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在澳大利亚买投资房产十项需知

据2013年8月8日澳洲房产观察网报道,澳洲著名房产专家兼作者亚迪尼(Michael Yardney)在文章里说:“ 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转危为安,并有更多的人感兴趣进入房产投资。

据报道,如果历史重演(这极其可能),有些人虽然会通过房产达到财务自由,但许多投资者却无法保障供他们投资第一、二个房产。

那么你怎么会成功呢?从哪里开始呢?在此有这么多的选择,每个人都似乎有一个主意,而他们的许多建议又是相互矛盾的。

为了一开始就让你方向正确,我想提出10个问题,我相信所有刚出道的投资者在开始接触购买房产游戏之前,需要将他们的头四处多转转。

1. 你想要的实现什么呢?

是钱?财富?还是财务自由?也许上述均有!

请记住砖头、石灰不是真正的最终目标,就像你选择的汽车能使你达到那里。

首先,确定你的最终目标,然后制定一个计划,使你按时到达那里完成你要做的事。

你知道,房产投资与其它所有的旅程一样,你需要知道你的方向,以及你打算如何到达那里。不幸的是,大多数投资者没有计划,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上了路就迷路,遇到最新投资风潮或下一个'热点'就使其分道扬镳。即使他们有一个计划,也很少检查,既确保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2. 你的首选战略是什么?

你一旦知道要去哪里,就需要执行投资策略,这样可以帮助你到达那里。

既然你无法在短期内获得财富,你的目标应该是通过资本增值而建立大量的资产基础。我的四个步骤战略可实现这一目标:

1) 购买低于内在价值的房产
2) 在一个具有较强的资本增长而有历史区购买房产
3) 寻找一栋有独特,特别与众不同的房产。
4) 一栋可以通过翻新或重建就能获得资本增值的房产。

3. 什么类型的房产?

你需要拥有正确类型的房产,在房主自住和出租两方面都有持续、强劲的需求,因为前者可推高市场价格,而后者帮助支付你的房贷。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家后院换成阳台,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内区的公寓式住宅。

4. 你买新的还是旧的?

一般而言,新的公寓套房或楼花是在一个大石头中的一个“盒子”。这里的问题是,你付高价给开发商,错过了最初几年的资本增长。同时,同一楼中住的大多数房主可能是投资者。我宁愿买自住房主占主导地位的楼房,在这种情形下房屋会管理的更好一些。

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猜到,我的建议是宁愿买一个建成的公寓套房,在一个充满特色的小区,将来有潜力进行翻新。这意味者潜在的不仅你能增加租金收入,还带来一些资本增值的可能。

5. 你应该在那里买?

地段是你长线投资业绩的关键。我期待的区域总是超过平均值或有升值的潜力。具有这样生活模式特点的区域一般在主要州府城市里,靠近市中心交通便利或水边的地方。

然后,我更深入了解,再在那些市郊选择最佳地点。

6. 什么时候应该买?

虽然大部份时间有投资机会,我发现我很多的成功投资是在不随大流时做出的,购买时机恰是当大多数人在担心市场,并坐在一边的时候。

7. 什么样的房子你能买得起?

在你开始寻找购买目标时候,就需要知道什么样房你能买得起?

先预核准贷款,除了前期费用、定金成本,确保你预留一些资金作为财务缓冲外,以备一时之需或利率上升。

8. 你将如何进行购房?

购买的房在自己的名下是很重要的,保护你的资产实际存在,合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你的税。
无论你在自己的名下买,还是用你的养老基金或信托,要知道这对你和你的家人现在和未来将意味着什么。

9. 你应该向谁寻求帮助?

如果你是在这房间里最聪明的人,那你是选错了房间!房地产游戏是一项团队运动,需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一个合格的会计师,一个聪明的律师,金融经纪人,独立房产战略家和导师将帮助你获得成功。

10. 我应该从我的朋友和家人的意见?

一般的答案是:不要!

除非他们已经成功地获得了一些房产投资回报。

这是因为'人群'通常是错的。当每个人都乐观时候,一个普通人也热衷于给予善意的意见;然而,投资者在投资高峰期趋于最乐观的时, 这也是当风险最大的时候。

就像他们在市场平淡的时候一样的悲观,这时房价进一步下挫的风险是很低的。

随着澳洲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和循环移动,全新一代的投资者将享受房产繁荣而带来的快乐。
如果你问对正确的问题,你可能是其中之一。

自联邦工党2007年上台执政六年以来澳洲年轻失业者人数激增

据2013年08月08新闻集团报道,自澳洲工党2007年执政以来,澳洲年轻失业者人数激增了2/3,领取失业救济的年轻人增加了4.3万人。

据报道,尽管工党的口号是所有年轻澳人应该“要么学习,要么挣钱”,但澳洲福利部(Centrelink)的数据揭示,发放给“既不学习、也不工作”的年轻澳人的青年津贴增幅惊人。

自2007年6月以来,16至21岁的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63%,达到了110,830人。Y世代毕业生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遭受了失业的冲击。20至24岁求职者的失业率,自2007年以来增加了近一倍,在今年6月达到了10.4%。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平均失业率为5.7%,但有些地区中学和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比这高4倍。在昆州的远北部,20至24岁的求职者中有28%的人失业,而在2007年11月只有9.1%。

在布里斯本南区和东区,年轻人失业率接近16%,2007年时为9%。20至24岁澳人的失业率在阳光海岸从5.3%升到了17.5%,在黄金海岸从2.8%升至13.8%。

在南澳,20至24岁澳人的失业率从2007年11月的5.4%上升到了今年6月的10%。阿德雷德北区的年轻人受到的打击最严重,失业率从金融危机前的6.1%升到了14%。

在悉尼的中西部,20至24岁的求职者中有1/5失业,比2007年时增加了超过一倍。费尔菲尔德-利物浦(Fairfield-Liverpool)地区的年轻人失业率也增加了近一倍,达到了16.2%。

最新报告显示:更多澳洲人生活变得艰难

据2013年08月08日澳联社报道,澳洲健康福利研究所(AIHW)的最新报告声称,澳洲人的寿命和工作时间都在增长,但很多人生活艰难。

这份2013年的澳洲福利报告发现,澳洲政府在2010至2011年间的福利开支为1190亿澳元,平均每人5294澳元。现金支付的福利金和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比卫生支出高出近1/3。在前一财年,1/4的家庭倚赖于政府养老金或津贴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

健康福利研究所董事兼所长卡利斯克(David Kalisch)表示,这份报告显示一些澳洲人生活艰难。卡利斯克还说,澳洲人口老龄化是导致人口结构变化的主要因素。他说:“总体来讲,基本健康、生活独立和积极参与社会的老年人很多,并且不断增长,但是,在家不能自理、或在自理方面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和年轻人也在增加。”他说据估计澳洲现有400万人有某种形式的残疾。

在2009年,大约有260万人担当了非正式护理员,他们通常是身体孱弱者、病患或残疾人的家人和朋友。

澳大利亚副总理被曝因睡过头错过电台专访

据2013年8月8日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艾本理8日被曝,他因不小心睡过头,而错过了一个关于重要项目的全澳大利亚的电台采访。

据澳媒报道,7日副总理艾本理被拍到与前工党议员汤姆森把酒豪饮,8日又被爆没有按时出席预定好的专访。

由于8日上午一篇报道称全澳大利亚宽带网络这个项目可能又无法实现目标,所以澳大利亚ABC电台的某节目希望和副总理艾本理谈论关于全澳大利亚宽带网络(NBN)的问题。据称,澳大利亚内部预测显示在2014年6月前将只有85万户家庭可以连接到该网络,比原先预测的数量少了大概25万户。

对此情况,澳大利亚ABC电台对副总理艾本理未现身的情况给予解释: “副总理艾本理现在也是宽带部长。他8日上午不能参加我们的访谈,他睡过头了,几个预约都赶不上了。” 该电台被迫从办公室做专访。

澳洲生活比海外强N倍 移民叹澳人不知福

在悉尼西南的游离选区Banks,不少老前辈都感叹说,许多澳洲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与海外人民相比,他们的生活是多么地美好。

当被问及对澳洲当前经济、失业率以及创纪录低息的看法时,80岁的苏利文(
Owen Sullivan)说:“我们做得非常好了。你去看看西班牙,27%的人失业,去看看希腊和意大利,那才真叫麻烦大了。”

苏利文说,澳洲人根本不明白,与那些生活在高失业率高通胀国家的人相比,他们的生活有多么幸福。“我从事远洋客轮上的餐饮工作,这辈子已经做了66趟环球旅行,现在我回家养老来了。”苏利文目前居住在Carlton。

在费尔法克斯记者此次采访的Banks选区居民中,他是唯一一个说得出本区议员名字的人。

工党议员梅尔汉(Daryl Melham)于1990年首次当选Banks议员,目前的领先优势仅为1.45%,这使得Banks成为全澳最游离的选区之一。也是政府在雪梨西区“命悬一线”的四个选区之一。

记者尝试在好士围火车站外热闹的Forest Road上询问人们对经济、利率以及投票方向的意见,但许多人都表示他们不会说英文。

在好士围,到处都是中国杂货店,饺子店和叉烧店,反映出这里是一个拥有大量华人移民的选区。华人平均占全澳各地人口的3.1%,但在好士围,21.2%的人口都是华人。

无论是工党的在任议员梅尔汉,还是自由党候选人、媒体主管科尔曼(David Coleman)都不是华人。但两位候选人张贴出的竞选广告都是既有英文版,也有中文版。

澳洲生活比海外強N倍.jpg

另一名好士围(Hurstville)居民,出租车司机阿拉维(Mohammad Alaouie)说,他这辈子一直是投工党的票,可这一次,他真的不确定自己该怎么投。

然而,1977年从黎巴嫩移民澳洲的阿拉维说,澳洲人生活得很幸福,可他们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我去过很多国家,亚洲,欧洲,还有中东,澳洲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而我们就像生活在…天堂里一样,这是一个很好的国家。”

“有太多人都在抱怨,可如果他们真的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生活,然后再看看这儿的生活,他们一定会大感庆幸。”他说。

低息添柴加火 今年澳房价涨幅或达10%

澳洲统计局(AB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澳洲房价急升,而储行的降息举措显示该行对此相当坦然。市场预期,在融资成本下降,住宅租金强劲上扬的背景下,周二的降息将推动更多投资者进入房市。

联邦银行(CBA)和国民银行(NAB)都全额传递了25基点的减息,西太银行(Westpac)则“超标”减息28基点,这凸显出贷款商争抢飢渴借款人的竞争之激烈。

RP Data研究部主管劳力斯(Tim Lawless)说,房贷利率很可能降至略高于5%的水平,而单元房的租金收益从墨尔本的4.4%到达尔文的6%不等。

劳力斯说,他对住房市场更加看好,预测今年房价将增长约8%,相比之下,去年房价下降了0.4%。他说,储行将面临的难点在于,如何在遏制房价过度增长的同时,通过其货币政策设置,对更广泛的经济部门提供足够的刺激。

ABS的房价指数显示,二季度州府城市房价跃涨2.4%,这是自2010年房市热潮以来的最强表现。

国民银行个人银行业务主管斯莱特(Gavin Slater)说,考虑到消费者变得比金融危机前更加谨慎,而且急切地想要降低负债,他“并不特别担心”市场会产生新的房地产泡沫。“虽然房价似乎有点上扬,但我们并不认为减息会导致住房市场出现巨大反弹。”

“减息、房产泡沫还有未来的潜在问题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的关系。”他说。

还有多名房仲公司的高层主管也都表示,低息不太可能引发房产泡沫。McGrath Real Estate的创始人麦克格雷斯(John McGrath)说,虽然他预测进行的房价涨幅可能会在5%到10%之间,但明年就可能放缓至3%到4%。

他说,虽然双位数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市场一定会有所回调,但他却为拍卖市场的情绪转变之快感到吃惊。上周末,在该公司承办的拍卖会中,悉尼地区75万以下的住宅94%成交,75万-150万的住宅86%成交。

Raine & Horne执行长瑞恩(Angus Raine)说,利率下跌将促使迟疑的卖家把房子推上市场。“由于房源相比去年和前年减少了25%,现在市场上存在一个小型泡沫,减息会带来更多房源,阻止泡沫膨大。”

李逸仙履历牛逼 选民却不识 仅凭华裔背景难胜选

他是光荣的“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是著名的前战争罪法庭(War Crimes Tribunal)律师,是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名踏遍全球宣扬自己反种族主义信念的斗士——这些牛逼闪闪的履历足以让联邦工党在Bennelong选区的华裔候选人李逸仙轻而易举地成为工党的一名“形象大使”。

看上去,李逸仙完全就是每一个挑剔的中国母亲想要的那种完美儿子。但这并不意味着伊士活(Eastwood)政治分化严重的澳洲华人社区会投票给他;哪怕他有牛逼闪闪的履历,哪怕他有着和他们一样的肤色,因为,他们真的不知道他是谁。

在伊士活,说中文的人比说英文的还多,但这里的华人社区并不对外封闭,也不会抱成一团,哪怕你想耍一点儿心眼,他们从一英里外就能看出来。

这个“成功男孩”被“空降”到了Bennelong——一块曾经可以轻取,现在却很难拿下的战地——但仅仅如此就能够赢得澳洲华人的选票吗?当地所有3万名澳洲华人的选票吗?

Bennelong选区有17%的选民是华人。林琳(Lyn Lin,音译)在伊士活经营着六家从事澳洲商品对华出口的企业,她的生活是当地华人勤奋拼搏的缩影。

“陆克文这么做可真是投机取巧,没错,我觉得就是投机取巧,”她说,“他初来乍到,人人都很好奇,想知道李逸仙这家伙是谁?没多少人认识他。可人人都认识约翰·亚历山大(现任自由党议员),他总是出现在这里,总是参与到华人社区的活动中来。整个亚裔社区都很敬重他,不仅仅是华人而已。”

35岁,已为人母的咖啡馆店主金女士(Daniela Kum)认为,派出一名华裔候选人可能可以帮工党赢得一些选跑,但当地的绝大多数小企业主都怀念着霍华德(John Howard)时代。

在工党Bennelong预选过程的最后时刻,陆克文一通电话,把在北京生活了8年,带领澳洲保险集团(IGA)进军中国,并自己在华成立了一家成功咨询公司的李逸仙召回澳洲参选。在那通电话中,两人全程用中文对话。

亚历山大目前握有3.1%的选举优势,要取而代之可不容易。

华人企业主郅先生(Jason Zhi)就表示,他不会只是因为“出了个华裔候选人”就改变自己的投票倾向。

种族辱骂4亚裔 悉尼妇认罪将上电视道歉

一位在公交车上对4名素不相识的亚裔乘客进行种族辱骂的悉尼妇女近日在法庭上认罪,并表示当日她喝醉了。为表达自己的歉意,她还将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进行公开道歉。

来自Balmain的46岁悉尼妇波诺奇(Susan Bernobich)今年5月份在一辆从宝活(Burwood)至垦思(Campsie)的M41路公交车上辱骂4名陌生亚裔乘客。她周二在法庭上承认了使用冒犯性语言的罪名。

波诺奇表示,她对此事“悔恨万分”,因此将在一档在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节目中公开向这几名乘客道歉。这位失业的母亲在6月份受到指控。

波诺奇在公交车上失态进行种族歧视辱骂的过程被人拍下来并上传至YouTube上,引发了轩然大波。波诺奇无缘无故地辱骂一名亚裔学生“滚回你那该死的偷渡船上”,“搞张护照吧哥们。”,随后又对另外两名亚裔开腔辱骂,“难怪你们总被打,你们他妈的实在是粗鲁了,无礼!学点规矩吧。”

在下车时,波诺奇又侮辱了身边的一名亚裔老妇,骂她是“寄生虫”,要她“从哪儿来就滚回哪里去”。

周二首次出现在宝活地方法庭(Burwood Local Court)时,波诺奇承认了一项罪名。呈交法庭的文件显示,波诺奇在6月份接受警方盘问时已经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警方称:“被告对自己的言行感到后悔,在这件事情引发了公众关注后,她很是提心吊胆。”在提交予法庭的一封信函中,波诺奇称,当时她承受着很多压力,她的独子在学校遭人欺凌,前任男友又一直骚扰她。而且那时她还承担着经济压力,由于失业了,她欠下Telstra 5200元的账单。“我对这一事件感到由衷的后悔,我愿意在A Current Affair栏目上道歉。”

波诺奇还表示,她曾因为这一事件收到了憎恶邮件。在她进行种族辱骂的视频公诸于众后,有人给她写了一封恐吓信,要她走路时“注意点身后”。

最后,波诺奇被判处须遵守6个月的良好行为保释令。

申请457签证数月未批 外劳在澳弹尽粮绝沦游民

联邦政府从7月1日起对457签证系统进行了彻底的改革,许多申请者都赶在那天之前提交申请,导致签证案件积压,审批所需的时间大幅延长。

据了解移民部审批程序的消息人士透露,该部门正在进最大努力处理7月1日前提交的签证申请。

这一拖延给来自爱尔兰女子席亚拉(Ciara Nic Eabhairdh)造成了巨大的麻烦,由于她的457签证迟迟未批,她已经失业12周了。

席亚拉原本在珀斯的一家办公室管理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并一直在等待移民官把她的457签证转呈给该公司。席亚拉最初被告知,这一过程大概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没想到她苦等了好几个月都没等到签证获批。在此期间,移民部又禁止她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工作。

“我的信用卡已经被刷爆了,欠了一大堆卡债都还没还。我的汽车贷款已经有8周没付了,所以我的车可能会被强制收走。可是我连房租都快要付不起了,哪还管得了车呢?”席亚拉诉苦道,“我真的快要撑不住了。如果未来几天我的签证还没批下来,那我就不得不卷铺盖回家了。因为我真的付不出下一次的房租了。而且我只剩这么多Koka牌面条可以吃了。”

席亚拉说,她的银行账户里已经空空如也,爲了筹措资金,她把笔记本计算机一类的财物都卖掉了。为了继续留在澳洲,她不得不向父母和朋友借钱,而且两年来第一次取消了回爱尔兰探亲的行程。

席亚拉说,她原本已经拿到了457签证,但是由于担保她的那家公司给的待遇太差,她决定辞职跳槽。她很幸运地在三周之内就获聘为现在这家公司的总经理,而公司也同意为她担保。没想到移民部迟迟无法将担保方的名字换成新的这家公司,害她一直无法上班。

“当我打电话给移民部的时候,我问‘我可不可以暂时打点工,只要能赚点钱就好?’而他们说不行。”席亚拉说,“我真的觉得这很不公平,身为外劳,你在澳洲根本无法获得政府的任何支持。”

在新的457签证规定下,一份公司申请的收费从455元提高至900元——受扶养配偶也要被收取900元的费用。

悉尼移民中介麦奎德(John McQuaid)表示,他曾看到7月1日之后递交的申请在两周内获批,但7月1日前递交的申请却批得很慢。

据估计,还有数千份在7月1日前提交的申请还未获得审理,审批时间早就超出了移民部规定的3个工作日,现在要20个工作日以上。

就业难、房价高、学费贵 影响年轻人投票倾向


智库澳洲研究所(Australian Insititute)的新研究发现,就业困难,房价高企以及大学学费上涨,是影响澳洲18-25岁年轻人投票选择的最主要因素。

虽然媒体上关于同性婚姻、移民议题和碳税影响的报导铺天盖地,但此次民调发现,仅同性婚姻和气候变化进入澳洲年轻人最关注的五大竞选议题之列。

澳洲研究所的达利(Bridget Daly)说:“年轻人并不觉得政客们正在代表他们的利益——他们感觉政客们根本没在聆听他们的心声。我们听到很多有关气候变化和移民政策的讨论,这些议题无疑都处在前沿和中心,也都是非常重要的事。可如果你都快没地方住了,那你实在很难去关心这些宏大的事务呢?”

将近半数(120万)的25岁以下选民认为没有一个党代表他们的利益。

在受访的806名17-25岁年轻人中,有51%最关心年轻人的就业问题,47%担心房租。

澳洲年轻人最关心的选举议题

1、年轻人就业
2、房租和住房承受力
3、大学经费
4、同性婚姻
5、气候变化
6、青年津贴
7、国家宽带网
8、退休金
9、医保卡转帐付费诊疗

学历只有小学毕业却赚取3.2亿澳元身家 昆州地产富豪捐出5010万

白手起家的澳洲富豪波尔高福(Clive Berghofer)决定向昆州科学家捐赠5010万元,这是澳洲最大的单笔慈善捐赠款。
Toowoomba房产开发商波尔高福向昆州医学研究所(Queensland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捐赠的这笔资金刚好超过了全球商品贸易商Graham Tuckwell在今年2月份对澳洲国立大学做出的5000万元捐款。

这并非波尔高福首次捐赠,他曾在2001年向昆州医学研究所捐赠了至少1000万元,使得这位前Toowomba市长成为对澳洲医学界来说最慷慨的捐赠者。周三,昆州医学研究所宣布,为了表达对波尔高福慷慨捐赠的谢意,将把旗下一个机构的名称改为“昆州医学研究所波尔高福医学研究所”。

虽然跻身昆州富豪行列,坐拥约3.2亿元身家,波尔高福并没有急着挥霍自己辛苦赚来的财富,他据称现在还通过“购物省油钱”来购买汽油。喜欢穿工作服超过商务装的他希望这笔钱能鼓励其他澳洲企业家慷慨捐赠。

波尔高福喜欢穿工作服

78岁的波尔高福称:“很多人很有钱,但却不肯施舍。在捐赠方面,我恐怕澳人真的不是很慷慨。有些人希望别人捐钱,但自己的钱袋却捂得紧紧的。我愿意起带头作用。”

波尔高福经常大手一挥就把自己的财富送给了昆州最博学之士,可实际上他的文凭并不高。他13岁就从Darling Downs地区的Wellcamp小学辍学,开始在一家锯木厂工作,周薪是6元。
“我读书很差,自己也没有信心,很怕上课,”波尔高福称,“我可以阅读,但速度非常慢,而且消化阅读过的内容还需要一点儿时间。现在人们把这种情况称作阅读障碍。我这辈子从来没有手写过一封信,因为我觉得很尴尬。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我就不会去做。我从来没有完整地看完一本书,我对自己阅读能力也很没自信,对自己的拼写和书写同样觉得尴尬。”

但凭借着精明的算术头脑、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进取心,波尔高福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在昆州房地产开发领域中拼出了一片天地,他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学毕业生一跃成为《周日邮报》(The Sunday Mail)富豪榜上的第32名富翁。

在大多数人都已退休享受生活的年龄,他仍每天工作12小时。当《信使邮报》的记者上周访问他时,已有10个孙辈的他仍忙于最新收购的Toowoomba土地开发案。

“我每天只能睡5个小时,所以到78岁我仍在工作,我必须找点事情来做。我并不需要更多的钱,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停下来,否则整天坐在家里我会疯掉的。坐在家中看电视这种消遣并不适合我。”

前昆州州长Joh Bjelke-Petersen曾要求波尔高福加入州议会,但他却满足于做Toowoomba South市长,同时运营Wilsonton Hotel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生活。“我在一个小时内做的事情别人可能花一天都做不完。”

澳洲富豪们的大手笔捐赠:

*2013年8月,波尔高福向昆州医学研究所捐赠5010万元
*2013年2月,Graham Tuckwell宣布将向澳洲国立大学捐赠5000万元
*2009年7月,以免税店起家的美国亿万富翁Chuck Feeney创办的“亚特兰大慈善总会(Atlantic Philanthropies)”向布里斯本翻译研究所捐赠5000万元
*2008年3月,John Kaldor向新州艺术馆捐赠了总值超过3500万元的艺术品

澳大利亚宽松货币政策或引发房价泡沫


据2013年08月07日中国新闻网电 7日,澳大利亚央行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开始生效。分析人士认为,减息措施旨在提振低迷的经济,但同时也带来一个风险——推升已经高企的房价。
  
第二季度澳大利亚房价较第一季度上涨2.4%,较上年同期上涨5.1%,为2010年以来的最快升速。自去年5月份以来,澳大利亚房价一直在稳步上涨,悉尼已经是全球房价最贵的城市之一。
  
目前,澳大利亚经济正被增长放缓和失业率攀升而困扰。有分析师认为,将澳大利亚的房价走势与全球房价走势进行比较,情况更令人担忧。许多国家的房价在经济衰退时期遭遇滑坡,而澳大利亚房价则涨势持续时间长,上涨速度快。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BankofAustralia)前高级经理、现任汇丰(HSBC)驻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的布洛克瑟姆(PaulBloxham)说,澳大利亚央行还未对房价感到担忧,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摩根大通(J.P.Morgan)驻澳大利亚的经济学家肯尼迪(TomKennedy)说,目前房价依然可控,但如果低利率政策给经济其他领域带来刺激,则房价有可能会成为一大担忧。
  
自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3年,澳大利亚的房价曾因较为宽松的信贷状况翻了一倍。2010年,由于对房价飙升势头感到担忧,澳大利亚央行采取了加息措施。
  
目前这次澳大利亚央行的行动为2011年11月份以来的第八次减息,降至2.5%是自195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