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悉尼住房火爆拍卖 陋室高出低价100万成交

一处位于Gladesville未经装修的房子以高于其低价100万元的价格卖出,而这只是周六拍卖会中卖出高价钱房产的其中之一。

原定有628场拍卖会在周六举行,而很明显,买家遍地皆是。在周六晚上(14日),Domain Group统计后得出清盘率高达84%,令人印象深刻。

这处Gladesville住宅售价为285万元,是当天中最大意外收获,超过他们所希望价格的110万元。

Professionals Ermington代理Paul Tassone称,大约300人见证了28名意向买家的投标过程。买家叫价一次比一次高,期望把这套位于Stansell Street的房子收入囊中(位于加油站和众多单元房中间的位置)。

“买方是一名开发商,他计划在重建前先把该屋出租。”他称。

Mosman区的Belmont Road也将迎来一个重建项目:一所4居室以223.5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交价比低价高出68.5万元。McGrath代理Michael Coombs称,买家打算投资更多资金,将原来的房子拆分成2套房产。

Surry Hills一所面积不大的小屋也在拍卖会上大受欢迎。以相对较低价格就能在最受热捧的悉尼内城区拥有一套物业,这一点对买家充满吸引力,也让Oxford中介的Marc Marano感到惊喜。在拍卖前的数周内,有超过1.4万人在网上浏览该房屋,数百人到实地参观。

该屋卖给了一名首置业者。他在母亲经济支持下以84万元买下了这所位于Little Bloomfield Street的单层小屋。

住高楼何必养宠物?悉尼宠物深居高层公寓 「跳楼事件」频发

悉尼小猫UNO从其主人三层高公寓上落下,下坠8米后奇迹生还。

兽医将这只外来的4岁短毛猫情况归纳为“高层症状”。悉尼市内越来越多的宠物因为从高层公寓跳下而需要入院治疗。

北岸兽医医院(North Shore Veterinary Hospital)兽医Peter Chitty表示,平均每周都会有一只宠物因为从阳台跳下受伤而需要治疗。

大多数宠物只会从1楼或者2楼跳下,但这足以让它们出现骨折、下颚受伤、呼吸困难或四肢瘀伤等状况。

他表示,幼猫通常很好奇,它们因此而受伤,但兔子、仓鼠、小狗和雪貂也经常受伤。

“许多受伤的猫都会幸存,但现在有一只很悲惨的猫,状况并不乐观。”他称。“而狗因为不常到处跳或很少被养在高层建筑中而较少受伤。”

“猫是很好奇的动物,通常想要去探索,一看到有东西飞过就会试图去抓住它。”

小猫通常会为了抓鸟儿或虫子而不慎坠楼。而睡在窗沿或栏杆上的小猫也会因为受惊而跳下阳台。

他称,如果这些小猫在下坠之前来不及平衡自己的话,就会导致严重受伤。

Uno的主人Kee Li称,他只是离开了他的三层公寓几个小时的时间,回家的时候就发现他的宠物失踪了。

“我们通常会把阳台门关上,但却没有发现有门缝。我们走出屋外找猫,最后却发现它躺在1楼住户的阳台上。” Li先生称。

次日早上,李先生在意识到它无法跳动后把它带去看兽医,但难以置信的是,它只有肌肉挫伤。

人口房价齐涨 悉尼住房面积逐渐降低

尽管悉尼房产面积逐步缩小,但房价却持续增长。

住房产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数据显示,平均住宅规模在过去5年中不断减少,因为建筑商需要应对飞涨的地价和猖獗的人口增长。

悉尼标准住房的面积从2010年的312平米降低至如今的285平米,降幅达27平方米,也就是相当于一辆小型市区巴士的大小。预测数据显示,住房面积还将逐步下降。

人口增长预测显示,到2050年之前,悉尼每年都需要建造2万至3.5万套全新住宅。如果开发商继续偏爱开发高层公寓而非独立屋的话,那么小户型将成为主流。

市府也更容易批准建筑商建造小型住宅。这种情况在诸如Campbelltown这样的区域尤其明显。市府所允许的最小开发面积已经从1992年的700平方下降到了如今的仅200平方米以上。

HIA开发分析师Kristin Brookfield称,悉尼住宅的建筑面积一直在减少,但是在过去3年中房价中值上涨17万后,能够买得起房子的家庭更少了。

“许多家庭已经放弃了拥有四分之一地块的梦想,因为他们难以负担距离CBD通勤时间少于1小时的住宅。” Brookfield称。

“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购买单元房或者联排别墅,交通基础设施周围有限的空间意味着开发商每年的开发面积都会变得越来越小。”

CommSec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称,对住房所有权态度的转变反映在房贷申请上,针对独立屋的房贷申请量在去年跌至历史低位,但针对公寓的房贷申请却一路飙升。

“我们越来越能适应住在更小公寓中的生活,而且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他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