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陆克文总理任命朝野前党魁重要大使职位


Former Labor leader Kim Beazley is Australia's new ambassador to the United States.

据2009年9月17日《澳洲人报》报道,陆克文总理任命前工党领袖比兹利(Kim Beazley)为下任澳洲驻美国大使,任命前自由党党魁尼尔森(Brandon Nelson)为新任澳洲驻欧盟和北约大使,尼尔森还将成为澳洲驻世界卫生组织特别代表。

中国移民报告:首选澳美加


据2009年9月16日新浪网报道,全球金融海啸给移民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各国对移民尺度已经开始有所收窄。近几年来,移民中介机构频频出击,开讲座、做广告、定期寄移民资讯,忙得不亦乐乎。与之相对应的,是国内日渐高涨的移民需求。
  
澳大利亚优厚的社会福利制度、良好的生活环境使之与美国、加拿大并列成为国人首选三大移民国家。

移民顾问梁伟表示,“商业移民政策变化不大,因为目前主要是走‘州担保’这条路,每个州情况不同。”他也指出,商业移民现在配额用得比较快,3月份的时候上半年名额已经用完,很多都是等到7月1日以后再办签证。

据介绍,澳大利亚的技术移民大致上分为三种:独立技术移民、澳大利亚籍亲属担保移民,以及澳大利亚政府和地区反担保移民。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澳大利亚的技术移民政策有所缩紧。今年3月,该国移民部部长克里斯·埃文斯正式宣布,2010年的技术移民配额将从今年的133500名下调到115000名,降幅高达14%。

这是澳大利亚为了保证本国居民优先就业,十年来首次“拒绝”外来技术移民。

十人一床索要天价 澳黑心宿舍狂宰亚裔留学生


据2009年9月17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16日,澳洲布里斯本市议会公布了自去年起进行房屋突击检查的结果报告,指出昆州留学生住宿待遇非人。3月的一次突击检查发现,布里斯本市郊一家韩国黑心教育中介经营的一栋两层楼的学生宿舍中,多达37名留学生共挤一室,而每月的住宿费则是“天价”6千元。

据悉,这家黑心宿舍位于布里斯本南郊绿化优美的Sunnybank Hills区,建筑物本身经过改造,视察人员突击检查时,宿舍里共有27名学生,3名亚洲女孩挤在一张床上睡着,而这里的床最多会安排10个人同睡。然而,这种全无人道的剥削方式远非布里斯本的“特产”,悉尼和墨尔本也紧跟着爆出38名留学生共挤一室的丑闻,超住程度创下历史记录。

议会报告显示,布里斯本南郊这处宿舍中的住客多为亚裔留学生。原先的住客在3月的检查后都搬走了。16日,视察人员再次突击这处宿舍,当中的黎巴嫩和韩国留学生都不知道这里曾经臭名昭著。

格里菲斯大学人力资源系研究生Adel Kassem来自黎巴嫩,他介绍说,这里有12个房间,只有8间住了人,除了括1名带着孩子的亚洲女子外都是单人单间。但走廊里摆着双层床。韩国学生说,单人单间每周收130-160元。不过,在检查前,每个房间都摆着好几张床。附近的邻居向视察人员投诉说区内还有很多超住的房子。有人表示,每天早晨都有三四辆车送学生们去公共交通站,但根本坐不下所有人,有些人不得不自己走路去。

目前,这处宿舍为昆州房产投资公司所有,公司表示,自3月的突击检查爆出超住丑闻后,公司一直在与市议会合作实现最差6人间的住宿条件。“我们被检查结果吓坏了,然后就让原先的房东滚蛋。”

地方工党市政规划发言人米尔顿·迪克(Milton Dick)希望市议会能继续组织突击检查,确保再没有留学生宿舍出现超住现象。“我希望住宿业者不要利欲熏心,把弱势留学生当肥羊痛宰。”绿党参议员莎拉·韩森-扬(Sarah Hanson-Young)正在负责一项对在澳留学生待遇的调查。她认为联邦尚未明确究竟由谁来为在澳留学生的福利和待遇负责。“年轻留学生曾经对我讲述过他们受到的非人待遇,他们千里迢迢来到澳洲,付出天价学费,可前几周只能凑合睡在大学图书馆的走廊里。”

去年,澳洲国际教育产业的收入高达150亿。然而,许多手头拮据的留学生都控诉曾遭到产业相关机构的严重剥削,呼吁大学和专科学院兴建更多的食宿设施提供给留学生使用。

尽管社会多方均强烈要求严惩不法业者,消灭黑心宿舍,但布里斯本市议会却遗憾地表示,议会没有权利起诉这些黑心住宿业者,而且突击行动小组的搜查权也是有限的,难以彻查每处房屋,此外,视察人员也没有权利强制解除经营业者和房产公司间的合同关系。

澳洲公民籍60周年华诞:4500名新移民宣誓入籍

据2009年9月17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来自120个国家的4500多人,将于17日在各地的澳洲公民日庆祝活动中宣誓入籍,成为澳洲公民。

移民部并且将在17日宣布新的入籍考试详情。

移民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16日表示,17日的澳洲公民日,适逢是澳洲公民籍的60周年华诞,值得所有澳洲人反思,做澳洲公民的意义。不论是出生便是公民,或选择入籍,均可值此机会了解澳洲公民籍建造强大、和谐和团结国家扮演的角色。

澳洲公民籍是在1949年第一次引入,当时颁布1948年国籍及公民籍法案生效。在这年份之前,大多数澳洲居民均是英国子民。

17日全国各地均有宣誓仪式,其中在悉尼歌剧院将有两场庆祝活动,110名来自35个国家的新移民宣誓入籍,中国出生的歌剧演员SHARON ZHAI将领唱澳洲国歌。

墨尔本被评为澳洲最浪漫时尚之都


MELBOURNE is Australia's romance and style capital, according to a new survey.

据2009年9月16日《Herald Sun》报道,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墨尔本是澳洲最浪漫时尚之都。澳洲人最愿意在墨尔本度过梦想中的周末。

该项调查包括购物、浪漫、酒店和运动赛事等七大方面对全澳各主要城市进行排名。在城市各项排名中,墨尔本都超越悉尼,而在各州的排名中,维州也在四个方面占据领先位置。

专家认为,墨尔本赢得全澳最浪漫城市的称号实至名归,这从墨尔本本地人的行为中就可见一斑。上个星期有一名墨尔本男子订了一辆马车去接他的女友,并在马车上向她求婚。整个维州是浪漫的完美地点。

七大方面排名三甲城市:

购物:1、墨尔本 2、悉尼 3、布里斯班
戏院:1、墨尔本 2、悉尼 3、阿德莱德
美食餐饮:1、墨尔本 2、悉尼 3、阿德莱德
国际体育赛事和文化盛事:1、墨尔本 2、悉尼 3、布里斯班
时尚和浪漫:1、墨尔本 2、悉尼 3、布里斯班
咖啡、酒吧和夜店:1、墨尔本 2、悉尼 3、布里斯班
1个小半时车程内美妙乡村体验:1、墨尔本 2、悉尼 3、布里斯班
  
在七大方面排名三甲各州情况:

美食和美酒:1、维州 2、南澳 3、新州
乘车旅游胜地:1、维州 2、昆州 3、塔州
世界自然景观:1、昆州 2、北领地 3、新州(维州和塔州并列第五)
历史文化遗产:1、新州 2、北领地 3、维州
精品酒庄:1、南澳 2、维州 3、新州
水疗和健身体验:1、维州 2、昆州 3、新州
有趣而独特村庄园:1、维州 3、新州 3、塔州

How Melbourne rated in the brand health survey:


SHOPPING
1 Melbourne
2 Sydney
3 Brisbane

THEATRE
1 Melbourne
2 Sydney
3 Adelaide

QUALITY FOOD EXPERIENCES AND WORLD CLASS RESTAURANTS
1 Melbourne
2 Sydney
3 Adelaide

INTERNATIONAL SPORTING AND CULTURAL EVENTS
1 Melbourne
2 Sydney
3 Brisbane

STYLE AND ROMANCE
1 Melbourne
2 Sydney
3 Brisbane

INTERESTING CAFES, BARS AND NIGHTCLUBS
1 Melbourne
2 Sydney
3 Brisbane

INTERESTING AND DIVERSE REGIONAL EXPERIENCES WITHIN 1.5 HOURS FROM THE CITY
1 Melbourne
2 Sydney
3 Brisbane

STATE CATEGORIES

QUALITY REGIONAL FOOD AND WINE
1 Victoria
2 South Australia
3 New South Wales

GREAT PLACE TO TOUR BY CAR
1 Victoria
2 Queensland
3 Tasmania

WORLD CLASS NATURAL ATTRACTIONS
1 Queensland
2 Northern Territory
3 New South Wales (Victoria came equal 5th with Tasmania)

UNIQUE HISTORY AND HERITAGE
1 New South Wales
2 Northern Territory
3 Victoria

BOUTIQUE WINERIES
1 South Australia
2 Victoria
3 New South Wales

SPA AND WELLNESS EXPERIENCES
1 Victoria
2 Queensland
3 New South Wales

INTERESTING AND UNIQUE VILLAGES
1 Victoria
2 New South Wales
3 Tasmania

印度侨民在澳被殴打 印度政府要求调查


据2009年9月17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近很多印度侨民在澳洲遭到攻击,印度政府已经要求印度驻澳洲使领馆,展开调查。

最近几个月,澳洲发生多起印度侨民遭攻击事件,印度人认为这是明显种族攻击,但澳洲警方却说,这是帮派份子随意攻击,不是针对印度侨民。

上周末,澳洲墨尔本有三名印度侨民遭到攻击。受害者说,那些澳洲人一边殴打他们,一边说:“你们这些印度人,滚回印度!”

这起事件发生后,印度政府已经要求印度驻澳洲外交官展开调查,确保印度侨民安全。

塔州家猫走失三年现踪昆士兰离家3800公里


Katrina Phillips with daughter Ashleigh and their other Himalayan, Francesca.

据2009年9月17日《Courier Mail》报道,塔斯曼尼亚一只名叫“克莱德”(Clyde)的家猫近日踏上回家的旅程。它先前在离家3800公里的昆州一家医院现身,成为澳洲最新的宠物神秘迷途记。

克莱德是一只喜马拉雅长毛猫,已失踪三年。它在昆士兰州Cloncurry Hospital现踪,并由植入体内的晶片确认身分,此地离塔斯马尼亚遥遥数千公里远,还隔着一条海峡。

克莱德是居住在塔州首府霍巴特的萨利文(Ashleigh Sullivan)收到的生日礼物,克莱德其后失踪。萨利文如今已19岁。

昆州兽医当娜.韦柏(Donna Weber)表示,那只猫失踪后,萨利文一家在塔斯马尼亚到处张贴宠物照片,寻找爱猫,他们现在非常兴奋。

韦柏说,克莱德现在很容易受惊,并且显然如同野猫般生活了一段时间,但它看起来饮食无缺且健康情况良好。它将被空运回塔州与主人团聚。

澳洲版“兽父”奸污囚禁女儿30年生下4孩子


就是这栋房子,维州兽父囚禁女儿30年

今年3月20日,震惊全球的奥地利“兽父”弗里茨强奸囚禁亲生女儿24年并生下多名子女案判决,弗里茨被判处终身监禁。

今天的《Herald Sun》头版头条披露了澳洲版的“兽父弗里茨”案。维州东南部Gippsland一名现年60多岁男子被控实质囚禁女儿长达30年,从女儿11岁起几乎每天都强奸她,并在墨尔本两大公立医院分别生下4名子女,都有健康问题,其中一名婴儿在出生后不久即夭折。同样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该男子的妻子住在同一屋檐下竟然对此一无所知,也毫无怀疑

2005年,有邻居介入,该女儿也曾去当地警局与警方谈话,但因她极度担忧自己和孩子的安危而不愿与警方合作导致此案被搁置。去年6月,女儿自己前往警局报案。“兽父”否认有强奸行为,但DNA的检测显示证据确凿后被警方逮捕,并在今年2月被控83项强奸等罪名,将于今年11月再度出庭受审。

英国歌星罗比·威廉姆斯要携女友定居澳洲


据2009年9月17日《京华时报》报道,英国流行乐坛有“坏小子”之称的罗比·威廉姆斯曾与诸多美女传过绯闻,其中包括辣妹组合成员。不过,日前“坏小子”似乎变安分了——由于现任女友对澳大利亚的青睐,罗比准备将住所迁往当地。

罗比与28岁的女友艾达·菲尔德已交往3年。在近日参加澳大利亚一档广播节目时,罗比流露出安居当地的念头。“家庭问题已提上日程,已35岁的我渴望有一群小孩子在身旁。”罗比还期望在澳大利亚的住所是处农场或者滨海的房子。“我希望住处是一个集海滩、雨林、袋鼠于一体的地方。”说起缘何决定在澳大利亚安家,罗比称:“艾达告诉我她有一种将在澳大利亚终老的直觉。我便考虑在那里定居。”

近邻新西兰重启投资移民大门


来源:2009年9月15日 新浪网

新西兰投资移民迎来申请高潮

2002年11月,新西兰政府骤然调高新西兰投资移民条件,关闭了100万新西兰元的项目,移民变得“没得谈”;7年之后,今年7月28日,新西兰政府对移民条件作出修改,推出投资150万新西兰元的项目,重新打开了投资移民的大门,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近期,各大移民中介陆续举办了新西兰移民的咨询会,新西兰移民进入全面“蓄客”阶段。据悉,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新西兰政府已经对16个申请人发出了补件通知,其中有中国申请人,但尚未有广东申请人。预计广东的中介大规模递出新西兰移民申请文件将在今年11月。

只需坐一次移民监

最近一段时间,移民中介机构经常接到客户的咨询电话,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新西兰移民是不是不用坐移民监?”

奥烨移民董事长李敏介绍,在2002年以前,新西兰移民门槛很低,100万新西兰元就可以了,而且是不用坐移民监的。但是,现在仍然是有移民监的,其中投资1000万新西兰元的申请人三年中最后两年每年要住满73天;而投资150万新西兰元的申请人四年中的后三年每年要住不少于146天。

不过,相比其他国家的移民监,新西兰的移民监还是有宽限,新西兰的签证是“永久回头签证”,是指移民监只需要坐第一次,而加拿大等国的移民监却需要一直循环坐下去,比如“每5年坐满2年”。

申请人可留在国内

如果单纯对比投资额,新西兰的投资额150万新西兰元(时下折合695万元人民币)对比澳大利亚163签证要求的投资额7.5万澳元(时下折合44.6万元人民币)要高得多,那么为什么还有人对新西兰移民感兴趣呢?

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投资移民163签证是“主动性投资”,需要申请人亲自赴澳大利亚兴办实业;而新西兰投资移民是“被动型投资”,投资政府制定的4种金融产品即可,申请人可以全心打理国内生意,不用在新西兰兴办实业。此外,不同于加拿大投资移民投资没有收益,新西兰投资移民可以获取债券、股票的投资收益。

签证一步到位 年龄放宽到65岁

如果比较新西兰移民和澳大利亚移民,新西兰移民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是什么呢新西兰投资移民是澳大利亚投资移民的有益补充。新西兰移民虽然一步到位免除了申请人的后顾之忧,但是要求150万新西兰元投资额的申请人G类雅思考到3.0分(大约高中毕业英语水平),也是一个有点苛刻的要求。不过,对于年龄比较大的申请人,尤其是55岁以上的申请人,澳大利亚投资移民条件就不符合了,新西兰却宽限到65岁。

初开项目审批速度快

一般初开的项目审批条件都有所放宽,审批速度相对比较快。预计,新西兰投资移民初开时的申请周期会是3~4个月,及早办理申请周期可能会短一些。

此次新西兰投资移民新政被认为留了一个操作上的“尾巴”,即申请人转移资金到新西兰需要拿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证明,办理过程比较棘手。不过长期看,开证明也不会是办理新西兰移民的重大阻碍。从现在来看,一方面,不少申请人在境外拥有公司和财产,可以让境外外汇管理当局开证明,申请人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不用中介代劳;另外现在还有一个合法的“笨办法”,就是将境外资产汇入国内审批,每天汇入5万美元,一连汇20多天,即可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