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复活节假期来临 悉尼超速者被抓将双倍扣分


Double demerits apply over Easter long weekend

Double demerit points will apply for all speeding and seatbelt offences from Thursday 9 April to Monday 13 April 2009 inclusive.

从4月9日星期四至4月13日星期一止,悉尼所在的新州驾驶人士要特别小心了,在此复活节长周末期间驾车超速若被抓获将双倍扣分。

昆州黄金海岸16岁华裔学生冲浪失踪 凶多吉少


A 16-YEAR-OLD Chinese student is missing after being swept away in the surf on the Gold Coast.

据2009年4月6日《Sunshine Coast Daily》报道,今天下午一点左右,六名年轻华裔学生来到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海滩滑浪时不慎被大浪冲走,其中五人上岸,但一名16岁的华裔学生却不见踪影。

海滩救生员、警察和救援直升飞机立即投入紧急搜索,但遍寻不着,预计凶多吉少。

中国大熊猫旺旺福妮将于今年九月登陆南澳


据2009年4月5日《Sunday Mail》报道,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动物园将在今年九月迎接从中国借出的大熊猫旺旺和福妮,租期十年。

作为澳洲唯一的一对大熊猫,该动物园预计届时前来参观的人数将翻番。

专家预测明年将有20万租客面临房东驱逐

据2009年4月5日《周日电讯报》报道,专家预测,澳洲住房危机将进一步恶化,明年将有200,000租客因付不起房租面临房东驱逐,其中 80,000租客是在新州。

Fujitsu Consulting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份,全澳共有183,000租客拖欠房租。其中新州有68,000名租客。如果失业率上升到7.5%,全澳无法支付房租的房客人数将至少达20万人。

五月联邦预算案澳洲政府拟削减开支

据2009年4月6日《澳洲人报》报道,澳洲面临近20年来首度经济萎缩,财政部官员表示,未来3年财政赤字预计高达$1000亿澳元。这可能暗示联邦政府考虑削减开支。

澳洲金融部长坦纳表示,澳洲财政赤字不可持续高企,否则会出现严重的经济问题。财长斯旺称,上季经济出乎意料收缩0.5%,是2000年来首度下跌,由于全球经济衰退,预测澳洲经济继续为负增长。

此外,澳洲政府周日宣布动用9.5亿澳元刺激经济,协助因资金不足被迫拖延的基建项目,以及陷入财困的屋主。澳洲政府计划协助失业人士尽快找工作,而出现经济困难的业主,可以申请延迟偿还房贷,最长达12月,也可选择延长按揭年限。

联邦政府现金税务补贴今起发放

网上“枪手”论文$41澳元兜售 澳洲大学狠查抄袭风


A PLAGIARISED university essay written to order by a US firm in only six hours has scored top marks from a Monash University professor.

A Sunday Herald Sun investigation found the service, which promises original work in as little as eight hours, but emailed an essay during the week in only six, charges students $41.

据2009年4月5日《Sunday Herald Sun》报道,美国一家提供大学论文“枪手”服务公司在网上以$41澳元的价格兜售大学论文,可以按照要求在6~8小时内交出论文,墨尔本莫纳什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坦承这样的“枪手”论文可以拿到80分以上的高分。因为大学教授们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去追查某一篇论文是否涉嫌抄袭。

墨尔本大学的教授警告学生,互联网使学术抄袭变得更容易,但大学也能更方便地鉴别抄袭论文。

澳洲新英格兰大学(UNE)曾经表示,学校在一次论文核审中发现,一些付全额学费的海外硕士留学生在该校被查出作弊,他们撰写的论文存在大量抄袭。校方正考虑取消他们已获得的硕士学位。

在一门由校外教育机构教授的信息技术课上,这些海外学生提交的论文涉嫌“严重抄袭”。

副校长佩蒂格鲁教授说:“抄袭问题是所有大学都遇到的一个困难问题。为维护学校的学术诚信,如有必要,学校将提请处罚。”

据悉,涉嫌抄袭的是一批付全额学费的留学生,由新英格兰大学的一家商业合作伙伴为录取他们,为他们提供信息技术课程。

出于私隐权原因,新英格大学拒绝披露涉嫌抄袭的留学生名字,以及向他们提供研究生课程的商业合作伙伴。

这些学生有可能被取消已经取得的签证,并被递解出境。

一个星期内悉尼两次停电 新州州长怒了


据2009年4月5日《周日电讯报》报道,悉尼的一些地区在4月4日星期六再次受到停电的影响,给居民与商店造成了不便。

悉尼市中心以及东部地区大约50,000户住家和商店的电力供应中断了一个小时左右。包括悉尼港口隧道在内的一部分公路因电力中断而被封锁,将近50套交通信号灯失灵,消防队员再次出动营救被困在电梯里的市民。

这是悉尼本周六天之内第二次发生停电,星期一悉尼大范围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严重影响交通高峰期的路况,许多地区的道路交通陷入一片混乱。

新州州长李斯对此感到十分愤怒,指责给悉尼地区提供电力供应的澳洲能源公司这种表现无法令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