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数数全球气候恶劣区 澳洲好幸运 美国最糟糕


虽然我们刚刚经历了10年干旱、2年洪涝以及遭遇一系列飓风袭击的厄运,但相比之下,澳洲仍是一个拥有好气候的“幸运国度”,而美国则是最倒霉的国家。

气象频道(The Weather Channel)的气象学家使用了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的数十年数据,对全球各地的恶劣天气进行了独立的审查。该小组以山火、热波、飓风、龙卷风、雨、雪以及温度为标准考量各个地区的气候状况,以“正确地看待我们的气候”。

首席气象学家Dick Whitaker称,“很多人都认为澳洲是世界上气候最恶劣的地区之一,因此,当发现我们的恶劣程度并未名列前茅时,大家还是相当吃惊的。甚至可以说,在许多方面我们都是一个幸运的国度,拥有让人知足的好气候。在北美,他们得忍受暴风雪、可怕的龙卷风和飓风……因此他们的极端天气要比我们的多得多。”

在8个类别中,澳洲在其中的4项进入前5名:山火项毫无意外地占据魁首;热波(连续5天以上最高温度超过往年平均最高温5度以上)的功力排名第3;昆州的Bellenden Ker以年收8352毫米的雨水站上了第5名;而Cyclone Monica则以285公里/时的速度将澳洲卷到了第4名,排在美国的Hurricane Camille(310公里/时)以及袭击台湾和菲律宾的Super Typhoons Joan和Megi(295公里/时)。

在全球最干旱的5个地区内,澳洲并未占得一席之位,因为即使是澳洲最干燥的地区——Lake Eyre附近地区——也会时不时地下场热带雨,资深气象学家Tom Saunders如是说。他称,美国是气候最极端的国家,因为它的一边毗邻着温暖、湿润的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另一边却是接壤寒冷、干燥的加拿大平原。

这些是真难民吗?申请遭拒心不甘 船民改名偷渡再来澳

难民签证申请在过去十年里曾被拒的船民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最近又不死心地再次登上偷渡船前来澳洲。移民专员提交予议会的报告指出,大多数难民申请者都曾被拒了两次,但他们仍锲而不舍地再次提出申请。其中一名难民申请者在第二趟冒险旅程中甚至带上了11岁的儿子,还有两人则改名换姓重头再来,希望藉此蒙混过关。

这份报告特别指出了11个典型案例,这些难民申请者偷渡来澳两次,在羁留中心耗上好长一段时间,其申请最终才得到复审。他们第一次偷渡基本是在1999年10月至2001年6月期间,刚好在霍华德政府的《太平洋解决方案》(Pacific Solution)阻止偷渡船涌入之前。而在2009年工党结束了离岸难民甄别体系后不久,他们又再次冒险前来澳洲。

一名26岁的难民申请者于2000年12月第一次来到澳洲,2010年2月卷土重来,尽管多次换名,但其提交的四次难民签证申请都遭到了拒绝。他告诉移民专员称:“若不是在祖国安全不保,我又何苦一而再再而三地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澳洲?”

还有一名43岁的巴基斯坦男子在1999年首次抵澳后顺利获得临时保护签证,但在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后,其签证即被取消。2009年9月,他再次登录澳洲,并向最高法庭提出上诉,甚至尝试了多种复审管道,但始终未得到正式难民签证。

一名47岁的父亲曾于2001年6月在澳申请难民被拒,八年后,即2009年10月,他带着儿子再次来到澳洲,并向移民部的“品行复审”(Merits Review)小组和联邦治安法庭提出上诉,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对此,联邦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称,政府的政策怂恿这些船民再次踏上前往澳洲的偷渡船。“澳洲难民申请审理系统被重复申请所累,其公正性遭到侵蚀。”

而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的发言人则认为这该怪罪反对党,若非反对党去年年末坚持否决大马难民交换协议,导致这一计划泡汤,船民就不会更加肆无忌惮地涌入澳洲。“移民部长已经强调过多次,如果政府没有出台类似于大马难民交换协议等具有震慑性的措施,偷渡船只会增加不可能减少。但没有立法支持,不管离岸难民管理要设在马来西亚还是瑙鲁,都缺乏法律基础。”

一季度澳大利亚人年薪平均7万奥运 维州人落后近2千

与其他州相比,维州的薪资水平在过去的十年当中急剧下滑。

澳洲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一季度全澳平均年薪为6万9992元,可维州人的入帐却少了1773元。维州的工资水平在全澳的排名,也从2002年的第三位滑落至第五名。

双速经济对澳洲造成的影响在这份数据中显露无遗。当制造业的发展陷入停滞的时候,通向西澳矿区的路上遍地黄金。

尽管去年维州人的收入提升了6%,但高收入者低收入者以及矿业州和非矿业州之间的薪资差距,仍在继续扩大。

2002年,维州的平均年薪相当于冠军地区堪培拉居民平均年收入的90%,而今天,这一比例是84%。

尽管堪培拉依然是全澳收入最高人士的聚居地,居民平均年收入高达$80,776澳元,但它的地位正受到西澳(78,744元)和北领地(71,942元)的严重威胁。

在过去的一年中,矿工的薪水平均上涨了8%,仅次于批发贸易行业的12.1%。与这两个行业有天壤之别的是行政部门、后勤服务部门、房地产行业和医疗保健行业的从业者,他们的收入反而下跌了1.1%。

联邦证券经济学家赛巴斯丁(Savanath Sebastian)指出,矿业工作者的平均年薪高达11万7905元,是零售业、食品与餐饮行业员工年均薪的两倍多。

人口增长住房短缺 西澳家庭被迫住帐篷


据2012年5月17日今日珀斯网报道,住房短缺令珀斯陷入严重的租房危机,以至于很多工人和家庭因为租不到房子而被迫住在帐篷里。而且他们为了租用一块可以支帐篷的草地,每周要支付280澳元,与房租也相差无几。

即便如此,大都市区的几个篷车公园(caravan park)表示,他们已经或将要满员,大多数露营睡在帐篷或篷车里的不是渡假者,而是租不到房子的居民。

珀斯的租金在过去一年内上涨了10%,租金中间价位现在为每周420澳元。西澳房地产学会最近公布的房屋空置率只有1.6%。一份房地产代理的报告显示,出租房开放时(home open)都有50个或更多的租客看房,而租房竞标已成常态。

西澳的人口增长超过了其它所有省份,截止到2011年9月的一年内,有超过6万人次搬家到西澳,这增加了住房压力。

即使是高薪的飞进飞出(fly-in, fly-out)工人们,也被迫露营,有些人是不想在矿上工作期间支付在珀斯的房租,有些人是根本找不到房子可租。

尽管在矿业有一份全职工作,香农(Tom Shannon)和他的同居者丽可(Suezanne Leaker)从墨尔本搬家到珀斯后,已经几次租房失败了。他们说他们别无选择,只好租了一辆很小的篷车,2月份的时候在珀斯东部一个区的篷车公园里和他们的四个孩子暂时安了家。

丽可说:“我们几乎每天、或者隔天去看一次房子,每次都是有30个或更多的人一起看。”“我们付一个独立房的租金没有问题。如果能有一个后院,而且每个孩子都有房间那就太棒了。”丽可说,珀斯的住房已经到达危机点,篷车公园现在不得不接受正式申请以跟上需求。

在另一个露营地,有资格的厨师魏斯满(Brad Withyman)和他的妻子说,他们已经在帐篷里住了5周,他们也一直在找可租的房子。魏斯满说,露营地到处都是像他们这样苦苦寻找房子的人。他说:“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听到同样的故事。”

另一个露营者,飞进飞出的贸易助理爱德华(Edward)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说,他不在矿区工作时住在珀斯的时间里花每周240澳元住帐篷,以避免租房的麻烦。

在珀斯东南部Orange Grove区的Crystal Brook篷车公园,公园经理说,露营者找到适当的住所时会(高兴地)“尖声惊叫”。他说:“我们接到人们的电话,说他们已经无处可去,但是我们帮不了他们。”

慈善组织澳大利亚使命(Mission Australia)西澳董事佩丽(Melissa Perry)说,他们从没看到过家庭遭遇到如此长时间的住房危机。她说:“这只是普通的澳大利亚人,他们找房非常、非常困难。我们遇到人们寻求帐篷、睡袋、毯子、袜子。”救世军(Salvation Army)发言人帕尔默(Warren Palmer)呼吁说要给人们保住住宿提供更多帮助,防止他们变成无家可归者。

尽管出租房还会继续短缺,西澳房地产学会表示,预计今年租房危机会缓解,因为在房屋租金高企的情况下,更多人决定了买房,也有更多投资者买了投资房。

位于天鹅谷(Swan Valley)的珀斯酒园渡假公园(Perth Vineyards Holiday Park)一块可供电的草坪每周露营者要付240澳元,不供电的草坪每周192澳元,并且露营者最长只能呆90天。Ascot区的中央篷车公园(Central Caravan Park)支一个帐篷的草坪,包括电费,价格是每周273澳元,最长只能呆60天。

墨尔本开始东西连线工程 不获联邦拨款拟进行私营化


跨越墨尔本的东西高速公路的初步地质技术钻探工程,已于本周四早上开始。维州政府仍感愤怒的是,联邦政府拒绝了获取三千万元拨款的申请。

维州公路厅长Terry Mulder在协助开始钻探第一个钻孔前称,此举向联邦政府发出明确的信息。进行钻探是工程和规划工作的初步。

他说,维州政府将发展把该公路私营化的计划,这样做能让州府再与联邦政府谈判,又同时开始与私营企业谈判。

州政府已拨款1500万元进行地质技术研究,以决定如何兴建该连线(可能要建隧道),与及所需费用。

东西公路计划需建路18公里,把墨尔本的东部高速公路和西部环型路连接起来。在未来12个月内的初步工程中,将大约钻孔50个。

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称,没有定下该计划的开始和完成日期,现需要做的工作是逐步进行计划。

固定利率贷款比重创新高 用户恐错失减息福利


最新的数据显示,选择固定利率产品的房主比例创下了四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专家建议贷款人在锁死房贷利率前谨慎三思。

澳洲统计局(ABS)数据显示,3月份固定利率贷款占到了所有贷款的14.5%,是自2008年5月(当时占14.2%)以来比重最高的。周二,西太银行宣布其短期固定利率贷款减息0.2%至6.19%之举更是让此类产品显得无比诱人。

但金融服务评比网站RateCity敦劝贷款人在一头栽进利率不变的按揭贷款前谨慎思考。RateCity发言人赫钦森女士(Michelle Hutchinson)认为,可变利率将会进一步下跌,而如果业主选择了固定利率贷款,就会错失未来的减息福利。

“我们认为,这些固定利率产品的人气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在当前可变利率正处于下降通道的时候,而且市场预测可变利率还会进一步下跌。”赫钦森说,“市场同时认为,固定利率几乎不可能再下降了。如果你现在选择了固定利率,一旦可变利率下滑,你就错失了省钱良机,就有可能得支付比别人更高的月供。”

赫钦森表示,对于追求“安稳”的房主而言,固定利率房贷始终是一种规避供房成本波动的理想选择,但提前“解锁”的代价可是很高的。大多数固定利率房贷都要收取违约费,费用多少取决于三个因素——你的贷款规模、固定利率的期限还剩多久、以及你此前支付的固定利率和贷款商当前的利率水平相差多少。

RateCity经市调发现,目前最实惠的可变房贷利率为5.83%,而最好的三年期固定利率是5.8%。
澳洲金融集团(Australian Finance Group)的销售与运营部门总经理休伊特(Mark Hewitt)认为,是否应该选择固定利率,“取决于个人的具体情况”。“我们通常会建议客户对一部份贷款采取固定利率,另一部份使用可变利率,这样你就能更快地把钱还清了。”

休伊特还提醒道,选择固定利率贷款的人士,偿还本金的速度很难提高,因为月供通常只相当于最低还款额,或者比最低还款额略高一点。

休伊特就认为,银行之所以推出固定利率贷款,说到底就是为了从客户身上榨取利润。“银行们在制定三年期固定利率的时候可不是慈悲为怀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从中赚钱。”

澳前总理陆克文低调会中国留学生 讨论安全等问题

据2012年5月1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16日,澳大利亚前总理、前外交部长陆克文在悉尼的麦考瑞大学会见了来自澳洲五所大学中国学联的留学生代表。就中国留学生普遍关注的安全问题、折扣交通费问题以及签证和移民等问题同留学生代表们进行交流,听取来自民间的声音。

  留学生代表表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就最近大家所关心的中国留学生安全问题,以及普遍关心的给予海外留学生折扣车票的问题,与陆克文进行交流,希望通过这个“中国通”,把声音传递给新州政府和联邦政府。
陆克文显然很期待这次与留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在他4月18号正式开通中国微博账号后,已经有多次和中国粉丝的微博互动。而且在中国人火车上被打事件中,也多次挺身而出,帮助联系新州政府和警察局。
就在会谈开始前的一小时,他还主动发微博透露会议内容。会议结束后,又马上发微博更新会谈照片。
但是这次会谈,陆克文对于媒体却是三缄其口,甚至没有事先通知媒体记者。这与他微博上高调的行为颇为矛盾。
据了解,这次会谈主要由麦考瑞大学中国学联负责安排,联合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共五所大学的学生代表数十人参加。会谈虽然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协议,但是留学生代表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他们会逐步让新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听到他们的声音。

赖昌星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新华社2012年5月18日电 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首要分子赖昌星走私普通货物、行贿犯罪一案,今天上午在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赖昌星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千万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赖昌星的违法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1991年起,被告人赖昌星通过在香港、厦门等地设立公司、建立据点、网罗人员等,形成走私犯罪集团。1995年12月至1999年5月,赖昌星犯罪集团采取伪报品名、假复出口、闯关等手段,走私香烟、汽车、成品油、植物油、化工原料、纺织原料及其他普通货物,案值共计人民币273.95亿元,偷逃应缴税额人民币139.99亿元。为实施走私活动和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赖昌星于1991年至1999年间,直接经手或指使犯罪集团成员先后向64名国家工作人员贿送钱款、房产、汽车等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3912.89万元。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赖昌星的行为分别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和行贿罪,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两罪并罚。赖昌星系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据此,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做出上述判决。

据悉,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自2012年4月6日至4月22日对该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公诉人和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部分群众、国家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庭审现场旁听。赖昌星的部分亲友也参加了旁听。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999年8月中旬至2001年4月底,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有关司法、执法机关依法对赖昌星等犯罪分子在厦门关区的走私犯罪活动进行了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打击走私、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有力地打击了走私等经济犯罪活动,整顿和规范了厦门及周边地区的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

但1999年案发后,赖昌星畏罪潜逃至加拿大,妄图逃避法律的制裁。经过艰苦努力,赖昌星被成功遣返,司法机关及海关依法对其犯罪行为进行侦查、起诉和公开审判,对其严重的犯罪行为和社会危害进行深刻、全面的揭露,并依法予以严惩,再次严正地向世人表明,中国政府打击犯罪、惩治腐败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无论犯罪分子气焰多么嚣张、手段多么狡猾,只要在中国领土内犯罪,都难逃中国法律的制裁;中国的法律尊严和司法主权不容侵犯,正义终将得到伸张。这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国打击犯罪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澳大利亚学校禁止13岁以下学生玩“脸谱”

据2012年5月1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哈拉克斯顿国立学校(Harlaxton State School)校长霍尔格伦(Leonie Hultgren)近日向学生家长发出警告信,称如果发现13岁以下学生设立“脸谱”(Facebook)账户,学校将予以开除。

  她在信中写道:“有大量通过‘脸谱’而进行的活动,或者是欺负学校的孩子,或是诋毁学校或员工。”

霍尔格伦在信中还给了家长们一些指示,包括如何汇报孩子们是未成年用户或者如何使“脸谱”账户失效。根据“脸谱”规定,用户至少须满13岁。

在给家长们的信中,霍尔格伦写道:“我们在过去5年时间里,一直教学生们学会尊重,及人际关系与应变力等方面常识。孩子们谎报年龄以登陆社交媒体,这看起来似乎无关紧要,但是哪儿才是尽头?家长朋友们,你们是孩子们的第一位老师。你们想让他们学到什么?”

霍尔格伦表示,孩子们不时会谎报年龄来注册“脸谱”帐户,但一旦被学校发现就会被开除。

澳大利亚教育官员们力挺霍尔格伦采取的举措,认为在校内或校外学生若不当使用科技产品,校长应该对学生予以约束。


但是,律师们针对学校是否有对社交媒体实行全面禁止的权利提出质疑。一位律师特隆塞斯(Steven Troeth)说:“如果你有‘脸谱’账户就不要来我的学校,这样的话在我看来,是要将管控能力伸出校园之外,支配学生在家可做或不可做什么。”

促进阿富汗持续稳定 澳大利亚宣布将提供3亿美元资助阿富汗


据2012年5月1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将于19日前往美国出席讨论阿富汗战后过渡等国际问题的北约峰会,还宣布了澳大利亚政府将从2015年起连续3年每年向阿富汗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促进阿富汗的持续稳定。

在美国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吉拉德总理将与美国领导人,以及其他北约成员国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阿富汗的安全、防务等移交和过渡问题,帮助阿富汗部队接管本国的安全防务。

吉拉德表示,澳大利亚非常关心并提供支持促进阿富汗过渡期间的安全与稳定。吉拉德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就两国今后合作签署协议,将帮助阿富汗培训军队和警察,加强两国在安全、外交、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此前,澳政府已宣布,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完成大部分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军队撤离工作,比原撤军计划提前了1年。澳大利亚在阿富汗驻有军队1550人,已完成了军事任务,军人将陆续回家。

日本急不可耐欲夺钓鱼岛 日媒体称中日难免一战

政客叫嚣“购买钓鱼岛”,自卫队演习“夺占钓鱼岛”,日本最近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频繁动作引起中国的高度警觉。

5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日本首相时敦促日本“尊重中国核心利益”,这被解读为中国领导人对日本小动作的告诫。

近年来,日本在三大岛屿争端中单单“青睐”钓鱼岛,阴谋不断、花招迭出,不仅自卫队部署重心向西南转移,而且借朝鲜半岛危机加强在冲绳部署反导体系,有分析指出这是为“在钓鱼岛战争中击落中国导弹”做准备。

有媒体注意到,中国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部署东海舰队,而日媒渲染称,美日在亚太地区大多数空军基地的飞机在面对中国导弹“万弹齐发”式攻击时将被摧毁。

专家指出,美日媒体从没放弃对中国军力正常发展的过度解读,中国不好战,但要有一个足够应对各种形势的“工具箱”,特别是面对日本在钓鱼岛上的无理行为,要敢于硬碰硬,用智慧和实力夺回属于我们的岛屿。

流感汹涌来袭 专家:多吃姜蒜补维D

流感季节又来了!虽然冬季尚未至,澳洲孩子们已经在儿童照顾中心或学校感染上流感病毒了。去年冬季,全澳每周都有近2000人被诊断患上流感。

今年的情况很可能也好不到哪儿去,因为仅在上个月,新州就有超过100多人被确诊患上流感,而传统的流感季节应该是在5月末与6月初之交。而维州的流感季节预计将在下个月早上旬拉开帷幕。


一份调查发现,女性最容易通过儿童感染流感病毒,71%的女性经常被患病的孩子喷了一脸的喷嚏,唾沫星,而要遭这份“罪”的男性仅为59%。这份由Wagner Kyolic Aged Garlic Extract委托进行的调查还发现,妈妈们在照顾患病儿童时首当其冲,经常在危险区域内“冲锋陷阵”,有3/5的妈妈称呆在家中照顾患病孩子,而爸爸们的这一比例则为47%。

澳洲医学院会主席韩宝顿(Steven Hambleton)称,澳洲家庭应该考虑集体接种疫苗以抵抗这种缠人的流感。另外,患病者还应该注重打喷嚏的礼节,尽量减少流感传播。韩宝顿建议称,若忍不住打喷嚏,最好用手肘挡一下嘴部,而非使用可能已“埋伏”了百万只病毒的手掌。“流感和普通的感冒病毒可以通过微滴传播,一旦我们打喷嚏或擤鼻涕,就会在无形中传播出去近100万个细菌,而且它们在湿润的手掌中可以坚强地存活24小时。”

自然疗养师艾玛(Emma Sutherland)称,选择正确的食物也可以帮助人体在冬季来临之前做好免疫准备。她建议澳人多吃洋葱、韭菜、大蒜和姜,同时尽可能地少吃糖,并经常晒太阳以帮助身体提高维生素D的含量。“澳人不知不觉就缺乏了维生素D。我经常建议人们服用维生素D片,因为他们都不爱晒太阳。如果进入冬季之时,您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不高,以后估计也很难提高了。”

作为两个女儿——3岁的Mia和2岁的Chole的全天候专属照看者,悉尼妈妈Claire Stafford也担心自己很容易被女儿们感染流感病毒。为了远离病毒,她现在经常让女儿们穿上足够的衣服在户外活动。“一个人患流感,全家人都会跟着遭殃。”不过她也欣慰地表示,Mia现在已经有了个人卫生意识,这对于全家人远离流感都极有帮助。

非洲裔青年深感遭排挤 墨尔本恐爆伦敦式暴动

墨尔本青年和社区领袖告诫称,如果当局不采取更多的行动,给予非裔澳洲人以更多的归属感,那么,墨尔本部分地区很可能会出现类似于去年8月份在英国爆发的暴动。

大学生Hannah Fesseha和她的朋友称,很多非裔年轻人都在现实中遭遇了同样的问题,他们因此倍感沮丧和绝望。Fesseha近日成立了一个名为Imara Advocacy的组织,旨在呼吁维州警方采取英国警方所使用的回执系统(receipt system),即在拦截民众进行询问和搜身的执勤任务中,让受影响者了解自己为何会被拦下。她称,现在维州警方的此类执勤已经使非裔青年烦扰不堪,但他们却根本未意识到,或不愿承认这一点。

在去年的英国暴动发生之后,伦敦经济学院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非裔青年被警察拦下来的几率是其他群体的7倍有余,并且,正是对于警察的深恶痛绝才诱发了去年的一连串骚乱。除了这个原因外,黯淡的生活前景,以及墨尔本一名非裔男子的命案未得到彻底的调查,这些都将对这一地区潜在的暴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Daniel Haile-Michael和他的朋友Hany Gebreslassie以及Getachew Woreta分别是在读的大学生和TAFE学生。他们总是尽量避免去市区,因为他们常常会被警察拦下,接受一番盘问,之后还得忍受被酒吧保安挡在门外的差别对待。

Haile-Michael称,“这很不公平,而且令人沮丧,但是这样的事总是发生。因此我们只能去Footscray由非裔人开的咖啡厅,在那儿,我们觉得很安全,而且不会受排挤。”

在Flemington公屋中长大的Haile-Michael指出,当他进大学念书时,他的一些朋友却进了监狱。Flemington & Kensington Community Legal Centre的青年事务官员Chantelle Higgs称,大多数的非裔难民和移民都能够融入当地生活,并获得个人的成功,但有部分人在进入主流学校时,由于未获足够的帮助,多半在中途辍学,而之后遭遇的找工挫折会使这类年轻人很快地丧失信心,并生发不满。

儿童安全专员Bernie Geary称,政府和福利机构应当同心协力,帮助这些年轻人,尤其是那些在青年司法机构或监狱中的歧路青年。“有些人会因为之前的创伤性经历而对警方产生先入为主的看法。”

近日,一大批非裔青年在Flemington举行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公共集会,讨论于去年7月份发生的埃塞俄比亚男子Michael Atakelt神秘死亡的案件。Negiat Taher称,现场年轻人的愤怒之情令她感到震骇。“有些人似乎特别憎恶特定的警员,并且完全不信任警察系统。压力正在慢慢地积蓄当中,一旦它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在Atakelt失踪的前一晚,他被警方收押。墨尔本大学非洲事务智库的Berhan Ahmed博士称,警方一再拖延调查时间,这将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Atakelt的父亲, Getachew Atakelt Seyoum的指控,即他是被谋杀的。6月22日,警方将举行一场指导听证会,以确定警方的调查方向。代理警长Stephen Fontana称,Footscray的警方将对此案进行彻底的调查。

拆东墙补西墙 270万澳人还卡债好吃力


数据与信息供应机构Veda周四表示,超过270万澳洲消费者在还卡债方面十分吃力,很多人被迫使出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招数,申请了更多信用卡以偿还其他信用卡的债务。

Veda进一步指出,若澳洲出现经济衰退,这270万人中将有25%消费者陷入信用债务泥淖难以脱身。Veda两年公布一次的《澳人债务调查》(Australian Debt Survey)发现,在承受经济压力时,25%的消费者会想方设法地提高信用卡上限额度、房贷或贷款。一旦经济不景气,大多数消费者会先向家人借钱或提取部分养老金,实在撑不下去再取出自己的存款。

Veda表示,目前的消费者信用卡报告不会体现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以及是否及时按最小额度偿还卡债或贷款的信息。“因此,一些已陷入财政困难的用户就可以顺利申请到更多的信用卡,在卡债泥淖中越陷越深。”

不过,澳洲金融机构即将对信用卡报告进行改革,持卡人现有的信用卡额度、信用卡数量以及未能及时按最小还债额度还债的次数等信息都将体现在报告中。Veda今年3月对1052人进行调查后发现,昆州和南澳的用户在还卡债时最拖拉,而西澳信用卡用户则最及时。此外,有57%认为所欠债务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基本与2009年3月64%的比例持平。

Veda还透露,砸无法按时还债的澳人中,很少有人愿意寻求专业金融咨询,但年薪7万元以下的工人以及50岁以下白领职员则更倾向于寻求专业帮助。

没考上法学院 Geelong贵族私校生状告母校索赔

据2012年5月17日《The Age》报道,收费昂贵的维州私立学校Geelong Grammar School一名毕业生由于未能进入理想中的大学科系深造,于是将母校告上了维州民事和行政法庭(VCAT),索取赔偿。原告称,母校未给予其足够的学业帮助,这是导致她失败的主要原因。原告的母亲也以丧失收入、开支增加为由索取赔偿。

现年18岁的Rose Ashton-Weir称,Geelong Grammar没有给予她以足够的学业支持,尤其是在数学上,这导致她的高考成绩太糟糕,未能进入心仪的悉尼大学法学院深造。在谈及母校时,Rose称,“学校本该给予我支持,让我真的变得优秀,但事实上却根本没有。”

原告称,她在数学这一科目上一直很吃力,有一次考试甚至只得了68分,但是学校却仍将她编进普通班。“这对于我的学习技能和个人发展都是相当不利的。”

在2008年至2009年期间,Rose是Geelong Grammar学校的住读生,但她最终是于悉尼的一间TAFE学院完成中学学业。目前她是悉尼大学的一年级学生,正在攻读艺术和科学的双学位。

Rose的母亲Elizabeth Weir也以丧失收入和开支增加为由,提告这所学校。Weir称,由于她女儿从Geelong搬至新州与她一起生活,导致她放弃了制作巧克力福饼(fortune cookie)的生意。她表示,如果她继续经营这项生意的话,便能在那三年的时间里挣得45万元。此外,由于女儿的到来,她不得不另租房子,因此要求Geelong Grammar支付3.9万元的租金赔偿。

本周初,Weir称,Geelong Grammar知道她的女儿有天赋,在智力测试中拿到了很高的分数,同时也了解数学是她的短板这一事实,但却未给予相应的帮助。

周三,Rose在VCAT上称,Geelong Grammar的一位老师曾批评她使用的英语单词都太长了,这让她陷入了迷茫之中,并且开始怀疑自己的写作能力。当她的英语考试成绩开始滑坡时,她变得“非常沮丧”。

代表Geelong Grammar的Darren Ferrari称,Rose本来可以选择去其他大学念法学。他指出,在就读于Geelong Grammar期间,Rose曾多次被处以“内部停学”(internal suspension)的处罚,并指她组织性差,常常缺课。

2009年初,Rose患上腺热症,因此在第二学期的期末搬去新州与母亲同住,之后便未返回Geelong Grammar。Ferrari称,学校曾试图帮助Rose。“学校希望她能完成那一学期的学业。”他指出,Rose的学习成绩单显示,她确实很聪明,但常常未能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
这起案件将于8月份继续审理。

传苹果新iPhone显示屏4英寸 可视面积扩大30%


2012年5月17日消息,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苹果计划为其下一代iPhone使用更大的显示屏,并已开始从韩国和日本供应商那里订购新的显示屏。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下一代iPhone将拥有4英寸的显示屏,这意味着显示屏的可视区面积扩大约30%。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苹果一直都为其使用3.5英寸显示屏。

新显示屏的初期生产已在三家供应商中开始进行,分别是LG、夏普和Japan Display,最后一家公司是在日本政府撮合下将三家公司的显示屏生产业务合并而成的。消息人士称,这三家显示屏供应商很可能都将获得来自于苹果的生产订单,这种生产最早可能会在6月份启动。这将允许新iPhone最早从8月份开始生产,前提是苹果遵循自身从订购原型机关键部件到正式发布的惯例。

业界人士指出,苹果为下一代iPhone配备更大显示屏的决定意味着,该公司正对来自于三星的竞争作出回应。三星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最新款的Galaxy智能手机,这款手机拥有4.8英寸显示屏和速度更快的处理器。由于消费者正越来越多地利用智能手机来从事以往在笔记本上进行的任务,如观看视频等,因此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已开始改用更大的显示屏。

美国投资银行Sterne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称,更大的显示屏很可能会促使粉丝购买新iPhone来替换旧款iPhone。他指出:“用户付钱购买iPhone不只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特性,同时也是为了美观和设计,这与手机特性一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人们喜欢当前的iPhone设计,但毕竟这种设计推出至今已有18个月时间。”

当前最新款的iPhone 4S是在去年10月推出的,从形状系数上来看与2010年推出的iPhone 4基本相同。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尚未就三家显示屏供应商每家提供多少新显示屏的问题作出决定。据3月份来自于韩国媒体的报道称,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中使用“视网膜”显示屏,与最新款iPad使用的技术相同。

三星已在今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该公司第一季度中的智能手机销售量为4500万部,Galaxy系列手机的销售量已超过iPhone。三星不仅是苹果的竞争对手,同时还是其主要的部件供应商。

苹果尚未就此消息置评。苹果目前来自于iPhone的销售额在公司总销售额中所占比重约为一半,这种手机已经成为苹果在亚洲市场上的主要增长来源。

开豪车太高调的结果:两歹徒挟持女车主劫走价约50万奥迪车


据2012年5月18日《Herald Sun》报道,本周三晚上7时许,一名奥迪R8 Convertible的女车主在墨尔本的Middle Park下车后,遭到两名匪徒用刀挟持,匪徒随即抢走了她的名贵座驾。

警方表示,这款车型在维州只有一辆,价值约47万澳元。

事发时,其中一名歹徒用一把长刀指向女车主的喉咙,另一名歹徒则驾着她的车扬长而去,在警方到场前,持刀歹徒也逃离了现场。

女车主的手机也一同被抢走,警方曾利用手机的内置定位系统追踪到车辆停在墨尔本港(Port Melbourne)的十字路口,但后来车子便不知去向。

据形容,持刀的歹徒深色头发、六尺高、当时戴着灰色帽子、穿着黑色衣服。

研究报告指出母乳喂养 婴儿猝死几率减逾一半


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母乳喂养可以使婴儿突发意外猝死的几率降低一半以上。去年,共有136名澳洲婴儿突然猝死。

婴儿猝死综合症及儿童协会(Kids and SIDS)会长雷文女士(Leanne Raven)说,该协会周四发布的育婴指南建议妈咪们尽可能地用母乳来哺育小宝宝。

雷文表示,该协会明白,有些妈妈因为客观原因或工作环境不允许而无法哺乳,但重要的是让社区了解到母乳喂养和婴儿猝死综合症之间的联系。“我们并不是要求妈妈们必须哺乳,只是希望她们尽可能地这样做。”

婴儿猝死综合症及儿童协会的国家科学顾问组主席杨女士(JeanineYoung)说,针对过去15年里18项研究成果的分析显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婴儿猝死的风险。“哺乳时间越长,哺乳时越专注,对宝宝就越有好处。”

该协会在1991年发布的初版育婴指南中就已经提倡母乳喂养了,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凭据,1997年再版的指南撤下了这条建议。

该协会最新公布的指南中增加了如下六条重点建议:
●让宝宝从出生起就使用仰睡的姿势,不要让宝宝趴着睡或侧身睡。
●确保宝宝入睡后,头部和脸部都处于无遮盖的状态。
●无论产前还是産后,都要让宝宝生活在无烟环境中。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要为宝宝创造一个安稳的睡眠环境。
●让半岁或周岁前的宝宝与照料他/她的成年人睡在同一个房间里,但要给宝宝一个属于他/她自己的安稳睡眠空间。
●尽可能使用母乳喂养。

澳大利亚通胀将得到控制 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据2012年5月1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布了财政预算案,失业率达到一年来新低,预计通胀率将在控制范围内,消费者信心上升,经济发展的利好不断,当局希望能够使社会各界享受到矿业繁荣带来的好处。

对澳百姓来讲,一项利好的消息是从16日开始,按照家庭税务福利计划,有160万户家庭将获得7月1日起实施碳税的补偿,使百姓的生活不至于由于价格上涨而受到太多影响。

澳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在未来几年将努力避免通胀过热,保持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储行已将基准利率下调到3.75%,显示了刺激经济发展的决心,将有利于促进经济恢复到平均增长的水平。

目前,澳大利亚的经济产出得到扩张,本地银行系统稳健,公共财政情况优于其他发达国家,但经济结构的调整尚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一些非矿业领域还未能享受到矿业繁荣带来的益处,“双速经济”的现状仍将难以改变。鉴于这种情况,为保持通胀的较低水平,需要促进非矿业部门,包括零售业、制造业和运输业等发展,要增加就业,控制失业率。矿业部门将继续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在西澳州得到了充分的显现。

自2008年以来,澳元已有大幅升值,使出口行业的负担不断加大,拖累了整体经济的发展。虽从利率水平来看相对合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澳元遏制通胀的作用将会逐步减弱。

储行公布的五月货币政策纪要显示,没有继续降息的信息。但经济学家认为,在目前的全球经济背景下,储行应继续降息,以维持经济的稳定,继续提升消费者和商业的信心。

您在澳洲用过海尔电器吗?澳供应商协会主席:我以后还用海尔产品


据2012年5月17日《新闻晚报》报道,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海尔不仅成为广受全球消费者欢迎的家电品牌,还得到了越来越多业内权威专家的认可和肯定。在日前结束的国际电工委员会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上,澳大利亚消费类电子电器供应商协会主席菲利普·罗宾逊对海尔在洗衣机技术创新方面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海尔为我们从洗衣机节水技术这个层面提供了非常好的样板”。

菲利普·罗宾逊在评价海尔技术创新能力时指出,“澳大利亚是一个缺乏淡水的国家,所以,当地消费者喜欢用水效率高的产品,海尔的创新产品能够非常好地满足澳大利亚消费者这方面的需求。 ”从市场数据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海尔洗衣机在澳洲市场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12%。其中,海尔一款大容量滚筒洗衣机十分畅销,其专门针对澳洲市场研发的节水技术达到了最高能耗标准,是目前全球该容量段最节水的洗衣机之一。

“我用过海尔洗衣机,也参与了海尔洗衣机的检测。相信在以后的时间,我还会继续使用海尔的产品。 ”菲利普·罗宾逊对海尔满足全球消费需求的能力给予了充分信任和高度评价。

  2011年12月,澳大利亚非盈利月刊消费协会组织的杂志《CHOICE MAGAZINE》在抽查了冰箱共计42款型号, 11个品牌后得出结论:海尔对开门冰箱在42款产品中评价得分最高,并在>525L容积中被推荐为“最优先选择购买的品牌型号”,这已是该杂志第二度特别推荐海尔冰箱。

据了解,《CHOICE MAGAZINE》成立于1960年,代表澳大利亚消费者研究和倡导购买产品,产品涉及非常广,其总部设在Marrickville,新南威尔士州。他们选择测试和比较不同的消费产品,每年发行11版,其实行会员制管理,同行业排名第一,全国超过20万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