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澳总督缩短出访行程传与宣布大选有关


据2010年7月12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总督布莱斯推迟了一项海外行程,有揣测说,吉拉德总理最快最本周末之前宣布举行大选。

布莱斯总督原定星期四启程展开十一天的海外访问,她现在定于星期六出行同时行程缩短为五天。总督的发言人说,总督变更行程和可能举行大选有关。

布莱斯总督星期六启程前往法国,她将代表澳大利亚出席二次世界大战的弗隆美尔战役纪念仪式。

诱华裔雇员打工4个月未付工资 悉尼公司被罚款

据2010年7月12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悉尼一家小电讯公司因未付给两名前雇员逾3万元工钱,被罚款54000元。

公平工作申诉专员起诉这家公司后,新州劳资关系庭首席裁判司作出这项判决。首席裁判司哈特判罚 LIGHTFIELD INVESTMENTS PTY LTD公司54000元,判罚其经理邓洪基8500元。哈特首席裁判司还下令该公司分别付还给两名工人各13135元和12377元,外加利息2364元和2227元。

在悉尼和墨尔本经营业务的LIGHTFIELD公司,在这两名工人打工近四个月期间,未付给他们任何钱。两名工人均为非英语背景,其中一人刚从中国到澳洲不久,几乎不懂英语。哈特首席裁判司在判决辞中说,这类雇员非常脆弱和容易受到剥削。

“在这一案件中,两名雇员在几个月的工作期间,未获分文工钱。他们被不断重复保证不久后一定给工钱的诱惑而继续留下来工作。”哈特认为,需要严厉阻吓这类剥削脆弱和易受损害工人的行为,因此对严重违反相关法律的雇主予以重罚。

公平工作申诉专员公署的执行主任坎贝尔说,他的部门将继续采取果断行动,对付那些剥削外籍劳工的公司。

墨尔本发起“守卫行动” 突击安检保护留学生

据2010年7月12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维省警署从今年3月起发起意在减少对留学生的袭击的“守卫行动”,上周六(10日)晚,警方突袭了墨尔本一个火车站,导致10人被捕,并提出37项检控。

据悉,约一百名警员参与了当日的“守卫行动”(OPERATION GUARDIAN),这项行动在大丹农(DANDENONG)火车站进行,警方随机搜查武器,三件武器被缴获。

大丹农代督察帕滕(RUSSELL PATTEN)称,“这项行动取得成功,我们打击火车站内外的犯罪行为,效果空前。我们将继续渗透到高危区,以遏阻犯罪和反社会行为。”

帕滕指出,随着外国学生留学维省的人数增多,学生成为犯罪受害者的人数也增加。警员正被部署到高危区和公交场所,以提高安全并减少犯罪和反社会行为。

澳洲5月房贷批准率升1.9% 8个月来首升

澳洲统计局最新发表的数据显示,五月份澳大利亚房屋贷款批准率出现8个月以来首次上升,表明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10月起连续6次加息并未完全浇灭购房者热情。

五月份获得建造或购买房屋贷款的数量达到48818宗,较四月份上升1.9%。相比四月份修正后下降1.5%,情况大有改观。报告显示,五月份贷款总额上升0.7%达到214亿澳元(约合187亿美元)。

澳大利亚政府削减给首次购房者的补贴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间,房屋贷款大幅下跌。而在五月房屋贷款数量的增加的情况下,考虑到经济反弹酝酿着通胀风险,澳洲政府可能会重新参与20国集团加息行动。

瑞士银行(UBS AG)驻悉尼的利率分析师Matthew Johnson表示,房贷市场的稳定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他认为如果房贷市场好转趋势持续,澳大利亚央行8月份可能会有新动作。

澳洲女玩高空跳伞 卡高压电线获救

据2010年7月11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32岁的女子,这两天在玩高空跳伞时,降落伞不小心缠住高压电线,紧急救援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帮她脱困。

这名女子从飞机上跳下来之后偏离了飞行路线,降落伞卡在距离地面八公尺,大约三层楼高,一万一千伏特的高压线上,整个人吊在半空中一个半小时,后来电力公司先关掉电源,消防人员才用云梯车把她解救下来,这名女子虽然受到严重灼伤,但生命迹象稳定。

最新民调:联邦工党支持率微幅领先联盟党


根据澳洲费尔法斯报(Fairfax)报系7月1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由总理吉拉德领导的工党政府,赢得52%的民意支持,领先保守反对党联盟的48%。

这项民调是在8日至10日进行,共有1,400名选民接受访问。

6月24日,吉拉德成为澳洲第一位女总理后,工党声望回升至55%,领先在野党10个百分点;不过,工党政府的民望后来开始下滑,目前保持微幅领先。

今年48岁的吉拉德上任后,已经就开征矿业税问题与矿企业取得妥协,消除了导致政府声望滑落的一个关键因素;不过,她准备在东帝汶成立一个难民处理中心,负责审查寻求澳洲庇护的申请,这项计划引发批评。

尽管如此,最新民调显示,56%受访者支持吉拉德担任总理,自由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的支持度只有35%。

一般预料,吉拉德将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宣布大选日期。

悉尼Cronulla海滩发现亚裔女性尸体

2010年7月11日深夜11点半,悉尼警方接到报案,赶赴南区Cronulla一处海滩时发现一具亚裔女尸躺卧在水边,年龄仅为20几岁。

死者身穿米黄色上衣,下身穿牛仔裤,还穿着鞋。

警方将对其进行尸检以寻找死因。

警方呼吁任何人若有任何线索请与Miranda警局联系或者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

联邦政府修订申领托儿费补贴办法改为每两周领取

从明年7月1日起,澳洲的家长们可选择每两周领取托儿费补贴,这项新措施旨在减轻家庭财务压力。

吉拉迪总理上周五在西澳珀斯公布这项计划,家长将首次可在支付托儿费时的同时获得多达50%的补贴。

目前的托儿费补贴只在每个季度的季末发放。吉拉德表示,部分家庭在等待补贴期间难以平衡收支,新措施可帮助他们纾缓财务压力。

家长可选择每两周利用回扣直接减免托儿费,或继续直接领取回扣金额。

目前,一个年薪8万元的家庭如让一名子女接受全时间托儿服务,每周须先付上超过220元,到季末才能拿到回扣。

吉拉德表示,根据新计划,同一个家庭每周只须支付110元托儿费。

麦觉理银行表示澳洲房价不可能大跌

麦觉理银行驳斥了分析师们对房价在未来一年内会暴跌的预测,但承认房价走势会变缓。

麦觉理银行根据对人口快速增长、未来强劲的就业市场情况和合理的债务水平的综合考量,得出澳洲房产市场是建立在稳固的基础上的结论。

麦觉理银行在其9月份季度普通经济展望报告中对住宅市场作出预测,利率的提高将在来年使房产市场缓和,但不会触发猛烈的价格变动。报告中称有几个原因令房价不会像分析师预期的那样可怕。“澳洲房价可持续增长的最基本出发点来自建筑供求关系的不平衡,”报告说,“根本上来说,没有足够的新建住房来容纳迅速增长的人口。”

报告指出,从2005年以来,每年新建15万套住房,但人口每年增长每年超高35万人。“人口增长速度提高了50%,但新建住宅的速度没有变化。”尽管房屋短缺在最近几年已经成为导致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但是房价的攀升却一直受到付担能力相对下降和债务水平上升的制约。
麦觉理银行称,非常低的房贷欠帐率说明澳洲家庭能够应付目前的债务水平。

澳洲鳄鱼预测胜过章鱼哥


西班牙同荷兰的世界杯决赛7月12日凌晨打响。就在被人们称为预测帝的章鱼保罗预测西班牙将夺冠之后,未来帝、神鸟鹦鹉哥等一时间都冒了出来,纷纷预测世界杯的冠军。而近日美国广播公司的一条消息,澳洲一公园的鳄鱼不仅预测决赛西班牙获胜,而且将过程与比分也预测出来,西班牙将艰难的以1比0获胜。

据报道,在悉尼一家鳄鱼公园内,一个重达700公斤的鳄鱼,对世界杯冠军进行了预测,结果和章鱼帝一样,挺西班牙夺冠。名叫哈里的鳄鱼在1分钟之内就作出了决定,他在水中挣扎了一会儿,最终爬到了西班牙的国旗下。这意味着西班牙将在比赛中很艰难,最终1比0获胜。

墨尔本新学期开始 开车经校区千万小心了!


今天(7月12日星期一)是墨尔本各中小学第三学期的开始日,除了节假日外,墨尔本学校区限速将恢复到每小时40或60公里,以限速标志为准。

当您开车路经学校区时,请务必注意限速标志,一开始警方总是抓得很严!

可怜的章鱼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