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RBA频提限制房屋借贷 ANZ表示并不担忧

澳盛银行(ANZ)的执行长MikeSmith提出,购房者应该留意房价会下跌的警告,他还出乎意料地表示,他对央行干预借贷行为的可能性并不担心。

自从澳联储(RBA)暗示了新的宏观审慎工具可能会用于冷却悉尼和墨市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之后,这位四大银行之一的高管首次发表了公开的言论,Smith说,澳联储在保持经济增长和遏制房地产市场泡沫方面承担着“非常艰难的工作”。

购房者会认为房地产是一项没有风险的投资,任何行动只会被认为是出于“很好的理由”,但是银行已经明确表示这种想法是危险的。

Smith告诉《澳洲金融评论报》说,“如果有人相信房价会像过去几年一样继续上涨,那么澳联储已经说得很明白,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周四,澳联储的助理主席MalcolmEdey拒绝透露澳联储和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正在考虑的具体措施细节,但似乎透露纽西兰式的贷款与估值限定措施已被排除在了考虑之外,并且央行会继续对非常具体的地区市场所采取的限制措施保持开放的心态。

Edey说道,“我们正在讨论的措施工具需要非常有针对性,”这些措施不是要扼杀投资者市场而是要避免市场失调,“市场应该按比例保持平衡。”

而Smith表示,他对澳联储或者APRA是否要实行这些措施一点都不感到担忧,“如果没有很好的理由,他们是不会实施的”。

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支持央行进行它正在努力做的事情,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且要维持市场平衡是极其困难的。”

30亿福利遭砍 家庭支柱年薪少于10万才有牛奶金

联邦政府和工党达成了暗箱交易,通过了总值27亿元的福利金改革方案,放弃了其他价值高达百亿、但注定得不到国会支持的撙节措施。

经过周三的幕后谈判,政府同意放弃两份包含31项福利金削减措施的立法草案,它们本可在未来四年节省136亿元。

根据与工党达成的协议,政府向议会提交了包含11项削减总值27亿福利金给付的立法草案,该议案于周四在议会通过。

工党投票支持了政府修改后的福利金改革立法草案,将为政府节省将近30亿的开支。家庭福利金将减少,而领取残障年金的年轻人,其领取资格将受到重新审核。

政府抛弃了之前包含更有争议预算措施的立法草案,推出了一份新的提案。不过,它仍寄希望于以帕尔默联合党为主的中立议员能够支持它拟议的其他福利金削减措施和改革措施。

在工党支持下已在众议院通过的新立法草案将:

把俗称“牛奶金”的家庭税收优惠(FTB)B项中,家庭经济支柱的年收入标准,从15万砍至10万;
仅限拥有四个孩子以上的家庭领取FTB A项的多口之家补贴(large family payment)
重新审查35岁以下残障年金领取者的领取资格
在评估老年人健康卡(Seniors Health Card)的领取资格时,将他们领取的免税养老金收入也纳入考虑
禁止在主要城市间搬迁的大学生领取奖学金

该立法草案很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获得参议院通过,但是,还有价值约100亿的其他预算撙节措施,包括提高领取老年金的年龄,降低老年金增长幅度以及冻结家庭福利给付的增长等,尚未能获得议会支持。

政府对这些削减福利金的措施进行了“重新包装”,并于周四提交议会讨论。

反对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批评政府依然把这些福利金改革措施混杂在一起,而非彻底抛弃它们。

社会服务部长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说,他把未通过的措施放在三份不同的法案里提出,希望这样的分拆方式能够让它们对8名小党派和独立参议员“更具吸引力”

绿党批评了两大党重新审核残障年金领取资格的做法。

周三,财长霍奇警告说,政府还需要进一步削减预算来填补财政空洞并支持新的国防和安全支出。他说新的撙节措施将在12月公布的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MYEFO)中列出。

又是华人杀华人:悉尼华人腐尸身份确认 华男被拒绝保释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在悉尼西区Rookwood公墓附近一个车尾箱发现的严重腐尸已经被确认是谋杀受害者黄挺(Ting Huang音译)。

黄挺的尸体于9月21日被发现隐藏在Lidcombe东街(East Street)一辆绿色本田雅阁汽车的后尾箱。

本周六,来自Roselands的36岁男子方振(Zhen Fang音译)被控谋杀。他原定在本周日在巴拉玛打保释法庭提堂,但他要求将案件延后两个星期,以便他能向他的私人律师介绍情况。治安法官Carolyn Bartell已经自动拒绝保释申请。

法庭文件显示,黄挺被指在8月3日至9月9日期间被方振在Lidcombe谋杀。警方此前无法辨认他的身份。

警方当日因有人投诉一辆弃置车辆而到现场检查,结果在车尾箱发现了一具严重腐烂的尸体。

本周六上午8点,方振乘国际航班从中国返澳后被探员们拘捕。

警方成立了一个名为Metalwork的专案组调查此案。方振在Mascot警察局受审后被控谋杀。他将在10月23日出庭受审。

低头族太多:四分之三澳人拥智慧手机 爱不释手 每天查看150次

拥有智慧手机的澳洲人比率在四年内增长了一倍,达到四分之三。

婴儿潮世代成为弄潮儿自2013年以来,拥有智慧手机的比率从16%上升至57%离开手机就无法生活的用户也明显增多。

2014年Telstra智慧手机与平板计算机指数通过Neilsen民调,发现罕有澳人能够想象脱离了使用手机持续不断地发送简讯、通话、收发电邮、听歌或上网冲浪的生活。

约84%的用户无论到哪都带着手机,71%从不关机以免造成失联。

Telstra的数位媒体和内容部门主管古德(Adam Good)说,消费者已经与智慧手机密不可分,他们根本无法应付没有手机的生活。

“手机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工具,人们宁愿不带钥匙就出门,也不想把手机落下。”他说。
“现在我们每天要查看150次手机,无论是查看新内容,体验多媒体,收发电邮还是查看时间。”

“人们的行为已经发生了改变,你本来可能会在桌面计算机上做的事,例如收发电邮,处理银行事务或者规划你的海外度假之旅,现在全部都转移到这个小小的屏幕上了。”

“如果人们一边走路一边盯着他们的屏幕,我就会开始担心了,还有各种各样的挑战,比如人们想要一边上脸书(Facebook)一边开车。”

礼仪专家沃特金斯(June Dally Watkins)说,澳洲人都沉迷于智慧手机,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我认为这是一种莫大的耻辱,他们正在失去与其他人接触的兴趣。”她说。

“他们正在失去自己的个性和魅力,如果我们不加以小心,科技可能会掌管整个人类,我们可能会变成一堆僵尸。”

在中国,使用智慧手机已经成为严重的安全隐患,以至于当局不得不采取极端措施,甚至开辟了“智能手机用户专用通道”。这个设想把路人划分为手机用户和非手机用户,是为了防止智慧手机用户在埋头看手机时跟其他路人撞到一起。

澳洲通讯及媒体管理局(ACMA)发言人克拉品(Hugh Clapin)说,澳洲已经快要达到智慧手机普及率的饱和点了。

“现在我们已经快到智慧手机普及的饱和点了…到2017年估计会有91%的人拥有智慧手机,达到饱和。目前的趋势是一人多机,看起来我们正在向人人都有智慧手机或者十分之九的人都有的情况发展。”

数据还发现,49%的澳洲人拥有或使用平板设备。

30万买进 7000万卖出 墨市家庭卖地一夜暴富

墨尔本Sunburry的一个大家庭通过出售一块持有30年的广阔土地,一夜暴富,成为千万富翁。

这个家庭农场由十块沿着Buckland Way绵延逾108公顷的土地组成,买入价仅为30万元,但现在却已成为要价7000万元的黄金地产开发地皮。

LJ Hooker的售地中介特拉克(Judy Thanh Truc)说,一名开发商打算抢下这块地皮,预计这里将建成Sunbury南区的新郊区。1980年代,10名表亲、好友和其他亲属只花了30万元,或每公顷10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里。

这家的侄子、代表他的家人和朋友负责协调此次抱团售地的约翰邱利纳(John Culina)说,当时,这里完全是“蛮荒之地”。“现在,整个地区都被房子环绕。”他说,“农场时代已经过去了。”

业主们打算依据他们所拥有的地皮大小来分配销售收益,最小的地块为6.25公顷,最大19.59公顷,这数百万元的横财就是他们通往田园诗歌般退休生活的入场券。

邱利纳说,他62岁的小叔曾经讨论过要在他们的老家克罗地亚的海边买栋房子,每年在地中海的阳光下过上六个月。“他们都打算带着一笔不小的财富离开。以他们的年纪,能够好好享受一下真是非常美好,因为他们已经辛苦了一辈子。”

“每年有六个月时间闲坐在亚得里亚海滨,而不必担心收入我真为他们开心。”

如果能够达到7000万元的参考价,则业主每平米可得65元。

信用违约阴影笼罩数百万澳洲人

在使用信用卡的约1600万澳洲人中,有超过200万人有信用违约的风险,占总数的月13%。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信用评估和信息提供机构Veda的数据显示,在信用存在违约风险的人中,有60万人处在“高风险至极端风险”之中。

这个分析结果来自于对近百万人的个人信用记录的“VedaScores”评分。该项评分的最高分数为1200分。调查显示,全国平均的“VedaScores”分数为760。而一个200的分数意味着该人在未来的12个月中,出现“不良信用事件”可能性有50%。

自从今年三月开始实施新的信用报告制度以来,信贷机构也开始收集更多的信息。

在变化前,贷款机构检查申请时,信用机构所提供的信用报告只含负面信息,如欠款超过60天或破产。而在新的制度下,则需要提供全面的报告,贷款还款的每月记录与信用卡每月付款记录,以及欠款超过14天的情况。借款人被评定为A级,即拥有最佳信用评分的人可以获得较低的贷款利率,而得分低的人就要支付较高的利率。

包括Veda在内,游说澳洲使用全面报告制度的信贷机构称,将还款记录纳入信用报告将帮助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向贷款人表明,他们的方式已改变。

Veda的分析显示,在未来12个月中,居民违约风险比例最高的是昆州,占16%;首都行政区所占比例最小为10%;新州和维州的违约风险都是13%。

分析还显示,30多岁至u和40多岁的人是默认的在未来12个月中风险最高的群体。而女性的评分往往比男性高。

消费者每年可以免费从信贷机构获得一份自己的信用报告副本。但Veda的调查表明,几乎80%的人从来没有检查自己的信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