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750万澳元首置津贴骗金被索回 “百鲁新政”首轮数百人落网

据2012年7月2日《星岛日报》报道,这次制裁是「百鲁新政」以来实施的首轮行动,按照百鲁(Ballieu)政府去年推行的新处罚措施,遭指控的诈骗者将面临检控和潜在的监禁刑罚。


维州收入办公室的数字显示,本财政年度捕获的住宅业主人数跃升15%,671宗个案案涉及首置津贴诈骗,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增加购房者首置津贴时,他们递交虚假申请,导致收回的金额飙升。

维州收入办公室专员布罗德里克(Paul Broderick)向西报表示,当首置津贴增加到3.65万元时,有一种诱惑力诱使人们做错事。

维州收入办公室能够在人们领取首置津贴后的长达五年时间,调查和索回这些津贴,发出与津贴同等金额的行政处罚,并发起刑事检控。布罗德里克称,在过去18个月来,他们提出大约38宗检控,法庭如今正开始裁定更加严厉的处罚。

按照去年推行的严格法规,诈骗者现在面临最高12个月监禁,法庭判罚高达14334元罚款。收入办公室也能够迫使他们返还津贴,缴付与津贴同等数额的行政处罚。

最普遍的诈骗手法是,首次购房者利用他们的住宅作为出租房,未能公布他们或配偶已经拥有
一处房产或者领取首置津贴。更高超的诈骗伎俩,涉及利用虚假身份,以同一房产多次申领或者在全国不同地区申领津贴。

Jarrod Thomas Kneebone因隐瞒与一名早前女业主的关係,承认做出虚假和误导声明,上周成为潜在面临监禁的第一个人。收入办公室调查人员发现其银行结单中含有结婚礼服和婚礼招待地点,这位39岁的承包者因此露出马脚。

他在Heidelberg裁判司署被定罪,判处12个月守行为,强令归还2.6万元津贴,并缴付1.3万元行政罚金。

百鲁政府去年推行更严厉的处罚规定,源自一名裁判司2010年投诉他缺乏将某连环诈骗犯送入监狱的授权。

布罗德里克指出,该机构先进的数据核对和调查系统,加上不满邻居和同事惊人数量的举报,意味着诈骗者更可能落入法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