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面对纷繁国事 澳大利亚总理自称靠织毛线来减压

据2013年01月20日环球网报道,面对纷繁的国事,各国政要都有各自减压的小秘诀。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透露,她主要通过织毛线来为自己减压,并认为这种“重复性动作”令人放松。

吉拉德表示,针织是躲避公事上的烦恼的良方,她的工作压力非常大,经常要很晚才能到家,并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她说:“针织的好处是它吸引了你许多注意力,你的大脑无法过于快速地运转。”

吉拉德觉得织毛衣的重复性动作令人放松,“它帮助你从充分的工作状态快速地过度到需要睡觉的状态。”

报道称,政治家们通常会在政坛以外的事情中投入热情,从而减缓压力。吉拉德在圣诞和新年期间设法从工作中抽身,将国家事务交给了财长史旺(Wayne Swan),而自己则放了10天假。

在假期中,她和伴侣蒂姆•马西森(Tim Mathieson)陪在家人身边,并亲自准备圣诞午餐。“烹饪火鸡这类事情我和蒂姆很少去做,”吉拉德说,“但我们尽力了,那些东西很好吃。”

吉拉德称,她在假期里的确看了些书并织了些毛线。据悉,去年吉拉德曾为澳前财政部长的女儿织了一件小夹克。

房屋改建 部分海外华人常不按规矩出牌引发争议

喜欢将房地产作为投资的华人,看到了房屋市场回升的曙光。他们一方面加紧寻找合适的房屋,另一方面对于已经到手的房屋进行改建,希望可以早日得到最高的回报。但许多人在改建时,往往有意无意地不按规矩出牌。

买了房的人都在盼望着房屋升值,从2012年夏天以来,房屋市场开始回暖,提升了众多投资人对于装修、改建房屋的兴趣,纷纷投资将购买的房屋装饰一新,希望可以在转售、出租时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

房地产经纪人赵小姐说,房屋改建成本很容易在转售时得到回收,所以大家都选最好的。现在面对房市的开始回暖,人们都大笔地投入。但是,如果作为出租房,她建议大家在做改建时,选择较实用而少装饰性的建材,而且改动不宜太大。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空间而不扩建,让房子更能吸引客人的目光,也是一种选择。这样,出租的房子会更快地获得回报。

但在还贷压力下,一些房东选择了不经审批即进行改建的违法操作。

刚刚购买了一栋接近90万元自住房屋的叶先生想将房屋改建之后出租一部分,以便减轻偿还房屋贷款的压力。可City Council不批准他再建多一个厨房和两间浴室。

为此,在入住之前,他与华裔装修工程队一起,商量了一整套改建方案及施工计划。因为担心邻居举报,在装修时,他们首先将门窗关死,并用报纸煳住,再开来一台箱型车堵住门口,用一天的时间先将内部的墙打掉,之后按计划进行改建。原来1900平方英尺的房屋,经过改建之后,变成了两部分:一套1500英尺的3室2厅供屋主自家使用;剩下的400平方英尺的面积,连上车库,变成了一个独立出入的小2室一厅单元。在改建的空间中,房东加建了厨房及浴室,并将后院的杂物房增加了一个浴室,变成了一个独立的套房。

改建成功之后,叶家与4名租客一起搬进了新居,邻居也没有察觉到他们的房屋经历了改建,只以为是7人的大家庭。现在叶先生每月可以收到租金2000元,大大减轻了他供房的压力。

不过,这么大动作的改建加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快开学了 有哪些应用给孩子们?


中国留学生涉嫌黑市贩卖澳婴儿配方奶粉

在澳洲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被发现涉嫌吞购成百罐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运往中国,然后以高出两倍以上的价格在中国黑市出售。

据新闻有限公司透露,因中国的毒奶粉事件导致目前在中国本国超市货架上摆放的大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最畅销奶粉品牌。据悉,中国“淘宝”网购网站www.taobao.com上也有澳洲奶粉销售,价格为54澳元一罐,比澳洲市场价的24澳元超出两倍。

以目前情况来看,这个有组织的黑市网络正在威胁着澳洲家庭的婴儿食品供应,而其中一些是因为健康原因需要特定类型食品的宝宝。

奶粉供应商汉斯福德(Simon Hansford)表示,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这些来自中国的公司团体,在超市团购名牌奶粉产品,而他们海运回中国时又不需要付税。”

一位堪培拉市民表示,自己曾经帮妻子住在亚洲的朋友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因是以小数量发送,所以没有被中国海关征收价值几百元的税。他表示,超市的经理已经注意到有中国学生从超市大批量扫除式地购买奶粉。

汉斯福德表示,中国邮局也曾要求澳洲邮政停止向中国的地址邮寄奶粉。“我们也曾与中国邮局讨论过怎样制止这种情况,但中国政府现在说这些人不能将奶粉寄给任何人,而他们甚至还尝试通过香港做中转站。”

住在墨尔本Brunswick区的Samantha Kinmond女士表示,自己10个月大的女儿杰西卡患有大豆和奶制品不耐症,而她需要的Karicare特制的山羊配方奶粉在新西兰的产量是受限的,所以已经很难买到,现在只剩下短短几天的奶粉量了,而现在根本无法买到奶粉。她表示自己亲眼目睹有人批量购买超市货架上的配方奶粉。“这些人把所有的牌子都买走了,而这种让人头疼的状况已持续很久,这让我感到紧张并承受极大的压力。”她说,当她看到奶粉上架就不得不买。“我在昆省的一个朋友和我在维省乡下的母亲为此向我伸出援手。”

澳洲邮政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只表示“确保运送的物品遵守国家相关规定是客户的责任。”

根据海关法,婴儿配方奶粉并不是受限制或禁止项目。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则说,他们并不控制奶粉的进口或出口。

中国当局在去年9月出现奶粉恐慌后进一步收紧了进口立法。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驻上海高级商务专员Michael Clifton表示,中国当局对澳洲品牌产品的供应量跟不上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表示困惑。“如果我们去瑞士,父母和孩子希望我们回去时能带巧克力。中国游客从澳洲或新西兰回国时,愿带回几罐婴儿奶粉给亲戚朋友。这不只是一个中国游客偶尔在woolworths超市买了一两次奶粉的问题。由于独生子女政策 ,在中国文化里孩子非常重要,而干净、绿色、安全的食品尤其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被中国游客旅行中采购很显然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联邦健康部长Tanya Plibersek表示,长时间的母乳喂养仍是最好的办法。“很显然,因为孩子们真的很需要配方奶粉,才需有奶粉供应商。我们刚刚看到这些报告数字,我们一定会调查政府管理上是否存在问题。”

悉尼餐饮业低薪问题严重 半数为中餐馆

据2013年01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悉尼餐饮业剥削员工、支付过低薪水的问题严重,现金工资的作法非常普遍。

目前澳洲法定的薪水底限为每小时15.96澳元,但是很多娱乐业的工人得到的薪水比此少了三分之一。根据《悉尼晨锋报》的调查,在Manly、Neutral Bay、北部海滨区等高档社区,一些餐馆工人每小时只有10澳元的收入。

在Redfern法律中心工作了10多年的律师斯温伯恩(Jacqui Swinburne)说悉尼餐馆、快餐业的员工被老板剥削的现象非常普遍。他说“对低薪现象感到震惊”。

公平工作委员会负责定期检查餐馆就业情况的专员爱德华兹(Andrew Edwards)说,雇海外留学生打零工付现金的现象非常普遍,他们的签证只允许他们每周工作20个小时,一旦超过这个时间,薪水都要用现金支付。

爱德华兹说他甚至见过薪水在8到10澳元之间的现象。

然而澳洲餐馆和餐饮协会主席哈特(John Hart)说打工的有选择的余地,可以去找到他们满意的薪水。而老板更不容易,“这些店家老板压力很大,他们每周末都要自己上班,因为周末工人薪水高,他们请不起。”哈特称目前是“劳方市场”。哈特承认约有半数的餐馆不遵守雇工的相关规定,这些主要是中小餐馆。

2013澳洲投资移民新趋势:富人为主体的移民受关注

据2013年1月18日中国商业电讯报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发生过三次较为集中的出国移民热:第一波是从改革开放初期开始,一批人以寻亲、劳务、留学以及偷渡等形式出国,并陆续定居国外,其中劳务移民是主体;第二波是上世纪90年代,一批中国人以留学、技术劳工等形式走向世界各地,不少人最终实现移民,主要体现为技术移民;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我国以投资移民为主要形式、以富人为主要移民群体的第三波移民热正如火如荼漫延。

据资深移民顾问介绍,与前两次移民热相比,本轮移民热呈现出一些不同以往的鲜明特点:

一、改革开放以来的先富群体成移民主体,申请移民的数量多、占比高、增速快

二、不少移民是国内社会名流、成功人士,社会关注度高

三、移民热伴随着大量社会财富向国外转移

四、“移民不移居、移家不移业”

五、富人“主动寻求托庇”的移民动机强烈

资深移民顾问表示,中国富人在选择移民目的地时,考虑的因素千差万别,但也存在一些共性因素,包括投资门槛的高低、生活环境的优劣、办理周期的长短、有无移民监管、是否需要收入来源证明等。各国为吸引国外投资和优秀企业家,也推出积极政策,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移民优势。

条条大路通罗马,纵观目前各国移民政策不断调整,新政频出,又会有哪一些移民途径受到以富人为主体的高端群体追捧?以刚于2012年11月24日实施的澳洲500万重大投资者移民签证为例,该签证对中国富人群体最具吸引力的是:

没有年龄上限的要求(18岁以上)

没有从商背景要求

没有英语水平要求

宽松的资金来源证明

以上条件可以这么理解:只要能够拿出500万澳币到澳政府要求的投资类别中,你可以不会讲英文,不通过打分系统,在年龄上也没有任何限制。除此之外,在拿到188临时居住签证后,申请人在4年中只需在澳洲呆满160天,就可以换取888永居签证。获得888签证后,之前的投资也可以取回。

移民顾问认为:澳洲500万重大投资者移民签证是澳洲政府100年来首次实施可以花钱“买”身份的新举措,有钱就可以移民,这正是澳政府为中国富人量身订制的黄金新通道,其无年龄条件要求,投资简单且无需任何审计及背景限定,审批时间又快,势必将再次掀起澳洲投资移民新的浪潮。同时,我们也可以预料到,基于中国坚定不移的对外开放国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移民发展经验以及世界国际移民的持续发展潮流,以富人为主体的第三波移民热值得关注,这将是未来移民行业新的发展源泉,2013年,中国富人通过投资移民新方式与世界财富接轨注定势不可挡!

海阔天空


听到湖南卫视《我是歌手》里,黄贯中演绎Beyond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时,不知为什么,心里突然很感动。

二十年了,家驹,你在天上还好吗?


亚洲投资者喜购澳洲大城市房产 悉尼墨尔本有钱景

据2013年01月1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亚洲投资者喜爱在澳洲投资房地产,胜于其它国家的房产市场,而且这种趋势明年还会持续下去。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分析报告显示,悉尼和墨尔本再度被评为最佳投资地。这是澳洲这两个城市连续四年,在全球22个有投资潜力的国家地区排名中,占据前10名位置。
  
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澳洲修建的房子质量有保障,国际经济增长稳定,且收益高。今年,澳洲流入房地产业的投资金额,约一半以上是来自亚洲。
  
2013年亚太最有投资前景的10大城市:
  1. 雅加达
  2. 上海
  3. 新加坡
  4. 悉尼
  5. 吉隆坡
  6. 曼谷
  7. 北京
  8. 中国二线城市
  9. 台北
  10. 墨尔本

维州房市向卖家倾斜 墨尔本外北区房市对售房屋主有利

维州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重新向卖家倾斜,墨尔本外北区正在成为一个新的卖房热点。

来自联邦银行和RP Data的最新购房者指数(Home Buyers Index)显示,尽管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市场地位总体上还处于平衡的位置,但维州房市正在慢慢变得对那些想要卖房的人有利。

根据该指数,位于墨尔本外北区的Craigieburn和Epping一马当先,现在被认为是卖方市场。

该指数衡量了截至去年11月的三个月中房屋销售量与新住房贷款之比。

尽管从每周六开放看房时拥挤的人流上可能看不太出来,但在墨尔本的其他地区,购房者的确占据了上风,尤其是在那些标价较高的郊区。

从全澳来看,在截至2012年11月份的三个月里,放出待售广告的房屋数量已经超出了批出贷款的数量,使得澳洲房市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买方市场。

RP Data资深研究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 Kusher)说,房屋储量大,买家数量少,表示现在是房产猎人们磨练议价技巧的好时候。

“在最近几个月,开始寻找房子的买家数量一直在向上增长,但从历史上看,目前的待售房屋储量依然相当高。”

纠结的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 不"留"学生"留"学费

据2013年01月19日《光明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社会虽然公认留学生带来的好处,如给大专院校带来重要的资金收入、补贴当地学生、创造就业机会、带动旅游业,但也指责留学生抢占本地人机会和资源、抬升租房市场价格和生活成本。这实际上是澳自开放全费留学政策以来就一直存在的一个难以求解的问题。

数年前,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还是一派兴旺景象:1990年至2010年间每5年就翻一番,2007年超越旅游业而位列服务业出口榜首,2009年又超过黄金业产值成为澳经济第三大支柱,为澳创造了12.6万个工作岗位,仅教育业界就达3.3万个。但今天形势已发生逆转。

据澳教育研究理事会的报告,今年澳国际教育产业将继续下滑:留学生数量估计将减少至48.5万人,比顶峰时期的2009年下降23%;所创造的就业岗位将减少2.7万个,其中教育界7300个;收入将由2009年的180亿澳元跌到140亿澳元,下降22%。申请留学人数下降,高校收入减少和裁员压力上升,已成为澳国际教育产业中一个抹不去的阴影。

澳国际教育产业之所以萎缩,除了激烈的国际竞争,还缘于澳正在失去一些原有的优势。首先是澳元持续走强,澳元与美元的兑换率近年来几乎要翻倍,澳的“低成本留学”饱受汇率“通膨”之苦。

其次,安全问题隐忧难除。2008年和2009年接连发生印度留学生遇袭事件,留学生安全问题引发广泛关注,印度媒体更直指澳为“种族主义国家”。由于对安全心有余悸,印度申请赴澳留学的人数锐减。英国一家研究机构最近的报告称,澳仍未能从这一系列事件所带来的损害中恢复过来,该报告未把澳列入前5个最安全国家之中。

最后,移民政策变化不定。为弥补本国技术工人长期短缺的现状,澳在一定程度上将留学与移民挂钩,移民留学因此构成了澳国际教育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移民部发布移民课程指南,各种为移民而设的技术培训科目和院校也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然而,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澳就业形势趋紧,政府优先考虑保障本地人,特别是本地年轻人的就业,强化签证审查,抬高移民门槛。许多学习移民课程的留学生因而失去方向,很多相关课程或学校不得不关停并转。

迄今,留学生在澳课程不能很好地适应其毕业回国就业的问题也暴露出来。维州大学亨德森博士对中国雇主对于毕业生的需求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她说,澳高校课程与中国雇主的期望处于割裂状态,在许多中国雇主看来,从澳归来的留学生并非他们所需的人才。令留学生进退两难的是,学成留澳工作和移民越来越困难,归国又会因各种原因难以很快找到合适职业。赴澳留学要付出巨额成本,变得越来越不合算。

最近有消息称,澳英语语言学校招生在连续3年下滑后开始出现回升迹象。英语语言学校被认为是澳国际教育产业中的“金丝雀”,其课程相对较便宜,成为留学生进入高校或职教的阶梯。但澳英语语言学习最高机构“澳洲英语”负责人布伦德尔并不感到非常兴奋,她认为,入学率上升是由申请多领域签证的学生数量上升造成的,而且相当一部分学生还申请高校或研究生签证。

有关澳将为留学生毕业后留澳工作提供机会的改革,被认为会起到吸引留学生的积极作用。据澳教育研究理事会预测,赴澳留学生将因此在2020年增加到60万人。这无疑是一个前景光明的数字。但澳国立大学国际业务部负责人瓦特表示,这一政策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如对学习时间和课程量规定不详,迄今并未能发挥出效果。

为了阻遏借留学之名来澳工作或移民,澳去年11月开始实施“真正的短期留学生”测试政策。但国际教育界对此多有抱怨,称该政策将判别谁能来澳留学的权力交给了签证官的主观判断,对学生不公平,无助于解决当前的问题。一位留学中介说,那些希望到澳私立学校接受职业培训的学生几乎百分之百地被拒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