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墨尔本东南Monash市辖区公立中学表现出色


Brentwood Secondary College VCE high achievers Esther Wan, David Wang, Joanna Ho and Xi Chen Wang.

2008年12月22日《Waverley Leader》报道,墨尔本东南区Monash City Council辖区内共有16所公立中学,今年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VCE考试。

位于Mulgrave的Wellington Secondary College校长Mary Jo Putrino表示该校有45%中学毕业生的高考排名分(ENTER)获得70以上; Oakleigh的Sacred Heart Girls’ College校长则表示,有三分之一的该校毕业生高考排名分超过90,特别是该校的School captain,Breanna Guterres同学取得99.45的骄人成绩。

Glen Waverley的另一所公立中学Brentwood Secondary College校长则对该校学生的VCE成绩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在经济学与商务管理这两门课上表现尤其突出。有40%的该校毕业生获得高考排名分80以上。

图中的四名学生就是Brentwood Secondary College今年VCE表现出色的学生,全部是华裔子弟:Esther Wan, David Wang, Joanna Ho和Xi Chen Wang。

澳洲海关提醒旅客勿带违禁品入境


The Australian Customs Service is warning people not bring prohibited goods home if they travel overseas during the holidays.

2008年12月24日澳广报道,澳洲海关告诫出国旅行的人不要在返回澳洲时携带禁止入境的物品。

海关发言人Louise Wallace表示,类似仿真玩具枪和强激光指示器等物品在很多国家是合法的,但在澳大利亚是被禁止的。

她说,出国旅行的人可以登录澳大利亚海关网站查阅可合法携带入境的物品清单。

西澳批准明年试种转基因油菜籽


GM canola will be planted in WA next year.

2008年12月23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西澳政府已经批准从明年起20个农场将开始以商业规模进行转基因油菜籽试种。澳洲环保批评该项决定,称一旦进行商业种植就没有任何办法阻止转基因油菜籽沾染非转基因油菜籽。

不过农、牧场主协会则支持政府的决定,认为能使西澳农民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据悉该项转基因商业试种将至少持续两年的时间。

墨尔本P牌女性飙车族车毁人伤


There are reports the women injured in this crash may have been involved in illegal street racing.

2008年12月25日《Herald Sun》报道,今天凌晨12点40分左右,墨尔本北区Lalor的Dalton Road上,一名18岁P牌女性飚车族驾驶的Holden Commodore失控翻滚,造成车辆严重损毁,车上年轻司机和乘客严重受伤。

使馆提醒:新入籍移民首次返乡申请签证须出示原中国护照

2008年12月18日新浪网报道,春节即将来临,有些华人华侨开始办理中国签证,回国与亲人团聚过年。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近日发出“申请中国签证须知”,着重提醒新入籍加拿大华裔公民、持枫叶卡的华裔永久居民及加拿大出生的华裔儿童,要留意申请中国签证的新要求,即中国公民加入外国国籍后,第一次持外国护照或持新换发的外国护照申请中国签证时,需一并出示本人原中国护照原件或旧外国护照复印件、以往中国签证记录复印件。

另外,在外国出生、具有中国血统的儿童首次申请中国签证,还须提供印有父母姓名的该儿童的出生证明,以及父母任何一方的外国护照,或外国永久居民身份证,例如加拿大“枫叶卡”或移民纸(上述文件均要求提供原件和复印件)。还有,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一些国家人员持有该国护照,如果过境上海时,可免办签证停留48小时。

业内人士认为,新的安排合理,中国要求加拿大出生的小孩提供父母数据,是基于小孩的安全,是跟国际间的要求接轨。另外,由于中国不接受双重国籍,入籍加拿大的华裔,所持中国护照就失效,只要按要求申请出入境,也不是大问题。他表示,有人为了保留中国国籍,而长期持有枫叶卡,这样可以方便出入加拿大。

另据香港入境事务处通报,自2008年11月30日起,所有在2003年6月23日前签发的旧版香港特区身份证全部失效。香港永久居民不会因旧证失效而丧失香港居留权。住在加拿大的香港居民,如果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须要递交失效旧身份证。

陆克文总理发表圣诞致辞


这是陆克文总理发出的圣诞卡,他在悉尼总理官邸与家共度平安夜。他祝福全体澳洲人,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是在海边还是在丛林,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出门在外,都能有一个安全而快乐的圣诞节,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欢乐的时光。

他说,圣诞节不单止对基督徒有着特殊的意义,对于澳洲各种信仰的人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

奥巴马PK普京 谁的身材更好


美国DrudgeReport网站近日举行了一场美、俄两国领导人赤身运动照的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显示普京高票胜出。

此次网络评选活动在美国和俄罗斯同时进行,截止周二深夜,共有76500名网友参与了网络投票。65%的网友认为普京的赤身运动照更受民众欢迎,其健康形象要高于美国总统奥巴马。

平安夜 Silen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