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悉尼东区两名二十多岁男女排水渠涂鸦遇暴雨溺亡



Death trap ... a stormwater drain in which two people drowned last night.

2008年1月2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20日晚7点左右,两男一女三名20多岁的年轻人在悉尼东区Kingsford的Moverly Road附近一条暴雨时泄洪的排水渠里玩喷画涂鸦,结果突来一场滂沱大雨,下了20分钟,排水渠内水位暴涨,将他们冲刷近1公里直到Lurline Bay海边。三人中仅一名27岁的年轻人逃出生天,另外两名年龄分别是25和22岁的一男一女不幸溺亡。


The stormwater drain the trio may have entered.

陆克文总理排除Kim Beazley担任澳洲总督的可能性


Kevin Rudd says the next Governor-General will not be a former or serving politician.

2008年1月2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陆克文总理排除了提名工党前领袖Kim Beazley担任澳洲总督的可能性。他说,总督一职应该由来自广泛民间的杰出人士担任,而不应是一个前任或现任政治家。

另外也有传言,Kim Beazley如果未获总督提名,有可能会被委任为澳大利亚驻美国大使这一重要职位。

Ready for a new audience: The Queen with the then opposition leader, Kim Beazley, in March 2006.

光天化日之下悍匪打劫悉尼市中心珠宝店


2008年1月2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昨天上午快到九点时,位于悉尼市中心York Street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底楼的Mondial Neuman高级珠宝店遭到4名悍匪的武装抢劫。该四名蒙面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用一辆偷来的日产四驱越野车撞入珠宝店的玻璃门,抢走价值高达 $200~500万元的粉红色钻石戒指和项链。

珠宝店总经理称这次打劫计划周密,行动迅速,犹如军事行动。商店刚要开门,店员正好才将昨晚放在保险箱里的钻戒项链拿到展示柜台里,这些歹徒就破门而入。

不过,正因为这些被劫的钻石相当罕有珍贵,匪徒销赃起来并非易事。警方已经发出警讯,要求商家和个人不要购买没有正品证书的可疑粉红色珠宝,如有任何线索,请即报警:1800 333 000。

Found it … Jenny and Tony Duddy, owners of the stolen four-wheel-drive, at the QVB yesterday.

澳洲储备银行行长对经济表示乐观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governor Glenn Stevens

2008年1月2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联邦储备银行行长Glenn Stevens在伦敦发表讲话,对澳大利亚的经济作出乐观的评估。

Glenn Stevens说,目前尚无迹象显示全球信贷危机对澳大利亚经济构成了严重影响。尽管他认为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慢,但他说这种趋势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影响不会比最近澳洲各银行小幅上调贷款利率更严重。

Glenn Stevens一再强调,央行目前的主要担忧仍然是通货膨胀,原因是食品和能源的价格持续上升。他的这一言论被视为央行下个月将上调官方利率的信号,因而导致澳元对美元的比价再次上扬。

墨尔本派对又出人命 22岁青年后院泳池溺亡


2008年1月20日《Herald Sun》报道,昨晚,在墨尔本东区Balwyn的Union Road一户家里举行一场21岁生日派对。今天凌晨三点左右,一名派对参加者发现在后院游泳池底部躺着一名男子,经紧急抢救这名22岁青年仍告不治。

警方表示需要等到毒物化验结果才能提交报告,不过,据信这名男子的死因没有可疑之处。

涉嫌贩毒、强奸维州33岁越裔高级警官获准保释


2008年1月20日《Herald Sun》报道,10天前被警方拘捕的33岁越裔高级警官郭辉(Huy Quach,音译)18日以$100,000元担保金获准保释。郭辉抵达澳洲时是一名越南难民,从1995年开始在维州任职警官。

澳洲家庭里谁说了算?


2008年1月20日《每日电讯报》周日版报道,一项由Century 21地产公司所做的调查发现,在涉及和家有关的重大决定时,澳洲家庭里女主人占有决定权,有90%和家有关的决定是由女主人做出了,比如买房子,卖房子,房屋装修等。

调查结果还显示,85%的找房看房的准买家更信任女性地产经纪,69%的女主人决定该选择哪一栋家庭自住房,有73%的女性决定选择哪一家地产中介。

因为买自住房的决定是从内心做出的,而不是拍脑袋。女性更加凭借直觉,更加感性且情绪化,对于自己住的房子必须要有感觉才行,对于女性来说,房子可以代表 一切,如果她没有感觉,那一定不是一个合适的房子。男主人总是说自己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外边工作,最终还是老婆呆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到最后男性并不介 意太太来做此类决定,对于他们来说,也省得动脑子麻烦。不是有一句话叫“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更成功的女人”吗?


"I think the advantage is that women listen more to what is needed and understand that buying a home is a heart decision, not a head decision,"

悉尼西区50人街头斗殴互掷酒瓶一名警察受伤


2008年1月20日《澳洲人报》报道,今天凌晨两点左右,悉尼西区Blacktown附近的Doonside一条街上发生两伙青少年斗殴,共有50人卷入互掷酒瓶。当警方赶到时,仍有20人不肯停手。

一名警官被飞掷的酒瓶击中头部受伤。五名年龄全是20岁以下的青少年被捕,其中三名未成年青少年分别是14、16和18岁。

澳洲科学家破解“海豚语”


据2008年1月19日《新民晚报》报道,澳洲南克罗斯大学鲸类研究中心最近发表研究报告宣布,他们确认了海豚发出的近200种声音,并已破译6种常见叫声的含义。英国《每日邮报》开玩笑说,科学家正在学说“海豚语”。

20种哨音最常见

研究报告表示,海豚发出的声波类型有三种,一种是口哨般的声音,叫哨音;一种是猝发脉冲声;第三种是咔嗒声。之前的研究证实,哨音和猝发脉冲声主要用于通信和交流,咔嗒声主要用于目标定位。

为了解海豚的语言,南克罗斯大学鲸类研究中心的莉兹·霍金斯在澳大利亚西海岸与宽吻海豚相伴3年,共录下51群海豚发出的1647种哨音。根据这些 哨音的频率和长度,霍金斯确认了186种特定哨音,其中20种尤为常见。而这或许能说明,人类并非世界上唯一会用语言沟通的生物。霍金斯在文章中写道,海 豚之间的“声音交流高度复杂,而且前后关联。某种程度上,称其为语言并不过分”。

不同情况“说”不同话

霍金斯说,每当研究人员所乘船只驶过海面激起浪花,乘浪的海豚总会发出一种特殊哨音,音调又平又直,那相当于兴奋的孩子在叫喊“呜——”。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莫顿岛附近,落单的海豚也会发出一种声音。霍金斯说,那是在呼唤同伴:“我在这里,你们在哪儿?”

霍金斯把录下的海豚叫声按声音高低划分为5个频段。她发现,不同频段的叫声与不同行为有关。比如说,一群海豚一起出游时常发出一种声音,大约占全部 哨音的 57%,其特点是音调先上升再下降。在它们进食或玩耍时,这种叫声会减少。此外,海豚“社交”时还会发出特有的“平直调”和“上升调”。

“海豚语”也发生分化

昆士兰大学的梅琳达·莱克多在研究中发现,不同环境下,海豚的表达方式会有所不同。与野生环境下的海豚相比,人工喂养的海豚发出的声音更多。

莱克多对霍金斯的理论存有疑问。她说:“海豚哨音是否像人类语言一样拥有某些具体含义,譬如‘快点’或‘这儿有吃的’,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也并非没有可能。”她承认,海豚的语言世界丰富多彩:“海豚的‘沟通’比人类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GPS导航系统已成为悉尼盗贼的新“宠儿”


Popular … as many as 30 a day stolen.

2008年1月2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GPS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已成为悉尼盗贼的新“宠儿”。警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在Parramatta,每天向警方报案车内GPS失窃的案例多达30宗。Liverpool地区的GPS频频被盗也已成为该地区一大治安难题。

警方表示,一些驾车人士以为将GPS藏在前车抽屉或座位底下就万事大吉,其实盗贼能通过前挡风玻璃的一丝粘胶痕迹判定车内一定藏有GPS,然后破窗而入。
10月3日消息 新南威尔士州撬开或砸碎车窗玻璃入汽车内盗窃案件急剧增多,州警察总监坎贝尔要求驾车人多加小心,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里。

据悉尼所在的新州警方统计,在过去一年中,入车盗窃案件猛增了600%。

警方表示,像全球定位系统这样时髦的昂贵设备是窃贼最好的目标。仅仅去年头九个月全州就有3300多个全球定位导航系统从汽车中被盗走。

因此他劝驾车人在离开汽车时将这种设备随身带走。

澳洲末代总督花落谁家?


Saying goodbye ... the member for Brand, Kim Beazley, gives his final speech.

2008年1月2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工党前领袖Kim Beazley很可能将获任澳洲总督的职位。由于陆克文总理支持废除君主立宪国家体制,走向共和,因此,这届总督有可能是澳大利亚的末代总督。

13个月前,陆克文在党内突然挑战当时的工党领袖Kim Beazley,成功扳倒这位资深党魁取而代之,Kim Beazley后来完全退出政坛,事件的背后是不是有陆克文承诺一旦上台将许以总督之职的交易呢?

墨尔本16岁派对少年摘下墨镜之后是什么样子?


The parents of controversial party boy Corey Worthington have written an open letter to the people of Victoria. It describes Corey as a loving, kind and fun boy who always has time for his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