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新房销量3月份环比增长4.3%

据2011年5月4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住房产业联合会4日宣布,澳大利亚新房销量3月份环比增长4.3%,远高于2月份0.6%的增幅。

住房产业联合会当天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当月独栋住宅销量增长5.8%,多户住宅销量则下滑10%。报告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新房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9%。

住房产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哈利·戴尔指出,尽管3月份独栋住宅销量出现明显增长,但受高利率和灾害天气影响的澳大利亚住房市场当前仍处于低迷状态。

他认为,3月份新房市场销量增加反映了央行暂停加息和自然灾害有所缓解的效果。

澳大利亚房产咨询公司RP Data上月底发布数据说,受洪灾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各州首府的房价较前一个季度下跌2.1%,创12年来最大跌幅。

三名华裔墨大学生创办折价团购网站获全球业内龙头Groupon收购价格或达100万澳元  

当他们的许多同学仍在忙于申请工作时,墨尔本大学的三名华裔学生吴添(音译,Tim Wu)、王英(音译,Ying Wang)和魏大伟(音译,David Wei)正考虑是否接受世界最大的网上团购公司(Groupon)一项买入他们三人创建的一家网站交易。

这三位中学时代的好朋友经过一番考虑,上周出售他们创办的网上折价团购网站Crowdmass给在澳洲以Stardeals名字经营的Groupon公司,价钱未披露。

年龄均为22岁的三位大学生声称,他们“完全被这笔交易震惊”,因为他们的网站仅开始运作一年。

魏大伟说,即将要从大学毕业的时候,获得这样一项交易,你将会想:哗,这是真的吗?

Groupon公司澳洲总经理普蒂娜(Alexandra Podeanu)强调,这项交易并不仅是一项策略收购,更是买入人才。“我们对他们的营商模式印象深刻,希望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

她拒绝披露收购这家网站的价钱,声称Groupon近期没有进一步的收购计划。

一位业内人士估计,收购价在100万澳元左右,并认为Groupon在澳洲可能采取一种“三文治”式的措施扩展,先收购市场上较小的折价团购网站,然后再收购较大的折价团购网站,如Scoopon。
Groupon将在一个月内把Crowdmass所有的顾客流量併入自己网站内。Crowdmass的三位创办人将在Groupon担任不同项目职责。其中吴添将专注技术,王英从事市场推广,魏大伟则担任销售。

薛乃印杀妻案终于完结 被告放弃上诉

MURDERER Nai Yin Xue, who strangled his wife and abandoned his daughter in a Melbourne train station, has given up fighting his conviction.

据2011年5月4日澳联社报道,2009年,薛乃印被奥克兰高级法庭裁定于2007年谋杀27岁的妻子刘安安罪名成立。

他被指控用领带勒死妻子,然后在逃往美国途中,把绰号“小南瓜”的女儿千寻抛弃在墨尔本南十字星(Southern Cross)火车站,新西兰警方向全球发出追捕他的通缉令,并知道他潜逃到美国。

美国当局两次通过电视节目《头号通缉犯》播出对薛乃印的通缉令及像片,他最后在一个小镇被几位华人奋力擒获,并引渡回新西兰受审。

该案曾轰动全球,女儿“小南瓜”的遭遇牵动很多人的心。目前“小南瓜”在中国湖南姥姥家生活。

58岁的薛乃印最终被判终身监禁,最少服刑12年至2019年才能申请假释。

英国华裔四口灭门案 警方已锁定在逃华裔嫌犯

据2011年5月4日凤凰网报道,英国时间上周日晚发生了一起针对华裔家庭的谋杀事件,英国警方展开了相关调查。据悉受害人为丁吉风,其妻丘海伦,以及两名11岁和18岁的女儿。

此次华人家庭遭灭门的命案引起了警方的重视,已经就此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事发地点在北安普顿,受害人为一家四口,被利器杀害致死,丈夫丁吉风(音译)在曼彻斯特都会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系任教,是一名受欢迎的老师,妻子丘海伦(音译)在当地教授中文。同时也遭杀害的两个女儿,一个18岁,即将进入剑桥大学学习,另一个11岁,有良好的音乐天赋。

探员:“我们对于这一起谋杀案,有一个嫌疑犯,这个嫌疑犯名叫杜安翔。拼写为ANXIANG,这个是名字,杜DU为姓。”

警方还透露,嫌犯拥有一家中草药店并和死者家庭有生意来往,并还在嫌犯家中发现了一份中文遗书。

警方要求英国大众提供线索协助破案,同时也提醒市民不要靠近这名危险的嫌犯。目前这个华裔家庭被谋杀的原因还尚不明朗,但排除了抢劫或偷窃的可能。此外死者家庭失踪的一辆汽车,也被英国警方列为重点追查的目标。

英四口家灭门通缉华裔汉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北安普敦(Northampton)发生灭门惨案,一家四口华人家庭周日晚陈尸住所,各人身中多刀。警方昨日公布一名华裔疑凶姓名,正通缉此人。

周日傍晚六时许,邻居发现死者住所窗帘整个周末未拉开,连日来也没见过死者一家,觉得有可疑报警。警方破门入屋,发现男户主丁吉丰(音译,Jifeng Ding)和妻子崔海伦(音译,Helen Chui)伏尸住所楼下,两名分别十八岁及十一岁的女儿倒毙楼上。

邻居表示看到死者车房外有摊血,相信至少一人是在屋外受袭击,或是受袭后逃到屋外,再被凶徒拖入屋。

警方昨日公布疑凶为五十二岁的杜安详(音译,AnxiangDu)。警方指杜和崔海伦有生意来往,最后露面是四月二十九日,他给家人留下一封遗书后失踪。警方提醒公众对杜要特别小心,因为他精神上处于特殊状态,极可能因恐惧而铤而走险。警方亦追查一辆由其中一名死者租用并泊在门外的汽车。

死者在英没亲人

四十六岁的丁吉丰在曼彻斯特一间大学任高级讲师十五年,平时居于曼彻斯特,到周末才返回北安普敦的家。四十七岁的妻子崔海伦来自上海,在小女儿就读的学校任教普通话。两人在一九九四年搬到北安普敦,两名女儿分别就读中七及第六班。

警方表示,死者在英国没有亲人,其亲友最后与死者一家联络是在上周五,小女儿上周五亦曾在facebook上留言;大女儿的友人亦表示,上周五本与她有约,但当时无法与她联络,因此相信死者一家是在上周五午后遇害。

又一类似悉尼灭门惨剧!英国华人家庭遭灭门 男主人是大学高级讲师

维州联盟党政府首份预算案哪些大选承诺被实践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遭罕见龙卷风袭击1死14伤

据2011年5月3日国际在线消息:新西兰的最大城市位于北岛的奥克兰3号下午发生了该地区极其罕见的龙卷风天气。据估计,龙卷风风速达到了几乎200公里每小时。专家表示,目前无法预测龙卷风是否会袭击奥克兰的南部地区。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表示,龙卷风在大洋州的新西兰特别是奥克兰地区极其少见。此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一股罕见的风暴天气系统在影响该地区。气象云图上也显示,这股龙卷风首先在奥克兰北部地区形成,然后逐步向南移动。

新西兰天气观察首席专家对此分析说,今天发生在奥克兰的龙卷风强度在全球已知的此类天气中,破坏力还算比较低,根本无法和最近横扫美国中部造成数百人丧生的极端天气相提并论。但他补充说,此次龙卷风是新西兰近些年来最大的一次。

据当地急救中心的确认,目前龙卷风已经导致了至少一人死亡。部分房屋的屋顶及其他建筑被掀翻或卷走,有目击者称也有车辆被龙卷风掀翻。记者了解到,目前奥克兰市中心通往北岸的海港大桥已被迫关闭。

截止记者发稿,新西兰已经进入夜晚,目前无法对龙卷风的走向以及是否会生成新的龙卷风进行有效预测。当地警方和消防人员已经赶往此次龙卷风经过的地区进行救援行动,目前具体的损失还需进一步确认。

苹果公司将在布里斯班历史性建筑开新零售店


据2011年5月4日《布里斯班时报》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MacArthur Chambers大楼开设一家新零售店。

MacArthur Chambers是一栋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在二战时期,是美国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和盟军在西南太平洋地区的总部。据报道,布里斯班市议会最近在讨论重新这一建筑。苹果零售店将保持这栋建筑的原貌,并将加入现代元素,同时会突出苹果零售店应有的特性。

这将是苹果在澳大利亚的第11家零售店,布里斯班的这家店面积非常大,包括楼层、地下室和中间层。苹果目前要做到的是对这栋建筑进行翻新,预计将花费1140万美元。其中的384万美元将用来清理内部。

2011年澳大利亚留学 最紧缺的受欢迎专业


据2011年5月3日搜狐出国频道报道,澳大利亚一直以来是留学移民的重要目的地,今年以来,澳元一路上涨,给留学和移民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最近,澳大利亚最新的留学和移民政策又作出了调整,澳大利亚留学移民专业,在不久都将出现新的变化。下面介绍最受留学生喜欢,也是澳大利亚最紧缺的专业:

  第一类:商科类

  商科类是中国学生选择比较多、也是比较传统的专业类别。具体职业有会计师、审计师等。其中会计专业为广大学生选择最多的科目。

  第二类:工程类

  做一位工程师,吃技术的饭,在未来的工作收入和移民上都有优势。具体职业有电子工程师、电气电机工程师、机械工程师、飞机工程、电脑工程师、系统工程师、材料工程师、化学工程师、土木工程师、海事工程师、生物工程师、农业工程师、石油工程师、生产及工厂工程师等等。

  第三类:计算机类

  总体来说是电脑硬件、软件及计算机系统工程师或程序员。具体有分析程序员及系统程序员、计算器应用、软件设计、系统设计等

  第四类:设计类

  发挥自己的艺术创意和艺术才能的职业。包括建筑师等

  第五类:医疗护理类

  医护行业永远都是有需求的行业。包括医科专家、牙医、职业治疗师、心理医师、物理治疗师、足病治疗师、脊椎治疗师、各类放射治疗师、
  药剂师、验光师、正骨师等医生。护理方面的是护士、助产士、残障发展护士、心理卫生护士等等。

  第六类:教师类

  包括幼儿教师、小学教师、中学教师和专业培训教师

  第七类:社会工作者

  这是往往容易被大多数人忽视,但是又是在澳洲实实在在的移民专业。具体如社工、福利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

  第八类:其他

  还有很多不容易归类的职业,一起归在这里,如:兽医、翻译、同声传译、编辑、律师、城市规划师、估价师、及一些非常技术性的工作行业如厨师、面包师、美发师等。

澳元因何屡创新高?


据2011年5月4日《经济参考报》报道,受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等因素影响,澳元对美元汇率连日走高,悉尼汇市盘中澳元对美元汇率日前一举突破1比1 .1心理关口,创1983年澳大利亚实行汇率浮动制以来新高。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指数 较 前 一 个 季 度 增 长1.6%,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2%。也就是说,当前澳元正面临国际汇率升值,而国内购买力贬值的问题。这一“内松外紧”现象恰好与亚洲新兴经济体面临的问题似乎雷同,也折射出澳大利亚经济发展面临的矛盾。

对此,某些经济学家认为,本轮澳元汇率飙涨最大基本面在于后危机时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而澳大利亚通胀压力升高则源于去年底今年初以来的洪灾以及工资上涨等因素。

上述分析无疑点出了澳大利亚经济的直接逻辑,然而却忽略了澳元一升一贬间的深刻国际背景:澳大利亚经济与东亚新兴经济体高度绑定和互补,在美元贬值、大宗商品大幅攀升的背景下,澳大利亚经济一方面收获大量矿石美元;另一方面通过进口工业制成品承受了输入性通胀的压力。

这一点澳大利亚与东亚经济体的这种关系可以从统计数据中窥见一斑。据澳官方报告统计,2009财年至2010财年,在澳大利亚前十大出口产品中,8项为矿产品,合计占澳货物和服务出口总额的45.73%。这些矿产品大多流向了东亚经济体,同时澳大利亚从东亚大量进口工程机械、汽车和服装等工业制成品。

不难理解,在美国定量宽松政策和超低利率的政策下,作为世界工厂的东亚经济体承受了大宗商品上涨带来的压力,加之东亚一些国家货币升值,均会提高出口商品的价格,这些压力会传导给远在南太平洋[11.19 0.36% 股吧]的澳大利亚。当然,美元贬值所带来的全球性通胀,是澳元升值、澳国内通胀压力增大的最大国际背景。

澳元升值的背后还有重要因素不容忽视———中国。来自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的数据显示,2009至2010财年,中国继续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903.3亿澳元(1澳元约合1.09美元)。中国是澳大利亚铁矿、铜矿和镍矿的最大出口市场。其中,出口到中国的铁矿占澳大利亚铁矿出口总量的71.77%。另外,澳大利亚1/4的出口商品均销往中国。

鉴于中国因素在澳大利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投资者有理由相信,只要中国城市化进程继续推进,只要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增长,就要进口大量矿产品,就会为澳大利亚经济不断注入增长动力。因此,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与其说是买进澳元,不如说看好中国的增长预期。此外,中国在外汇、股市实行的严格管制使得国际炒家不容易染指人民币资产。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热钱难免把澳元当成隔山打牛的工具,透过澳元从中国经济中获取好处,这当然会助推澳元升值压力。

2008年10月迄今,澳元对美元汇率升值幅度超过72%;2010年5月迄今,澳元兑美元就升值超过25%;而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短短一个半月时间,澳元对美元汇率就升值了大约10%。这表明伴随世界经济复苏前景日渐明朗,投资者信心更加坚定,正在推进澳元加速升值。

实行浮动制下的澳元波动,体现的是市场供求关系。然而,澳元急剧升值不仅会进一步打压澳大利亚出口部门,还将增加当局实施宏观调控政策的难度,对于冷热失衡的澳大利亚经济而言可谓雪上加霜。今后一段时期,澳大利亚政府和货币当局很可能通过多种方式抑制澳元过度升值。

谷歌澳洲公司2010年亏损308万美元

据2011年5月3日新华网报道,谷歌澳大利亚公司表示,2010日历年公司亏损了308万美元。

根据谷歌澳洲公司发布的报告,公司营收从2009年的1.1031亿美元上涨至2010年的1.5139亿美元;但公司的支出也随之上升,其中有1.116亿美元用在了雇员身上,1053万美元用于推广和营销,另外有713万美元用于出差和娱乐。如此一来,公司利润空间已经所剩无几。

由于谷歌未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所以外界无法得到更多它的财政信息。目前不清楚谷歌澳洲公司2010年亏损是公司的战略决定,还是因为其运营状况不佳。
谷歌澳洲公司连续被评为最佳工作场所,可谓代价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