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教皇本笃十六世向大家问候春节


据2009年1月26日澳广报道,教皇本笃十六世在农历新年之际祝愿全亚洲庆祝新年的民众快乐。本笃十六世周日在圣彼得广场上的午间祈祷中表示,衷心祝愿民众在祥和的气氛中感受节日的喜悦。他说,人与上帝、与其造物之间的和谐是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前提。中国、越南、韩国等国均庆祝阴历新年。

教皇在进行完例常的祈祷祝福之后表示,他希望在亚洲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都会快乐,他说他非常关心这些国家的人民。

墨尔本最富裕的城区--Brighton


从Brighton Beach远眺墨尔本市中心

一则本地报纸《Herald Sun》上的新闻显示,墨尔本Brighton成为维州最富裕的城区。

根据税务局的纳税申报统计数字显示,许多澳洲本地的名人名流的家庭住址出现在该区,其中包括著名国宝级板球名人Shane Warne,网球冠军Todd Woodbridge等。

Brighton这个海滨住宅区居民的每年平均收入为$62,700澳元,比维州平均年收入数字高出$24,000澳元。大名鼎鼎的Toorak居民平均年薪也只有$55,900澳元。Kew和Ivanhoe是55,000澳元。这些城区高学历、高收入者聚居,超过40%的家庭周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

在这些富人区中,每5个工作人士中就有一人每年赚钱超过$78,000澳元。居民中大部份都是经理、专业人士等白领阶层,还有少部份是商人。

在全澳洲,悉尼Mosman排名第一,平均年薪在$88,660以上,Brighton位于全澳富人区榜单的第6名。以上数字还没有将投资,养老金和其它收入包括在内。

可以说,Brighton绝对是所谓高尚住宅区,有人称居住在该区是身份的象征。

Brighton Beach上五颜六色的Beach House已成为墨尔本著名景观

Brighton距离墨尔本市中心仅不到10公里,区内火车、电车以及公交巴士交通四通八达非常方便。距离著名的Brighton Beach也很近,对于澳大利亚这样一个有着深厚beach文化的国家来说,Brighton当然是富人们喜欢居住在海滨地区。

澳洲国庆日和中国农历新年


Lilydale Lake

1月26日,澳洲的国庆日“澳大利亚日”,全国放假一天。

今天也恰逢中国农历春节,全澳华人终于可以在大年初一不必去上班了。

和一群朋友在墨尔本东部远郊Lilydale聚会聚餐,欢度春节和“澳洲日”。


Celebrating The Things That Make Australia Unique

I've been to cities that never close down
From New York to Rio and old London town
But no matter how far
Or how wide I roam
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

I'm always travelin'
And I love bein' free
So I keep leavin' the sun and the sea
But my heart lies waiting over the foam
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

All the sons and daughters spinning 'round the world
Away from their families and friends
Ah, but as the world gets older and colder
It's good to know where your journey ends.

And someday we'll all be together once more
When all the ships come back to the shore
Then I realize something I've always known
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

No matter how far
Or how wide I roam
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