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维州两大党结拨票之盟 绿党拒认输“越挫越勇



维州自由党决定首先拨票给工党,维州绿党声言不怒反喜,并拒认它将失掉取得四个下议院席位的机会。

维州绿党发言人和上议员巴伯(Greg Barber)表示,自由党上周日的举动,不会摧毁它攫取维州议会制衡权的机会。这只能更清晰表明,在工党和自由党彼此投怀送抱的情况下,绿党的投票更加强大。

他称,绿党从未说过要选民先投票给另一党,将自己屈尊次位,这不是绿党推崇的政策变化。当一个政党登记教人投票卡时,并非大选已有结果,因为内城区的选民,很少按教人投票卡来投票。

巴伯指出,工党与自由党联手对付绿党,是选民投票给绿党的另一良好理由,以获得更佳的政策。代表两党旧秩序的工党和自由党已投怀送抱,如果你希望改变他们失败的旧政策,你就不能投票给他们中的任何一党。

巴伯认为,这两大政党将维护失败的私营化政策,不符合公众利益。维省水费和电费上涨,这是工党和自由党政策造成的代价,绿党有能力阻止它们。

自由党称,他们的决定符合维州人的最佳利益,将会提供稳定政府,避免出现联邦大选的悬峙国会和不稳定局面。也有人认为,自由党对绿党与工党进行拨票交易的消息感到愤怒,涉及15个最边缘席位中的13个。

身为律师的绿党候选人沃特斯(Brian Walters),将争夺墨尔本城区的边缘席位。他声称民调显示他能吸引到44%的首票,尽管拨票流失令选情紧张,但是他对大选充满信心。民调还表明,绿党期望获胜的其它内城区席位,也吸引到类似比例的首票,如Brunswick和Richmond。

沃特斯指出,我们看到工党和自由党的离奇结盟,他们是巨大金钱政治,绿党则代表社区。

澳洲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表示,拨票交易并非没有先例,2010年初的塔州大选就是例证。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蓬勃发展,古话说“越挫越勇”。许多通常选工党的人,如今将考虑把首票投给绿党。

没有评论: