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寻工难 非英语国家技术移民找到对口工作难上难

据2010年11月17日澳联社报道,尽管现在澳洲的劳动力市场技术短缺的情况十分明显,但大量非英语国家的移民却没有机会“一展所长”。

根据今天最新发布的AMP-NATSEM收入和财富报告(AMP-NATSEM Income and Wealth Report)可以发现,尽管近年来澳洲的技术移民数量不断上升,但是大部分拥有高资历的移民来到澳洲后,从事的都是低技能或中低技能水平的工作。以 2008年为例,当年所有移民的62%都在从事着远低于其资历的工作。

报告指出,四分之一的澳洲人都出生于海外。而移民中的50%都处在 25岁到54岁这一黄金工作时期。国家社会和经济建模中心的研究员Riyana Miranti说:“大多数移民来到澳洲时都正处于最佳工作年龄,能为当地的劳动力市场带来高技术人才,对澳洲经济能产生贡献也是毋庸置疑的。”

报告还说,如果移民都能够找到符合其学历和经验的工作的话,他们能给澳洲带来更高的生产力。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很多非英语国家的移民都未能成功找到合适的工作。这里的非英语国家主要是指除了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爱尔兰以及南非以外的国家。报告表示:“相比其他非英语国家的移民,土生土长的澳洲人以及上述英语国家的移民,大多能找到专业和经验对口的工作。”

以35岁到54岁之间并拥有高等学历的人群为例,报告列出了所有上述符合条件却从事中低技术水平工作的人比例。其中澳洲人最低,仅为19%,英语国家的移民为20%,但是非英语国家移民的比例则高达3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