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强风大浪将袭击悉尼 下周天气将更加潮湿

据2011年6月1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由于强风来袭沿海地区,近日悉尼海滩将遭遇大浪袭击。

气象局发布了对Broken Bay到Port Hacking之间水域的强风警告,海边将出现最高达5米的巨浪。

气象局资深气象专家Elly Spark说,悉尼的海滩上也会出现大浪。她说:“在海滩,海浪高度可能达到4米到4.5米。因此我们发佈了危险冲浪条件警告,人们不应当(在这个时候)去海边游玩。”
气象局发佈的冲浪警告称现在海上的条件十分恶劣,游泳、冲浪、岩钓等活动特别危险。

最近的强风是由于塔州附近的一个低压系统所造成的,目前这个抵押系统正在朝东北方向移动。

Spark说悉尼附近海域的风速将达到25到30节,远海的风速则将达到25到35节。她说:“强风是从南面来。因此(大浪)将从悉尼南部开始,逐步将北部延伸,今天晚些时候中央海岸地区也将受到影响。”

新州海事局(NSW Maritime)也发佈了极端天气警报,警告船长们出海之前一定要先查好天气预报,并确保船支和相关设备适合当时的天气条件和海况。

下周悉尼的天气预计将更加潮湿,风也更大。本周五到下周三之间降雨量预计将达50毫米。

澳失业率稳定不变 但全职工作继续减少


据2011年6月9日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澳洲的失业率维持在4.9%,但全职工作人数继4月份大幅减少后,又减少了2.2万人。

最新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5月份的失业率为4.9%,这是连续三个月来失业率维持稳定。但5月份全职人数减少到802.7万人,减少了2.2万人。在此前的4月份,依据最新修正的数据,全职工作减少了5.72万个,是自1991年以来全职工作减少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失业率之所以维持不变,是因为半职工作的增加。5月份,非全职工作总数是341.4万人,新增2.98万个,抵消了全职工作人数的减少,总就业人数净增7800个。

5月份,在职人数与正在找工作的人数,即所谓的参与率,维持在65.6%未变。澳洲人的总工作时数略有增加,增加了640万小时,达到16亿小时。

达赖喇嘛飞抵墨尔本 展开第八次访澳之旅


据2011年6月10日《星岛日报》报道,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昨天抵达墨尔本,对澳洲进行为期11天的访问,一批信众身色泽鲜艷的西藏传统衣服或僧袍,并挥着小彩旗到机扬迎接。

75岁的达赖是结束对新西兰访问后,第八次来访澳洲。他计划在墨尔本逗留五天,下周再转到堪培拉、昆州和南澳活动。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已决定下周二在堪培拉会见达赖,但吉拉德(Julia Gillard)总理仍未明确表态是否将与这位西藏活佛见面,尽管亲西藏流亡政府人士和澳洲绿党近日多次唿吁她与达赖会谈,但顾忌到中国政府的不满,她有可能找借口不见被中国指责为“危险分裂份子”的达赖。 当局为来访的达赖提供相当严密的保安。现场周围一个无人照料的儿童书包,曾一度引发联邦警察搜查。 他在墨尔本期间,安排在墨尔本会议中心进行三天的布道法会。

身为澳洲人被歧视?世界首位澳人日本艺伎被曝遭排挤


成为世界首位西人日本艺伎的澳大利亚女子Fiona Graham回绝了声称她已经和艺伎组织分开的传言。
2007年当她进入西方人认为神秘的日本艺伎圈子时,带来了世界性的轰动。不过,近日有报道称她和其他艺伎发生冲突后,不得不离开该组织。

使用艺名纱幸的Graham接受采访时表示,浅草艺伎组织拒绝了她发现打理艺伎会所的“母亲”生病不能继续运营后提出独立经营的决定。她说,她希望组织考虑到自己的情况,并允许她独立经营。“我被告知,不能直接独立运营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一个西方人。作为第一个白人艺伎,我觉得确实十分困难。”

她说,虽然遭到拒绝,但她仍然可以作为艺伎工作。她说:“自己可能不得不更换艺伎会所,已经有了向她表达接纳意向的组织。”“我目前的情况比较混乱,我不再是艺妓的文件还没有送出艺伎会所。但是,会所的姐妹们给了我很多支持。”

她表示,今年3月份以前,她的演出行程已经被安排满了。她拒绝了英国报纸报称她和其他艺伎发生冲突、被组织抛弃的说法。

雅思成绩至关重要 中国留学生雅思代考成公开秘密

由于雅思(IELTS)成绩是申请澳洲签证的重要文件,所以令不少人都为了拿到所需的分数而各出奇招,甚至不惜铤而走险。澳洲SBS揭开了一个协助留学生学生通过雅思考试的地下商业团伙的黑幕。该团伙会安排专人为留学生代考雅思。在SBS的独家报道中,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披露了他是如何收钱替人参加英文考试的。

留学生想要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雅思考试中获得高分至关重要,不过这对许多国际学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一个地下商业团伙应运而生,他们为迫切需要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国际学生提供作弊服务,包括寻找“枪手”替他们参加考试,甚至组织制造假护照等一系列相关事宜。

报道披露,这一地下商业团伙通过广泛使用的中文即时通讯软件QQ与负责“代考”的学生直接联系。接受采访的这名中国学生表示,“由于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使用聊天软件QQ联系对方,注册一个聊天ID很容易。使用QQ联络,不会有人会发现你的真实身份。”而且这名学生表示,代考的组织者与他基本都是通过QQ联系,如果要和他通电话的话,每次都会更换电话号码。

爆料人“L”先生称,他伪装成学生本人替他们参加IELTS考试,而且从没有被识破过。他自称“我与要求代考的学生客户看上去差不多。很难辨别我们之间的不同,特别在你换个发型之后。”而在该组织为其所制作的假护照上面的照片,也是将“L”与“客户”的照片用电脑合成在一起,令考官更加难以分辨。“L”的“客户”需要听说读写都在6分以上,而为此付给“L”的酬劳是2000元。据“L”表示,如果“客户”需要4个7分以上,则需要1万元。

“L”自称当时自己有些“唯利是图”,不过去代考的时候也十分紧张,所以在这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挣过这笔钱。SBS的报道中指出,IELTS代考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为了杜绝这种不正之风,雅思考试中心也只能加强检查。位于麦格理(Macquarie)大学和西悉尼大学的两个IELTS考试中心,都已经开始启用新的指纹扫描仪来鉴别考试者身份。联邦政府也计划于7月份推出更加严格的移民政策。雅思考试中国业务主管James Shipton表示,有关中国学生花钱请人代考的现象并不多见,大多数的学生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高分,不过“总是一小部分人希望不劳而获”。

Shipton强调,“雅思”考试机构在世界各地都与当地的相关部门,包括移民部门和执法部门等,以预防及查出欺诈行为。他尤其提到在中国,如果有考生被发现有请人代考的行为,则会被终生禁止再考雅思。而且,就算是这些人想去中国的邻近地区考试,也会被“揪出来”。

女王生日长周末 维州滑雪胜地天气预测

欧洲爆新细菌疫情 专家提醒勿吃沙拉

最近,欧洲爆发了食物中毒,导致至少17人死亡,至少1600人生病,美国正对三起案例进行调查。澳洲专家呼吁民众避免在德国吃沙拉。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是新一轮攻势迅猛的疫情,能导致人体内脏出血、肾衰竭及出现神经病症状。感染了这种传播速度快的细菌的成人数量异常地高。这种细菌最初来源于西班牙黄瓜。

但昆州大学传染病专家Rowland Cobbold表示,细菌源头可追溯到西红柿或生菜。他在接受澳联社的采访时说:“我们提议到欧洲旅行的人,尤其是在德国,要对此提高警惕,这时不宜食用任何沙拉。”

他指出,最近爆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是突变体伤害性很大,因为这会创造出更多毒素,产生严重后果。在预防疾病被带到澳洲的问题上,Cobbold建议旅游者要提高警惕。“去欧洲旅行的人会把疾病带到澳洲。”不过他承认,这种疾病不会人传人。他还表示,细菌可以通过进口产品传播,但澳洲一般不会进口很多欧洲食品。WHO指出,症状包括有大便出血及腹疼

印尼华裔家庭面临遣返 呼吁移民部长介入


一名来自印尼、在澳洲已经生活了15年的华人家庭,周五向联邦政府发出了最后了呼吁,希望不要被遣返回印尼。

这名华裔男子名叫Dicky Susanto,本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经营杂货店。1996年时,他的杂货店被暴徒烧毁,然后他就和兄弟Agus一起逃难来了澳洲。两兄弟声称,之所以遭到迫害,是因为他们是中国人,而且还信奉基督教,是印尼的少数群体。不过虽然Susanto的兄弟Agus获得了澳洲的难民签证,但是Susanto本人的签证申请却被拒绝了。Susanto和妻儿将于今天离开澳洲,而他们最后的希望就是移民部长介入。

在被告知全家人必须离开澳洲之后,Susanto表示则让他们的处境十分被动。他的儿子Gavin是在澳洲出生的,而且在这里上学,所有的朋友也都在这里。

据悉,Susanto两兄弟在1996年来澳之后,都提交了难民签证申请,也都被拒签,然后又向难民上诉仲裁庭(RRT)上诉。Susanto强调,他和Agus来自同一个家庭,有着相同的遭遇,但是却只有Agus成功申请到了难民身份,所以他觉得非常不公平,但是又无计可施。

在这10多年中,Susanto基本都是用过桥签证留在澳洲,但是他一直都在为获得正式的留澳身份而努力。这家人最后的希望就是移民部长介入,不过两周之前,鲍文(Chris Bowen)拒绝了他的申请。现在这家人的牧师又写信给鲍文,希望他能尊重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考虑一下Susanto的儿子Gavin的福祉。

发展心理学家Paula Farrugia对Gavin所作的心理评估,或许能为这家人提供一点帮助。Farrugia指出,出生于澳洲的Gavin只了解这里的环境,如果回到印尼,必定会对他的心理造成创伤。Susanto称,他请求鲍文能让他们留在澳洲,他希望能成为澳洲的合法公民、希望儿子能在这里成长并接受良好教育。

悉尼富婆死后留DNA 望寻子继承百万家财


一位悉尼母亲死前将自己的DNA样本交给了一家私营公司保管,希望她失踪的儿子活着回来时可以验明正身继承她的百万身家。

Gary Jones出生在富裕人家,受过良好的教育,当上了会计师,前途无量。但在1990年,27岁的他从悉尼Alexandria的办公室出走后,就没人再见过他。现在警方、死因裁判官以及处理她母亲百万房产的律师都想知道他是死是活。

她的母亲Merrillee Jones来自悉尼Woollahra,她死前留下了自己的DNA样本,以防她已失踪多时的儿子突然出现,并防止意图不轨的人出来冒充她儿子继承财产。Merrillee Jones在2005年去世,享年66岁,而她的儿子是唯一的财产继承人。

高级警员Adnan Daye称:“这是一起离奇的案子。Gary Jones最后被看见时是在1990年11月9日,在他上班的地方,Alexandria的Mandible街。他的父母向当地警局报案,称他失踪了,此后他一直没有出现过。他没有兄弟姐妹,现在这么巨大的遗产还在律师的手里。”失踪时,Gary Jones正因为挪用巨额公款而被控告。警方没有评论此事是否与他的失踪有关。Daye称:“我们调查一切可能的线索:财务记录、前职员以及他的所有合伙人。”警方已经按照新州死因裁判官的要求重开此案。

他当时失踪时,警方认为他可能是去了西澳,以避免上庭。1990年,警方称Gary Jones住在Rockdale,而且没有任何伴侣。他住在新州乡村的前妻已经知道警方已经重新开始调查Gary Jones的案子。警察声明称Gary Jones的家人认为他可能还活着。律师Gerard Basha称他不能对Gary Jones的案子做任何评论。

Gary Jones失踪时的描述如下:白种人、身高178cm、体型偏瘦、浅褐色头发、蓝眼睛。现在他已经48岁。

来澳后中国留学生凑成堆 华媒指澳英语课程失败

发行量巨大的中国主流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近日撰文,揭示了了中国年轻人留洋学英语大潮中的矛盾之处。文章指出,许多留学生千里迢迢远赴海外上语言学校,一开课却傻眼地发现,全班学生都是同胞。

报导讲述了正在澳洲昆士兰某所不知名大学留学的中国女生程音(音译,Cheng Yin)的故事,她班上共有30名同学,其中12个来自中国。程音家住深圳,父母把她送到澳洲,为的是她回国以后能够讲出一口流利的英文,但现在,就连当初热心满满的程爸也对这一美好梦想打了疑问。

程音的爸爸程文斌表示:“我不是对中国学生有什么偏见,但我真的很担心她(程音)的英语水平,因为她一天到晚都和中国同学待在一起。”

中国送到澳洲来“培养”的学生超过世界上其它任何国家,当中许多人初来乍到时,都期望着能够和来自其它国家的留学生以及澳洲本地人打成一片。如果一个班上有一群使用非英语(比如中文)的学生,教学难度就会大大增加,而且这群学生与别国留学生和本地学生的交往也会受到妨碍。

作为一家国有报纸,《中国日报》的担心实际上也就是中国政府官员们的担心。墨尔本大学的高等教育专家马金森(Simon Marginson)说:“我们必须严肃看待这个问题。哪些国家和教育机构的文化融合度更高、对英语教学更加重视,就将能在全球市场上取得领先优势。”

马金森认为,如果澳洲本地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财政补助,大学就有能力对面向国际学生的英语教学投入更多的资源。“要实现这一点,一种方法是在针对东亚学生的大型营利教育项目中,把专业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由专业课的老师来教授。”

《中国日报》还指出,通用英语的大学中出现“中国班”,这种现象并非澳洲教育机构独有,在英国和美国也非常普遍。而且,院校的综合排名越低,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就越高,因为这些学校往往更多地向中国学生敞开。

报导还援引了澳洲国立大学(ANU)华裔语言学教授叶正道(音译,Ye Zhengdao)的评论,叶教授表示,ANU虽然也想招收更多的中国学子,但条件是他们必须全都是精英。“作为澳洲排名第一的大学,我们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班级里中国学生太多的情况。”

而最近刚刚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毕业的哈尔滨男生赵聪(音译,Zhao Cong)则表示,中国学生凑在一块儿是很自然的。“中国学生就喜欢待在一起,彼此用中文交流。但这对训练外语的口语和听力却非常有害。”

然而,同样来自哈尔滨,正在麦觉里大学学习笔译与口译专业的孙妮妮(Sun Nini)却认为,所有的亚洲留学生都喜欢和同胞在一起,但这绝不是英语水平差的借口。孙妮妮的同班同学也都是中国人,但她依然有很多外国朋友,而且英语非常流利。

马金森教授表示,其实学生宿舍是促进跨文化往来的最佳途径,可惜澳洲高教产业不像其它竞争对手国家,澳洲的大学并未配备学生宿舍。

墨尔本一女子被钉在教堂外围栏上 原因成谜


6月3日晚,一位30多岁的妇女离奇地被钉在了墨尔本市中心一间教堂的围栏上。她痛苦不堪地被钉在围栏上半个多小时后急救人员才赶到,工作人员花了45分钟才将她从围栏上救下来。

围栏的多支金属钉刺穿了她的身体,她的腹部和腿部受了重伤。消防人员切断铁钉解救她时,医护人员需要给她吃止痛片。后来她被送往了皇家墨尔本医院,部分围栏金属钉还留在她的腿和腹部里。

维州救护车发言人Ray Rowe称,事发在凌晨2点过后在Lonsdale和Elizabeth街拐弯处的圣法兰西斯教堂(St Francis Church),救护车人员赶到后首先帮妇女止痛。

他说:“很显然,她的样子痛苦不堪。我们想她已经被钉在上面半个小时左右了。我们也不清楚她怎么会被钉在上面。”据悉,该女子目前伤势稳定,正在等待做手术。

维州自由党副领袖办公室酣睡缺席表决遭非议


继维州一名厅长由于缺席表决,导致对一项未通过的法案重新投票的尴尬事件之后,近日又爆出自由党副领袖Louise Asher在议院投票表决期间打盹的丑闻。

周三晚些时候,在对是否中止预算拨款案的辩论进行投票时,Asher缺席表决。后来重新进行了表决,大约持续了15分钟,最后通过中止辩论。Asher周四承认自己“当时在办公室睡着了。我已经向同僚们道过歉。”

这件事发生前不久,社区服务厅厅长Mary Wooldridge 上周在对政府的一项重要法案——“平等机会法案”进行投票表决时无故缺席。周三,联盟党不顾议会规则重新进行投票表决,经数小时的辩论后通过了该法案。

维州总检察长克拉克(Robert Clark)称,考虑到联盟党在议会中只占微弱多数的情形,Asher的行为再次凸显出议员出席表决的重要性。克拉克说:“当晚发生的事再次提醒我们,有效表决人数不相上下的时候,如果放弃表决,结果不堪设想。”

反对党领袖Daniel Andrews称,几名厅长发现Asher不在投票现场时大惊失色,都前去敲门叫醒她。他说:“我以为,大家对政府一盘散沙的状态早就心照不宣了,但没想到,现在我们竟然看到有人在工作时昏昏欲睡。”

Andrews称,这件事不仅令Asher尴尬,而且也有损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的面子。他说:“她的办公室就在我的旁边,我却能够准时参加投票。自由党副主席不在议会厅里尽职,而在办公室里睡大觉,这的确令人感到遗憾。”

Andrews还说道,如果Wooldridge知道Asher错过投票的事,一定会感觉轻松不少,因为至少可以把针对她的批评矛头转向他人。

维州大医院及时就诊率下跌 改善医疗服务尚需时日

一份最新数据揭露,维州很多大医院的表现越来越糟糕,等上一天才能接受治疗的急诊患者不减反增。维州卫生厅长David Davis因此被迫承认他还得更加努力工作,改善该州的医疗服务。

最新公布的《维州卫生服务绩效报告》指出,2010年下半年,38所医院的958名急诊患者竟然等候了逾一天时间。而去年头6个月里,仅有531名患者在急诊室里等候了逾24小时。

Davis称,“在急诊病房候诊24小时,这确实太长了。我们将尽力做得更好。我并不想说,这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但是这是政府当务之急要解决的问题。”

根据这份报告,维州很多大医院非但无法提高急诊患者及时就医率,而且表现反而急剧下滑。比如,Austin医院去年第一季度共有87%的急诊患者在规定时间里获得治疗,但是到了第四季度,这一比率竟然骤跌至60%。同期,其它医院的表现也纷纷退步,Frankston医院猛降了11%,莫纳什医疗中心和皇家女子医院都下降了4%,Northern医院挫5%,皇家儿童医院下滑了6%。Alfred医院是唯一一家急诊患者及时就医率提高的医院。

这份报告还显示,选择性外科手术的人数已经从去年一季度的4万1312人降至了12月31日的3万8897人。同期,轮候超期的半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减少了约1000例,但是超期的非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的病例却增加了。

去年一季度,半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轮候名单上共有5632名患者,到了12月31日,这一数据减少至4658人。与此相反,非紧急选择性外科手术的轮候名单却从一季度的771人增至822人。

根据统计数据,去年下半年共有73.1万名急诊患者,其中17.6万人入院治疗。

利比亚留学生来澳两月性侵7女 责怪澳女子着装太惹火


墨尔本地方法庭获悉,一名性侵7名女性的留学生称澳洲女性的穿着和举止太“惹火”,既让他满腔愤怒,但同时又让他心烦意乱,因此才犯下如此罪行。现年28岁的利比亚硕士留学生Almahde Ahmad Atagore因去年8月和9月份犯下的性侵罪而被判至少入监3年。

据悉,作案时,这位由利比亚政府提供资助的留学生才抵澳一个月。维州法院法官Margaret Rizkalla称,Atagore还未做好迎接不同文化的准备,因此来到澳洲后深感孤立无援,为负面情绪所包围。据悉,他在Mentone Hotel非礼了两名当时正打算离开的少女,并嘲笑了她们。他在另一个晚上又来到这家酒吧,并性侵了另两名女子。在Flinders St车站,当他与两名受害人,其中包括一名13岁的女童同乘自动扶梯时,他又难以遏制地作出了猥亵举止。最后一名受害人,一名17岁少女是在Mentone火车站外遭袭。

虽然警方逮捕他时,Atagore极力否认自己曾性侵过任何人,但是Flinders St的闭路监控录像和酒店内的摄像头却已经将他的犯罪事实全都记录了下来。

Rizkalla称,案犯努力地想要适应澳洲的生活,但是由于附近没有一所清真寺,他获得的帮助也非常之少,因此导致其罹患适应障碍症,并最终走上了犯罪之路。Atagore告诉一名精神病学家,澳洲女性的着装和言行举止既让他愤怒不已,但又难以遏制地对她们充满渴望。法官称,现在他只感觉到羞愧和悔恨。

Atagore承认犯有5项强暴猥亵罪、1项企图强奸袭击罪和1项猥亵儿童罪。法官指出,由于他的英语能力很糟糕,因此他将在监狱里度过一段艰苦的时日。

数名受害人都出席了周二早上的审判,她们对于5年零3个月的判决非常高兴。由于这些袭击案都发生于公共场合,导致受害人因此惧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她们的安全感和独立性也遭到破坏。

维州警方称,由于利比亚国内的局势动荡不安,因此他们无法查到Atagore的犯罪记录。但侦缉警员Dion Achtypis在法庭外指出,国籍并不能成为犯罪的理由。“澳洲有许许多多遵纪守法的留学生。”

澳洲高铁设计理念:墨尔本至悉尼单程三小时抵达


负责打造本土子弹头列车的设计公司Hassell近日公布了澳洲未来高铁的设计理念图。

如果该设计被当局采纳,澳洲旅客将很快搭上最高时速达400公里的超级列车,使来往于悉尼和墨尔本的单程时间缩短至3小时以下。

Hassell公司将澳洲高铁命名为“澳洲高速列车(Australian High Speed Vehicle)”,简称A-HSV。该公司称,高铁的出现将缓解澳洲部份最繁忙空中航线的压力,搭乘高铁从墨尔本前往悉尼,所耗将不足3小时。列车将采用上下两层设计,车厢空间十分宽敞,碳排放将比传统火车低得多。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A-HSV是一种可替代飞机的安全、低碳交通工具,未来将负责联接8大州府城市和次发达地区。它的出现将改变澳洲人的出行方式,为人们提供舒适、高速的豪华列车之旅

澳房贷者复债率全球最高 偿还贷款却毫无困难


据2011年6月10日澳联社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澳大利亚的房贷者所背负债务比率是全世界最高的,但去年大部份人在每月偿还房屋贷款方面并没有出现问题。

这项由抵押保险公司Genworth在世界上8个国家对房贷者和首次购房者所作的调查发现,在澳洲,大约有五分之一的购房者需花费超过期税后收入的一半来偿还房贷债务。

澳洲购房者的房贷还款平均占税后收入的45%,而在加拿大、印度、爱尔兰、意大利、墨西哥、英国和美国,购房者的房贷还款只占税后收入的38%。

Genworth公司首席执行官Ellie Comerford表示,无论从财务或文化原因上看,澳大利亚应是最能使人放松的一个国家,但澳洲的房贷者却负担重重,有三分之一购房者的借款额超过其房屋价值的80%。

不过,有五分之四的澳洲购房者表示自己在过去12个月内偿还房屋贷款时毫无困难。同时有45%的人能超额偿还贷款,远远高于其他国家的只有26%的购房者超额偿还贷款。

澳洲人对本国经济的自信程度也高于调查的平均值,有37%的澳洲人表示对国家的前景有信心,而在其它国家只有30%的人对自己本国的经济有信心。

澳大利亚留学签证计划的完整性遭质疑

据2011年6月10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国家审计署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澳大利亚移民部没有一个健全的行政管理机制和程序以确保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的“完整性”。

审计署发现由于学生签证的数量和复杂性使移民局“疲于奔命”。

另据审计署还透露,在去年3月份之前移民部曾积压了35万件由各大教育机构发出的“违约处罚”通知书。“违约处罚”通知书是教育部门因学生旷课或成绩不佳,不符合移民部学生签证的规定,而发出的。截至今年三月份,移民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处理完了14万5千份“违约处罚”通知书。

国家审计署总审计长麦克菲说,留学生人数的快速增加给移民部处理违约案例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在2009-10年度,澳大利亚的海外留学生超过40万人。

麦克菲说,澳大利亚移民部的“完整性”以及违约处罚的能力,因它未能及时更新其“违约处罚”的政策,以及大量积压的通知书而受到影响。

他说,虽然大部分积压的“违章处罚”通知书都仅涉及轻微事项,没有发生严重违章行为,但是潜在的风险就是这些积压案件中可能会隐藏有一些留学生严重违反相关签证规定的案件,特别是那种完全不去报到上课的案件。

这种案件积压的情况使得这类案件没有能够被及时察觉和处理。

审计署呼吁对吊销签证的做法和限制留学生每周打工二十个小时的规定进行审查。它还对移民部和教育部高级官员之间在共同管理留学生方面缺乏沟通与合作提出了批评。

在现行的学生签证体制下,各大教育机构都必须向移民部汇报学生的旷课或成绩不佳的情况。如果被上报的那些学生没有及时去移民部对他们的行为做解释的话,他们的学生签证就会被取消。如果他们去了移民部,移民官员们就不应该强制取消学生签证。

不过审计署的报告指出,这一制度具有系统上的缺陷和不足,并说,签证自动取消“容易受到法律挑战的冲击”。另外,数据显示移民官在不少案例中取消学生的签证,是由于学校的错误所致。

审计署所说的这一法律挑战涉及多达一万八千八百名留学生。由于他们签证遭吊销的合法性存在问题,因此移民部可能面临更多的法庭官司挑战。

移民部表示将在明年6月前,对这一制度进行审查,并承诺重新审视对留学生做出的每周工作不许超出20小时的规定。

新法规出台 墨尔本外城区先建房后交地税

墨尔本边缘城区的建筑商将从一项新法中获益良多:他们可在开发工程完工后再缴纳地税,而非现在规定的在开发项目动工之前。

过去五年内,如果营建商购买了被划为墨市新兴城区的地皮,则每公顷将被征收9.5万元的基础设施税。

维州规划厅长Matthew Guy称,这一法规的更定将使外城区的房价更加便宜,因为开发商的成本将会降低。他还表示,政府将出台另一项措施,营建商无须缴税,只需为新兴城区的新设施支付使用费。

墨尔本大学城市规划副教授Carolyn Whitzman称,这些法规的更定将有效地推动外城区的发展,因为住在城市边缘地区的家庭所面临的生活成本要比市内的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