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海外买家涌入房市淘金 华人最爱豪宅

在19世纪50年代,中国人来到澳洲是为了开采金矿,而今年他们再次不远万里远赴澳洲,是为了抢购房产。

著名的房产公司苏士比近日在上海举办一场巡回展活动时,很多中国买家很显然对展出的9套悉尼豪宅非常有兴趣。在巡展室内,约有60人还表达了对最新的重大投资者签证的兴趣。这种签证可以让在澳洲政府证券、管理基金或公司中投资达500万元的外国人快速获得签证。

如果这60份申请都能成功通过审核,则意味着澳洲经济很轻松就招揽到3亿元的投资。苏士比的中介帕利尔称:“中国富商们正排着队等着来澳洲。”“我预计今年将有700人获得重大投资者签证……因此应该会有35亿元资金注入澳洲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买家几乎要窜出队伍抢购数百万元豪宅,这可以让当局获得可观的印花税收入,房产中介们数佣金也会数到手软。

位于英国伦敦的物业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国际住宅部门主管Andrew Hay也认为,澳洲即将从一大波海外房产投资中受益——看重澳洲房产的,可不仅仅是中国的买家。“投资者们普遍认为,澳洲一个安全的财富天堂。”

他认为,欧元区经济的动荡将促使更多富裕的投资者前往澳洲。“我认为2013年将有更多富裕投资者涌入澳洲……瑞士是个储存财富的好地方,但财富是种非常容易流失的东西。”

Richardson & Wrench房产公司Bondi Junction地区分支中介高根(Sandy Kogan)称,周四晚上拍卖的4套Coogee公寓受到了众多海外投资者的关注。在经过9位竞拍者的激烈争夺后,一位代表海外买家的投资者最终以271万元的价格拍得,远远高于200万元。

高根称:“最后的买家是一位澳籍新加坡裔男子。这说明了海外买家对澳洲房产的信心,令卖方喜上眉梢。”

移民部一名发言人本周证实,自去年11月24日正式推出后,重大投资者签证已吸引了众多海外人士的兴趣。截至上周二,移民部已经收到了287份意向书,并发出了131份邀请书。不过,移民部还未正式签发出一张签证。
而急不可耐的中国买家早已闻风而动,从去年12月开始就杀入悉尼房产市场,迫切地希望能尽快获得签证。很多出自海外买家之手的房产交易都签订了保密协议,因此具体情况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据悉,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周四在Vaucluse大手笔地买下一处总值超过1400万元的豪宅。

而在上周六的疯狂拍卖会上,共有6名中国买家争夺一处售价为515万元的Vaucluse豪宅。Ray White Double Bay地区中介Daniel Ungar称:“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见到过这么热闹的拍卖会了。”

中小学非常重要: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孩子成长受朋友影响巨大

据2013年03月02日最新研究结果证明,聪明是有“传染性”的,和聪明且爱学习的孩子“扎堆”,会使孩子更加聪明。

儿童心理学家卡尔-格雷格(Michael Carr-Gregg)说,家长需要明白,伙伴对孩子们学习态度的影响比他们想像的还要大。他说:“和什么样的人扎堆,你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格雷格说:“如果你的孩子天资一般,但是和爱学习的孩子在一起,这孩子就一定会受到‘传染’。相反地,如果和不爱上学、对学习没兴趣的孩子在一起,那你就难教育你的孩子热爱学习或变得更聪明。”爱学习的孩子们甚至会走向另一个极端,为了合群而把自己装得愚钝。

美国学者们给一组16~17岁的学生一个参与研究人的名单,让他们勾选每一个人的种类:朋友、最好的朋友、熟人和陌生人。一年后,将这些学生的学习成绩与他们的社交网络进行对比,发现友谊与学习成绩的升降之间有强有力的关系。

格雷格说虽然在孩子小时候,父母能够监督他们的玩伴,但是随着孩子的成长,就越来越难了。儿童心理学家格林菲尔德(Andrew Greenfield)说这一趋势对有天赋的孩子更是这样,有天赋的孩子更容易被差生带动而走下坡。他说如果把一个聪明的孩子放在对学习兴趣不大的班级里,他们就会模仿其他人,发现时常会很难埋头学习。

新州中学副校长协会(SDPA)发言人普里斯兰(Chris Presland)说孩子们通常会选择类似的人做朋友,“学习型的孩子们会玩在一起,淘气的孩子们也会聚在一起”。

该调查报告建议公立学校增加对特殊援助的意识,保证需要的学生能申请。同时,该报告很可能会提出医疗评估的不一致问题。新州教育厅在2011年调查特殊援助方案时发现,许多公立学校的家庭或学校交不起钱请专科医生做医疗鉴定。

维州收紧交规 拟10年削3成道路伤亡人数

据2013年3月2日《Herald Sun》报道,为了减少道路死亡人数,维州政府决定扩大它的自动超速摄像头执法项目。预计车族将因此被多罚数百万元。

据悉,除了增加点到点摄像头(point-to-point camera)、超速摄像头和红灯摄像头外,当局也将增加移动超速摄像头的运作时间,包括加大在夜间的使用率。

数据显示,2011-2012年,维州逾130万名车族因为被交通摄像头拍到违规驾驶的行为,遭罚近2.7亿元。

根据联盟党政府于周五宣布的4年道路安全计划案,政府将:

*在未来10年斥资10亿元,修复维州的道路;
*要求所有的摩托车骑手和小轮摩托车驾驶者都须穿长靴,否则将被罚176元;
*所有的车族和骑手都必须随身携带驾照,否则罚140元;
*设立更多的40公里/时限速区;取消90公里/时和70公里/时的限速区,这些限速区的限速要么提10公里/时,要么降10公里/时;
*推出新法,在部分路段优先照顾卡车和汽车,在另一些路段则给予公共交通工具、行人和自行车骑手以更多的权利。

百鲁政府旨在10年内将道路死亡人数减少30%,即从去年的282人减至10年后的200人;同时减少因交通事故而受重伤的人数,即从当前的5500人减至3850人。维州助理财长Gordon Rich-Phillips称,“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人因为交通事故永久残废。对于这些人以及他们的家人,乃至整个社区而言,这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这些伤残者是一种隐性的道路死亡,每年给维州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4亿元。”

提高超速摄像头的使用率是联盟党政府道路安全计划案中一系列拟行激进新措施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案宣称,它将“增加自动超速摄像头的使用率,包括点到点、移动、超速和红灯摄像系统。”

根据政府的数据,每年因为超速驾驶而死亡的车族多达100人,重伤者则为1700人;酒驾引发的致命车祸在道路死亡案例中占了30%。

次发达地区的道路将修建封闭的路肩,安装减速带(rumble line)、钢丝栅栏和防护轨,同时改善十字路口的安全设施。

这项计划还包括一些本周刚刚宣布的交通新规:

*醉驾司机须自费在车上安装酒精检测联锁装置(alcohol interlock device);
*所有的P牌司机都禁止在驾驶期间使用免提手机;
*血液酒精度在0.1以上者,车辆将自动被扣30天。
这些交通新规都是基于去年进行的一项道路安全调查。

过去3个月平均气温达28.6摄氏度 澳大利亚熬过“最炎夏”


据2013年3月2日新华社专电 澳大利亚气象局3月1日确认,澳大利亚过去3个月平均气温达到28.6摄氏度,是这一南半球国家有记录以来最炎热夏季。

澳洲气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夏季与过去几年全球多地出现的极端炎夏“如出一辙”。

“南半球陆地地区去年12月(的平均气温)创有记录以来新高,今年1月也是这样。”声明说,“阿根廷、智利和巴西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同样偏高,巴塔哥尼亚地区部分区域1月平均气温高出往常4摄氏度多。”

先前,澳大利亚最炎热夏季出现在1998年。

澳大利亚这个夏季持续遭遇热浪袭击,最大城市悉尼1月18日下午气温达到45.8摄氏度,创有记录以来新高。一些分析师推测,由于全球变暖,澳大利亚今后可能遭遇更多热浪,林火更加频繁。

iPhone6最新概念图:Home键被移至机身侧面



苹果即将发布的下一代 iPhone 一直都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传闻中苹果此次将同时发布两款全新的 iPhone,分别为更廉价的 iPhone mini,以及常规的 iPhone 6(iPhone 5S)。

另外,还有传闻表示苹果还将推出一款更大版 iPhone。以下是出自设计师 Peter Ziglar 之手的三款 iPhone 概念设计。
  
Peter Ziglar 设计的 iPhone 与早前的 iPhone 概念设计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苹果传统的 Home 键被移至机身的侧面。据外媒 ipack3d 透露,Peter Ziglar 花费了许多时间重新评估了苹果所有的 iPhone,最后得出结论:“Home 键占据了 iPhone 正面太多的空间”。他认为 Home 键可以移至机身的侧面。

全澳房市温和复苏 墨尔本房产市场走出谷低开始反弹


澳洲房价2月走高,墨尔本市场终于从两年低点反弹,悉尼则录得了小幅的上涨。纵观全澳,2月房价整体升值0.3%,说明房市正出现温和的复苏。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RP Data Rismark提供的数据,2月墨尔本房价出现了1.5%的回弹,悉尼房价增幅仅为0.1%;堪培拉表现非常亮眼,房价劲扬1.9%,达尔文表现最优,房价大涨2.3%。
RP Data研究员Tim Lawless分析说:“2月的市场统计范围并没有2月那么广。整个2月,澳洲一半的州府城市房价出现了上涨,另外一半则录得了下跌。”

珀斯、阿德莱德、霍巴特和布里斯本2月的房价跌幅都在0.8%至1.1%之间。

汇丰银行澳洲公司经济学家Paul Bloxham指出,储备银行的低利率政策终究还是对经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消费者信心站上两年最高,股市节节走高,住宅房市场也持续改善。“在我看来,央行下月再降息的概率微乎其微,正如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所言,经济正获得持续不断的动能,货币政策正在奏效。”

单元房市场表现整体优于独立房市场。Lawless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州府城市单元房价格综合指数增加了2.3%,高于独立房1.2%的升幅。”

卖主开始愿意提供更多的折扣优惠,这说明买卖市场在一年的磨合之后开始出现匹配。在截止2月的过去一年里,悉尼房价上涨2.7%,而墨尔本房价还有0.7%的跌幅未补回。

悉尼拍卖行Cooley Auctions老板Damien Cooley指出,在周末拍卖会之前,该公司本周已经在Bronte、Miranda和North Bondi等城区举行了75场拍卖会,清盘率高达75%。“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个巨大转变是,登记竞标的人明显增加。”市场前景的改善也对清盘率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墨尔本过去两周的清盘率连续超过70%,而悉尼的清盘率也与70%相差不远。

盛驻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7月前澳洲联储不会降息

据2013年3月1日汇通网报道, 澳洲3月1日公布的2013-2014年资本支出数据表现极为乐观,高盛驻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Tim Toohey表示,澳洲联储不会在7月份之前降低现金利率,此前预计澳洲联储将分别于3月5日和5月份降息。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2月28日)称,预计2013-14年资本支出为1,525亿澳元。

此外,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团周四称,“目前澳洲联储仍有更多降息空间,以支撑国内经济增长前景。”

该行高级分析师David deGaris在报告中指出,“预计下周该联储或将不会出现任何降息举动,因房产市场正呈现出一些复苏迹象。

但在未来几个月内,澳洲联储仍存在更多降息空间。该联储下次降息行动的时间将有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但我们依旧预计,下次降息的时间或将是在五月份。”

太猛了!香港男子偷运585公斤冰毒市值35亿港币在悉尼落网

据2013年3月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警方与中国警方联合调查下,捣破当地历来最大宗冰毒案,检获585公斤由深圳以货柜箱偷运到悉尼的冰毒,总值4.38亿澳元(相当于近35亿港元),数量比旧纪录多出接近一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案中共拘捕3名男子,包括一名港人,当地警方已与中国执法部门联络,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涉案人士落网。
  
对于澳大利亚警方捣破历来最大的毒品案,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昨日表示,香港一直有联系澳洲警方,共同打击跨境贩毒,会向其提供一切所需协助,包括犯案港人在港是否有犯罪记录。
  
搜585公斤冰毒 澳历来最大宗
  
澳大利亚警方本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悉尼警方周三采取行动,分别在6个地方搜出共计585公斤冰毒,被捕3名男子包括一名51岁香港人、一名来自新加坡的32岁澳大利亚男子、及一名21岁新西兰人。3名疑犯昨日已在悉尼出庭,一旦罪成可被判终身监禁并罚款127.5万澳元(约1015万港元)。
  
警方发言人表示,在去年9月接获公众举报,指悉尼西赖德区的一个仓库有可疑活动。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海关、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和澳洲打击犯罪委员会,开始对有关线索展开了长达4个多月的联合调查行动。
  
化学清洁剂暗藏38冰毒胶袋
  
日前,执法人员联合调查期间,追踪到上星期有大批冰毒已由深圳经货柜运到悉尼,于是展开行动,结果在一批报称运载化学清洁剂的货柜中,缉获该批共重585公斤冰毒,毒品分别用38个胶袋盛载,收藏在4个由深圳运到悉尼的货柜中。
  
集团图避查 或更多人被捕
  
当局缉获毒品后不动声色,至前日派卧底与目标疑人接触,后者不虞有诈前往取货,结果人赃并获。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尼格斯称,这次走私行动经精心策划,毒品的运送过程漫长繁复,企图避过当局侦查,故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澳洲或海外人士被捕。
  
警方表示,这批共重585公斤冰毒,较去年7月破获的306公斤多了几近一倍。去年该宗冰毒案亦涉及香港的贩毒网络,拘捕了7人,包括4名香港人。去年11月当局又在一个重型机械货柜中,起出235公斤冰毒。

李安写他的妻子

文 / 李安

1978年,当我准备报考美国伊利诺大学的戏剧电影系时,父亲十分反感,他给我列了一个资料:在美国百老汇,每年只有两百个角色,但却有五万人要一起争夺这少得可怜的角色。当时我一意孤行,决意登上了去美国的班机,父亲和我的关係从此恶化,近二十年间和我说的话不超过一百句!

但是,等我几年后从电影学院毕业,我终于明白了父亲的苦心所在。在美国电影界,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华人要想溷出名堂来,谈何容易。从1983年起,我经过了六年的漫长而无望的等待,大多数时候都是帮剧组看看器材、做点剪辑助理、剧务之类的杂事。最痛苦的经历是,曾经拿着一个剧本,两个星期跑了三十多家公司,一次次面对别人的白眼和拒绝。

那时候,我已经将近三十岁了。古人说:三十而立。而我连自己的生活都还没法自立,怎麽办?继续等待,还是就此放弃心中的电影梦?幸好。我的妻子给了我最及时的鼓励。

妻子是我的大学同学,但她是学生物学的,毕业后在当地一家小研究室做药物研究员,薪水少得可怜。那时候我们已经有了大儿子李涵,为了缓解内心的愧疚,我每天除了在家裡读书、看电影、写剧本外,还包揽了所有家务,负责买菜做饭带孩子,将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还记得那时候,每天傍晚做完晚饭后,我就和儿子坐在门口,一边讲故事给他听,一边等待"英勇的猎人妈妈带着猎物(生活费)回家"。

这样的生活对一个男人来说,是很伤自尊心的。有段时间,岳父母让妻子给我一笔钱,让我拿去开个中餐馆,也好养家煳口,但好强的妻子拒绝了,把钱还给了老人家。我知道了这件事后,辗转反侧想了好几个晚上,终于下定决心:也许这辈子电影梦都离我太远了,还是面对现实吧。

后来,我去了社区大学,看了半天,最后心酸地报了一门电脑课。在那个生活压倒一切的年代裡,似乎只有电脑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让我有一技之长了。那几天我一直萎靡不振,妻子很快就发现了我的反常,细心的她发现了我包裡的课程表。那晚,她一宿没和我说话。

第二天,去上班之前,她快上车了,突然,她站在台阶下转过身来,一字一句地告诉我:"安,要记得你心裡的梦想!"

那一刻,我心裡像突然起了一阵风,那些快要淹没在庸碌生活裡的梦想,像那个早上的阳光,一直射进心底。妻子上车走了,我拿出包裡的课程表,慢慢地撕成碎片,丢进了门口的垃圾桶。

后来,我的剧本得到基金会的赞助,我开始自己拿起了摄像机,再到后来,一些电影开始在国际上获奖。这个时候,妻子重提旧事,她才告诉我:"我一直就相信,人只要有一项长处就足够了,你的长处就是拍电影。学电脑的人那么多,又不差你李安一个,你要想拿到奥斯卡的小金人,就一定要保证心裡有梦想。"

如今,我终于拿到了小金人。我觉得自己的忍耐、妻子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一定要在电影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因为,我心裡永远有一个关于电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