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澳洲国际航班机票比两年前降低了10%


DEMAND for international travel is soaring as Australian flyers take advantage of a strong Australian dollar and lower flight prices, with research showing average international airfares sold in Australia are more than 10 per cent cheaper than two years ago.

澳元升值廉航普及 海外小岛置业正流行


每年假期在澳洲拥挤的东南岸沙滩上晒晒太阳难道就是您心目中的完美假期了吗?您何不好好利用目前强势的澳元以及唾手可得的廉价机票,在某个风光明媚的海外小岛上购置一栋只属于自己的度假小屋呢?

一方面是为了投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己找一块随时可以“逃逸而去”的乐土,澳洲人不再热衷于传统的国内海滨小屋,而是开始前往海外购买度假屋。斐济、巴利岛和马来西亚就是最热门的置业地点。

当然,也不能忘了澳洲的邻居,“100%纯净”的新西兰。澳洲地产规划公司经理皮亚泽塔(Angelo Piazetta)说:“在新西兰购买度假屋的澳洲人数量出现了上升,因为那里有一些免税政策非常吸引人,例如当地没有资本增值税(capital-gains tax)。去年很多人对马来西亚感兴趣,因为那里新开发了很多地产项目和公寓。我认为,哪里的市场营销做得最成功,澳洲人就往哪里去。”

8年前,地产开发商Bob Lowers和妻子Libby曾打算在布里斯班附近的Noosa购买一处地产,不过当他们发现在斐济买房子更合算后,就改变了主意。在斐济的Naisoso岛,你可以买下一块土地盖自己的别墅,最低价格只需50万。自从在斐济发现了这个商机后,Lowers决定晚点退休,并开始在Naisoso岛上到处寻找开发住宅的机会。

Lowrers投入4亿澳元建造的顶级度假村很受澳人欢迎。度假村里有150套海滨公寓、一家4-5星级的酒店、保健中心和码头。他说:“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家庭度假一般都是在海边的房屋渡过的。现在很多婴儿潮一代即将退休,他们希望继续享受这样的假日,我不认为他们喜欢让退休生活过得很随便。”

斐济地产中介Carol West称在过去两年中,来斐济购置房产的澳洲人数目已翻番。大部分买家是来自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的婴儿潮世代和退休人士。她说,今年来澳元一直表现强劲,且从澳洲到斐济开通了4条航线,澳洲人开始意识到他们的钱能够滚得多么远。 “你可以在Denarau花40万左右买栋房子,航空公司间的激烈竞争使得机票价格很低。人们开始明白,原来只要搭乘几个小时的飞机,就可以抵达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未成美女反变丑八怪 维州女子告诫整容要三思


整容本是为了丑女变美,美女更美,但维州女子Kerry Mullins却因此经历了一场“改头换面”惨败后,她告诫其他想要整容的女性不要轻易就冲到医院,进行整容手术。

在看了“改头换面”电视节目后,这位拥有5个孩子、现年35岁的维州女子认为整容手术真是“太神奇了”。但是,她的“改头换面”的美梦很快就变成了一个噩梦:她做了22次矫正手术,在医院里躺了10周,而且而失掉了一边乳房。未变美人,反成丑八怪,这也让她患上了抑郁症。她的婚姻因此破裂,此外还失去了事业。去年,Mullins打赢了官司,获得了赔偿。具体数目未知,据悉为六位数。她承认自己当时对于整容手术的危险一无所知。如今,她欲以亲身的经历告诫其他蠢蠢欲动想要“改头换面”的女性三思再三思,权衡所有的风险后再动手术。“由内而外地爱你自己,而不要在意你的外表,我认识到这一点时已经太晚了。”

这位来自Bonnie Doon的女子花2.5万元在墨尔本一家整形医院进行了“妈妈大改造”(mum's makeover)整形项目,“我当时想,‘变得最美,就会成为最优秀的女人。’”

2006年3月31日,在Cabrini医院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后,Mullins进行了收腹术、隆胸术,并将手臂、下巴、背部以及腿部的脂肪抽出。但是,她所不知的是,自她躺上手术台后,她的噩梦就开始了。胸部和腹部的伤口感染了,致使她的左边乳房不得不切除。手术后两年,她非常依赖抗抑郁药物以及止痛药。

Maurice Blackburn的医疗事故律师Kathryn Booth称,所有侵入性美容手术都有风险,但是很多人往往未意识到这一点。“在手术前抽烟和喂母乳更增加了这种风险性。人身伤害诉讼案的最高偿金为45万元。”

澳第二季营建完工季率升5.3% 远高预期

澳洲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二季度营建完工季率增幅几乎达到市场预期的2倍,显示澳洲房产市场已消化此前连续升息带来的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澳洲第二季度营建完工季率上升5.3%,至214.2亿澳元,远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增长2.9%;年率则上升17.9%。

数据还显示,澳洲第二季度包括建筑和工程项目在内的所有建筑项目季率上升3.5%,至416.6亿澳元。

澳洲人酗酒 每年喝掉360亿澳元


最新资料显示,澳人酗酒所花的费用在过去5年里上升了一倍多,研究人员要求政府对酒精类制品进行严格管制,增加酒税,禁止酒饮广告。

酗酒教育和康复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酗酒已让澳洲人一年花费高达360亿澳元,比2005年所消费的150亿超出一倍多。调查还指出,有超过1000万的澳人曾因他人饮酒遭受负面影响,有约7万人因被不同程度的酒后攻击而受到伤害。

基金会的教授Ian Webster指出,酒类广告是一个关键问题。“广告宣传的方式是引诱年轻人,认为喝酒能增强体能并有助性生活,这是极度错误和不合理的,我们应该大力控制”。Webster教授称,广告宣传等因素令人们逐渐放任自己,“这样的宣传方式是难以接受的”。“如果你营造一个人们聚集喝酒的环境,却经常会有受伤害的现象,当你日夜提供大量的酒,当酒的价格变得越来越低,这些都成为了摧毁个人责任感的不良社会因素”。

明年元旦起维州老人周六、周日免费乘车


维州运输厅长称,从明年1月1日起,持myki老年卡的老人周末两天都可免费乘坐火车、有轨电车和巴士。

维州公共运输厅长Martin Pakula在Flinders街车站宣布,使用耗资13.5亿元的myki智能卡的老人,从明年起,周末乘车可免费。目前,60岁以上的交通卡持有者只有周日享有免费乘车的优惠。但是从明年起,这一优惠政府将扩展至周六。

Pakula称,由于引进了myki老年卡,因此这一惠民政策是可行的。据悉,9月至11月期间,已经登记了周日老年免费乘车(Sunday Seniors Pass)的40万名老年人都将收到一张myki老年卡。而维州州选举则在11月27日的周六举行。

上个月,Pakula的一名发言人称,在myki系统在巴士和有轨电车上运行稳定后才会推出老年卡。但是Pakula认为时机已到。他称目前墨尔本每天使用myki的人数为5万人,比两周前增加了2万余人。当时,myki刚安装于有轨电车和巴士上。

但是,目前仍有很多通勤客抱怨myki系统问题多多。反对党运营事务发言人Terry Mulder称,为老年人增加额外的优惠,此举值得赞扬。但是他表示这样的优惠太少也太迟了点。“老年卡一个星期前就该寄出了。这一变动又多浪费了200万元。”Mulder称每个维州人都为耗资13.5亿元的myki系统花了不少冤枉钱。“它不止延迟了三年推出,多花了纳税人3.5亿元,而且到现在还不能在V/Line乡村铁路和巴士上使用。”

全澳房价最贵的选区在哪里?


HIA-CBA房产价格指数报告并未针对各住宅区做深入调查。但根据房产分析公司RP Data的数据,全澳房价最昂贵的地方当属新州的Wentworth。该地区涵盖悉尼最顶尖的富人区,如Ponit Piper、Bellevue Hill、Vaucluse、Double Bay和Dover Heights等。

Wentworth是个自由党游离选区,眼下由前自由党领袖谭布尔(Malcolm Turbull)把持,他的支持率优势是3.9%。要问该区的房价有多高,一个数据即可说明问题:该选区的房产中间价为165万元。

对比一下其他选区的房价也许更能说明问题。就拿吉拉德总理以15.5%支持率优势坐镇的工党铁票选区Lalor来说,那里的房产中间仅仅只有30万元。Lalor也是全澳都市选区中房价最便宜的,覆盖Laverton、Point Cook、Werribee、Rockbank和Melton等地区。

联邦大选似乎抑制了卖主九月份拍卖房产的热情。目前只预排了970场拍卖会,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400场。今年拍卖会上拍出的平均价格为85.7万,高于去年73.6万的平均水平。八月拍卖清盘率升至64.9%,为五月份以来的最佳纪录。尽管传统的春季房产交易旺季头炮打得并不响,但悉尼房产经纪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创下了93亿元的销售记录。截至本月,今年已售出1.08万套独立房和单元房,刷新了以往的八个月销量记录,大有超越2007年的势头,2007年共售出了1.32万套房产,总值114亿元。

虽然总体形势不错,但本周末的房产拍卖会却很冷淡,因为大选日房产拍卖会还不足170场。澳洲房产监测机构总经理Anthony Ishac表示:“过去的周末澳人都忙着投票,房产交易活动自然减少。”本周的拍卖会数量不到最近几周的一半,“情况和2007年大选时一模一样。”

澳大利亚独立众议员:不倾向任何一个政党


据2010年8月25日外汇网报道,塔斯马尼亚州独立众议员Andrew Wilkie周三表示,他不倾向任何一个政党。由于在上周末的议会选举中,两大主要党派都没有获得独立组阁所需的议席数,因此几位独立议员就成为了决定组建少数派政府的关键因素。

初步结果显示,Wilkie或将获得塔斯马尼亚州Denison选区的议席。虽然他有从事环保运动的背景,但Wilkie表示自己计划成为一名真正的独立议员,不会倾向任何政党。

Wilkie表示,他需要对双方或是其中一方感到信服,相信其能够组建稳定、称职以及具有良好道德标准的政府。

他称,当前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民众不喜欢不确定性,企业也同样如此;组建一个稳定的能够执政完整三年时间的政府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墨尔本雅拉河船坞摇身变豪宅区


墨尔本雅拉(Yarra)河曾为船坞的地段如今它摇身一变,成为墨尔本百万豪宅新贵地区。此地一幢5居室的房产以635万元的售价刷新了墨市豪宅纪录。上周,该地区首次开售便收回4000万元。

上周,房产开发公司Mirvac开售这批面向Yarra河北岸的房产。有买家还以3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私人河流泊位。这些豪宅不仅拥有宽阔的视野,还拥有游泳池、酒窖、家庭影院、健身馆以及天台。

这个耗资2亿元的河岸步行商业区由Mirvac开发,位于Yarra's Edge的South Wharf Drive。该开发商将只在Docklands兴建独幢低层住宅。

Mirvac首席执行官John Carfi称,上周,5幢河岸住宅、7套连排别墅,5个住宅办公室已经上市出售。目前,这17套房产中只余3 套,总售价为4000万元。他表示这是三年来Mirvac首次出售这片地区的房产。但是,Carfi拒绝透露635万元豪宅的买主。

再有一名澳洲士兵阿富汗阵亡


继前日两名澳洲士兵遇炸弹袭击身亡后,今天再有一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阵亡,使澳洲在阿阵亡士兵达到21名,其中今年六月以来两个月的时间里,阵亡战士人数就达到10名。

阵亡士兵年仅28岁,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已有 一名幼女,太太已怀孕,是一个儿子!

银行太“慷慨” 维州领取养老金者信用卡额度逾7万


维州一位每两周领取485元养老金的老人,银行却批准其提高信用卡额度的申请,并上调至7万元。他的妻子对此愤怒不已,称两人还在努力攒“办葬礼”的钱,银行却未审查,致他们背上了难以承受的重负。

Pauline Stubbs称,直到她丈夫Alec在医院接受癌症治疗手术,她为他检查信件时才发现他的一大笔信用消费记录以及3.6万元帐单。“我看了几乎昏死过去。他们怎么会认为一个领养老金的人能够负担得起这么大的债务?我们又不是隐姓埋名的百万富翁。纵使是Alec提出的申请,难道他们就不会先调查下申请者的背景再决定批准与否吗?”现年72岁的Alecd原为码头工人。虽然他靠养老金生活已经很多年,但是他的澳盛银行信用卡的额度竟然达到了4.6万元,而联邦银行的额度也为2.5万元。

不过,澳新银行ANZ已经同意撤消了Alec帐户上的18,600元债务。银行发言人Stephen Ries承认,批准如此大的额度确实是银行的失职。联邦银行其助贫扶困小组可为财政出现问题的客户提供帮助。Stubb夫妇住在维州Yarrawonga一幢普通住宅里。两人每两周都有485元的养老金。Alec日渐恶化的健康状况以及神志混乱使他无法准确地解释其财政状况。Pauline称,53年来,两人的银行帐户一直是分开的,因此她完全不知道他竟然刷了这么多钱。她称他们俩还得存下足够的钱 “办丧礼,买墓地”。“他花他的钱,我花我自己的。但我们一直都过得很俭省。”

消费者行动法律中心的女发言人Nicole Rich称,在过去10余年里,像Alec这种的案例还有数百例。上个月出台的更加严格的法规要求贷方必须严格审查每一次的额度上调,但是评判的标准仍是客户能否支付得起最低还款额。“很多老人数年来都只能还最低还款额,根本不可能一次性还清。我们认为,贷方应将客户能否在两年内清偿债务作为标准。”

澳洲房贷市场健康发展 居民还贷能力恢复


与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相比,上一财年维州遭回收的房产已经下降了一半,最高法院仅开出1906张回收许可令。相比于全澳,墨尔本的房贷市场目前尚健康发展。而澳洲的信贷市场也比其它发达国家要健康。

在2008年7月至2009年6月期间,最高法院总共开出了3080张房产回收许可证。而在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期间,只有321人的房产遭Sheriff's Office回收,远低于前年同期的500人。这一数据显示维州人虽然苦苦挣扎以应对高利率和高房价,但是仍有更多的人能按时还款,保有一个容身之所。

过去三十年,澳洲家庭债务水平急剧飙升,从30年前的占了家庭可支配收入不到50%飙至目前的150%。澳洲保险监管管理机构的数据显示,与今年1月份相比,今年6月份,自住房贷款从 636亿元增至6640亿元,与此同时,信用卡贷款也从370亿元增至380亿元。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一份报告追踪了居民的按揭证券持有状况。这种证券是由银行和其他贷方向借贷者发放的股票。这份报告显示,墨尔本的贷款拖欠仍处于合理的范畴内。

这份由资深金融分析师Arthur Karabasos所编辑的报告将贷款拖欠状况按地域进行了划分。它显示,墨尔本部分地区处理贷款压力的能力好于其它地区。包括Cranbourne、Cockatoo和Cardinia在内的东南区各城区所承受的贷款压力重于其它城区,逾期未还贷的贷款者为 1.5%-2%。

根据这份报告,只要一项或多项按揭贷款逾期一月未还便可归入拖欠贷款者之列。Karabatsos称,相比于新州和澳洲其它地区,墨尔本的表现已经相对较好了。与此同时,澳洲的拖欠贷款比率也低于英国、美国或西班牙这类。澳洲居民住宅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中,不合格和信用受损的借贷者分别占1.5%和 0.5%,而美国则有20%的人归于这一类。

维州修例打击违禁武器 非法携利刃将罚一千元  


从8月22日开始,维州居民如被发现非法携带利刀或其他受管制武器,将面临1000元即场罚款。维州政府表示,这是维州进一步收紧反武器法例的新措施。

根据新例,警方会有更大权力搜查刀具,并向非法持有受管制武器的人士加重罚款。维州警察厅长Bob Cameron说:“维州工党政府致力打击非法和可致命武器,加强保护社会。维州已有澳洲最严厉的反刀具法例,而从22日起,我们会作出更多随机的搜查武器行动,即场处以高额罚款,遏止民众带刀上街。”

由8月22日开始,任何16岁或以上人士在没有合法理由的情况下携带受管制武器,将面临1000元即场罚款。

如在酒吧、俱乐部和酒吧里或附近发现携带武器,罚款将加重一倍。16岁以下儿童如被发现携带受管制武器,还须上庭。

维州警察也可在不作通知的情况下,在火车站等公众地方进行随机搜查武器行动。由2011年1月1日开始,政府将禁止零售商向18岁以下青少年售卖刀具和其他管制武器,违者可被罚款2389元;而购买此类武器的未成年人士也会面临239元当场罚款。

每天餐费仅5澳元 维州老人晚景凄凉 


一份遭泄漏的文件显示,维州全境养老院的老人们饱受虐待,每天的餐费仅5元,只刚够保证他们不被饿死。而一名曾在墨尔本养老院工作过的员工称,很多老人甚至是被活活饿死的。

这份调查养老院中的老年居民生存状况的报告还显示,每天每位老人的休闲、娱乐以及运动经费仅为$28c,乡村养老院更低,只有$21c,而每人每天的管理费却超过$7元,其中包括咨询费。

营养专家称,一天5.8元的伙食费只能让老人吃大量的罐装食物以及廉价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奶制品或者新鲜的蛋白质食品,比如肉或鸡肉等,那都是极奢侈的东西。据悉,三年前,维州养老院每人每天的餐费为7.5元,虽然那时的食品价格上涨了逾15%。

这份由特许会计师Bentley's为该行业经营者所作的调查还揭露,每位老人每两周获得合格护理人员的照料时间仅为8个小时,同期,不合格的护理人员的在岗时间则长达32小时。与此相应,去年政府给予的补助金以及居民个人所缴纳的费用都上涨了10%。联邦政府每人每天补助99.04元,居民则缴纳39.55元。

营养学家Rosemary Stanton抨击维州养老院的膳食制度。“一天三餐才花5元块,我真不知道这么点钱能吃些什么。更别提那些身体本来就差,需要进补的老人。老人每天本来就不只吃三餐。他们的胃口比较差,因此他们必须通过其它的方式获得足够的能量和卡路里,在正餐时间外,他们本应获得有营养的点心补充体力。5块钱能吃得起鱼?做梦!而这是我们要求人们常吃的食物。”

Stanton称Omega 3脂肪酸和蛋白质对于保持人体健康非常重要。“老人更需要多补充点才行,因为它对于心血管以及大脑功能的正常运作非常关键。蛋白质食品和奶制品都很贵,因此如果养老院为了节省开支,这必定是头批遭削减的项目。然而,要保持身体免疫力以及骨骼的强壮,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一时期老人遭遇的大问题之一就是肌肉萎缩。如果他们未能获得足够的营养,他们的体重会急剧下降,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肌肉也会萎缩,从而导致他们行动不便,而且也更容易发生骨折。”

一名曾在养老院工作过的墨尔本男子称,“很多人甚至连5块钱的食物都吃不到,因为他们已经衰弱到根本吃不了放在面前的食物,但是没有人一勺一勺地喂他们吃,因此很多人最后都是被饿死的。”

维州房屋拍卖清盘率下降 买家或可讨好价


维州房产协会REIV的最新数据显示,墨尔本各区房地产拍卖出现戏剧性的转折。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一些地区的拍卖成交率下降超过了45%。一些在夏秋季节表现好的地区,在冬天的销售季节苦苦挣扎,反之亦然。但这也为有意置业的人士提供了讨价还价的好机会。

据该协会发言人拉罗卡(Robert Larocca)表示,现在是精明的买家进入市场寻求交易的时机。他说,监测成交率趋势是有意投资者的一个聪明的手段,因为它们往往能够反映出销售价格。 “它们可以告诉你哪里可能讨到好价钱。”他说,“它告诉你哪里卖家的期望不如今年头几个月高,当然哪里值得一看。”

位于墨尔本东部的Ashwood区今年的情况最为戏剧化。在1月至4月,这个地区的拍卖成交率达92.3%,但5月份以来,成交率已降至46%。相反,在西北部的Taylors Lakes成交率从53.3% 上升至了73.3%。

拉罗卡说,4月份是一个转折点,“在今年的头4个月,墨尔本房产市场非常强劲,成交率平均在85%。”到了澳新军团日后,市场总体来说,发生了变化。“到了5月中旬,成交率在60至70%之间。”他说。

城市住宅地产公司的总经理Glenn Donnelly说,目前市场的两极分化十分明显,精明的买家可以自己寻找便宜的价格

深航客机伊春失事 中国民航2012天安全纪录终结


据2010年8月25日大洋网报道,2012天的安全纪录被打破了……今日凌晨,民航局通报称,8月24日,河南航空有限公司B3130号(EMB190型)飞机执行 VD8387哈尔滨—伊春航班任务,于20∶51在哈尔滨机场起飞,21∶36在距伊春机场跑道1.5公里处失事。据初步了解,客机在降落跑道之前发生断裂,机上共有旅客91人(其中儿童5人),机组5人。截至发稿时,有49人生还,现场已发现42具遗体。

据了解,失事客机是一架EMB190支线客机,飞机由巴西生产,2008年9月第一架交付中国,飞机核定载员108人。

按照原定航班计划,该飞机应于20时45分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民航系统的记录显示,该飞机的实际起飞时间为20时51分,本计划于21时40分降落在伊春机场。

现场已发现42名遇难者

又讯 黑龙江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华景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伊春失事飞机已经救出49人,目前基本无生命危险。

目前失事飞机的火情已被扑灭,具体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由于部分乘客是在出事时被甩出机舱,生还希望较小,华景伟说,现场已经发现有遇难者。

前身是鲲鹏航空

河南航空的前身是鲲鹏航空,鲲鹏航空于今年3月29日完成了主运营基地、住所地的变更程序,正式更名为河南航空。

鲲鹏航空则成立于2007年9月28日,当时由深圳航空联合美国两家企业合资设立,深圳航空占鲲鹏航空51%的股权,而美国梅莎航空集团持股 25%,美国山岳信托公司持股24%。当时的主营机场是在西安,后来鲲鹏航空与河南省政府签署协议后,主营基地变更为郑州机场。鲲鹏航空更名为河南航空后,转由河南省政府与深圳航空联合经营。

上次空难在2004年

记者今晨还了解到,自2004年至今,中国民航已经实现了2012天的“零事故”飞行。

上一次国内坠机事件发生在2004年11月21日8时21分,当时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飞往上海市的MU5210航班庞巴迪CRJ200,在起飞后不久坠入机场附近南海公园的湖里。包括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在内的机上53人全部罹难,加上2名地面遇难人员,事故造成了55人遇难。

由于上次失事的客机也是支线客机,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国内民航允许外资和民营资本进入之后,至今已经有超过20家新航空公司相继成立。其中的不少新航空公司都是在执飞支线航班,而使用的机型多为小型的支线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