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和尚有钱任性:少林寺耗巨资在澳大利亚买地建分寺和四星酒店

据2015年2月28日《新京报》报道, 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约2040.5万人民币)的支票,结清购地所有款项,时隔9年重启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新京报记者从该市市议会方面获悉,该项目除计划建造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外,还包括一间四星级酒店等设施。

  当地市长感谢释永信赴澳递交支票

  肖尔黑文市议会新闻官理查德·潘恩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项目总费用预计在3.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目前新南威尔士政府已经批准通过了该项目。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间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教学配套设施。

  理查德·潘恩介绍,肖尔黑文市市长约拿·加什对释永信亲自前往澳洲递交支票表示感谢。“方丈先生亲自前来澳洲递交最后一笔土地购买支票,让我深感荣耀”,加什说,虽然项目具体动工时间尚未确定,但是资金到位是工程展开的第一步。

  该项目将带来每年1.32亿澳元收入

  议会新闻官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一份文件中,市长加什介绍,当地市政府非常期待该项目可以顺利动工,为当地的居民和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加什表示,项目会直接创造750个就业岗位,之后会为相关支持产业带来900个工作岗位,项目本身每年将会带来约1.32亿澳元的收入。

  同时,当地政府预计项目竣工后,能吸引每年超过30万的海外游客前来,将会极大地拉动当地经济。

  时隔9年重启项目

  据报道,2006年少林寺开始计划在澳洲南部购买一块约1248公顷的土地。该项目在过去9年中一直在谈判。

  据《悉尼晨锋报》2009年的报道称,按照少林寺当时的计划,预计兴建500间房屋、350栋别墅,其中还包含一座有27洞规格的高尔夫球场。

  2014年8月,规划评估委员会通过公众听证会有条件批准项目展开,但是拒绝了部分初期项目规划。

  据澳洲媒体报道,自2006年项目启动时就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帕德里克鹏表示,将会继续游说新南威尔士州计划部,期待他们批准住宅区建设和高尔夫课程。

  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少林寺方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相关事宜。

澳性别薪酬差创新高 男人每周多赚300元

据澳广报道,澳洲统计局(AB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性别薪酬差达到历史新高18.8%,促使相关方面呼吁联邦政府扭转不断上升的差距趋势。

全职澳男如今每周平均薪酬比澳女多300元。最新公布的性别薪酬差是澳洲统计局自1994年收集相关数据以来的最大数值。澳洲贸易工会理事会(ACTU)主席吉尔尼(Ged Kearney )表示,尽管数据显示了全面薪酬标准,但男女之间同工不同酬的现象时有发生。

在薪酬不高的行业里,女性人数也占据大多数。最新数据显示,全职男性平均周薪是1587.5元。相比之下,全职女性要少298元。

“女性除了面临传统的就业障碍,还得负担育儿服务费用以及争取全额工资和带薪产假。在社区服务、卫生医疗或其他低薪行业,女性人数所占的比例相当高。我们需要问问自己,为什么忽视上述行业领域。性别薪酬差扩大是非常令人苦恼的事情,似乎没有采取什么行动去遏制这种趋势。”吉尔尼说。

晋身董事会的女性人数依然不足,即使在以女性为主的行业。“非常奇怪的事情是,即使这个行业里女性人数比例较高,但这却不反映在公司董事会中。这是需要改变的地方。”澳洲养老金投资者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Superannuation Investors )主席努南(Gerard Noonan)说。

吉尔尼表示,部分行业在同工同酬方面显得尤其落后。“例如金融业,男女薪酬差距是相当巨大的。我想差距曾一度在40%左右,你必须好好留意这些行业组织的文化氛围,才能明白正在发生什么事情。”

英国哈里王子将“搬到”澳洲生活数个星期

据英国报纸报道,英国哈里王子未来几个月将在澳洲生活数个星期,然后将与父亲一起在加利波利参加澳新军团黎明纪念典礼。

伦敦《标准晚报》周五报道,在澳期间哈里王子将被调去与澳洲国防军合作,今年稍后将彻底离开英国军队。报道还称他会去新西兰,但不会与当地任何军队合作。

 “官员们还在磋商具体的时间,但他在澳洲的服役结束后将于今年离开英国军队。”一位高级知情人士告诉该报。

 “在此之前他会去这2个国家,留守当地,他对此非常期待。”

 “最终时间还没确定,但预计很快就会发布官方声明。”

报道称澳洲和新西兰的总督办公室还在研究哈里王子的事情。澳洲总理艾伯特现在正在访问新西兰。

作为英国王位第四继承人的哈里王子已经在阿富汗服役两轮。

《标准晚报》称30岁的哈里王子在退出军队后将投身慈善工作,会在非洲度过一段漫长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