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澳总理等高电脑被黑客入侵 怀疑与中国有关


据2011年3月29日悉尼《每日电讯报》头版头条报道,澳洲总理吉拉德、外长陆克文及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等至少10名联邦政府部长在国会的电脑被黑客入侵,怀疑入侵与中国有关。美国情报机构估计已有数千封电邮外泄。

该报指出,事件于2月已开始,发生个多月。来自4个不同政府消息来源均证实,当局获告知一批怀疑涉嫌的外国黑客名单中,包括中国情报机构。

澳洲总检察长麦克里兰(Robert McClelland)拒绝回应这次事件。他指澳洲政府一贯不会评论有关安全和情报机构运作。他又指出,澳洲安全和情报机构与国际就网络安全有紧密合作,澳洲政府一直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及不断加强该项工作。

中国东南沿海部分地区测出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

3月28日,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就环境辐射监测情况回答了记者关心的问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环保部门继3月26、27日在黑龙江省东北部监测点的气溶胶样品中检测到了极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之后,今天又在我国东南沿海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地区的监测点气溶胶样品中检测到了极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浓度均在10-4贝克/立方米的量级及以下。结合近年来当地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分析,初步确认所检测到的碘-131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由于检测出的人工放射性核素所带来的附加辐射剂量极其微弱,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

目前环保部门设在全国其他地区的气溶胶取样监测点尚未确认检测到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的人工放射性核素。

下图是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28日18时继续发布的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监测结果汇总图中绿色曲线代表监测值,蓝色柱体代表天然本底水平,绿色曲线均在蓝色柱体范围内。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我国环境辐射水平仍在本底范围内,日本核电事故未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产生影响。

苍天有眼 在墨尔本西门大桥将四岁女儿扔下海的父亲谋杀罪名成立

昨天深夜,陪审团退庭商议五天之后,终于达成一致裁决:两年前在墨尔本西门大桥将四岁女儿扔下海的父亲Arthur Freeman谋杀罪名成立。

维州最高法院大法官对陪审团表示,如果不相信37岁被告Arthur Freeman当时年将小女儿Darcey抛落西门大桥时是精神不健全,就必须裁定被告谋杀有罪。

被告以精神不健全为理由,否认谋杀罪。

陪审团上周日回到法庭向法官表示,不能达成一致裁决,当时有几名陪审员流出眼泪。

据报道,被告事前曾要闹离婚的妻子向子女道别。控方称,案发前一天,被告在一次电话谈话中,要求正办离婚手续的妻子向子女道别。“你将会永远看不到他们。”被告向妻子这样说。

目击者Barry Nelson作供称,当时他在桥上目睹被告将女儿抛出桥外。

“当日被告放开手的情景,我至今仍历历在目。”证人表示。证人当时向被告高叫,质问他究竟在做什么,但对方没有回应,脸上一片茫然。
A 36-year-old man, believed to be the father of the girl, has been arrested after a young girl was thrown from a 58-metre high section of the West Gate Bridge into the Yarra River.

日本核电站泄漏事件还远远没完

澳著名谐星Rove墨尔本房产340万成交


尽管目前价格超过200万澳元的高端房产在全澳各地的销售都十分艰难,市场上积压的豪宅数量正不断增加,但上周末,澳洲著名喜剧明星Rove McManus通过私人拍卖会以340万元的价格成功售出位于墨尔本的豪宅,只有少数投标者参与其中。这幢位于近城东区Richmond、拥有144年历史的豪宅拍卖会吸引了大量的潜在买家,但有近20名感兴趣的围观者被拒绝进入拍卖场。大约26人凭金色票据进入拍卖会场,门外大约20多人在等待拍卖结果。

现已移居洛杉矶的McManus并没有出现在拍卖现场,2003年他以190万元的价格买下这幢拥有5间卧室、3间卫生间的房产。在拍卖之前,只有预先核准的投标者才有机会看到房屋的东方风格装饰和现代艺术收藏,其中包括别具一格的木制墙柜和相应配件。顶楼是McManus原来工作的地方,放置着一台可滑动电脑和一个倾斜可收缩的工作台。

拍卖开始后,一位年龄40出头、手戴劳力士的男子立即出价320万元。第二名出价者加价5000元,他一直在打手机,可能是在与委托人联系。

当喊到331万元时,投标者都在迟疑是否再加价。拍卖师Clayton Smith要求暂停与房主进行沟通。之后他宣布:“我们已收到出售该房产的指示。”不久拍卖锤落下,第一个出价的那名男子成功竞标。他在离开时微笑地表示:“这是一个漂亮的房子。”Smith表示,这场拍卖会刷新Richmond的住宅销售记录。

墨尔本大学功夫俱乐部称亚裔学生遭种族歧视

据2011年3月28日《澳洲日报》报道,墨尔本大学的功夫俱乐部(Kung Fu Club)指学校的体育联盟种族歧视和差别对待,称他们制定的新收费政策主要是针对亚裔留学生。
  
墨尔本大学体育联盟叫冤称,由于霍华德政府禁止向学生征收会费,导致他们的收益日渐入不敷出,因此只能增加对社团征收费用。目前,各俱乐部和社团须缴设施使用费,包括训练室和表演室。该联盟称,由于不能对学生征收年会费,因此他们已经无法再免费提供场地了。

但是功夫俱乐部的学生向澳洲人权委员会(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提交了一份投诉书,称这一新规定的大多数受影响者都是亚裔留学生,这些人本来就很难进入学校的其它体育社团。

根据这项新政策,如果一个社团是为了参赛排练的话,那么他们可以免费使用训练场所,但是如果没有参赛这一前提,那么他们就必须按小时支付场地使用费。功夫俱乐部的Kevin Yap称,这项政策是在歧视亚裔学生,因为大多数的亚裔加入的社团,如功夫乐部等,都不经常参加比赛。

Yap指出,“而那些更受本地学生欢迎的社团,比如英式橄榄球俱乐部、划船俱乐部、板球俱乐部和澳式橄榄球俱乐部等(则有很多的比赛),反之(那些比赛少的社团)则以国际留学生,尤其是亚裔学生为主。这项政策是否存在一个种族歧视的动机?尽管我很想说不,但是这样的巧合让我无法不往这上面想。那些待遇好的社团不只留学生数量少,事实上,这只是因为我们很难进入这些社团。所以我不得不说,这项政策很可能存在着种族歧视的动机。”

上周五,功夫俱乐部在向人权委员会提交的投诉书中指出,那些可因比赛而豁免场地使用费的社团中鲜少有亚裔会员。这份投诉书也包括了空手道(karate)和合气道(aikido)在内的武术俱乐部的支持声明。

墨尔本大学体育联盟的负责人Tim Lee称,他坚决反对任何对该联盟的种族歧视指控。“我坚决反对这一说法,因为这一政策是多元文化的社团共同参与讨论得出的。”Lee称,参加比赛的俱乐部面临更多的费用,而新法规是为了帮助他们减轻一点负担。

昆士兰再出奇招推出一百万澳元奖励旅游

据2011年3月28日凤凰网报道,澳洲昆士兰旅游局继成功推出了风靡全球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活动之后,又再次推出另一个轰动全球的活动——“百万澳元大奖”(Million Dollar Memo)。

据悉,本次“百万澳元大奖”面向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任何组织、公司、企业或工作场所的员工开放。参赛者只需要制作一段60秒钟的视频,展示公司的特色,并解释为什么认为昆士兰是最佳的奖励旅游目的地。

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前50强竞选、前20强竞选、以及奖励挑战决赛。5月1日23时截止视频提交,6月1日公布前50强名单,7月6日揭晓20强名单。8月23日开始,前20强公司派出一名代表前往昆士兰,参加为期8天在黄金海岸、阳光海岸、降灵群岛及热带北昆士兰等地举办的一系列“奖励终极挑战赛”。8月31日宣布最终获胜公司,将获得本次活动的终极大奖——价值100万澳元的昆士兰奖励旅游体验。

视频提交网址:http://www.milliondollarmemo.com/

澳洲房价超首置业者能力 住房危机恶化

AUSTRALIA is in a housing affordability crisis, with even the last bastion of cheap housing - new suburbs on city fringes - moving beyond the reach of most first home buyers.

据2011年3月2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由于位于城市郊区最后的廉价房源的房价也已经超出了首次置业者的承受能力,澳洲将面临长期的更严重的住房承受能力危机。

对全国土地调查计划(National Land Survey Program)未公开的数据进行的调查表明,在去年年底,仅有3/10的土地售价是平均收入的首次置业者所能承受的。

城市郊区的土地重划曾经为首次置业者提供划算的房屋或土地。到现在悉尼仅有1/10的地价低于普遍接受的可承担的土地价格标准20万。而且这份研究发现这一情况至少从2008年6月就开始出现了。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Colin Keane称,墨尔本也出现了类似的住房承受能力恶化的情况,仅有26%的土地售价达到可以承担的标准,较两年前的90%显着下降。

昆州东南部的情况更差,阿德莱德(75%地价符合可承受标准)和珀斯(40%达到标准)是仅有的仍有不少可以承受的房屋的大城市。

来自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此项研究作者之一Bob Birrell说:“每个人都知道房屋已经超出首次置业者的承受能力。现在看来连(郊区的新房)也陷入这一问题了。”

开发商们反复指责地价飞涨和土地供应不足,呼吁重新规划农村地区开建住宅区,并简化规划手续。

澳华裔将儿子抱入近沸腾水中致严重烫伤 获刑3年

据2011年3月28日中新网援引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一位华裔男子在帮23个月大的儿子洗澡时对其造成严重烫伤,然后没有进行任何伤口处理就哄孩子睡觉。这名父亲日前被判入狱至少20个月。

21岁的莫施志(音译Sch Chi Mok)被指在2009年元旦将儿子Max抱入接近沸腾的水中,造成严重伤害。他被郡法院判处疏忽造成严重伤害罪名成立。

法庭获悉,当时19岁的莫对孩子的脚和臀部造成非常严重的烫伤,然后竟然掩盖其伤口,将孩子哄入睡。第二天下午,莫的妻子(不是孩子的亲生母亲),发现孩子的伤,将孩子送到医院。

莫对医院的员工称,是热水从炉子上泼下来时烫伤了孩子。但专家表示伤口与意外烫伤的情况不符,应该是有人故意将孩子浸入热水中造成的。

莫在13岁那年就从中国移民到澳洲,他不承认自己故意、鲁莽和疏忽造成孩子的严重伤害。法官Carolyn Douglas谴责莫没有立即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医院,而且还不断地抵赖事实。她3月22日称:“我判你罪名成立,是因为你没有表现出懊悔之意。在法庭上你没有解释为什么故意将Max抱入热水中、为什么延误治疗,因为你坚持认为Max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痛苦。”莫被判最高入狱3年。孩子目前依然由祖母照顾。

东航加密上海至澳洲航线 每日直飞悉尼墨尔本


据2011年3月28日新浪网报道,近日东航发布消息称,从今年6月20日起,东航在上海-悉尼航线上,每周二、日各增加一班;在上海-墨尔本航线上,每周一、三、四各增加一班,使东航赴澳航班由每周9班增加到14班。届时,东航上海-悉尼航线、上海-墨尔本航线均可实现每日一班往返,这将极大地方便广大公商务人士和游客的出行。

据悉,东航在赴澳机型上也做了部分调整。在上海-墨尔本航线上,东航将投入一架全新的波音767-300型客机执飞。

具体航班时刻如下:

上海浦东-悉尼于北京时间20时20分起飞,次日当地时间9时整到达悉尼;
上海浦东-墨尔本于北京时间20时15分起飞,次日当地时间9时整到达墨尔本;
悉尼、墨尔本回程航班均于当地时间11时分别从悉尼、墨尔本机场起飞,当日北京时间19时20分到达上海浦东。

报道勾勒澳洲经济宏图 澳元全线拉升

据2011年3月28日世华财讯报道,澳元28日全线上涨,兑美元再次刷新纪录高位至1.0315。花旗集团表示,澳元的上涨得益于一份有关澳洲经济前景的报道。

周一有报道指出,澳洲联储(RBA)预计随着澳洲资源出口的蓬勃发展,澳大利亚每年将吸引近1200亿澳元的资金流进。

此外,澳洲联储上周在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表示,澳大利亚银行系统依然稳健,主要银行已恢复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盈利水平;银行业获利料将进一步增长,也提振投资者对于澳元的信心。

澳大利亚留学 高校拟减少会计学生人数

据2011年3月28日搜狐出国频道消息,根据澳洲会计移民新政策,学术类雅思四个七分不再是会计移民的唯一途径,学生会计专业毕业后, 有雅思的四个六分就可以申请过渡485工作签证,持有485签证期间,达到雅思单项全过7分或者完Professional Year(技术移民实习项目,以下简称PY),也可以获得移民加分。如申请人未能达到申请独立技术移民资格(即885签证),可通过此途径获得10分加分,从而达到申请移民的目的。
  
移民局态度至关重要
  
据专家介绍,PY是澳大利亚政府为海外学生特批的服务项目,由专业机构规划和实施,与行业密切相关并以就业为重心,可以帮助学生在所选行业获得就业机会。目前,会计专业的职业年课程由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CPAAustralia)、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和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NIA)三家机构通力合作,共同负责管理SMIPA。
  
据介绍,该课程由商业沟通、澳大利亚工作经验、为期12周的专业实习(工作经验)、行业相关的专业培训、专业机构会员资格和澳大利亚移民部核准的44项目组成。
  
在澳洲移民论坛上,有不少网友表示这对会计专业学生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不过也有专家表示,该政策只是澳洲会计师协会单方面给出的,澳洲政府是否会推出有关限制措施还是个未知数。
  
专家表示,澳大利亚移民局是认可院歇设的PY课程的。不过她指出,要求也很严格,不但要求申请者的出勤率、课时、要求完成的实习等必须达到院校的要求,还要求最终获得PY毕业证书。
  
澳洲高校拟减少会计学生人数
  
事实上,业界专家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一份针对澳大利亚高校会计部的调查指出,如果各高校还想继续进行教研,就必须减少会计学生的人数,或者将会计学生的培训转移到私立部门。
  
调查显示,由于国际学生数量激增以及高校依赖会计部以低成本获取高利润的方式,会计师们忧心忡忡。特许会计师机构的JamesGuthrie表示,“如果再不进行改变,那会计部门就会沦为缺乏高校资金、优秀学者及科研文化的教学部门。”纽卡素商学院的SuzanneRyan指出,2008年之前的4年里,会计专业的学生数量增长了35%。
  
此外,政府计划于2012年实行毕业生出路管制。澳洲教学委员会的MarkFreeman告诫称,这将“督促”各大高校注重教学质量,比如,教职员与学生比率,教授的课题或是学生满意度等间接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