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洪灾飓风肆虐 墨尔本香蕉价格飙涨 各个市场价差巨大

澳洲窃贼行窃反被困

据2011年2月4日《中国时报》报道,澳洲一名窃贼穿过天窗进入一家商店企图窃盗,但是后来发现唯一入口的铁门被锁住,而他也多次摔倒才爬回天窗离开。

据悉,这名窃贼现年19岁,警方没有公布他的姓名。

警方指出,受困的窃贼试图逃离现场,借助一些容器垫脚登高,多次尝试攀爬天窗,摔倒多次后最终夺窗而逃。

不过,监视录影机拍摄下窃贼容貌、行窃和逃离过程。

警方依据录影带逮到窃贼。这名男子被捕后俯首认罪,将面临盗窃指控。

亚裔男子驾船携亲友来澳 被疑非法偷渡

澳洲海关拒绝透露和一名越裔男子达成协议的细节。该男子此前被怀疑非法偷渡,他的船也被海关人员毁掉,但后来被法官撤销了这一罪名,洗刷了他的清白。

据悉,Van Tol Tran驾驶船只Hao Kiet,带领一些亲戚和朋友澳大利亚。不过,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人员误认为是偷渡行为。该案件前后一共审理的7年,期间Tran的船也被海关以不适合航海为由而毁掉。

去年,三个联邦法庭法官确认,海关当局没有理由毁掉该男子的船只。

2005年,Tran被指控的偷渡53名黑民的罪名也得到撤回,他得到了政府的赔偿。海关部门发言人表示:“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确认,Tran和联邦政府的纷争于2010年12月份了结。不过,由于隐私的原因,我们不能透露相关细节。”

然而,根据联邦法庭的文件,所有的法庭令都获得了执行。

Tran辩称,2003年7月间,他船上载着自己的远方亲戚来澳,然而却被海军舰船拦截。一周后,他的船只被毁。

此后,Tran的组织偷渡罪名被驳回,他再次上诉联邦法庭,称海关没有理由毁坏他的船只。联邦当时解释称,他的船只够不上出海的条件。

南澳首府阿得雷德一晚发生三起谋杀案


周三晚,在南澳首府阿德雷德发生了三宗可疑的死亡个案。这三起案件发生在不同的郊区,警方相信案件之间没有联系。

警方在凌晨2时接报来到位于Osborne的Northholt路一处物业,里面有一具尸体,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男子。

傍晚6时许,警方接报来到Seacliff一个住宅,发现一名80多岁长者在家中死亡。警方怀疑她被谋杀。警方表示,当时,一名邻居到她家串门时,在后院发现她的尸体。

重大刑事案调查科负责人Grant Moyle警司没有透露死者身上是否有明显伤痕,他表示不会透露任何信息。另外,在Yacca路一个住宅也发生了同类案件。警方封锁了现场,调查员及病理学家留夜在场取证。

南澳紧急救援服务的志愿者亮起了泛光灯协助调查。警方促请任何知情人士致电灭罪热线:1800333000。

澳洲动员四千士兵 救助风灾灾民

据2011年2月4日中广新闻报道,澳洲派出4千名军人,救助风灾灾民,这是澳洲30多年来,因应自然灾害的最大军事调动。

由于部份地方交通中断,当局呼吁灾民耐心等候救援。强烈热带气旋「雅斯」吹袭昆士兰北部,最少15万人无电可用,一名男子在室内使用发电机,吸入有毒气体死亡。

「雅斯」是澳洲历来遭遇到的最强劲的风暴,在重灾区「卡德韦尔」,大量泥石及杂物阻塞道路,两百间房屋受损。

大红灯笼挂起来 墨尔本街头春意浓

2011-02-04  来源: 重庆电视台

不仅仅是国内,就算在异域他乡,随着华人的不断壮大,中国年也越来越受重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这个遥远而陌生的城市街头,记者就发现了不少透着喜庆的“中国符号”。

作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处处显得干净、整洁,街上不时看见骑着自行车从身边穿梭而过的年轻人。

墨尔本中心广场旁,一抹熟悉的“中国红”映入记者眼帘:树林的绿荫间,悬挂着一个紧挨一个的红灯笼,灯笼上写着“吉祥如意”、“恭喜发财”等祝福的中国话。树下,沿人行道一侧一字排开50多个白色的中式帐篷,工作人员正在用红布条进行装饰。记者上前打探了一下究竟——
原来,这里是墨尔本为庆祝中国春节而举办的“春节庙会”。庙会正式开幕之后,50多个帐篷里都会摆满香喷喷的各种美食。

特写:来自悉尼大桥上的祝福



2011年2月3日 来源: 新华网

  著名的悉尼大桥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而攀爬悉尼大桥又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新华社记者与一批游客在大年初一兴致勃勃地攀爬大桥,以此庆祝中国的农历新年。

  悉尼大桥全长1149米,单孔跨度503米,大桥的最高处距离海面134米。悉尼人把这座落成于1932年的大桥戏称为“大衣架”。

  “太壮观了,真是美不胜收!尤其是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爬上大桥,心情非常激动,”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吉宁峰感慨地说。吉宁峰两度赴澳,先后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使领馆工作了近5年,但攀爬悉尼大桥还是第一次。

  “悉尼大桥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的著名旅游景点,中国人可以通过这一活动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的风光。我们这些常年在海外工作的外交官在新年佳节期间格外思念祖国和亲人们,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和这个特殊的地方给中国的亲友们拜年,祝大家兔年平安吉祥、大展宏‘兔’!”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悉尼办事处主任匡林说,从旅游的角度看,攀爬悉尼大桥是一项很有特色和创意的旅游活动,具有很好的象征意义。尤其是从高空俯瞰美丽的悉尼港湾和悉尼歌剧院,有一种强烈的高空美感。这种新奇的旅游项目值得学习借鉴。

  陪同爬桥的悉尼大桥管理局导游尼克对记者说,悉尼市旅游局在1998年推出攀爬悉尼大桥的旅游项目。该项目除了每年12月31日晚因为要放新年焰火而关闭外,其他时间都对游客开放。这项特殊而安全的攀爬活动深受世界各地游客的欢迎,推出近13年,平均每年到大桥顶端饱览海景风光的游客达22万多人次。

  澳大利亚著名跳水运动员、北京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马修·米查姆说:“我能在中国农历新年和一些中国朋友一起爬桥,感到很幸运,也很高兴。希望这种幸运为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再夺金牌的梦想带来好运。我很爱中国,也在学习汉语。我祝福中国在兔年更加繁荣进步。”

  中国吉林游客林琳是两天前来探亲旅游的。能在大年初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攀爬这座著名的大桥,她感到激动和兴奋。遥望远处的白帆点点、近看漂亮的悉尼歌剧院,这种记忆终生难忘。她说,原以为爬200级台阶会很累,但到了桥顶后,看到大海碧波和美丽的景色,既没有高空恐惧感,也不觉得累,让她有些意外。“我如果有机会再来悉尼的话,还要来爬悉尼大桥,”林琳笑着说。

  大家在一片“新年好”的欢呼声中结束了这一次难忘的贺新春活动。

墨尔本的精英中学


墨尔本的精英学校到目前为止仅有四所。真正意义上的精英学校特指那些需通过选拔考试、择优录取的中学(selective Entry High Schools),而且一般指公立。在墨尔本,以前是两所精英男校和女校:Melbourne High (boys only), The Mac.Robertson Girls' High (girls only)。

如今又增加了两所男女混合公立精英中学,分别位于外东和外西区:

Nossal High School (co-educational),位于外环东区Berwick,已在2010年开始招生;
Suzanne Cory High School (co-educational),位于外环西区Werribee,将于2011年迎来200名Year 9的学生。

还有一所类似的男女混合精英中学就是位于Monash大学Clayton校区内的The John Monash Science School。

从严格意义上讲,这所中学还不能被称为精英中学,是维州政府和Monash大学合办的一个项目,特别侧重于Science, Mathematics and associated technologies。

如果您的孩子在数理科学方面特别突出和有兴趣,则可报考,在2010年已经开学,共有200名学生,印象中参加去年底VCE高考的学生仅有5名,成绩还不错。

*入学分数线(The Cut-off Mark)

2011年大约有超过3000名学生将参加精英公校考试,角逐961个入学名额,分数线取决于5%政策,以及学生整体发挥水平。

*校长自主决定名额(Principal's Discretionary Category)

校长自主决定名额将用于符合如下条件的学生:

• 达到分数线要求但因为5%政策未被第一轮录取的学生
• 低于分数线5分之内的学生

Mac.Robertson精英女校大约有11个校长自主名额;Melbourne High精英男校大约有15个校长自主名额。

参加本轮竞争的学生需按学校要求写一封信,陈述自己为何想入该校,并有可能被校方要求参加面试。

*如何申请及重要日期 (2012年9年级新生入学)
申请开始日期:2011年2月15日 申请截止日期:2011年5月14日
考试时间及地点:2011年6月18日(周六),Royal Exhibition Centre, Carlton

*考试题型及内容:以上精英公校共有6个考试,包括:
Verbal reasoning (30分钟60道题); Numerical Reasoning (30分钟50道题),
Reading comprehension (30分钟50道题);Mathematics (30分钟60道题),
Creative writing (15 分钟); Analytical writing (15 分钟)

中国数千名旅澳游客受澳飓风影响

据2011年2月4日澳广报道,目前中国有数百个出境旅游团在处于飓风、暴雪直接威胁下的澳大利亚、美国进行春节旅游,其中包括规模庞大的千人旅游团。

根据统计,目前约有300多个中国旅游团、6500多名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旅游;其中有超过100个旅游团、两千多名名游客在“雅斯”飓风经过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供的最新消息,迄今为止,未收到有中国游客在飓风中受伤的报告。

而近日大范围暴风雪席卷美国30个州。美国各航空公司陆续取消的航班累计达到13000余次。而兔年春节期间,中国共有100余个旅游团在美国旅游,其中包括几个庞大的千人旅游团。
发表评论

为百余印度人造假移民材料 昆州男子提堂

来自昆州凯恩斯的男子Sona Singh Bhela,被控向那些希望移民澳洲的印度人,提供虚假移民计划,周一提堂受审。

当局在经过了长达3年的调查之后,于上周五逮捕了现年47岁的Singh Bhela。他被指为超过120名印度人及其家人,提供虚假资格证明,以便他们能通过技术移民的资格审查。

检控官Michael Dalton向凯恩斯裁判署表示,警方监听了Singh Bhela与他在印度的一个联系人的电话,发现此人向申请签证者提供讲座、并且向他们收取金钱以帮助他们移民。

Dalton检控官表示,昆州远北地区的农民称,在2006年拉里台风过境之后,Singh Bhela曾经向他们提供劳动力。

Singh Bhela周一没有申请保释,署理裁判司Haydn Stjernqvist已经将此案延至今日继续审理。

为母还债 亚裔女子盗近90万公款

墨尔本地方法院获悉,一位两个孩子的亚裔母亲为替母还债,便开始从公司偷盗公款,但是,第一次得手后,她就“没法收手”了,最后竟然盗用多达89.1万元,而其中的近20万元被她用于购买奢侈的包包、鞋子,此外,她还慷慨地送钱给的周遭亲友。

警方在Duvelle Jeffrey的家中搜出了逾100件奢侈物品的包装袋,包括爱马仕(Hermes)、 LV(Louis Vuitton)、Gucci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手提包,香奈尔(Chanel)的披肩。其中一个爱马仕的手提包价值高达4.9万元。

Jeffrey在接受警方的讯问时坦白,“当我开始后就没法收手了。”检察官Amina Bhai在州法院上称,Jeffrey也把钱送给父母、姐妹以及朋友,并带他们去海外旅游。而当时,这位在Comunicom 集团工作的31岁墨尔本女子的周薪3000元。该集团旗下的一个公司,Powerhouse International遭盗20.4万元。Bhai称,Jeffrey负责该集团所有公司的出入帐,包括薪资、推广服务费以及销售人员每周的佣金。

据悉,当Powerhouse Internationa的常务董抱怨说公司的营业额不够好时,Jeffrey称他的商务活动需要有所改进。

辩护律师Greg Barns称,在Jeffrey家中所发现的奢侈品总值15-20万元。他称,她的工作并无人监督,这在无形中助长了她的偷盗瘾,最终酿下大错。因此当此事遭揭发时,她事实上是大松了一口气。“伪造帐目的机会多如牛毛,她没有错过这些机会。”

Jeffrey和她的丈夫于去年以110万元的价钱卖掉了位于East Doncaster的房产,她已经向受害人支付了21.9万的费用。目前,这位拥有两个分别为4岁和1岁的孩子的母亲租住于Point Cook。她承认对她的7项盗窃指控,金额在3544元至41.4万元之间。Barns称,Jeffery来自新加坡,她的家庭教育并不好。2005年,她想要帮助母亲摆脱困境,替她偿还17万元的赌债。Barns称,Jeffrey应该接受监禁的惩罚,她或许也将面临驱逐出境的命运。

本案将在2月10日继续审讯。Jane Patrick法官令Jeffrey还押监房。

工会反对政府缩短457签证审理时间至5天


海外工人和失业人口将成为昆州洪灾重建工程的主力军。而澳总理吉拉德也宣布,如果当地雇主找不到工人,则可以用临时签证雇佣海外工人,其中457签证的审批时间也缩短至5天。

然而,消息宣布后工会对于政府加快457签证审批速度的政策表示强烈反对,并警告称这一做法将降低本地工资和导致剥削恶化。

另一方面,商业团体则对此表示欢迎,因为这将有利于阻止技能短缺和工资上涨。

建筑行业工会对于企业担保457签证的政策表示了最强烈愤慨,他们说该行业被很多包工人员雇佣薪水较低的中国工人充斥,影响了整体福利。

ACTU主席Ged Kearney表示,457签证应该只适用与昆州工程。她说,没有人希望看到此前联盟党执政时期,本地公司剥削外国工人的现象。

澳大利亚制造业工人协会秘书长David Oliver说:“我们希望保持劳动力市场的工资率,及时调整保持平衡。”不过,澳大利亚工业组织总裁Heather Ridout说,加快457签证审批是“正确之举”。此举也受到了澳大利亚商会的欢迎。

工党政府此前曾因全球金融危机而调整457签证申请的职业名单。吉拉德表示,洪水恢复措施能够提振地方劳动力市场,填补昆州重建项目的工人需求。将2000-4000名失业人员指引到“需要他们的地方”。

3个月以上的失业者如果愿意搬至昆州,可以获得最高6000元补助,而家庭则可获得最高9000元补助。

天气炎热 墨市两男子被蛇咬伤送院治疗情况稳定  

墨市北部一名男子试图抓蛇时被蛇咬伤,另一名男子在Yarra Valley相信也被蛇咬伤。两人均被送至医院治疗。

当晚九时前,一名28岁男子在Seville一间房屋内被蛇咬到。救护员Michael Mahy表示,男子的小腿上有咬痕,但是没有见到蛇。

Mayh在一份声明中称:“男子见到有两处很明显的咬痕,脚还有一些麻痹。我们为男子从腿到脚趾邦上绷带,并且使用夹板把腿固定不能移动,以减少毒液的扩散。男子被送至Maroondah医院,情况稳定。”

三小时过后,在墨市北部的Cottles Bridge,一名52岁男子在房屋后院试图抓一条蛇时,怀疑被蛇咬伤。该名男子的手指被咬伤,他告诉救护人员蛇的颜色为棕色,但不知道是否为有毒的棕色蛇。
救护人员为男子的手臂邦上绷带,并且用药物帮助他呼吸。男子被送入Austin医院,情况稳定。

女儿任由病母在地上腐烂不寻医被控上法庭

墨尔本法庭获悉,一名女子任由生病受伤的母亲躺在地上一个星期置之不理,因为她讨厌医生。
50岁的Mary Pryrczak服罪承认自己过失杀人,在2008因疏忽照顾导致母亲Kateryna Pryrczak死亡。
法庭获悉,这位72岁的母亲被裸身放在位于St Albans家中厨房的地板上,身边围满粪便和坏疽,双脚长满蛆。她后来在医院去世。
据法庭获悉,Mary Pryrczak将母亲放在地板上后一直有喂食,但一直拖了一周后才叫救护车。她的辩护律师说是她对医生的恐惧感和厌恶感导致她拒绝寻求帮助。他还说她不是无情也不是冷漠,而且她非常爱她的母亲。
审讯仍在进行中。

维州将每周公布流动超速相机放置地点

维州驾车人士从现在起,将获告知流动超速相机每周被放置到何处。州政府已下令对捉快车相机系统进行一次审计,并将流动捉快车相机派到哪个城区哪条街道。
维州警察厅长莱恩(Peter Ryan)说,这一目录从星期一开始,将发布在司法厅的网站上。他在一项声明中说,维州人民希望获得比他们在布伦比(John Brumby)政府之下更多有关超速相机的资讯,公布这一名录,是给司机更多重要资讯迈出的第一步。
莱恩曾写信给维州律政厅长皮尔逊(Des Pearson),要求他审计超速相机系统,而此前州政府于2006年也进行过一次类似的检讨。他说,公众对捉快车相机系统的相信似乎已下降,因此需要对该系统的精准和效率进行一次“正式和独立的分析评估。”

这次审计将核查的内容包括,放置超速相机的地点是否与研究得出的最易发生撞车事故危险地点相符;Hume Freeway高速公路等处的点对点捉快车相机系统是否统一完整;低车速路段(限时速六十公里以下)的超速相机配制;固定超速相机地点使用的警告标志;开罚款单的宽容度。

维州道路死亡人数创新低 今年重点打击超速驾驶


维州2010年的道路死亡人数创下了历史新低,但是警方称,287人的死亡人数仍是太高,他们的目标是在2017年将这一人数减少50人。据悉,今年政府将重点打击超速驾驶,规范摩托车驾驶,减少重型车辆相撞事故。

道路警务厅副厅长Kieran Walshe称,超速是大多数致命车祸的罪魁祸首,此外,摩托车骑手与重型车辆的撞车事故也是一个主要的致死因素。去年,维州每10万人中就有5.19人死于车祸,同期,澳洲的这一数据为6.44人。

Walshe称,“超速是导致致命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共有30%的道路死亡可归咎于这一原因。打击超速行驶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TAC于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四分之一的维州人认为超过法定限速10公里每时是可以接受的。“我们的挑战是改变人们的这种观念,超速是马路杀手。只要减点速,一个人或许就能逃过死劫。”
Walshe向驾车者发出警告:今年将重点打击超速驾驶。“请听好这个警告并铭记在心,我们不想再听任何的借口。”

虽然2010年的道路死亡人数创下了新低,但是摩托车骑手的死亡人数却比2009年增了29%。Walshe称,在48起摩托车撞车事故中,近70%的事故归咎于骑手的失误。“我们发现大多数的摩托车手死亡事故都发生在100公里每时限速区内(16起),69%的撞车事故发生于白天。导致致命车祸的三大原因是超速、鲁莽和粗心驾驶以及无经验驾驶。今年我们将以此信息为基点,与道路安全机构、摩托车骑手和相关团体协办合作,创造一个安全的驾车环境。”

Walshe称,2011年的其它优先事项为重型车辆相撞事故。去年有50起此类事故,导致60人死亡。“这占了2010年总死亡人数的21%,与 2009年相比增加了50%。”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17年将道路死亡人数减至237人,但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

维州20岁中国籍男子失踪超过两周 警方呼公众提供线索


维州警方称,一名中国男子已经失踪超过两周,现在警方非常担心这名男子的安危。

这名20岁的中国籍男子姓冯,英文名字Yangyuhoa Feng ,他最后一次被有人见到是今年1月11日在维州南部沿海小镇Port Campbell。

据悉,他当时正在探访朋友。他最后一次被见到时身穿绿色戴帽雨衣、蓝色牛仔裤,并戴着眼镜。
警方呼吁知情人士迅速联系当地警局提供线索。

澳洲法庭二审撞死儿童司机 警告不可忽视安全驾驶

A Victorian truck driver who killed two children when he ran a red light has been jailed after an appeals court found his wholly-suspended sentence "manifestly inadequate".

据2011年2月4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一个开车撞死两名儿童的卡车司机被申诉法庭判处四年徒刑。法官说,一审的三年徒刑缓期执行的判决过轻,无法向公众传达安全驾车的信息。

这名40岁的卡车司机在2008年由于闯红灯而撞上一辆载有四名儿童的汽车,两名儿童当场死亡,另两名儿童及一名妇女受重伤。

他在一审中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法官说因为他悔罪态度较好。

但是在上诉法庭中,法官认为,撞死两人却不需要入狱服刑,这个量刑无法让民众重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法庭将刑期改为四年徒刑,两年之内不得保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