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文化差异紧缺语言服务 澳洲少数族裔老人养老难

据2011年10月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联邦政府日前表示,由于澳洲老年人口中来自非英语背景国家的老年人口比例逐渐增加,澳洲将需要更多专门为少数族裔服务的养老院。

高龄事务部长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预计到2026年,80岁以上的老人中将有25%来自非英语背景国家。他指出,大多数来自非英语背景国家且需要家庭护理的老人都住在主流养老院中,但由于语言、文化和饮食上的差异,许多人都面临着各种困难,而老年痴呆症对英文水平的影响也十分令人担忧。

“老年痴呆症一个特别的影响就是患者通常会丧失他们的第二语言”,巴特勒说,“所以如果他们来自非英语背景国家,后天习得英语,在老年痴呆症的影响下,他们往往会丧失讲英语的能力,而使用他们的母语。”

生产力委员会今年8月曾公布过一份重要报告,该报告的主题就是澳洲老龄化人口带来的广泛挑战。在该报告公布之前,联邦政府宣布将为那些英语非母语的老年看护机构居民提供电话口译服务。

然而,墨尔本华人社区服务中心(CCSSC)的Angela Ng表示,该服务所提供的帮助无法与多语言护工的作用相比。她说,“以我们为例,我们有会讲中文又具有老年看护知识的社工。但是翻译可能没有这些知识,他们只是直接翻译信息手册上的东西。而且还有许多专业术语,非常复杂,人们无法理解,他们也无法理解不同服务的不同益处。但如果我们有讲中文的社工,我们就能解释给他们。”

Angela还指出,饮食是另一大重要因素,养老院不会总是提供适应不同文化的饮食。“举例来说,对华人而言,我们通常在家吃米饭。但很遗憾,在大多数主流养老院中,他们可能不会提供真正的中国食物,而且你可以想象得到,你每天住在一个吃不到自己国家食物的地方,该有多可怜啊。”

巴特勒表示,联邦政府在考虑如何对生产力委员会的报告做出正式回应的同时,也在向少数族裔社区征询意见,其中包括确认少数族裔社区提供自己的老年看护服务的需求。他说,“我们需要增强个别少数族裔社区建立专门为他们的老年人提供看护服务的能力,不管是希腊社区、越南社区还是其他社区。举个例子,确保一所越南养老院内一直有具有良好越南语水平的越南护工。我认为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

澳洲大报今日头条(2011年10月6日澳广)

时代报

新南威尔士州公平交易厅厅长罗伯茨借苹果公司推出新款iPhone的机会,敦促后者考虑澳元升值的因素,为苹果公司旗下的一系列产品重新定价,让澳大利亚的顾客享受到更多实惠。

悉尼晨峰报

根据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提出的计划,悉尼正考虑在三分之一的城铁线路,即北岸、内城西区、Bankstown, Hurstville和西北线上引入一种类似巴黎或伦敦城铁的单层火车。这种火车上乘客的座位比现在少,但是据称每列之间间隔的时间将会比现在短。

澳大利亚人报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旺表示,将在政府“可以承受的时候”把个人所得税的起征门槛提高到21000澳元,为蒙受损失的公司提供利于他们的更慷慨待遇,并改革工资税和土地税的征税时间。但是斯旺的表态并没有让参加为期两天的税务论坛的各界代表领情,各游说团体在要求政府优待公司和增加福利方面,仍然是呼声和批评声不断。

先驱太阳报

闭路电视的监控录像显示,丹迪农警察局的警员踢打关押在禁闭室里的一名女子,并对后者使用了辣椒喷雾。这起事件曝光以后,警方已经对丹迪农警察局不符合规定的做法展开了调查。

每日电讯报

新南威尔士州法庭作出的一项重要判决可能意味着,今后学校的老师要先向学生告知,他们有什么法律权利,然后才能给学生做心理辅导。

本地澳媒评论:澳大利亚房产市场不会崩盘

据2011年10月6日本地澳媒评论,全球股市危机,商品价格大跌,加上美元受冲击,债务市场充满恐慌。如果一个房产经纪的终极幻想是“全球金融大决战”,那他很可能梦想成真。但很不幸,澳元居然史无前例地在经济前景不明朗之时,保持良好态势。击溃了这个幻想成真的可能性。

经管各大网站频繁地报导澳洲房市可能崩溃,但到目前为止,这个预言并未能实现。

必须承认的是,住房价格确实在下滑,如果经济持续失速,失业率上升,房价将继续下挫。但这都还不能够令房市崩溃。

RP Data-Riskmark 最新数据显示,首府城市的住房价格在全国基础上较去年同期水平,只下降了3.2%。而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独立房屋价格下跌,跌幅约3.9%。而公寓房的价格基本没有变化。

在过去两年,除了珀斯,大部分首府城市房屋价格保持平稳或轻微下降至2009年的水平。而悉尼的房价更是特立独行,不降反升。在过去的1年,全澳房市下跌4%-7%的时候,悉尼的房价基本保持平稳。

外界喜欢把澳洲与美国的房市对比,以此推论澳洲房市走向。但不要忽略,美国的银行房贷是没有追索权的,而澳洲的房贷有追索权的。在美国,如果房市崩盘,人们可以把房子还给银行,然后拍拍手走人。所有损失都是银行独担。但澳洲的银行却可以一直追着你还债,直到你宣布破产。

这意味着,即使在极端的情况下,澳洲发生崩盘的情况可能性也比美国低。如果澳洲经济衰退,房市就会减少住房供应,从而降低对房价的压力。央行最近发布的消息称,澳洲新住房供应紧缺,从而使房价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澳洲现有住房的增长根本跟不上人口增长的步伐。特别是在过去十年,人口增长迅速,其增长速度在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超过住房增长量。

银行体系也是危机发生的关键。澳洲的四大银行与房市有着紧密的关联。但四大银行的借贷并没有大规模扩张的迹象。全球经济危机发生以后,人们开始变得谨慎。大部分澳洲人从爱花钱变成了喜欢储蓄。于是银行间不得不互相竞争,才能吸引人们借贷。虽然房贷部门是银行业务中少有的增长部门,但房贷业务量其实下降了5.8%,这是27年来最低的水平。

就算房贷部门在增长,澳洲抵押贷款所买的也多半是现有住房,而不是泡沫建筑。其它发达国家降低利息,可能会引起房市泡沫,但在澳洲这是利好房市的消息,因为人们还贷将变得更加轻松。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澳洲的房市存在崩盘危机。

苹果官网宣布创办人乔布斯病逝 终年56岁


2011年10月6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宣布,苹果创办人之一、前行政总裁乔布斯病逝,终年56岁。
  
乔布斯近年健康转差,患上胰脏癌及接受接肝手术,体重下降,曾多次请病假,到8月尾宣布辞任苹果行政总裁,改任主席职务,到美国时间星期三去世。
  
苹果刚于昨日公布推出升级版智能手机iPhone4S。苹果全球市场营销部高级副总裁Philip Schiller在发布会上介绍新款iPhone 4S手机。

美国苹果官网首页纪念乔布斯

苹果董事会声明:
  
我们沉痛宣布,史蒂夫·乔布斯今天去世。史蒂夫的才华、激情和精力是无尽创新的来源,丰富和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世界因他无限美好。
  
他对妻子劳伦和家庭付出了极大的爱。我们向他的家人,以及所有被他的杰出天才而触动的人表达哀悼之情。
  
以下为英文原文:

We are deeply saddened to announce that Steve Jobs passed away today。

Steve’s brilliance, passion and energy were the source of countless innovations that enrich and improve all of our lives. The world is immeasurably better because of Steve。

His greatest love was for his wife, Laurene, and his family. Our hearts go out to them and to all who were touched by his extraordinary gifts。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称来澳洲是获奖关键 留在美国可能不会获奖


据2011年10月6日新华社电 美国人索尔·珀尔马特和亚当·里斯以及持有美国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布赖恩·施密特获得2011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施密特和里斯4日分别接受媒体采访,分享获奖感受。

布赖恩·施密特现年44岁,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主持超新星搜寻小组。施密特的妻子是澳大利亚人。他们17年前在哈佛大学结识,随后施密特跟随妻子来到澳大利亚居住、工作。

“对我而言,来到澳大利亚或许是(获得诺奖)最关键的一部分,”施密特说,“当年我来到这里时27岁,能有资格管理国际研究小组并获得资源支持……只有在澳大利亚有这样的机会。我猜如果留在美国,这些可能不会存在。” 施密特说,能获得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研究院工作的机会,是他选择来澳大利亚定居的原因之一。他将这家研究院称为“全球伟大的天文学研究机构之一”。

一生得一次诺奖就足够

施密特说:“诺贝尔奖(工作人员)说,有个年轻人获奖真好。” 在被问及他是否足够年轻、能否再次获得诺奖时,施密特回答:“我想一生一次(获奖)就足够了。”

施密特、里斯和珀尔马特2006年一同分享“邵逸夫奖”。这一奖项用来表彰在学术和科学研究中获得突破性成果,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

这是迄今诺贝尔奖获奖者名单上的第12位澳大利亚人,也是自1915年以来澳大利亚科学家首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澳大利亚人威廉·布拉格和他的儿子劳伦斯因为用X射线来分析晶体结构而获得1915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吉拉德总理制定国家新蓝图 称澳繁荣需要中印等亚洲国家


这是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出版的最新一期《东方先驱报》头条新闻标题,由本人执笔。

本周的《东方先驱报》头版重点报道了“吉拉德制定国家新蓝图,称澳繁荣需要中印等亚洲国家;
拟“脱欧入亚” ,澳媒体热议总理审视与亚洲关系新战略。”
《东方先驱报》每周四、五午间开始,在墨尔本各个华人聚居区 Box Hill、Glen Waverley、市中心唐人街、Doncaster、Springvale、Prestron、Footscray等华人超市、中餐馆门口都可以免费拿 到,欢迎取阅,并提宝贵意见。

违反行政法谋私利 千名牙医吞近2000万澳元

联邦医疗保险机构(Medicare)正在调查数千名牙医涉嫌滥用联邦资金一事,打算追回过去4年里被牙医非法牟取的2000万元收益。

澳洲牙医联合会(ADA)分支的一份会议记录显示,这场调查有可能让一些牙医破产,并建议该机构的新州分支预先存储一笔资金,以便打官司之用。

据悉,这项牵涉面颇广的调查揭露,有些牙医向医疗机构提交了捏造的工作案例,还有的没有准备书面报告解释以往的治疗病例。

医疗机构发现共有626名牙医(其中有298人在新州)滥用“慢性牙科病计划”,其中近1/3的人没有完全遵从该计划的要求。根据联邦政府的慢性牙科病计划,患上长期疾病的澳人经过个人执业医师的推荐后去看牙医,可申请4250元的治疗费用。但据悉,一些牙医在收取费用后,却没有为病患提供等值的治疗。还有的牙医根本没有操刀做过手术,却仍旧厚着脸皮向联邦申领收益。

澳洲牙医联合会会长Shane Fryer向媒体表示,他还不知道有任何已被证实为欺诈的案例。如果牙医们没有提交关于收益的文书,医疗机构不应该强行要求他们“吐”出资金,因为很多牙医可能不知道这是医疗机构的要求。

Fryer称:“实际上,大多数牙医可能从某些程度上违反了联邦的行政要求,但如果有人的确做错了,ADA的的立场是‘不要留情’。但我们希望调查过程必须公正,不能一竿子打倒一船人。”

一名悉尼牙医在医疗机构勒令其交出500万还款后申请了破产。Fryer证实称,维州一名牙医也被医疗机构勒令交出70万收益款,尽管他表示自己70%的收入都已被开销。

总理若是陆克文 挺工党选民多2成 独立议员警告工党勿急换领袖


最新民调显示,支持陆克文夺回党魁宝座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位命途多舛的前总理似乎已经成为联邦政府挽回信誉的唯一希望。如果总理是陆克文,有将近2成的选民表示他们还是愿意选工党。

《每日电讯报》独家刊出的Galaxy民调显示,60%的澳洲选民更希望看到工党由陆克文来领导,而支持吉拉德总理的只有26%。说到大选,68%的受访者认为陆克文是工党连任的最大希望,只有22%的觉得吉拉德可以赢得下次大选。

这份最新民调结果清晰地表明,如果陆克文重新取得领导权,倒戈工党的选民将大幅增加。而如果陆克文真的能够重返总理府,那将是澳洲政坛史无前例的传奇。

假如陆克文愿意接受挑战,那么为了彻底赢回民心,他将不得不抛弃马来西亚难民交换方案,因为如今全体澳洲人中几乎9成都反对这个方案。更能明显表示出选民心意改变的数据,是专门采访工党支持者得出的,如今64%的工党选民承认,前总理在任时,工党看起来比现在更有前途。吉拉德的支持者只剩32%。

调查员于本周二到周三晚上,在全澳范围内随机采访了500名选民,结果显示,如果总理是陆克文,有28%的选民愿意把票转投给工党,打算因此背弃工党的只占10%。还有60%的人表示不管工党换不换帅,他们的投票倾向都不会改变。

舆论认为,这份民调结果说明即使陆克文惨遭同僚抛弃,但选民或许很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尽管在铁杆的工党拥趸中,陆克文和吉拉德的人气差距并不是非常大(57-41),但人们的共识是,陆克文是把联邦政府从民调暴跌的深渊中拽出来并奠定选举胜局的最大希望。

对吉拉德而言,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她的政策得不到选民的认可,全体受访者中只有14%声称支持吉拉德的政策。在工党选民中是19%,而联盟党选民的比例更只有10%。而如果陆克文重新上台,他将必须顺从民意,对政府最招人怨恨的政策,如马来西亚解决方案,进行修正。民调显示,相比在澳洲本土审理寻求庇护者的难民申请,将近一半的澳洲人倾向于选择包括瑙鲁在内的其他海外国来安置难民。

Galaxy Research公司执行长David Briggs说:“陆克文被认为是可以领导工党以大幅优势赢得大选的最佳人选。陆克文的人气就是这么高,而且在工党和联盟党的支持者中都是如此。两党选民都有一种共识,那就是陆克文是眼下领导联邦工党的最佳人选。”

这对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而言无疑是一记重击,因为联盟党选民对陆克文的支持完全是压倒性的——75%的联盟党支持者相信在陆克文领导下的工党握有选举的最大胜算。

不过,澳洲独立议员卡特(Bob Katter)宣布自己敞开大门,愿意支持陆克文再次竞选澳洲总理,但是他同时警告称,工党如果在明年年中之前更换党魁,将是“十分愚蠢的”。而塔州独立议员Andrew Wilkie日前表示,若陆克文取代吉拉德再次成为澳洲总理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言论自由有无界限?专栏作家被判种族歧视罪名成立


《先驱太阳报》(Herald Sun)专栏作家Andrew Bolt的种族歧视案近日败诉,他被联邦法院判定违反了《种族歧视法》(Racial Discrimination Act)中第18C条。
 
9名原住民提起了集体诉讼,将Bolt、The Herald和Weekly Times告上了法庭。原告称,Bolt在其于2009年刊登于《先驱太阳报》上的数篇文章中指他们之所以能在专业上获得优势,完全得益于他们的肤色。当法官Mordecai Bromberg宣读判决时,法庭里响起了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
  
Bromberg称,“浅肤色原住民(或其中的部分人)有充分的理由认为”Bolt刊登于《先驱太阳报》上的“文章传达出的信息对他们构成了冒犯、侮辱、污蔑,甚至威胁。”周三,在墨尔本法庭外,Bolt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他称,“对于这个国家的言论自由而言,这是一个可怕的日子。这(判决结果)尤其限制了所有澳人探讨多元文化以及人们应当如何认识自己的自由。我之前曾说过,我们不应当强调我们之间的差异性,而应聚焦于使人与人团结在一起的纽带,如今我仍坚持这一点。”
  
《先驱太阳报》的出版商The Herald和Weekly Times目前还未证实是否会就此提出上诉。法官要求当事人双方协商弥补性措施,包括刊登声明,宣布HWT和Bolt违反了《种族歧视法》第18C条,此外,那些被指种族歧视的文章也将不得再刊。

“浅肤原住民”(fair-skinned Aboriginals)团体并未索取经济赔偿,或要求Bolt就其言论致歉,但是要求Herald & Weekly Times就此事道歉。这个集体诉讼的发起人,72岁的原住民活动家Pat Eatock称,“这根本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这是一个专业的问题,而那些文章显示(Bolt)根本不是一个专业的新闻人。”
  
Bolt在文章中指9名原告拥有浅色皮肤,且是混血儿,但是却给自己贴上了“原住民”的标签,因此获得了奖学金、奖项,并且在求职上道路上也占得先机。

墨尔本18岁男子性侵21岁女留学生 威胁报警就灭口

墨尔本一名21岁的女留学生遭遇噩梦一夜,被一名18岁的男青年绑架并遭强奸。近日,这名受害人在法庭上称,她当时非常恐惧,害怕会被案犯先奸后杀。

2011年5月11日,受害人在Carlton被Thomas Weldon盯上。Weldon逼近女留学生后,一拳打在她的头部,之后将她拖进车子,并在施暴过程中威胁要杀死她。

来自Flemington的案犯承认犯有10项罪行,其中包括强奸罪、绑架罪、威胁重伤罪、企图盗窃罪、强暴猥亵罪、抢劫罪、非法囚禁罪、盗窃罪、无照驾驶罪和故意造成伤害罪。另外8项指控则被撤销,其中包括抢劫和非法攻击罪。

在这个案件的摘要中,警方称,Weldon威胁受害人说,如果她胆敢报警,他就是“挖地三呎也要把她找出来,然后拧掉她的头”。他对她实施了口交强奸(orally rape),并威胁说要再次强暴她。被告还抢走了受害人的手提包,拿走了包括笔记本电脑、iPhone和钱包在内的贵重物品。他还强迫受害人去一个ATM机上取钱。由于担心被监控录像拍到,他不愿意让她使用便利店附近的ATM机。
之后,案犯命令受害人下车为他买包烟。当她走出便利店时,发现他早已驱车离开,她于是返身回到便利店,请求收银员帮她报了警。她的噩梦之夜终于结束。

受害人称,她当时非常害怕,因此才会坐上被告的车子。“我当时已经被吓懵了,而且也找不到可以帮我的人。当他说要捅死我时,我相信他真的会下手的。我太害怕了,根本不敢下车。他已经打过我一次了,而且还威胁说要伤害我。我认为他完全有可能再动手。我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

被告于6天后被捕归案。他的辩护律师Anna Balmer称,下次庭审时他们将提交Weldon的心理健康报告。Weldon并未申请保释。副总裁判司Felicity Broughton判决Weldon还押候审,于12月份在州法庭出席认罪听证会。

悉尼房地产市场解冻 今年底开始稳步升温


最近的数据显示,悉尼房地产市场的买方活动在冬季的冷清之后,有了明显的改善。澳大利亚统计局报告称,每月的房屋贷款数量正在增加,周末的拍卖清空率也提高到最近的60%左右。

根据最近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发布的房地产价格中位数据,悉尼房地产价格在整个冬天持续疲弱,这和其它主要城市的数据一样。悉尼房屋中值价位在截止到8月份的一个季度中下降了1.8%,而公寓的中值价位也在同时期达到同样的跌幅。只有柏斯和墨尔本比悉尼表现更好,房屋和公寓的中值价位分别跌幅1.3%和1.5%。

然而,悉尼仍然是澳大利亚表现最有弹性的大城市。APM数据显示,截至8月前的一年中,房地产的中值价位仅仅下降了0.6%。尽管堪培拉的房屋中值价位和悉尼去年的水平一样,公寓的中值价位则下降了5.2%。这是澳大利亚大城市中第二差的表现,仅仅好于布里斯班。布里斯班的公寓中值价位在过去的一年中下降了5.8%。悉尼的公寓中值价位扛过了去年购买力低下的弱势现象,期间整体房价表现稳定。

其它大城市的表现也不佳,布里斯班、侯巴特、柏斯房屋中值价位分别下滑5.7%、4.9%和4.8%。
悉尼在全国市场的稳定方面保持着领先水平,尽管是澳大利亚房地产最昂贵的城市。截至8月份的三个月内,房屋的中值价位为639,244元,公寓的中值价位为448,024元。除此之外,房屋价格第二高的城市是达尔文,中值价位为601,563元;然后是堪培拉557,687元。对于公寓来说,价格第二高的城市还是达尔文,中值价位为412,619元,其次是堪培拉。墨尔本房地产的价格相比于悉尼来说,没有那么昂贵,房屋的中值价位相差几乎10万元,仅仅有543,012元,而公寓的中值价位为389,676元。

悉尼房地产市场在过去的一年中活动依然频繁,着主要依靠买方和卖方在面对全球经济动荡的消息时保持的信心,特别是欧元区和美国经济方面的变化。澳大利亚和新州的经济稳定发展态势将保持,因此民众的信心强劲。这预示了悉尼房地产市场继续成为全国最有弹性市场的趋势,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将出现适中的房价增长。

小心驾驶!10月4日起维州又增多8个固定超速摄像头


从2011年10月4日周二起,维州32个新的固定超速摄像头中的第一批将正式启用。

前维州工党政府当政时安装了这32个摄像头,但是直至现在才开始有启用。其中8个从周二起正式投入使用。

维州警务厅长Peter Ryan称,审计长的一份报告是促使他们作出这一决定的推动因素。“这份于近日提交予议会的全面报告指出,维州的道路安全摄像头旨在保持道路安全,而非敛聚收入,而它们也确实挽救了数以千计的人的性命。由于获得了这样强有力的背书,我决定启用这32个摄像头,它们将在未来数月内逐周投入使用。”

Ryan称,根据以往的数据,10月份通常是道路最不安全之时,但他们决意减少死亡人数。“道路死亡人数中,约三分之一是由超速引起的。如果这些摄像头确实能让人们放缓车速,那么它们就是在拯救生命。这些摄像头将安装予维州的十字路口上,以减少司机们藐视道路法规,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的机率。”

Ryan称,未来每周都将会启用新的摄像头,具体地点将会即时公布。本周启用的摄像头位于:
*墨尔本Kings Way的St Kilda Rd。
*Carlton区Princes St的Nicholson St。
*Malvern East区Warrigal Rd的Dandenong Rd。
*Doncaster区Doncaster Rd的Williamsons Rd。
*Parkville区Royal Pde的Cemetery Rd West。 
*Braeside区Lower Dandenong Rd的Springvale Rd。

墨尔本中位房价超百万城区达40个 Toorak独占鳌头


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大墨尔本居住圈里房产中价达百万元或以上的城区已有40个之多,创下史上数量最高纪录:相比去年多了4个,比截至2009年6月30日录得的年纪录超出18个。

Toorak再次蝉联本统计年房价最昂贵的城区,全年111场房产交易的中价为240万元。Toorak也是墨尔本“百万房产俱乐部”的创始成员。十年前,它在174场房产交易中取得了105万元的房产中价纪录,就此开创了墨尔本百万元住宅区的历史。位于Toorak之后的是Deepdene,这个区今年是首次“入会”,而此前它被拒之门外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交易数量不足以精确统计出房产中价。上财年Deepdene的房产中价为202万元,11场买卖成交价最高的是370万元,最便宜的为155万元。

另一批初来乍到的城区包括Alphington,Caulfield South(103万元/87场交易)、Ivanhoe和South Melbourne。

而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哪里的房子会卖得好简直是一目了然。在40个百万元住宅区中,10个(或四分之一)都位于著名的富人区Boroondara地方行政区,6个(或15%)坐落于Bayside地方行政区,5个(或13%)分别地处Port Philip和Stonnington这两个地方行政区。

其余的高端住宅区则零星散落于Glen Eira(占4个)、Banyule (3个)、Whiterhorse(2个)、墨尔本(2个)、Darebin(1个)、Morning Peninsula(1个)和Moonee Valley(1个)等地。
但要指出的是,其他没有上榜的街区,同样可能存在着身价非同寻常的豪宅大院。只不过,要精确地计算出一个城区的房产中间价,首先要求当地在一年的时间里至少必须有10笔房产交易发生,而有些城区的房子虽然金贵,但交易活动却并未活络到这种水平。

然而,RP Data-Rismark的数据显示,高端房市的发展步伐正在放缓,而其他价格区间的房产增值速度正在加快。在截至7月的一年里,墨尔本房价最昂贵的前20%城区,累计掉价9.8%,而较平价地区的房价跌幅较小。不知到了明年,这份百万元住宅区的榜单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