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2006/07财年维州外来移民犯罪率排名


2008年3月9日《Sunday Herald Sun》独家披露的一份警方统计报告显示,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外来移民占维州治安罪案犯罪率的七分之一,其中强奸案、抢劫案占四分之一,谋杀案和性侵犯及绑架案占五分之一,还有3792宗斗殴攻击案件。

不过,根据200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出生在海外的维州人口共计117万,占维州总人口的26%。

其中,出生在非洲索马里、中东黎巴嫩和新西兰的外来移民的人均犯罪率(crime-per-population rates)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土耳其、越南的移民。本地出生的澳洲人则排第六。

也就是说,平均而言,过去一个财年,维州9个出生在索马里的移民中就有1人犯罪,20个出生在黎巴嫩的维州移民中就有1个犯罪,本地出生澳洲人的这一比例是30比1。

2006/07年度维州治安最差的区域排行榜


2008年3月9日《Sunday Herald Sun》报道,据该报独家获得的一份警方统计报告显示,在2006~2007财政年度,维州的凶杀、强奸、性侵犯、抢劫和斗殴攻击案件都有所上升。除了墨 尔本市中心外,其中Dandenong,Werribee和Sunshine这三个区名列维州罪案发生率最高郊区前三名。

报告还显示,无业人士、单身者、18岁以下的学生更容易犯罪。大多数犯罪发生的地点是在住宅中,其次为街上,教育场所,公共交通系统和零售店。

一周里最容易发生攻击、损坏房产财物的时间是周六和周日早上,而盗窃案则在每周中段发生最频繁。

最容易被偷的物品排名如下

当成龙遇见陆克文......


Movie star Jackie Chan covers his ears due to an electrical noise, as Kevin Rudd watches.

2008年3月9日《The Age》报道,正在澳洲葬父奔丧的国际功夫影片巨星成龙昨晚在堪培拉与澳洲总理陆克文共进晚餐。今天他们重新会面,共同主持澳洲国立大学“成龙科学中心”的揭幕仪式。

这个科学中心是成龙慈善赞助事业的一部分。

新西兰当地报纸指刘安安遇害前已怀孕


DOMESTIC TRAGEDY: Sources close to the An An Liu case say she was pregnant at the time of her murder, police have refused to comment.

2008年3月9日新西兰当地一份报纸头版头条报道,薛乃印之妻刘安安在遇害前可能已经怀孕。

据报道,刘安安遇害前曾在她的博客中描述自己从奥克兰家中出走,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与一位有妇之夫同居两个月,后因情人的太太从国内回到惠灵顿,刘安安才返回奥克兰薛乃印家中。

该报还根据验尸官的报告指出,刘安安是被勒毙的。此前有报道指,案发当天薛乃印以一根黄色领带勒死了刘安安。

新西兰警方对这一报道不予置评。

刘安安遇害前曾在一个交友网站征友


刘安安生前撰写的的博客

薛乃印已被遣返明晨抵新西兰


Nai Yin Xue is on an Air New Zealand flight due to arrive at 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 at 7.15am tomorrow.

2008年3月9日《Herald Sun》报道,涉嫌杀妻弃女的薛乃印已经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行署官员押解前遣返回新西兰,预计明天早晨当地时间7点一刻抵达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国际机场,届时他将立即被新西兰警方逮捕,并以谋杀罪被控上奥克兰地方法庭。

年内澳洲超市每个购物塑料袋将最高收取$1元


2008年3月9日《Sunday Herald Sun》独家报道,为保护环境,澳洲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以征收重税的方法减少消费者使用购物塑料袋,各超市可能对每个购物塑料袋最高收取$1元。

30岁男子疯狂“试驾”6200公里终被抓获


LONG RIDE: Car salesman Dann Price with a Honda Euro Luxury car at Travis Honda in Frankston. This is the same model Honda as the car that was taken for a test drive and ended up in Tennant Creek

2008年3月7日《Herald Sun》报道,日前,警方逮捕了一名试驾新车6天、行程6200公里的30岁男子。该名男子不久前在墨尔本南部Frankston区的一家本田车行看车,后“试驾”一辆价值$50000澳元的本田雅阁轿车。令销售人员Dann Price没有想到的是,这名男子惊人驾车从墨尔本疯狂行驶了6200公里,最终在深入内地的北领地小镇附近,因加油拒付汽油费才被警方逮捕。

据悉,这是澳洲警方所了解的距离最长的一次试车。这名男子因非法使用机动车和非法占有他人财产被起诉。

墨尔本的那家丰田车行表示愿意以一公里折旧$1元,也就是$43,550元左右的价格(被盗走前该车已有2800公里的里程)公开出售这辆澳洲史上被“试驾”最长距离的汽车。

中国新款长城房车出口澳大利亚


2008年3月7日Qingnet.cn报道,3月6日,两台新款长城房车运往天津港装船,出口澳大利亚,这是继NEBULA房车出口日本、拖挂房车出口韩国后,长城房车首次出口澳大利亚。据悉,这两台车采用丰田汽车底盘,系为澳大利亚市场量身定做的试订单车,此款房车的大批量订单洽谈目前已近尾声。

2006年4月,长城房车与阿耐克斯株式会社联合开发了NEBULA房车,按合作方的要求,改装适合市场需求的房车,奏响了跨国合作的序曲。两年来,长城房车已经与10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与不同国家的成功合作,证实长城房车具备了为不同国家和地区量身定做房车的能力与水平,国际知名度大大增强,为继续开拓国外市场和提高生产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安市长为发生澳洲游客被劫持事件表示道歉


西安市长陈宝根

2008年3月8日中国新闻社报道,3月7日上午,陕西代表团开放团组会后,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长陈宝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3月5日西安发生澳洲游客被劫持事件表示道歉。他表示,“西安市有能力保证所有游客能平平安安的游玩。”

据媒体报道,3月5日早上9时52分,一名叫夏涛的男子持爆炸物在钟鼓楼广场劫持一辆旅游巴士,巴士上有10名澳洲游客。经多方努力无效后,警方将夏涛击毙,人质获救。

昨日,一家外媒记者询问陈宝根,该事件发生后,有无措施防范。陈宝根表示,对西安来说,确保游客安全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劫持人质事件更很快平稳处理,也是一个能力的体现。”

陈宝根称,“我们已通过此事件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西安市有能力使所有游客平平安安的游玩。”

据报道,劫持事件发生后,澳洲外长史密斯表示,事件罕有,不会因而提高到中国旅游的风险评级。

资料图为:2007年12月28日,广东佛山公安特警、武警举行技战演练,在反劫持人质综合演练中,佛山特警为了解救被“劫持”的5名国家重点项目科技人 员,在反恐指挥部的指令下,地面攻击组、车辆突击组、垂降组、情报组、爆破组、谈判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待命,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立体攻击,瞬间将 恐怖分子击毙,安全解救人质。 中新社发

资料图为中国武警部队特勤大队去年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公共汽车反劫持演练等训练科目表演。 中新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