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澳洲房产市场畅旺带动经济复苏


据2009年5月30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公布的官方数据表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房地产行业将是澳洲经济复苏的动力。

联邦储备银行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银行四月份提供的信贷额上升了0.1%,主要是因为购房贷款数目增加所致。

澳新银行经济师布莱迪克说,这项数据进一步表明,尽管商界的业务依然疲软,不过澳洲房地产业的表现有所改善。

悉尼警方发现来自中国的大量澳洲废弃硬币


POLICE are warning people to look out for mutilated $2 coins after arresting a man for laundering the damaged currency through Sydney vending machines.

Police charged the 26-year-old with fraud and goods in custody, after they said they caught him feeding dodgy coins into vending machines at a shopping centre in Chatswood, in Sydney's north.

据2009年5月30日澳联社报道,悉尼一名26岁男子因使用大量被损坏的$2澳元硬币骗取正常钱币被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该名男子被捕时将被损坏的$2两元硬币投进悉尼北区Chatswood一家购物中心的自动售货机来换取正常的硬币。他们在他身上搜出了1600枚硬币。随后对这名男子住宅的搜查又发现了7500枚类似硬币。警方相信这些坏损的澳洲硬币是该男子从中国购买并带入澳洲。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澳大利亚皇家造币厂是否将坏损硬币运到中国以作废料回收之用。

陆克文总理坚称:我的政府很清廉很勤勉


Prime Minister Kevin Rudd has defended allegations that his Government is self-indulgent, after it was revealed that almost $60,000 was spent to fly four staffers first class to London.

陆克文总理对其政府奢侈浪费的指责进行了辩护,说他的政府在花销方面和以前的政府保持了一致。

墨尔本3AW电台在直播采访陆克文时质问他问什么政府的四名工作人员在同斯旺财长一起前往伦敦参加二十国峰会时选择了最贵的头等舱而不是商务舱。这四人的机票花费达$60,000澳元。

陆克文回答说,这四名财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享受的出差待遇和前任政府的待遇标准是一样的。他说,政府总少不了受到这样的指责,但是工党政府是非常勤奋工作的。

陆克文还为政府决定拨款380万澳元为接受联邦政府刺激经济计划拨款的各个学校及其它基础建设工程打造说明牌做了辩护。他说,这好过让学生的家长来付这笔钱。

澳洲最新研究 父母“唠叨”对子女教育有帮助

父母对子女唠叨,到底对孩子学习有没有帮助?澳洲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虽然父母唠叨并不一定会立即引起孩子回应,但其实孩子都有听进去,而且只要长时间的坚持,对孩子就会有一定的影响。

日前,悉尼大学研究员针对3000千多名澳洲中学生的学习动机、专心程度、出席情况和在校心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父母对孩子的课业影响大于同学,而在情绪影响方面,则是朋友影响较大,研究员马丁表示,此结果显示只要父母持续的鼓励子女用功唸书、关心孩子,那么就会对子女的课业有所帮助。

同时马丁也指出,如果孩子出现了排斥上学,或是上学时心情不佳,多半是交友出了问题。

6月1日起百货公司Target将不提供购物塑料袋


DEPARTMENT store Target will stop giving customers plastic bags at the checkout from 1 June, a move which will save 100 million bags from the landfill each year.

据2009年5月30日《Herald Sun》报道,从6月1日起,全澳286间Target 百货公司将停止向顾客免费提供购物塑胶袋。

如果如果顾客要求,Target将对无法再利用塑料袋收取$1澳元,对可降解包装袋征收10分钱。

国防部调查报告发现部长并未受下属调查


据2009年5月30日《澳洲人报》报道,国防部的调查报告出炉,清楚显示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国防部官员未经许可调查了国防部长菲茨吉本与华裔女商人刘海燕的往来关系。

然而联邦反对党批评说,国防部对此事件的调查毫无意义,而其结果事先也可以预料得到。

反对党国防事务发言人强斯顿说,这样的结果早在预料之中,他认为应该由独立的机构来进行调查。

国防部发言人说,他接受调查的结果。

维州警方否认印度学生遭袭击和种族有关 印学生代表愤怒


Fractured cheek ... a racist gang bashed and robbed 21-year-old Melbourne student Sourabh Sharma on a train.

据2009年5月30日《The Age》报道,维州警方表示,最近出现的一系列袭击印度留学生的暴力事件和种族仇视没有关系。

维州最近发生了多起袭击印度学生事件。本周一,一名25岁的印度男子被刺伤。在另一起事件中,四名印度学生在墨尔本北区离开一个派对时受到暴力袭击。其中一名学生目前在医院的重病特护区接受治疗。

陆克文总理近日在电贺辛格成功连任印度总理时,双方也探讨了印度留学生在澳洲的人身安全问题。印度外长更召见澳洲驻印度大使John McCarth商讨这一问题。

印度外长表示,这种行为极为恶劣,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保障印度学生的安全。

与此同时,印度的一些留学中介警告说,澳洲的留学产业将为这些暴力事件付出沉重代价。印度当地的媒体越来越多地建议家长在考虑送孩子去澳洲留学问题上三思。

印度驻澳洲高级专员(大使)Sujatha Singh表示,维州警方对于一系列袭击事件无动于衷,一些学生对警方的反应感到不满。维州警方此前否认了袭击事件与种族主义有关联。

维州警方表示,由于印度学生通常在夜间工作,而且经常随时携带有手提电脑和高档手机等物品,所以容易成为暴徒袭击的目标。

不过,印度留学生代表说,他们曾经就此事试图和警方及州长办公室联系。但是他们得到的是被不停地转到不同的政府部门。警方对此也一直没有任何反应。参与帮助受害学生的心理学家Michael O'Neill也表示,他平均每周要接待一名遇袭学生,其中一半案例带有种族歧视成分。

澳洲确诊208甲流病例 维州达138例


截止今天凌晨五点,全澳已确诊208个甲流病例,单单维州就高达138例。

维州已有医生呼吁政府将甲型流感警戒级别提升,并关闭维州所有中小学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