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全澳各州对首次购房人士的补贴明细表

企业信心犹存 澳洲6月ANZ招聘广告总数增长


据2010年7月5日澳新银行ANZ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NZ招聘广告总数月率上升2.7%,尽管对全球环境的担忧情绪不断高涨,6月招聘广告数量增长暗示企业仍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抱有信心。

澳新银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NZ招聘广告总数月率上升2.7%,至平均每周169,690份,年率上升32.2%。

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中,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ANZ网络招聘广告月率上升3.0%,报纸招聘广告月率下降1.6%,拖累季调后的年率增幅至11.8%。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霍根(Warren Hogan)表示:“6月招聘广告数量增长暗示企业仍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抱有信心,尽管对全球环境的担忧情绪不断高涨。”

霍根还指出:“仍有迹象显示,企业愈加对经济展望持谨慎态度。5月报纸招聘数量下滑暗示部分企业持更为谨慎立场,这样的结果也并非出乎意料,因外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加重。”

他还表示,近期企业信心下滑、利率敏感及劳动密集领域活动疲软可能也将对招聘需求产生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招聘增长将较近期强劲势头有所缓和,随后于2010年晚些时候直至2011年反弹。

他指出:“大量私人投资渠道,房屋建筑回暖预期以及对澳大利亚经济的稳定预期将支撑就业增长。”

澳土著居民赢得四万平方公里海洋所有权

据2010年7月5日英国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托雷斯海峡的土著居民获得了40000平方公里海洋的所有权。

文章称,在长达九年的诉讼战之后,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日前终于做出判决,将位于昆士兰州北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之间、总面积达40000平方公里的海洋的所有权判给了居住在托雷斯海峡各岛上的澳大利亚土著社群。但法院没有判决,土著居民也没有要求他们对这一海域享有排他的权利。船只、渔民和其它商业机构仍可在这片水域行动,但事前须与土著居民商议,确保不伤及其未来的发展。

托雷斯海峡散布着大大小小近二百个岛屿。这一社群的人说两种不同的语言,他们的传统信仰是以海洋、岛屿和天空为基础的,围绕这一信仰,数千年来土著人创作出丰富的故事、歌曲和舞蹈。在土著居民的要求中,最核心的一点是希望官方承认他们与海洋的“灵魂联系”。

这一社群中的长老们认为,这一判决将有助于保持土著居民独特的海洋文化,并提供经济上的发展机会。

截止五月底澳各州府城市房价升幅一览


CANBERRA has overtaken Melbourne as the country's hottest housing market.

据2010年7月5日《澳洲人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首都堪培拉已经超越墨尔本,成为全澳房产最热的城市。
  
权威房产研究机构RP Data-Rismark数据发现,从今年三月至五月,堪培拉的中位房价上升3.7%,达到$508500万元,领先各州府城市。
  
去年以来,墨尔本在全澳八大州府城市中房价涨幅最高,不过三月至五月,墨尔本房价升幅为3.3%至$480,000元,悉尼仍是澳洲住房最贵的地方,中间价升2.4%至$517,250元。  

澳大利亚成为山西省第一大贸易伙伴

据2010年7月5日新华社报道,前5个月山西省与澳大利亚的双边贸易为7.89亿美元,成为山西省第一大贸易伙伴。

前5个月,山西省与五大洲的双边贸易保持增长,而去年同期仅与大洋洲保持增长。其中与欧洲的双边贸易增长160.3%,进口是拉动对欧贸易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前五个月山西省自欧洲进口增长208.4%,出口也增长了112.1%。对大洋洲、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的双边贸易也分别增长了86.9%、70.1%、53.8%和29.4%,对北美洲进出口下降2.3%。

从主要贸易伙伴看,前5个月山西省与澳大利亚的双边贸易为7.89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7.1%,增长91.9%,是山西省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随后欧盟7.33亿美元,印度3.84亿美元,分别增长了142.8%和7.5%。山西省出口居前三位的市场分别为欧盟3.2亿美元、韩国2.6亿美元、印度1.6亿美元。山西省进口排在前三位的市场分别为澳大利亚7.6亿美元、欧盟4.1亿美元、印度2.3亿美元。

吉拉迪总理对反对党“木偶女孩”广告不屑一顾


7月4日,联邦反对党在澳洲各大电视网推出攻击吉拉德总理的“木偶女孩”政治广告。

在这则电视广告中,前总理陆克文,现任总理吉拉德和副总理兼财长斯旺成为台前跳舞的木偶,而大幕后面则由轮廓模糊不清的工党派系领袖和权力掮客用绳子操纵。

广告最后表示,“道德”──“如果你继续浪费金钱,继续出乱子,你也可以成为工党总理,但只是暂时性的。”

吉拉德总理在墨尔本对媒体表示,虽然没有看过这则广告,但联邦大选快要来临之际,有这类广告也不为奇。

吉拉德总理本周四宣布难民和移民政策

据2010年7月3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准备宣布政府对寻求庇护者以及移民的政策。

吉拉德总理敦促民众对这一议题自由发表意见。她说,就寻求庇护者政策进行的辩论不会以所谓的政治正确性作为考虑的基础,任何人都应该自由表达看法。吉拉德表示,对于国界安全感到关注的人士不是种族歧视者,对儿童被关在拘留中心感到关注的人士也不是心软者。

吉拉德说,她将在本周四宣布有关寻求庇护者的政策。可是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对工党处理这个问题的立场存着疑虑。

联邦政府早些时候宣布冻结三个月审理来自斯里兰卡的寻求庇护者申请难民资格的工作。这三个月限期将于本周届满,绿党敦促政府解除这项冻结审理策略。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说,政府的移民政策存在重大的缺失。

艾伯特和他的副手毕晓普星期日在西澳州首府珀斯宣传自由党的移民政策。艾伯特说,遏止寻求庇护者抵达澳大利亚的唯一办法是将他们乘坐的船推回公海、在离岸审理寻求庇护者的难民资格申请,并且重新实施临时性保护签证。

艾伯特称,政府应该采纳反对党的移民政策,因为过去十周又有三十一条寻求庇护者船只抵达澳大利亚海域,总计有一千五百多人寻求进入澳大利亚。平均每周有三条以上的寻求庇护者船抵达澳大利亚海域,相比之下,在前总理霍华德执政期间,一年只有三条寻求庇护者船抵达。

澳洲公立名校入学考新移民放光彩 多数为亚裔

据2010年7月3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Herald独家调查发现,在公立名校入学考试中,新移民的后代大放光彩,力压来自英语家庭的考生。

Herald的分析表明,去年参加公立名校入学考试的非英语背景考生中,42%都取得了佳绩。而来自英语家庭的考生中,这一人数比例还不足23%。

本周,在高中入学考试中取得佳绩的4133名6年纪学生将收到名校录取通知书。2008年,进入公立名校就读的移民学生数已经从1995年的29%剧增到了62%,而其中的绝大多数来自亚裔家庭。其他少数族裔的学生人数在公立学校学生总数中的比例只有四分之一多一点点。

考入公立名校的学生大都是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的私立指导学校的毕业生,这类私立指导学校的教学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公校上线率。学校的课程安排也很“专一”,基本都围绕着入学考试教授。私立指导学校的生源绝大多数都是新移民的后代。

悉尼大学学者坎贝尔(Craig Campbell)指出:“与亚裔家庭的教育观念不同,欧裔家庭并不认为孩子的人生就只剩下考上一所公立名校,但面对来自亚裔学生的竞争压力,他们也不得不做出改变。”

根据坎贝尔的说法,那些担忧失去生源和声誉的高中校长据信将严格根据考试成绩挑选学生。James Ruse 农业高中是新州数一数二的公立高中,在这所学校就读的绝大多数都是亚裔移民学生。

同时,来自移民家庭的学生也抢走了5、6年级专门公立学校“尖子班”名额的一半,这类尖子班旨在为那些在学业上有天赋的学生提供一个优化的教学环境。以往的证据显示,很多澳洲本地的家长都不愿意把孩子送入亚裔学生云集的公立名校中。

再有六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负伤


据2010年7月4日澳联社报道,两天来,有6名澳洲籍士兵在阿富汗受伤,事故起因均为在路边设置的临时爆炸装置所致。

在最近的一次事故中,四位来自第一指导队的士兵在前往阿富汗乌鲁兹甘省(Oruzgan)的乔拉山谷(Chora Valley)时,所乘坐的巡逻车遭遇炸弹袭击。国防部称,两名士兵轻度烧伤,另两人表皮受伤。

受伤的士兵当即在现场接受治疗,并被直升机送往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在塔林科特(Tarin Kowt)的医院。受表皮伤的两名士兵在接受几天的治疗和休整后恢复出院。一名受轻伤的士兵仍然在观察中,另一位已被转移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坎大哈(Kandahar)的医疗中心作进一步检查。

据悉,受伤的士兵已联络了他们的家属。空军准将罗杰 博伊斯(Roger Boyce)表示:“士兵们精神状态很好,他们都希望回到同伴中去,但我们还将在未来几天内密切观察,然后才让他们回去继续工作。”

7月3日的爆炸发生前,两名士兵上周五也在米拉巴德谷(Mirabad Valley)徒步巡逻时遭遇路边炸弹和武装分子开火。两人也都受到轻伤,据悉现在恢复情况良好。

与此同时,士兵汤姆.阿普林(Tim Aplin)在阿富汗直升机坠毁事件中丧生。葬礼将在周一布里斯本市举行。总理朱莉娅 吉拉德(Julia Gillard)和反对党领袖托尼 阿伯特(Tony Abbott)预计将出席葬礼。

3名士兵于6月21日的坠机事故中丧生。士兵本.查(Ben Chuck)的葬礼于上周举行,而斯科特.帕尔默(Scott Palmer)的葬礼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

最新的伤亡统计显示,澳洲今年的受伤人数上升至42人。自2001年澳大利亚在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共有16名士兵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