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悉尼房租普遍上涨 内城区租金涨幅20%以上


2008年5月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截止今年三月底的最新房产季度报告显示,悉尼市中心附近大部分地区住房租金普遍上涨。

悉尼城区的大部分房屋租金上涨了10%。两居室套房的租金以超过每季度$10元的速度上涨,平均每周的租金已达$430元。

租金上涨主要是在悉尼的中心地区,在一些较好的城区,房租上涨的速度开始加快。Canterbury两居室的套房租金上涨了19%,Hunters Hill上涨了18%,Randwick和Marrickville上涨了17%。Leichhardt的三居室套房租金上涨了22.9%,悉尼市中心上涨32%。Strathfield, Willoughby, Ashfield Randwick, Kogerah, Ku-ring-gai的租金也上涨了20%以上。

房租上涨的速度比工资上涨的速度要快,悉尼居民正在承受很大的压力。利率高企也令房产买家却步,这更增加了现有住宅租户的压力。

这份报告还显示,今年一季度,房价下跌最大的是Mosman,跌幅为15.4%,其次是Willoughby,下跌了12.3%。东部郊区的房产价格仍然坚挺,Woolahra上涨19%,附近的Waverly上涨6.7%。

2008全球宽带状况排名 韩国第一澳洲排第12位


2008年5月3日新浪科技报道,国际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TIF)近日发布了一份2008年全球宽带网络建设状况排名,该排名从宽带的普及率、平均速率以及价格等多方面来对各个国家的情况进行统计,韩国宽带最为发达,中国未能入榜。

报告显示,韩国的宽带是最发达的,得分为15.92,家庭宽带普及率为93%,平均速率49.5Mbps,第二是日本,第三是芬兰。美国仅排名15,家庭宽带普及率为57%,平均速率4.9Mbps,排名30位的是墨西哥,平均速率1.1Mbps。澳洲排名第12位,平均速率为1.7Mbps。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该排名综合考虑了普及率、下载速度等指标,因此,尽管中国宽带网络用户数量巨大,但整体宽带使用水平依然偏低。

按照CNNIC发布的截至去年底的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中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1亿人,宽带网民数1.63亿人,整体互联网普及率为16%,仍低于 19.1%的全球平均水平。如果计算宽带普及率的话,还会更低。并且,宽带使用大多停留在普通ADSL水平(512Kbps)。

有一半的新西兰年轻人愿意移居澳洲


Fifty percent of New Zealanders under 30 see Australia as a favourable option, a new survey suggests.

2008年5月7日《New Zealand Herald》报道,一项由新西兰研究所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在15~30岁的新西兰年轻人当中,有一半会愿意考虑移居澳大利亚。

大部分愿意考虑移居的人都是因为喜欢澳洲能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更高的生活水准和比较温暖的气候。

但是在40岁以上的新西兰人中,愿意移居澳洲的人数有大幅度的下滑。

Coles Express加油站燃油价格最贵


2008年5月8日《Herald Sun》报道,澳洲竞争与消费者事务委员会ACCC新设的汽油专员Pat Walker发布首次调查报告,直指超市巨头之一Coles所辖Express加油站带头提高油价,并用购物优惠券剥削驾驶人士。

周三上午九点,ACCC对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四个东部沿海城市的Coles Express加油站进行调查,发现这家超市加油站的价格普遍高于当地平均油价,在所有加油站中属于最高。在墨尔本,昨天Coles Express加油站的91号汽油价格高达$1.559元,比墨尔本同一时间的平均油价$1.418元高出了14c。

ACCC表示,当家是人士拿着Coles的购物加油优惠券去该超市加油站习惯性地加油时,可能没有意识到即使用了这个优惠券,其价格仍比其它加油站要昂贵。这不是一次性的抽查结果,是ACCC在过去的数个星期对油价监控后得出的结论。

Coles和另一超市巨头Woolworths(Safeway)在2003年进入汽油零售市场,目前已经共占据了澳洲60%的的市场份额。其中,Coles约占26%,Woolworths占33%。

Coles发言人Jim Cooper表示“冤枉”,他说,“昨天的油价上涨只不过是每周油价的正常循环,我们对ACCC仅仅选择某个特定时间,特定地点进行油价调查并得出相关结论感到非常失望。”

另据报道,已经有团体呼吁联合抵制Coles Express加油站。运输工人工会昆州支部周四号召所有的驾车人士联合杯葛该连锁加油站。

澳洲史上最大道路工程墨尔本Eastlink六月底开通 首月免费


EastLink, the 39-kilometre road, originally scheduled to open in November, is now anticipated to open in the last week of June. Road industry sources have told that EastLink is likely to be toll-free for the first month of operation.

2008年5月8日《Herald Sun》报道,总耗资$25亿元、澳洲有史以来最大的道路建设工程墨尔本Eastlink很可能提前半年将于6月21日开通,预计第一个月“蜜月期”将实行全程免费措施。

ConnectEast表示将尽快开放这条Mitcham至Frankston全长39公里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比原先计划的11月30日开通大大提前。

另据本地媒体报道,维州警方已在该高速公路沿线安装了22个超速摄像机,预计每年将开出罚单高达$6230万元!

澳洲五十年间通货膨胀水平一览

墨尔本北区屡次发生团伙抢劫攻击案件


Indian university student David speaks about being bashed by a gang of four men.

2008年5月8日《The Age》报道,最近两周,墨尔本北区屡次发生团伙抢劫打人案件。

共有六名行人在夜间被一个四人团伙抢劫攻击,其中一个星期六就有五人被袭。这四人团伙成员都是年龄在20岁左右的欧裔年轻人,作案时脸上都蒙着白色或黑色的大头巾。

本周一晚10点左右,21岁的印度留学生David从Pascoe Vale火车站下车回住处,结果被这四人围殴并抢走了手机、背包和钱包里仅有的$10块钱。他本人则被拳打脚踢,鼻青脸肿,不省人事,在医院里躺了10多 个小时,头部和脸上缝了好多针。David抵达澳洲仅仅两个半月。

Broadmeadows警局抢劫专案组的高级警官Steve Signorini表示,被抢劫殴打的受害人有男有女,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两周前的星期六,北区Coburg、Strathmore和Glenroy更 在一天之内共有五人被抢劫。他呼吁这些地区的居民在夜间独自行走时小心观察周边的情况。

塔州一华人教堂遭纵火袭击

2008年5月7日澳洲广播电台报道,5月6日晚6点半左右,位于塔斯曼尼亚州Launceston郊区的一所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遭人纵火袭击,教堂建筑后部的屋顶发生火警。警方称,可疑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损失约在$500,000澳元以上。

消防人员接报警赶往火灾现场,并封锁了教堂附近的道路。当地警方调查人员已与现场附近的部分证人进行面谈,警方负责人称这场火灾被定为可疑火灾。

消防局负责人表示,消防人员抵达时发现火情是从一个厕所外部区域发生的,随后大火蔓延到教堂建筑的顶部。

媒体称,发生火灾的大楼是租借给当地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