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有钱没钱 澳大利亚青少年电子产品都要买


据2012年7月2日《Herald Sun》报道,保险公司GIO的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年轻澳人不管有钱没钱,对电子产品都是一样狂热。在所有收入群体中,青年少年平均拥有总值1882.06元的电子设备。

这一代精通科技的青少年拥有个人计算机的比例高于运动设备或乐器。大约有41%的澳洲青少年拥有笔记本计算机,超过一半拥有手机,3/5拥有iPod等MP3播放器。相比之下,拥有运动设备或乐器的澳洲少年比例还不到三分之一。

社会科学专家Michael Bittman称,大多数设备对青少年来说是社交活动的必备品。来自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的Bittman教授称:“以前人们担心社会中会出现电子产品分化现象。在世纪之交就有很多专家担心可能有很多未成年人将无法拥有计算机,不过实际情况证明他们多虑了。”

在澳洲青少年们畅享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他们的父母却因此掏出了不少钱。十分之一的青少年拥有至少4000元以上的科技产品,还有二十分之一的人甚至拥有1000元以上的手表或珠宝。

GIO发言人Duncan Bone 称:“还有七分之一的澳洲孩子拥有5000元以上的电子设备,这就有点过了。现在人们家中的设备越来越多了。”“由于很多电子设备越来越便宜而且变得更加袖珍,很多以前可能会占据大量空间的设备,现在可以轻松地塞入背包中。”

Harry和Grace Le两姐弟都拥有各自的电子产品,不过他们却表示自己的兴趣主要在运动和音乐上。他们都拥有手机、游戏机和乐器。15岁的Grace 称:“我有一个笔记本计算机、一部iPod、手机和DS游戏机。我一般在计算机上完成功课,把iPod和手机带到学校使用。现在手机是确保安全的必备品,而计算机是我学习不可或缺的工具。”

13岁的Harry则最经常使用家里那台Playstation 3游戏机,他最爱的游戏有《使命的召唤》等。他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一个iPod 、任天堂DS游戏机、电子吉他和音响,而个人计算机已经被他列为下一个必需品之一。“我也想要买一台计算机,因为我也得在计算机上完成家庭作业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