prosperity at the launch of the Australia Day Program at Federation Square.

1月26日是澳洲国庆日,这一天又恰逢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这对澳洲华人来说真是“双重喜庆”。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第一大节,是节日体系中的核心大节,持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其蕴涵的辞旧迎新、合家团圆的意义,成为凝聚民族情感的重要力量,也使 它成为中华民族自我认同的一个文化符号。中国人庆祝农历新年的历史已经超过3000年,在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春节是最主要的公共假 日,按照传统人们要足足庆祝15天。

除夕全家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熬夜守岁,是中国人一年一度的文化心结。可是身在海外的华人们往往因为时间不凑巧,而不能“放心大胆”地享受熬夜守岁这种独特的节日传统。

今年在这个法定的假日长周末,农历牛年春节与澳洲国庆日落在了同一天,对身在澳洲的华人同胞来说真是令人欣慰的“大红包”。

《Herald Sun》报道,春节当天,墨尔本联邦广场将举行中国农历牛年音乐会(Luna Niu concert),“牛”将成为引人注目的角色,狂欢者将携手迎接“牛”年。

盛大的澳洲国庆日鸭子比赛26日也将在Yarra河上进行,第一个冲过线的橡皮鸭的主人将赢得一部新车。

墨尔本澳洲国庆日计划的庆祝活动就达60多个,如升旗典礼、在Kings Domain举行的老爷车展、Docklands的喜剧表演、免费音乐表演和娱乐等等。

这个长周末的活动最后将于晚上9点15分在联邦广场和Yarra河上的焰火燃放中达到高潮。

悉尼华人地产经纪遇害首张照片公布


Tragedy .. Jiang Ming Hai and his two children.

2009年1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上周二晚,悉尼North Ryde发生一宗年轻华人地产经纪疑遭硬物狠击后脑惨死浴缸案。《周日先驱报》公布了死者的首张照片。

据报道,死者蒋明海今年28岁,是家中独子,2000年从中国浙江宁波来澳留学,在麦觉理大学完成商学位,期间和读会计的同学方艳娜相恋结婚,育有一名2岁半的女儿和一名1岁左右的儿子。死者2004年正式在澳定居,生前在悉尼一家著名华人地产代理公司任职。据称他在North Ryde拥有3处房产,包括一个学生公寓。事发时其妻子正在中国和她母亲及和两个孩子准备一起庆祝中国新年,获悉噩耗后于15日赶回悉尼。

据其友人James表示,在事发当天晚上,他本安排与蒋明海一起吃晚饭,但蒋并没有赴约,James与蒋明海的父亲蒋国光一起去找他。结果在正装修的房屋浴缸里发现蒋明海的尸体。这栋房屋是蒋在两个月前拍卖购得,一直在进行全面装修。

Gladesville警察局的高级警探Ian McNab表示,警方正在起草一份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在蒋明海遇害当天曾与人发生争执。有消息称,死因可能是装修工程的质量和价格问题引起口角冲突导致命案,疑凶可能为华裔。

拾金不昧?路上拾到$8.86万女孩老翁对簿公堂


A Melbourne court has heard a 13-year-old girl's claim to $88,600 she found in the Wimmera last year.

据2009年1月14日澳广报道,墨尔本一名13岁女童和一名75岁老翁因为争一笔路上拾来的$88,600元现钞而对薄公堂,目前被无限期押后进行庭外调解。

去年三月,这名13岁女童在维州西部Warracknabeal Rifle Range发现一个垃圾袋,里面装有这笔现金。 警方表示,这笔钱可能是属于墨尔本Noble Park区一名75岁男子的。

不过,75岁老翁和女童都宣称有权拥有这笔钱,去年12月该案首次在Dandenong地方法庭开审,后被无限期押后调解。

联邦工党新政策下首批难民在南澳定居


THE first group of asylum-seekers to be processed at Christmas Island under the Rudd Government's new migration policies has been granted permanent protection visas and is expected to arrive in South Australia.

The 28 Afghan and Iranian asylum-seekers were granted the visas after showing they had a well-founded fear of persecution or death if forced to return home.

2009年1月17日《澳洲人报》报道,一批获得联邦政府准予长期居留的难民将在南澳州定居。

这批乘船抵达澳大利亚的28名来自阿富汗和伊朗的寻求庇护者是去年在西澳州沿海被澳大利亚当局截获的。

联邦政府说,这18名大人和10名儿童如果回国的话有遭到迫害的危险。

墨尔本有意再度争办奥运会?


Ron Clarke carries the Olympic flame during the 1956 opening ceremony at the MCG.

据2009年1月17日《The Sunday Age》报道,墨尔本可能争取2024年或2028年的奥运会主办权。墨尔本曾在1956年举办奥运,并在2006年主办英联邦运动会。

维州大型运动项目公司主席Rod Eddington爵士已通知澳洲奥委会(Australian Olympic Committee)有关墨尔本争办奥运的意愿。

澳洲奥委会主席John Coates证实曾讨论过此事,表示墨尔本出线机会颇高,因为该市已具备很多世界级运动设施。此外,布里斯班也有此意愿。

不过,他排除了墨尔本或布里斯班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可能性。目前澳洲奥委会的首要任务是协助澳洲足球联合会申办2018或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

澳洲士兵获颁40年来首枚维多利亚十字勋章


Prime Minister Kevin Rudd (L) shakes the hand of Australian Special Air Service commando Mark Donaldson (C) as Australia's Governor-General Quentin Bryce looks on after a ceremony at Government House in Canberra

2009年1月17日《The Age》报道,29岁的澳洲士兵Mark Donaldson周五在堪培拉总督府获颁维多利亚十字勋章,成为40年来首位获得此殊荣的澳洲人。过去27年来全球只有其他三人获颁此勋章。

去年9月2日,澳洲驻阿富汗部队遭到塔利班伏击,Mark Donaldson冒着枪林弹雨,冲过80米火线,奋不顾身救出一名中弹受伤的阿富汗翻译员。

陆克文总理表示,Donaldson将会被载入澳洲英雄史册,他的故事会伴随着一代代澳洲儿童的成长,并在澳洲的学校,工作场所及各个角落广为传扬。

Mark Donaldson对此感到十分荣幸,不过,他并不觉自己得是英雄,只是在阿富汗尽了军人职责。

另据1月1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Mark Donaldson在16岁时,父亲因心脏病去世,19岁时成为孤儿,当时他的母亲本来计划去黄金海岸度假却突然失踪,警方已将此视为谋杀案。

当地民众和亲友给予他兄弟俩很多接济,给他们拿来食物,让他们有地方居住。

当Donaldson获颁勋章的消息传到这个新州小镇时,很多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他们涌向大街互相拥抱和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