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故乡的云

老调重弹之 澳洲网上折扣网站介绍


Bargain hunter ... Amber Mann takes to the internet to look for a cheaper deal

今年年初我写过一个“澳洲网上折扣网站介绍”的帖子,被本地相当多的中文网站、论坛BBS转载:

舒适安坐家中,点击鼠标即可货比三家,找到价廉物美的商品。

我会不断增加类似网站链接信息,并对一些老帖进行回顾,敬请关注澳洲新闻小屋。

以下是几个具体的折扣信息网站:

1)www.dealsdirect.com.au

这是澳洲最大的网上百货公司之一,为超过100万顾客在线提供25个大类5000多种商品。

2)www.whypayfullprice.com.au

这是澳洲最大的折扣券下载网站,打印出来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3)www.getprice.com.au

这是澳洲一家独立的购物价格比较网站,可以搜索350家以上的各类大型零售商提供的物品价格。

4)www.catchoftheday.com.au

这是著名的每日提供一款超低价商品网站,有效期只有24小时,先到先得,售完为止。所谓“手快有,手慢无。”

5)www.offerme.com.au

你可以将需要的商品列在其中,让卖家商家给你提供一个价格,你只要选择自己满意的即可。

6)www.myshopping.com.au

这是澳洲最著名的几个在线购物网站之一,提供从电子产品、时装、珠宝到健康美容产品等数百万种商品。

7)www.topbargains.com.au

这是网友互相提供打折信息的网站,并通过用户投票来检验信息的有效性与实用性。

8)www.dealdump.com.au

这个网站对于那些没有特定购物目标,随意浏览寻找打折信息的用户相当有用。

9)www.ozbargain.com.au

这也是非常著名实用的一个折扣、免费等信息汇总网站。

10)www.streetsmartshopper.com.au

这个网站上有各个顶尖品牌的白色家电大幅折扣信息。

澳洲2岁男孩爬进糖果抓取机 被困45分钟后获救


据2010年3月13日《Herald Sun》报道,用几个硬币在糖果抓取机里“抓”个小男孩如何?

这不仅仅是个玩笑。3月1日到西澳珀斯一家意大利餐馆用餐的一些顾客就有过这样的“机会”。一个叫Cohen Stone的两岁小男孩在餐厅儿童游乐区玩耍时“不小心”爬进了糖果抓取机。他在里面足足呆了45分钟,直到当地的锁匠把他解救出来。把他带到餐厅的妈妈受惊不小。

不过他爸爸称,他们会想着这件事情比较有趣的那一面,并准备在Cohen21岁后拿来给他“讲故事。

澳大利亚招募多国游客免费“打的”西游


据2010年3月12日新浪网报道,受昆士兰“世界最好工作”活动成功启示,西澳旅游部门再出新招:招募游客免费参加“非凡出租车之旅”,探秘澳洲西部。

旅游部门说,这一活动旨在推广澳洲西部旅游。

9周体验

西澳旅游局在活动官方网站extraordinarytaxiride.com上说:“从埃斯佩兰斯湾世界上最洁白的沙滩,到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波奴鲁鲁国家公园,我们将在11段旅程中探索西澳非凡之处。”

旅程将于今年4月9日从珀斯开始,持续9周,总长1.1万公里。后勤补给人员将全程跟随,随团摄像师负责记录每个珍贵片断。

“经过广泛调研,我们发现,我们的目标消费者并不知道在西澳应该干什么,也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好看的,”西澳旅游局负责人斯蒂芬妮· 巴克兰说,“他们没有意识到那里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他们能在那里享受到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报名者众

活动官方网站写道:全球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和英国的旅游爱好者可以报名参加旅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可以上网投票,写下他们心中的“必游之地”,或者查看司机与旅行者沿途拍下的风光片或写下的游记。

至于对旅行参与者的要求,官方网站上说:每一个报名者都要给出独特的理由。“你是想在宁加卢与大白鲨共舞时向女友求婚的年轻人?那么,我们可能会邀请你来参加”。

最终将有11名报名者胜出,这些人可以各自邀请1名亲友参加。

出租车司机将来自澳大利亚本土,活动组织方希望他是一个熟悉当地情况,善于发掘新鲜事物的人士。目前,仅在珀斯一地,就有超过400名出租汽车司机报名参加。

往事翻版

巴克兰说,这次活动是“翻版”上世纪30年代的一次出租车旅行。

当时,埃达·比尔和两个同伴乘坐出租车,从墨尔本出发前往达尔文后再返回。总行程约9000公里,共耗时3个月,花费300镑,相当于现在的 1.8万美元。

巴克兰说,今年的“非凡出租车之旅”与上次大有不同。本次使用的全部是四驱车,性能大大提高,而且“探索”的地点更偏远。

另外,在本次“探险”中,时代特征会更加明显:参与者要经常更新视频博客和“推特”。官方网站上还会进行视频直播,并发动“观众”参加“猜猜多少钱”活动。

最大胆的计划:欲用一个鸡蛋换100万澳元


据《悉尼晨锋报》11日报道,通常一个鸡蛋最多也就几毛钱,但不可思议的是,澳大利亚一个普通的鸡蛋却有望变成100万澳元!澳大利亚迪金大学3名大学生为了募集慈善捐款,从2008年11月开展了一个名为“一蛋一世界”的大胆计划,他们打算用以物易物的方式,用一个鸡蛋最终换得100万澳元!

通常一个鸡蛋也就几毛钱,但澳大利亚一个普通的鸡蛋却有望变成100万澳元。它即将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蛋。澳大利亚3名大学生为了募集善款,从 2008年11月展开了一个名为“一蛋一世界”的大胆计划。他们打算用以物易物的方式,用一个鸡蛋最终换得100万澳元。

突发奇想要用鸡蛋换巨款

2006年,加拿大青年凯尔·麦克唐纳利用互联网,通过物物交换的方式,用一枚红色曲别针最终换回一套漂亮的公寓。这个故事轰动了一时,也给澳大利亚迪金大学工程系的3名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8年11月,当莱特和欧梅拉养在自家后院一只名叫“热盒子”的母鸡下了一个鸡蛋之后,他们突发奇想——何不如法炮制地用这枚鸡蛋作为“启动资金”,利用它最终换得100万澳元捐献给慈善机构。

这3名大学生分别是克里斯托弗·莱特、乔希·欧梅拉和安德鲁·芬彻尔。这个计划有个神气的名字“一蛋一世界”。他们相信他们能用一个鸡蛋换得 100万澳元。

生蛋母鸡成为网络“红人”

很快,莱特和欧梅拉另一名同学安德鲁·芬彻尔也加入到这个惊人计划中来。他们将这一计划发布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空间上。不过这个“脸谱” 个人空间的主人并非是他们自己——而是生下了那个鸡蛋的母鸡“热盒子”!

这个行动迅速在他们的好友中间赢得了大量支持。很快,“一蛋一世界”计划就变成了一个著名的“脸谱”网站讨论群组,大量网友申请成为“热盒子” 的朋友。

后来,莱特等3名大学生干脆为“一蛋一世界”计划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网站。莱特和欧梅拉称,他们认为“鸡蛋换100万澳元”这一新颖的交换计划,将是非常好的募捐手段。

目前已“增值”至旅游套票

果然,“鸡蛋换100万澳元”这一颇具创意的行动曝光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强烈关注。很快,莱特等3名大学生就达成了第一笔交易——这只鸡蛋换成了一张电影《松果头的故事》原声大碟,接着,原声大碟被换成了一副串字游戏,而串字游戏又被换成了一本旅游书、然后旅游书被换成了一部旧数码相机,数码相机又换成了一个闹钟……欧梅拉说:“一开始,交换的物品都很小,但成交速度却非常迅速。最初的5笔交易都是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的。”

让莱特等3名大学生惊喜的是,几番周折后,他们用那只闹钟竟然换到一辆1988年款的旧汽车。随即,他们将车卖掉,得到约100澳元。经过几轮交换,9个月之后,当初的那只鸡蛋已经换成了一个有已故著名板球明星唐·布拉德曼亲笔签名的板球。接着,他们又将这个板球以2200澳元卖给了一名网友,再用得到的钱买到一张肯尼亚14天两人游套票,并有望在接下来的交换过程中以几何倍数继续“增值”。据悉,莱特等3名大学生正等待有心人提供交换物品,继续向100万澳元筹款目标进发。他们宣布,一旦目标实现,将把巨款捐给三家慈善机构。

对特定癌症具有免疫力 澳发现“抗癌”袋獾

据2010年3月11日新华网报道,澳洲研究人员10日说,在塔斯马尼亚岛发现了具有独特遗传基因、对特定癌症具有免疫力的濒危野生动物——袋獾。

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生存于澳塔斯马尼亚岛的袋獾群遭遇面部恶性肿瘤威胁。这种疾病经由互相撕咬等肢体接触传播,致使袋獾数量剧降约70%。最新发现的袋獾群栖息于该岛西北部,对面部恶性肿瘤有免疫力。

主导这项研究的悉尼大学教授凯茜·贝洛夫说,“我们认为这些袋獾(的机体)把癌细胞当作外来物,能产生相应的免疫反应”。这项发现对今后研制抗癌疫苗具有参考价值。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期刊《皇家学会学报》。

袋獾是一种有袋类肉食动物,因攻击性强而获称“塔斯马尼亚恶魔”,眼下仅生存于塔斯马尼亚岛。澳大利亚2009年把袋獾列为濒危物种。研究人员先前预计,野生袋獾可能会在25年内灭绝。

艳照事件过后球星与名模正式分手

澳洲开始对海军性丑闻案进行新一轮调查

据2010年3月1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12日开始对海军性丑闻案展开新一轮调查,此前的初步调查由于偏袒而被否定。

澳电视台报道称,“HMAS(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艇)成功”号上4名士兵发起一个荒唐的“比赛”,比试谁与舰上女性发生性关系最多。

这些水手甚至把“比赛”细节记在一个本子里,还给本子起个名字,叫“账本”。

“账本”显示,他们只要与舰上女军人发生性关系就可以赢钱。“参赛者”给每个女军人标价,其中女军官和女同性恋者标价格外高。这些人还商定,在台球桌等“特殊地点”发生性关系可以额外赢钱。

澳国防部高级法律顾问坎姆贝尔(Douglas Campbell)表示,与队员的访谈显示,男性水兵倾向寻找那些容易动情的女新兵发生性关系。

他说,在水兵上岸假期期间,男性水兵还强迫女兵吸毒与饮酒,还警告她们不要说出去。

初步调查没有提交出任何结果,法律专家认为有偏见。新一轮调查由退休的法官格莱斯(Roger Gyles)领导进行。

这一丑闻在“HMAS成功”号去年5月访问新加坡之际败露。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7月6日说,这一丑闻令人“心烦”,要求彻查事实真相。

奥巴马推迟访问印尼和澳大利亚

据2010年3月13日新华网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2日说,奥巴马总统决定推迟访问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暂时留在国内全力推动医疗保险改革计划。

美国媒体援引吉布斯当天发表的讲话说,奥巴马原计划于3月18日至24日访问印尼和澳大利亚,但考虑到目前医改正处于攻坚时刻,奥巴马决定将此次亚太之行推迟到3月21日至26日。

白宫方面原来希望国会众议院在本月18日奥巴马总统出访印尼和澳大利亚之前就医改法案进行投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1日表示,众议院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就医改法案进行投票。

吉布斯11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众议院需要再多几天时间才能进行医改投票,奥巴马总统同样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